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3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7-31 10:00:47 | 巴幣 14 | 人氣 200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08~110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3 墮惡之杯


  她所感受到的是從靈魂深處傳來的寒顫,瑪修不由得的將盾握得更緊。
  她感覺得出來眼前的女子,在各方面都散發著某種可說是完美的氣息,但是也因此才顯得異常。
  外表看似美麗、優雅又完美的女子,卻也讓她感受到另一種在表皮之下難以忽視的氣息。
  好似一朵腐爛的花。
  她的眼角瞥見哥哥也拔劍擺好架勢,看來他們從英靈那賦予的力量同時告訴著他們。
  眼前的女子是邪惡之物。
  艾因茲貝倫將所有人都掃視一遍之後,立刻面露不悅。
  「Caster……還有他的御主人呢?難道說膽小得不敢前來,捉取那一絲絲的機會,觸及聖杯的可能?」
  『哼!那傢伙確實是膽小鬼,本王怎麼想也只有這個如此沒用的詞彙最適合他。』接著,英雄王目露凶光,『不過只是個偽造的器皿居然妄想鸚鵡學舌?更不用說居然無視本王?果然低劣的生物只會製造出低劣的東西。』
  他揚起手,他的巴比倫寶庫瞬時開啟,就是一連串的飛劍往女子身上砸了過去。
  眼見閃耀的金劍即將疾速的把女子捅成蜂窩的那一瞬間。
  她的薄唇咧出了抹非人般的笑容。

  「謳歌吧!」

  哐啷哐啷哐啷,一連串金屬撞擊石地的聲音傳來,那些被投射出去的武器插在女子腳邊約半公尺的地面圍了她半圈。
  不,準確來說,以她為圓心半徑半公尺,原本由白鐵絲羅織的美麗術陣,變成了看似烏黑腐爛的池子。
  而她,就如同立於由尾巴打結的老鼠所構成的王座的鼠王一般,她立於池子的中央,好似腐屍的女王。
  稍微細看,砸入淤池的寶劍們紛紛的遭到腐蝕,沉入池底。
  女子舔了舔嘴角,就像是吃到了美味的甜點似的。
  「聖杯缺乏這個屬性與類型的魔力呢……不過,已經不需要再繼續額外承裝魔力了。」
  整個空間突然傳來震動,倚著不足的光源,他們看見有某種好似黑色的樹根,密密麻麻的攀爬在岩壁上。
  雖然那到底是不是樹根有待商榷。
  「請問魔神閣下。」艾梅洛二世放低姿態詢問將他們轉移至此之後,便不發一語跟著他們的魔神系爾,「您願意協助我們嗎?」
  魔神從容優雅的盤起手,俊秀的面龐沒有任何的表情。
  「吾王沒有下達要協助汝等的命令,吾輩沒那個打算也不覺得有必要。」
  魔神的回答令艾梅洛二世為之氣結,然而他又無法向祂反駁。
  「您的王會希望您幫我們。」
  「或許吧?但吾王沒說。」
  魔神接著將視線鎖定至艾因茲貝倫身上,不再搭理他。
  看對方的反應,看來所羅門似乎有交代給魔神一些事情,尤其在城堡時聽說了一位魔神背叛的事態。
  現在想想,那是真的背叛嗎?還是別有意圖?
  但不論是哪種,目前對於他們而言,其實真的滿需要魔神的戰力支援。
  『黃金之王呦!給余等一下!』面帶慍怒的太陽法老終於出聲。
  他走到隊伍的最前端,盤起手睥睨的凝視著眼前欺騙他降臨至此的召喚者。
  『這個東西是余的獵物,汝等還有應當要執行的職責。』
  艾茵茲貝倫將視線略過法老,望向其他人,「你們想要到大聖杯那邊去沒錯吧?」
  她露出失去情感的笑容。
  「不行喔!這場聖杯戰爭尚未結束,勝利者仍未被遴選出來,沒有人可以前往大聖杯!」
  下一刻,將整個大空洞包覆起來的黑色樹根瞬間化作粉塵一般飄落,伴隨著痛苦的尖叫,凝聚成一個巨大的怨靈。
  『事有蹊蹺。』大衛王無情的瞪著眼前由恐懼與悲憤構築而成的怪物,『如果這東西是由這幾天被失蹤的一般人所凝聚而成的,不可能這麼巨大。』
  「沒錯,因為數量不夠多……」艾梅洛二世已經嚇到快站不直,他仍然試圖去理解這理當不應發生的事情的緣由,在巨大怨靈一爪捉住他們的那一剎那,大衛王一把將來不及逃跑的對方一把扛起,躲過了這一道攻擊。
  一瞬間在變換位置,從另一個角度看見整個術陣之後,他才恍然大悟。
  「糟了!小聖杯已經跟大聖杯連結在一起了!」
  若是如此,難怪怨靈會變得如此巨大,祂的尾端連結的不只是小聖杯,還有已經嚐到生靈滋味的大聖杯。
  而現在,祂的目標變成了他們。
  只要他們被聖杯吞噬,儀式就會因此畫下句點。
  『哼……軍師呦!汝毋須惶恐,要解決如此醜陋儀式的方法乃顯而易見。』太陽法老如是說,在他身後的陰影傳來了鼓噪的低吼。
  『只要摧毀她便是。』
  數隻人面獅身獸從陰影之中漫步出來,等待牠們的王下達指令,便將奔前咬碎背叛者的喉舌。
  法老一聲令下,人面獅身獸便如彈弓一般衝了出去。
  已經滿佈整個空間的黑色荊棘當然不會輕易的讓野獸襲擊他們的女王,它們自石地竄起,尖銳的刺棘不間斷的刺穿大貓的腳掌與軀體。
  亞瑟等人趁勢繞到艾因茲貝倫的另一端,也就是前往大聖杯的入口,但卻發現入口被好似滴著暗紅血液的荊棘堵住了。
  『可惡!』
  亞瑟將聖劍上的風刃張狂的喧囂至極致,往帶著腐爛氣息的荊棘揮砍了過去。
  然而荊棘蔓生的速度不輸被破壞的速度,在試了幾次之後大衛王與天之鎖也嘗試的進行破壞,卻似乎也只是徒勞。
  「不行,現在的她等於是直接汲取大聖杯的魔力,如果不切斷她們之間的連結的話,根本就沒有用。」艾梅洛二世幾乎是立即就看到問題的所在。
  『消耗戰對我們不利,尤其羊的國王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過來。』對於神造兵器而言,第一次遇到他難以消滅的東西令他感到詭異,使他不得不想到尚未趕上隊伍的羅馬尼主從。
  「對喔!如果是羅曼先生的話,他應該能夠很簡單的破壞掉整個術式的平衡。」費拉德也想到這個問題,確實若羅馬尼在場的話,也許他們現在不需要在這邊苦戰。
  「但現下我們還是先不要對他抱有太大的期望。」艾梅洛二世轉頭焦慮的問只是默默的跟著他們的魔神,「你真的是不打算把我們轉移到大聖杯那邊嗎?」
  魔神瞇起眼,不回答他的問題。
  「還差一點……」
  魔神的低語傳到了他的耳裡,雖然不知道對方打算怎樣,但他們也沒空去揣測魔神的心思,也揣測不了。
  「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戰勝她才能夠過去嗎?」夏南遙望已經成為墮落女王的艾因茲貝倫,在她身上,他一瞬間感受到了與爺爺相似的氣息。
  「可是不是說她正汲取大聖杯的魔力嗎?要怎麼打得過?」立香擔憂的問,假如在場所有的英靈一齊攻擊艾因茲貝倫,是否有一絲勝利的機會?
  然而,這對太陽法老而言,是否會損及他的尊嚴,進而拒絕與他們合作?
  『是有個方法。』大衛王拿出豎琴奏出一曲民謠,無形的樂音彈開了想趁機偷襲他們的荊棘與法老那邊噴來的流彈,上次在間桐宅邸也是靠著他的琴音躲過範圍廣大的攻擊的。
  『我想想,用現代的說法要怎麼講……破壞終端?還是破壞容器?或者是機械短路?』
  「破壞魔術迴路!你是指這個意思對不對?」
  『沒錯!果然御主你懂我!』
  也就是說,只要艾因茲貝倫的迴路毀損,無法發揮出小聖杯的機能,就算她連結上大聖杯的魔力也無法使用。
  『看來得近距離攻擊她,而且是要給她足以摧毀魔術迴路的攻擊,單純的斷她手腳或挖出她的內臟應該沒有用。』天之鎖若無其事地講出了十分可怕的話。
  『哼!那女人考慮得很周全嘛!所以才那麼不知廉恥的藐視本王以及本王的東西們。』
  先不管英雄王所謂的東西們是否有包含現場的「人」,但從他們的話來推測可以得出一個很簡單的結論。
  他們需要近距離給對方一擊不可逆的傷害。
  『乍聽之下,這明顯是老夫的工作嘛!』李書文露出了抹慈祥的微笑,『神不知鬼不覺的接近,給對方致命的一擊,是Assassin的工作,不是嗎?』
  書文從他的御主眼中看到一絲擔憂,他用力的揉了揉對方的髮絲,『主公,如果你是擔心是否冒犯到太陽法老,請毋須擔憂,他作為王者,不會跟一個老頭子計較的。』
  不對!並不是這樣的!夏南的心裡高聲的吶喊。
  「Assassin……不,李書文。」他的聲音帶著些許顫抖,「你沒辦法安然回來的,你會在那一瞬間被艾因茲貝倫殺死,並被吸收到小聖杯裡的。」
  這根本就不需要未來視去窺探或邏輯推演便能得知的事實。
  艾因茲貝倫她不是省油的燈。
  『主公,你這麼看不起我嗎?』
  「不!我絕對沒有看不起您!」
  『那就這樣決定了。』
  李書文活絡指節,握起拳頭。
  『與其他的英靈相比,老夫並沒有任何能被魔術師稱為神秘的東西,只有窮盡一生所練就的拳法,至今這套拳法依舊仍有千萬子弟修習、壯大。』
  他將墨鏡收了起來,堅定的望向已然成為墮落之杯的女王。
  『但也因為如此,古老的魔術師對這種如此現實的東西沒有任何的防備,不是嗎?』
  雖然覺得對方說的明明是歪理,但夏南卻怎麼樣也說不出要他別去的話語。
  『況且老夫只是一介從者,對魔術師而言只是使魔,老夫本來也並非為了追求聖杯而現界,而是能與強者對戰,不過……』
  他拍了拍他的御主的肩膀,並將他擁入懷中。
  『但在被主公你召喚,老夫的願望從與強者對戰,成了讓您從間桐家的束縛中解脫,過正常的……您應該要過的生活,現在您有羅馬尼醫生、立香小妞、費拉德臭小子、君主先生還有雙胞胎,你不會孤單了,老夫也就放心了。』
  老先生的態度非常堅決,間桐看了眼手上的令咒。
  如果他願意,其實他可以命令書文不要執行這樣的任務。
  對他而言,Assassin李書文已經不只是英靈,不只是使魔,而是一個類似家人的存在。
  在他最絕望的時候,願意關心他,並且支持著他撐到拯救他的人前來的人,就是書文。
  但他也很清楚,對方只是因為聖杯戰爭,才能夠待在他的身邊,聖杯戰爭一結束,對方就必須回歸英靈座。
  不論是否得勝,對方都不可能長久的待在自己身邊。
  『主公,您是非常勇敢的男子漢,在那麼痛苦的日子之中,您仍然沒有放棄希望,如果沒有堅強的靈魂,您早就屈服成為邪惡的俘虜了。』
  老者欣慰的對他年輕的御主露出了不捨的表情。
  『能成為您的從者,老夫感到很驕傲,所以,請您用御主這個身份抬頭挺胸戰到最後一刻吧!你已經不是一個人,不需要躊躇害怕,讓我們一起帶著光榮,將對的事情重新回到應當回歸的正軌。』
  夏南的眼淚已經在眼瞳打轉了許久,他用袖子擦了擦泫然欲泣的眼淚。
  「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好好的活下去的。」
  『這樣才對嘛!』書文向所有人抱拳叩首,『主公就託付給諸位了。』
  艾梅洛二世點了點頭,算是允諾了這個祈願。
  間桐夏南伸出手,手背上的令咒閃耀出璀璨的光芒。
  「Assassin,我以一條令咒命令你。」
  那一瞬間,書文的身邊吹起了一道強而有力的風。
  「以你國士無雙的拳,給予艾因茲貝倫無法站立於王座的一擊吧!」

◆ ◆ ◆ ◆ ◆

  看著成群狩獵的人面獅身獸遠遠的圍著艾因茲貝倫低吼,卻無法再進一步的靠近,法老感到十分惱火。
  他的眼角有看到亞瑟等人繞到了另一端,他相信同為高尚的英靈,他們不會做出任何不公不義的事。
  每個人,在這場戰爭之中,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天命。
  他知道,他的命運就是要在這裡解決掉這場戰爭欺騙一切的叛徒。
  而其他人,擁有別的應當接受的命運,不是他該隨意篡奪的。
  正如天與地,太陽神與冥界之神所司掌的神域,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他要把他的戰線拖在這裡。
  「法老奧茲曼迪亞斯大人!我們來協助您了!」
  少女的聲音由遠而進,那名拿著巨盾的半從者女孩,與那名年邁的英靈閃避枯槁的荊棘朝他跨步奔來。
  『愚蠢的小姑娘,汝等為何前來介入余的制裁!』
  『法老閣下請息怒,聽聽看老人家的一些想法好嗎?』李書文中氣十足地打斷了法老的訓問。
  看他們也沒那個能力對付自己,且對方是老者,縱使是低下的平民,敬老尊賢依然是王者需要謹記的禮教。
  他知道自己只是在遷怒,因為他的攻擊沒有多大的進展。
  『好吧!余姑且就聽聽看汝的意見。』
  在他們將方才與大衛王他們討論出來的結果告知法老後,他陷入了短暫的沉思。
  『老夫的拳必然能令那妖婦的魔術迴路毀損,如此一來她便不能無止盡的汲取大聖杯的邪惡力量,屆時主公他們才能夠順利越過荊棘,前去領受他們的命運,您意下如何?』
  法老瞇眼凝視著老者堅決的面龐,接著他看向瑪修。
  『小姑娘,這不是汝應當踏上的戰場,汝所承繼的乃為守護之力,並非戰鬥之力。』
  瑪修渾身一顫,但還是仰首挺胸的面向法老。
  「我知道,所以我不會攻擊。」
  她用力的將盾往身旁一甩,哐啷一聲撞開了意圖偷襲的荊棘。
  「我是來護衛的。」
  『難道汝認為余和這位老者身為英靈弱到需要護衛?』
  「沒有!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
  說完,她又撞開了一波荊棘。
  「我是在努力的去做我能夠做到的事情,如果我能夠盡力的擋住不必要的攻擊,奧茲曼迪亞斯大人跟書文先生就能更專心更毫無顧忌的擊潰敵人。」
  於瑪修的回答,法老露出了抹微笑。
  不錯,並沒有因擁有力量而自傲,更甚者自不量力妄圖闖入無法面對的戰爭。
  『好,余允許汝為自己的榮耀奮鬥。』說完他面向李書文,『年邁的Assassin,余允許汝加入制裁叛徒的行列,然而余有件事必須和汝說明白……』
  法老的眼神一凜。
  『若汝遭叛徒所弒,為了汝的尊嚴,余是不會營救汝的。』
  李書文頷首向法老抱拳行禮。
  『老夫知悉。』
  於是法老一揮手,又放出了一批人面獅身獸。
  『隱於余的斯芬克斯之中吧!在幽暗的星空之下,成為汝等的隱身布前行吧!』
  「非常感謝您!」
  『且待我們的信號,準備給予那傢伙致命的一擊吧!法老閣下。』
  說完,一老一少便隱身至獅群之中。

  瑪修手持著盾走在最前頭,將魔力集中在盾的前方並向前衝去,神聖與純潔無垢的魔力形成一種堅硬的障壁,把前方周圍的污濁硬是拓出一條道路。
  哐啷哐啷哐啷,無數的攻擊往她的盾上砸去,她一度感到十分害怕。
  「你說你要去護衛書文爺爺?不,不可以!」
  在聽到自己想要跟上前去幫助書文爺爺時,哥哥是這麼出聲反對。
  雖然她知道,哥哥是在擔心她,不只是怕她身體受傷,更是怕她精神受挫。
  在哥哥的眼中,她一直都是那個幼小且體弱多病的妹妹。
  大約6歲左右的時候,她曾經因為哥哥提議說去附近的水邊玩,結果自己溺水,還因此發了嚴重的高燒,足足臥床快一個月才康復。
  也許是自責的心態使然,自那之後,哥哥便把她當作溫室中的花朵,盡可能的嚴密保護。
  然而,她已經不是那個時候的年幼孩子,已經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保護自己了。
  她想要向哥哥證明,在他的保護與呵護之下,她也擁有了保護、同理他人的能力。
  所以,她決定要去協助書文爺爺。
  「哥哥,我拿著的是能夠保護一切的盾,不會有事的,而且如果是你去護衛書文爺爺的話,就算能披荊斬棘的突破,也是會被荊棘所刺傷的吧?」
  加拉哈德瞬間無法反駁,相比較起來,最後能夠毫髮無傷的確實很有可能不是自己。
  「哥哥,那我出發了!」
  她揮了揮手,便與李書文一邊閃躲,一邊踏上與法老會合的路途。
  『很擔心嗎?』騎士王拍了拍加拉哈德的肩膀,『既然加拉哈德卿選擇了你們倆,那麼絕對是對你們有信心,所以相信她吧!』
  「可是……」
  『除了方方面面保護她,目送她突破自我,也是作為哥哥的重要責任啊!高文卿對加雷斯卿的愛護就是如此,而且……』
  試圖尋找防禦破口的巨大怨靈發出了咆嘯。
  『看來這裡有我們必須要盡到的責任呢!』
  加拉哈德抽出紅柄長劍,劍尖直直的指向怨靈哀淒的空洞眼瞳。
  「也是……不能讓瑪修回來時還要遭遇其他的危險。」
  亞瑟點了點頭,他解除包覆至聖劍上的狂風,閃耀的誓約勝利之劍在陰暗的洞穴之中散發著凜然的光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