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4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19 15:30:00 | 巴幣 2 | 人氣 241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72~73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4 日蝕


  『也請你務必注意那太陽無法看見的隱蔽之處,暗藏損及法老威望的卑劣行動。』

  日前與所羅門別過之後,太陽的法老便將這句話視作重要的建言。
  他相信以友人的為人,他的後繼者應不會口出戲言才是。
  況且,對方妄憚自稱為王,還能成為英靈,必然是執政有方的有德之人。
  那麼……一定有什麼事情正在他的眼皮底下,隱瞞著他正無恥的運行著。

  『太陽無法看見的隱蔽之處……』

  他派遣了幾匹人面獅身,倚著所羅門的線索,隱藏身形馬上在這個土地的陰暗處進行搜索,卻發現到了某些不尋常。
  這個土地純淨的靈脈流動,與剛到此地時相比,似乎變得污濁……
  或者說,有某個扭曲的東西似乎在蠢動著。
  自他們來到日本冬木,他的契約者每日都會前往後山,雖然她沒有明說,但法老知道那八成是大聖杯本體真正的所在地。
  那陰暗的地方卻是他太陽的視野無法觸及的領域。
  那傢伙是在暗示這裡有問題,亦或是試圖挑撥自己與契約者之間的關係?
  不論是哪種,這都有值得去確認的必要。
  於是他也派遣人面獅身去跟蹤她。
  然而太陽法老卻看見,他的契約者站在大聖杯面前,不只是調和彼此的魔力頻率,還修改了大聖杯的魔術公式。
  接著,他看見她的契約者用使魔將一個垂死的老人,往大聖杯拋去。大聖杯伸出了觸手,狼吞虎嚥的將老者的軀體吞食殆盡。
  她向大聖杯獻上了活祭。
  『汝欺騙了余。』
  當晚他的契約者回到城堡後,太陽法老憤怒的質問。
  『汝告訴余聖杯的魔力是源自與天地,是神靈予以的贈禮,既然如此汝為何要向聖杯獻上生靈的血肉。』
  艾因茲貝倫沒有回話,惹得太陽法老的怒火如同野火燎原般燃起。
  『余是看在那天地自然,神聖的龐大力量,才勉為其難容忍汝竊取愛妃所愛的飾品召喚余。』
  他舉起權杖,在法老的背後隱隱的凝聚起了刺眼的電光。
  『汝好大的膽子居然膽敢欺瞞余,余絕不接受這種犧牲子民的污穢力量實現余的願望。』太陽法老憤恨的瞇起眼,『死吧!因犯了欺瞞法老的滔天大罪,去死吧!』
  然而,面對法老的諭令,艾因茲貝倫非但沒有膽怯。
  反而她那美麗的薄唇露出了抹冷漠的微笑。
  「就知道你遲早會發現這件事情呢!」
  她高舉右手,紅寶石般閃耀的令咒發出震懾的光芒。
  在那一瞬間,法老發現他的軀體完全無法動彈。
  「縱使你號稱是神之子,是銘記於英靈座上的強大英靈,你也不過是被召喚出來的使魔,再怎麼強大也無法違逆召喚出你的御主。」
  她輕巧的呵呵笑了起來。
  「我以一條令咒命令你。」
  她手上的令咒閃耀出刺眼的光芒,化作一條血紅的鎖鏈往太陽法老竄去,並在法老的頭蓋上,凝成一頂荊棘冠,狠狠的戳入法老的太陽穴。
  「認同我為大聖杯積累魔力的補正式,因此而協助我捕捉獻給聖杯的活祭吧!」
  在那一刻之後,這閃耀天際的太陽,恍如天狗食日,蒙上了一層陰影。

◆ ◆ ◆ ◆ ◆

  羅馬尼按了按谷○眼鏡旁邊的按鍵,日前在建構完連結耳機與平板的系統後,他嘗試將同樣的一套系統覆蓋至這個科技眼鏡上。
  但畢竟科技眼鏡的軟體程式比較複雜一點,僅一晚的趕工呈現的效果似乎不是很好。
  「Caster,你知道Rider被令咒約束這件事?」
  羅馬尼透過科技眼睛的AR模式,大致了解英雄王那邊的狀況,他轉過頭質問所羅門。
  『知道。』
  他言簡意賅的回答。
  「為什麼你不事先告訴我們。」
  『因為沒有說的必要。』
  「是『沒有說的必要』,還是『有不能說的必要』?」艾梅洛二世略為不耐的問,這幾天他觀察所羅門與羅馬尼之間的對話,大概抓到所羅門有些情報知情不報,甚至問了也不願意說的緣由是什麼了。
  其實原因並不複雜,統整起來也就只有兩種:說了對未來的事情發展也無濟於事,不然就是不說才能夠保證看到的未來才能實現。
  『對我們而言是沒有說的必要,對於英雄王而言是有不能說的必要。』
  『你能夠確定最終那個法老不會跟我們做對吧?』大衛王有些責難的問,即使對方是自己的兒子,他也不是很受得了這種知情不報的做法。
  『結論來講,確實是如此。』
  「但中間過程就難說了是吧?」
  所羅門露出委婉的笑容,算是側面回答了羅馬尼的問題。
  他們人現在的所在位置,是艾因茲貝倫城堡後方,被魔術隱藏起來的石窟附近,這裡似乎是艾因茲貝倫他們前往地底下大聖杯的通道。
  立香與亞瑟他們為了追蹤失蹤人口的氣息,已經整群人往裡頭前進了,雖然不是個很深思熟慮的行動,但是他們人多,加上他們這組有被綁架的人(瑪修)的血緣關係者(加拉哈德),讓他們去尋找並營救人質應該會比較順利。
  如果人質都還活著的話。
  而他們的任務,則是緊追著艾因茲貝倫,只要處理掉御主,他們還可以額外強制轉移她與Rider的契約。
  於是,他們便直接深入城堡內部前進。
  「Caster,請你叫瑪巴斯轉告關於Rider被令咒束縛的一些細節。」羅馬尼繼續嘗試按了按眼鏡的按鈕,觀察英雄王那一端的情勢,「雖然Rider被令咒控制,但令咒無法全權控制他,我想這麼說,他們就知道了。」
  所羅門點了點頭,便開始他與魔神之間遠距的無聲傳話。
  「為什麼你確定Rider沒有完全被控制?」艾梅洛二世不像羅馬尼那樣有用科技眼睛觀察另一邊的戰況。
  羅馬尼壓著耳機,將它調整至比較舒適的角度。
  「因為Rider口中的發言,與其說他聽從艾因茲貝倫的命令替她捉活祭,不如說他似乎只是配合著被改寫的聖杯活抓人,卻不知道自家御主的真實意圖。」
  「也就是說,令咒的命令沒有完整的拘束住他。」艾梅洛二世下了這個結論。
  羅馬尼點頭。
  「只是這究竟是Rider的對魔力抗性高,還是艾因茲貝倫下達的命令太複雜無法完整的拘束就不得而知了。」
  接下來……希望英雄王那邊接到這個資訊之後,能有損失最小的發展。

  在英雄王的戰線這邊,收到所羅門指示的瑪巴斯感到極為不悅,但祂還是老實的轉告了英雄王與天之鎖。
  「吾王要吾輩轉告你們,那個愚昧的法老,並未受到令咒的全權控制,剩下隨便汝等要怎麼做,吾輩不打算干涉。」
  魔神露出鄙夷的表情後化作一團黑煙消失在癱軟的人面獅身群之中。
  『哼……若告訴本王太陽的徹徹底底成為那個賤貨的傀儡,本王還不將他從這場戰爭中褫奪競奪聖杯的權利。』英雄王冷笑了一聲,『既然如此……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非常簡單。』
  英雄王伸出手,一把閃亮的巨斧在點點金光之中浮現。
  『恩奇都,跟本王把那個笨蛋太陽打到他清醒為止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