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7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8-28 10:00:33 | 巴幣 2 | 人氣 273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23~126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7 被囚禁的公主


  自我……這個詞彙對於羅馬尼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他就是為了想要擁有自我,擁有真正的自由,所以才向聖杯許下願望。
  然而這個願望,同時也觸動到了被拆解成為大聖杯的冬之聖女。
  在成為了第三魔法的完美具現後,冬之聖女不只是靈魂物質化,她整個人的存在,從裡到外都陷入了不老不死的永恆。
  於此同時,也象徵著失去了自由。
  失去了靈魂本該隨著自然流轉,穿梭於時間與空間的自由。
  第三魔法看似是魔術世界的偉業(也確實是),但它更是一個永恆的囚犯,這個娑婆世界就是她的囚籠。
  那是精神的慢性死亡,她甚至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死亡的一天。
  縱使她被碾壓、被拆解成大聖杯,她仍然「活著」,只是被拆解成別種型態,碎成了千千萬萬片。
  在成為第三魔法的那一瞬間,她幾乎是確定自己的命運,除了為艾因茲貝倫家族成就這個榮耀以外,就沒有其他任何的選擇了。
  縱使這會為她的家族帶來沒落,甚至是毀滅,在經過百年後,最後的家主在認知到不會有第二個冬之聖女後,受不了輿論對於他們家族的讚譽與期待,最後自盡了。
  然而,悲劇並沒有就此結束。
  與此同時被精煉得日趨完美的人造人不理解家主自盡的理由,不曉得冬之聖女實為人類。
  因為她與他們一樣,都是被創造出來的,但僅有她成為了奇蹟。
  確實,她們都是被創造出來的,只是在本質上是天差地遠。
  然而她已經無法說出一切的真相了,因為在她凝固的永恆視角,一切都毫無意義。
  說出來了又如何?不說出來又如何?都無法讓她離開囚籠展翅飛翔。
  她的精神隨著時間逐漸淡去,越發不像人類。
  也許打從第三魔法完成之後,她就已經成了怪物了,等待著沒有盡頭的生命,以及不可能到來的死亡。
  連人造人們設計出了聖杯戰爭的系統,打算將她拆解,她也無所謂。
  反正縱使如此她也無法死去。
  況且她知道,這個儀式不可能成功。
  不知何時,打從她一出生開始學習魔術,她一直追求的是永生,然而真正達到永生之後,她卻才發現那是另一個漫長的地獄,然而無人知曉,還不斷的妄圖追求。
  現在她想尋死也無法做到。
  如果隨著儀式失敗而將她重創,是否就擁有可以死去的可能呢?
  她等待了500年,聖杯戰爭開打了,也許是她唯一可以玉石俱焚的機會來了,然而卻因為意料之外的主從,讓儀式成功了。
  在她成為第三魔法後就已經失去的情感,在此刻燃起了小小的火苗。
  贏得戰爭的主從,他們的願望極為現實,那是只要是魔術師都會以此為恥的願望。
  可是卻深深的吸引著她。

  『我想成為一個人類,真正的人類。』

  那個願望是多麼的有吸引力,那麼的令人嚮往。
  如果,她也能許下這個願望,是否就能真正的死去而自由了呢?
  她幫那個英靈實現了願望,那個願望太過閃亮,讓她湧起了不該有的希望。
  她想要再見見他……
  如果她繼續累積大地的魔力,再次開啟聖杯戰爭……
  是否就能再次遇見他?

◆ ◆ ◆ ◆ ◆

  聽完所有的陳述之後,幾乎沒有人說話。
  也許真如同羅馬尼所說的,這個魔法對於人類而言實在是言之過早。人類的精神涵養來不及進步,就接受了無法理解的奇蹟。
  正如現代科學試圖使用粒子對撞器,找出創造宇宙的上帝粒子。即使現代的物理學家的理論已經進展到量子物理學的領域,與此同時仍然有許多的人相信,全世界的人類都是亞當與夏娃的子孫。
  『汝被不得了的女性看上了啊……』
  『真是出乎意料,你這個木頭居然有吸引危險女人的潛力。』
  『真不愧是我兒子,看女人的眼光果真獨特,但如果是我的話……果然還是人妻……』
  三個王如接龍一般的接續調侃,本來已經情緒夠委屈的羅馬尼暴怒了!
  「閉嘴!不要把我跟妻妾成群的你們拿來相提並論好嗎!尤其是你!什麼人妻!?」
  他憤怒的來回指向三個王,最後指著大衛王大罵。
  這明明就是一個史詩級的超級爛桃花。
  『父親大人就是這副德行。』
  所羅門這麼說,語氣擺明就是懶得加入戰局。
  羅馬尼狠狠的瞪了所羅門一眼,但對方僅只是聳肩。
  「你也沒什麼資格說嘴好嗎!我……我……我……」
  然後他又頹喪的跌坐在旁邊突出的巨石上,將臉埋入手心之中。
  看來縱使拿回了原本龐大的魔力、迴路與看透過去與未來的千里眼,重新拾回所羅門王的一切,他還是那個大家所熟悉的,情緒豐富容易悲觀的羅馬尼.阿基曼。
  只是現在的他,該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
  若依他所說的前因後果,那麼這一次的聖杯戰爭之所以會重啟,這個鍋確實是要算到他頭上。
  「羅曼先生,你之前千里眼還在的時候難道都沒有看到這些事情嗎?」費拉德嘗試打破這個尷尬的局面,既然羅馬尼的千里眼是過去視與未來視並存,那他不是應該在11年前打聖杯戰爭的時候,或至少在將魔力與千里眼封印起來以前,就能看到這些過去跟未來不是嗎?
  「不,費拉德,千里眼所『看見』的機制不是這樣的。」
  艾梅洛二世直接否認費拉德的想法。
  『你可以利用千里眼去看你所想看到的東西,但是不能選擇不去看它要你看到的東西。』所羅門垂下眼眸,『有些事情不去探求便不知曉,然而有些事情你無法選擇不想知道。』
  「大部分的時候,那是身不由己,你無法選擇你要看的是什麼,所以縱使擁有千里眼我也不會主動去使用,那對精神本身就是負擔,更不用說還是兩種視野。」羅馬尼仍維持一樣的姿勢,喪氣地補充。
  英雄王對此沉默不語,沒有藉此抗議羅馬尼的多言。
  對於同樣擁有千里眼的他,能夠體會那種感受。
  若非王者,擁有堅忍的精神與更高的視點與態度,否則老早就崩潰。
  他可以理解為何對方當初會想把這雙眼睛與魔力封印起來,即使他知道對方擁有全權掌握這些力量的能力。
  似乎自我厭惡並心裡建設完畢了,羅馬尼重新站起來嘆了口氣。
  「以上就是事情的真相,連我自己都沒有料想到,不,這是我當初應該要料想到的可能才對,非常抱歉。」
  他再次向所有人深深的鞠躬。
  「請容我在此再次向大家道歉,令你們無法向聖杯許下甘願成為從者也要奮鬥追求的願望,並且我想請求各位,協助我摧毀大聖杯。」
  一陣靜默在所有人之間蔓延,羅馬尼緊張的吞了口口水。
  「……或者說,請協助我讓冬之聖女能夠得到真正的安息。」
  又是一陣靜默之後,費拉德像是靈光一閃似的,眼睛亮了起來。
  「我知道了,也就是說冬之聖女就是被囚禁的公主對吧!」
  「……蛤?」
  「就是那種老套的童話故事嘛!被囚禁的公主等待著能夠拯救他的王子現身解除魔女的詛咒,不是嗎?」
  不不不不不,當然不是啊!搞清楚被害者到底是誰好嗎!?
  羅馬尼心裡崩潰的大喊。
  『嘖嘖嘖……看來我兒子是個失敗的白馬王子啊!當初居然沒有發現癡癡等待著被你拯救的公主就在面前。』
  『就算對女人毫無欲望,汝如此視等待援助的女性於不顧實屬無情。』
  『哼!連個瘋女人都搞不定,你真的有從神那邊獲得智慧嗎?』
  『吉爾就跟你一樣呢!』
  明顯就是故意附和費拉德的調侃,重重的往羅馬尼的身上砸去,加上恩奇都與英雄王正即刻蔓延著準備互毆的氛圍,不管是附和還是安慰都只會起反效果,亞瑟與書文選擇不跟著發言,免得落井下石。
  「不是嗎?不然就是被魔女纏身的勇者,終於要回來打倒邪惡的……呃啊!」
  不等費拉德說完,艾梅洛二世直接將魔力灌入指尖,狠狠的往對方的額頭彈了一記。
  亞瑟輕咳了一聲,把氣氛重新拉回來。
  『羅馬尼.阿基曼,不論是為了解救墮入歧途的女士,還是與偉大的魔術王拯救世界,我,騎士王亞瑟.潘德拉岡願意伴您左右。』
  亞瑟將聖劍舉至胸前,恭敬的向羅馬尼至上最高的敬意。
  場面整個變得嚴肅了起來,弄得方才調侃羅馬尼的三位王(嚴格來說只有兩位)感到有些尷尬。
  『笨兒子,幹嘛搞得這麼嚴肅?』大衛王直接走上前去,非常用力的大拍羅馬尼的後背。
  『爸爸是兒子的靠山,想要爸爸的幫忙,幹嘛這麼嚴肅呢!哎呀哎呀……我居然等到兒子有求於我的一天啊!』
  太陽法老哈哈大笑了幾聲。
  『汝過於謙卑成何體統!曾身為王的汝只要命令便是,余的度量可沒有這麼的小。』他自傲的眼神望向羅馬尼,『挺起胸膛,人類的魔術王呦!在座所有人之中,汝最沒資格垂頭喪氣。』
  『沒錯!羅馬尼.阿基曼。』英雄王居高臨下的聲音傳來,『王就該為他的子民從困境之中解救出來,給本王抬頭挺胸!本王不允許一名王者居然如此低聲下氣!』
  他們露出了笑容,這個問題根本就不用詢問,所有人心裡早就自有答案。
  羅馬尼總算露出自信的笑容。
  「謝謝,謝謝各位的理解。」
  他對所羅門點了點頭,示意他準備撤下堵住入口的術陣。
  最後終局的鐘聲,即將敲響。

◆ ◆ ◆ ◆ ◆

  當羅馬尼等人踏入大聖杯所在的領域時,一股與目前冬日氣溫截然不同的熱氣席捲而來,整個洞窟散發著紅色的陰沉光芒。
  「火山?」費拉德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看到了岩漿。
  「日本是位於地殼板塊交界的國家,不只是火山,還有不少的斷層。」立香幽幽地這麼回答。
  雖然她那時尚未出生,但在歷史課以及每年的防災演習時,她總是被2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所造成的傷害感到害怕。
  那宛如是全日本的共同記憶,不管是否親臨體會過皆會為此感到恐懼。
  「這個我有聽說,那個時候冬木也是重災區,好險那個時候大聖杯的存在沒有因此曝光。」艾梅洛二世對那個地震有印象,那可說是國際性的事件,只不過他們魔術師們所討論的並不是當地的死傷與各方面的經濟損失,而是這場地震對於星球的靈脈與土地的力量流動有多少影響,是否影響現代已寥寥無幾的大源。
  如果魔術師的工房因為天然災害而被迫展露給普羅大眾看到,那真的是會成為天大的笑話。
  「大聖杯利用這裡的土地累積魔力,而從岩漿下手的話,雖然會有效率方面的轉換問題,但確實有辦法因此汲取星球的能量。」羅馬尼這麼補充,「原本這是不太可能做得到的,只是那一次的地震,冬木這裡也是重災區之一,土地與靈脈有稍微鬆動,斷層恰巧在大聖杯附近,於是她理所當然的汲取能量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11年前大聖杯的力量那麼龐大的原因之一,它不只儲存了500年的土地能量,還汲取了一部分星球的能量整整9年。
  隨著土地的自我修復,以及政府事後的賑災重建,現在的大聖杯應該無法再吸取星球的能量了,然而她很聰明的保留了一部分力量納入整個工房之中。
  羅馬尼看了眼與11年前一模一樣的光景,當時保留下來的滾滾岩漿似乎也被灌入了魔力。
  「那麼接下來你有什麼對策?」艾梅洛二世詢問似乎若有所思的羅馬尼。
  他望向大聖杯,那與其說是杯狀的容器,不如說是由這個土地所建造的窯型工房。
  「既然這裡是囚禁公主的城堡的話……」羅馬尼的眼瞳流露著悲傷,「那就來呼喚公主吧!」

◆ ◆ ◆ ◆ ◆

  對她而言,時間明明早就失去了意義,然而此時此刻,她卻因為緩慢的時間感到焦躁。
  ……應該是焦躁,因為她已經失去情緒很久了,已經不記得現在心中燃燒著的感情其名為何。
  她唯一確信的只有一件事。
  那個人會來,他會重新回來。
  為了大聖杯(她)而來。
  轟隆一聲,入口附近的石頭崩落了,她虛幻的眼簾如羽扇般微睜,凝視著塵煙之中的來者。
  一、二、三、四、五……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她感到不是很理解,然而她緩慢的思考了一會兒,才發覺到原因。
  這一次的聖杯戰爭,沒有與大聖杯(她)所連結的小聖杯,自然就沒有承裝英靈的容器。
  居然沒有任何英靈戰敗這件事她倒真的沒有料想到。
  但沒有關係……因為她看到「他」了。
  那麼……很快的就能夠跟11年前那樣……
  許下願望……
  「冬木的大聖杯……」
  「他」走到了自己的跟前,即使她被拆解製成魔術工房,碎成了千千萬萬,她依然感覺得出來,「他」的視線如此的不同。
  不是把她當成一個崇高到僅能瞻仰的物品或某種存在,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不,也許你比較希望能夠有人這麼稱呼你吧?羽斯緹薩.里姿萊希.馮.愛因茲貝倫(Justeaze Lizrich von Einzbern)。」
  久違的聽到自己的全名,她怔愣了會兒。
  她好像稍微想起來了,關於自己的一些事情。
  關於她被拆解成大聖杯以前的樣子。
  她的意識往那人前去,不知不覺的,她踏出了500年來不曾踏出的那一步。
  在眾人的面前,一個更為清麗無瑕的雪白女子,身著繡著古老錦繡與符號的華衣,腳下的細緻的錦鞋更是如同美麗而脆弱的古董,小心翼翼的踏上了這片土地。
  她如璀璨石榴石卻無神的雙眼,在看到了某個熟悉的身影之後,微弱的閃爍出盼望的光芒。
  「你來了……」
  宛如第一次踏出城堡的公主一般,她已經遺忘了笑容的面容,好似在雪上輕撫過一道痕跡,淡淡的拉扯出一抹勉強的微笑。
  「Caster。」
  羅馬尼與所羅門互望了一眼,但他們彼此心知肚明,冬之聖女呼喚的人究竟是誰。
  羅馬尼走上前去,在前往大聖杯的石橋之前停了下來。
  「好久不見。」
  聖女勉強的咧出已經遺忘怎麼微笑的笑容。
  「不會,比起500年,或更多的百年,都不會久。」
  羅馬尼看著冬之聖女的裙擺隱隱掀起幽藍的光芒,在岩漿的光芒之下,沒有映照出她的影子。
  僅有一條黑色的長條黑影,從大聖杯的深處延伸出來,緊緊的黏在她的腳底。
  令他想到彼得潘與他的影子。
  「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你。」
  聖女微微的歪頭,不知是不解,又或者只是想要吸引他的注意。
  「你知道問題的答案,因為你已經『看到』了。」
  羅馬尼沉痛的閉上雙眼,這不是他想要看到的結果與「答案」。
  「有些事情,有些問題,是要親自確認的。」
  「為什麼?」
  「因為人類是追求真相與真實的生物。」
  聖女空洞的凝望著羅馬尼的面龐,至少這個反應可以解讀成「我不理解你的意思」。
  「因為人類是希望透過自己的雙眼、雙手、雙腳去探尋,去感受世界,去邂逅新的際遇,新的命運,不管是無意義、失敗,還是悲傷,那些都是重要的過程。」
  「我不懂。」
  「你只是遺忘了而已,你不是不懂。」
  「所以你才許下那個願望?」
  這一次,羅馬尼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大聖杯的機能本來只能使用一次,在那年實現了『我』和『我的御主』的願望之後,你應該失去了所有的力量了才對。」
  聖女緩緩的上前一步,腳邊的裙擺翻出了陰寒的鬼火。
  那是大聖杯吞食掉的人們的靈魂。
  羅馬尼默默的後退了一步,這一步讓聖女的心中某處起了漣漪,然而她想不起來那個情緒的意義代表著什麼。
  她只知道,那個漣漪令她感到些許的痛苦。
  「我可以稱呼你羽斯緹薩就好嗎?為了跟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做區別。」
  疏遠的語氣再次令她心中的漣漪起了更大的波瀾。
  羽斯緹薩……羽斯緹薩……
  對喔……這是她原本的名字。
  「究竟是為什麼,讓魔力枯竭的你,強迫自己累積魔力,再次掀起聖杯戰爭呢?」
  掀起戰爭……戰爭……死傷……
  她還記得當年冬木慘絕人寰的人間地獄,熊熊的烈火將城市燃盡,痛苦的悲鳴連綿不絕。
  這龐大的代價,是為了得到大聖杯(她)。
  她(大聖杯)本應是要委身予勝利者,令其靈魂與自己立於相同的位階。
  縱使她知道,當她成為大聖杯起那便是不可能的事情。
  啊……她想起來了。
  眼前這個人,就是讓那個本來不可能完成的儀式成功完成的人。
  也是因此,讓她平靜如水不知幾百年的心,掀起了一點波瀾。
  「這個儀式,本來是不可能成功的,你讓它成功了。」她垂下眼眸,「為什麼?」
  當年她看見獲勝的英靈,是那傳奇的所羅門王,所有魔術師終其一生,甚至是將未來的子孫投入魔道,也許連他的一丁點衣襬也無法觸及的魔術之王,許下了願望。
  他為何會有願望?為何會有如此平凡的願望?
  她不理解,但是……
  「你跟我一樣,漠然的俯瞰著世界……」
  她的眼淚從眼角緩緩滴落,然而她完全不知道為何眼眶會有水滴流出,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在哭泣,為了什麼而哭泣。
  「但是,你成為人類的那一瞬間……非常的耀眼。」
  對於這樣的冬之聖女,羅馬尼莫名的感到心痛。
  她連為何如此都不明不白,也許只是循著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行動罷了。
  想要得到什麼的本能,或者……
  期盼得到一個結束。
  「你後悔完成第三魔法了嗎?羽斯緹薩。」
  冬之聖女的身軀微微顫抖,沒有回話。
  「如果那年的聖杯戰爭沒有『我』與『我的御主』,你會因為不成功的儀式而失去力量,陷入另一種永恆的睡眠吧?」
  想到這羅馬尼心裡感到十分難過。
  「一個算不上是清醒,也算不上永眠,單單只是存在著,不算活著,也無法死去。」
  冬之聖女抬起頭,閃爍著淚光的無神眼瞳深深的凝望著羅馬尼眼底的金光。
  為什麼重新累積魔力,為什麼重新發起戰爭,原因她想起來了。
  因為她想再見他一面,她想要親眼看看,從那永恆的王座之上走入平凡的王,究竟是愚癡,還是幸福。
  因此,她有了願望,想要實現的願望。
  如果眼前的他從中得到了心靈的解脫,那她是否也可以……
  讓自己再次的展翅高飛,離開這個永恆的囚籠?
  沒錯,她之所以再次掀起戰爭……是為了……
  「你可以跟當年一樣,製作一個小聖杯,再次的盈滿它嗎?」她露出了慘淡的笑容,「我想再看看……那個願望完成的瞬間……我想……」
  「不,你不是為了想再看實現願望的那個瞬間。」羅馬尼搖了搖頭,「你想要那個願望,在你的身上綻放。」
  這才是她重啟戰爭的原因。
  「你看到了我的願望之後,想要靠這個力量,讓你從大聖杯……從第三魔法解脫。」
  這句話,使她的眼瞳徹底亮了起來。
  沒錯……解脫……
  當年她從Caster……從所羅門王的願望中,看到了她的希望,以及終焉。
  這一次,她的眼淚是真正的悲傷,以及祈求。
  「求求你……救救我……」
  她顫抖著雙手嘗試向前,捉取那個自地獄上方垂降的蛛絲。
  「殺了我……摧毀這個囚籠……讓我……離開這裡……」
  「離開了這裡之後,你要去哪裡呢?」
  羅馬尼語帶悲哀,但聖女露出了笑容。
  「不知道……但那樣的話……我……」
  就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的地方。
  羅馬尼閉上眼,輕嘆了口氣。
  接著他露出了抹悲傷的眼神與笑容。
  「我答應你。」
  這一聲允諾,讓她感受到了某種救贖。
  她平靜的閉上雙眼,露出了安詳的微笑。
  然而就在下一秒,她衣擺的幽藍火光,在那瞬間張狂的躍動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