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日記】書籤標記之三

銀風月希 | 2023-12-18 21:11:56 | 巴幣 14 | 人氣 107


各位夜安,這邊是冷熱交替太快加節日前大掃除有些過敏的本人

跟房間的灰塵奮戰完,進入夢境攝影棚也像是在考古一樣……
 
總之先上背景音樂!


第一段夢




可能是最近看FB一直在推瑪奇改版貼文,又在夢裡重返愛爾林。

背景是杜巴頓學校圖書館,不過跟照片的光線相比暗淡許多,至少不是之前的夢一樣接近晚上去圖書館玩命(X


(翻了下自己的遊戲截圖找不到圖書館的照片,這邊是借用奇幻艾伊利的)

鏡頭是第一視角,圍在黑板周圍的人真的很多,想要擠過去看個板書內容都很困難,但我仔細一看在那邊討論成員不都二世教室的人嗎(還有露維亞在裡面

不過沒看到二世本人,可能是課間時間學生們的自行討論,跟他們不熟的我就沿著牆飄走(類L型)。

總算是擺脫講台前排人群後,我又發現不得了的人了,二世教室的天才雙壁(怪胎)弗拉特跟斯賓 。

(禮裝艾爾梅羅教室)

那兩人在討論強化魔術應用在肉體上能對應哪個肌肉群,我是看到範圖想說怎麼像達文西那張經典的維特魯威人與練骨架時拿各種刁難動作練得草稿呢

不過我看到他們沒多久這兩人就轉頭過來跟我打招呼了,大概是斯賓聞到味道吧(X)

看圖還行但跟這兩個天才對話甚至到一起討論真的太刁難我了,我也不想被這兩人(主要是弗拉特)拖去實際體驗+速寫紀錄就回禮點點頭轉頭快走


最後肯定是最近運氣用盡(抽到五星後的等價交換),出門不利,走沒多久想說怎麼周圍座位都是空的,再往前一看我是從諾利吉(「現代」魔術科)走到傳承科(異端中的異端)了嗎?!

坐在閱讀區那人不就是戴比特嗎?!

不過比起前面保持學術禮節不過度看別人研究內容,感覺夢中跟戴比特關係蠻好的,戴比特連他記每天記憶的那本都願意給我看,而且還有配漫畫分鏡插圖,讓我懷疑是哪天提到圖像記憶法就變成他寫我會配圖的奇妙圖文日記感

至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還有翻到跟A組其他人互動的漫畫,內容跟官方漫畫差不多

我再翻紀錄本時戴比特也有提到他最近的研究內容,靈魂與肉體還有死亡的對應關係

沒有第三法的情況下靈魂不會實體化無法觀察,但如古代魔術師的獻祭儀式或者現代的強制契約都有能達到烙印靈魂的效果,違反契約條例肉體原本無傷都會因為靈魂損傷而出現對應傷口

「儀式沒有完成的反噬也是如此,比如內臟器官衰竭、心臟病發的猝死等」

「那如果是肉體器官就是反轉情況下呢?最簡單的先天器官轉位跟起源覺醒?」

手上A組漫畫翻得差不多,從最早的A組組成到近期日常都有,我也好奇戴比特的研究進度就針對他的舉例反問。

「你看下這案例」

他倒好進度特快,連這種特別案例反問都準備好了,直接把類似病例本的資料夾給我看

上面的資料大頭照是一位日本女性,名字我想不起來了,但年齡欄是寫享耆壽92歲,我再看紙本資料右上填的時間是2017

『2017年又只有92歲,嗯?好像能對到什麼.....』

顧著思考算數跟歷史大事,完全沒想我跟戴比特正貼得特近並肩看同本資料的奇怪狀態,又有人過來了。

「你們在這裡做甚麼呢?」

耳熟的聲音,回頭一看這不是佩佩嗎?!

在驚訝佩佩好像有點曬黑膚色回到一般日本人的偏黃色,但還沒有回答對方我就醒了,讓我起床就在糾結這夢的時間點還有每個人的年紀,畢竟真是2017的話二世教室那群人應該更老些啊,怎麼看起來跟二世事件簿時差不多(2004)

至於關於跟戴比特、與A組的人關係設定,這個我在2部A組出來後真不敢動fgo同人那邊,哪怕都2-7打完了也還有老所長的安排問題在 (避免大令咒官設背刺




第二段夢

感覺好像是夢到艾維卡,地點則是在山米爾跟亞布內亞,或許還有跑到菲歐納

會這樣不肯定說是因為一開始是在被追殺啊,鏡頭又因為跑步整個晃到不行,完全沒辦法好好觀察

也不知道是承襲存檔紀錄二,招惹到貝卡的巫妖還是怎樣,都已經跟追殺者拉開距離跑到遺址小屋都快到大凹坑範圍了,也沒打算回擊,一道道雷擊往身上砸的全身焦黑只差沒烤肉香。

懷疑衣物是被下了什麼追蹤魔法,而且長袍都被雷劃得破破爛爛,乾脆丟下衣物加上一隻像艾爾登法環的仿生淚滴人偶做假死偽裝,一路向前。

好不容易出了山米爾平原,因為周圍環境幾乎都是綠草,為了避免繼續在平路上被追殺,只能挺著一身傷靠近森林。

不過看到有地下城的石板痕跡,旁邊還有著星月門的石陣,她大概就想到沒有判斷好方向。

從平原逃出花了多少時間艾維卡不能肯定,天空呈現著青灰色,夜晚要來了。

可星月門尚未升起,她的體力已然用盡,倒在菲歐納地下城入口前。

不論是身為米列西安或是精靈,她的回復能力不至讓她昏迷過久,當月亮升起她就醒過來了,只是身體仍然疼痛不已。

而此刻,世上存在四個月亮。

與她同名的二個在天上,印在她與來者彼此瞳孔中也有二個。

「魯爾法特?不對……」

「不要逞強,美麗的女士」

有一個一頭美麗金髮和披著長袍的青年,這個青年似乎是沒有聽過有關菲歐納可怕詛咒的事情一樣,並且也不管有沒有人看到,就這樣的走進森林.

-菲歐納森林被遺忘的傳說-
The Forgotten Legend of Fiodhe

不自覺地想起了城鎮書店中關於菲歐納森林的紀錄,但就像她被遺忘的名字一樣,傳說跟當下是不同的。

——就像她剛剛無意提到的名字,又被突然的光亮(Lugh)刺了下眼睛。

「你身上的傷很重,是菲歐納森林出了什麼問題嗎?」

靠近她的金髮男子先是看了一眼遍佈她軀體上的傷口,遞來水袋讓她自己清洗傷口,一直很有禮貌的注視地下城入口的女神像沒有往她這看。

「不,我不是菲歐納的班西。」

從水袋倒出的泉水滴落在焦黑傷口上一下就痊癒了,加上金髮男子聽到班西一詞突然緊張的模樣,倒讓她在逃離追殺後終於能輕鬆笑出來。

「那美麗的小姐,能告訴你的名字嗎?」

「我是艾薇・卡斯特( Ivy・caster)。」

「我是蒂姆那(Deimne)。」

被人見到那般狼狽模樣讓她的臉有些發紅,躲到女神像後重新換好衣服,他們交換了姓名。

但她還是鄭重感謝了對方的救命之恩,對於這位費奧納騎士團長為何不在塔拉來到此地或是她自己來歷與先前的傷,像是早有共識隻字不提。

「那麼,艾薇小姐下一步要打算去哪?」

「嗯……應該是亞布內亞,騎士先生要去塔爾汀?」

「是啊,正好順路。」

他們一起站在星月門的傳送陣上,騎士看起來十分開心,即便她說更遙遠的提爾克那,對方也會跟著改變行程吧。


「你不擔心我欺騙你嗎?說不定我真是妖精想要騙你入湖陪伴我,不開心了就拿去餵那伊德?」

「與美麗的女子一同旅行是件好事,我也有自信戰勝湖之主那伊德,而且艾薇小姐您不像是那樣存在。」

走出石陣時已經到了亞布內亞,湖周圍籠罩著一層薄霧,在東邊往杜巴頓那頭,隱隱的光亮透過來。

伴著遠方的風笛聲、豎琴聲,林中的水汽升騰變換,兩輪月亮被雲層靜靜托出湖面之上。

湖泊東邊正舉辦盛大的篝火晚會,她知道那是吟遊詩人的據點。

男女老少都在盡情跳舞,爆發一陣陣的笑聲。

「那麼,騎士先生,我們就…..」

「艾薇小姐!您會跳舞嗎?」

正當她想要提出告別之時,騎士來到身邊,拉起她的手一起奔向山崖邊際。

「诶?!好吧,但我可不擅長雙人舞!」

就像月亮在夜空行走,他們邁著自由的舞步躍向湖岸。


夢境的最後就結束在艾維卡與芬恩水面上跳舞了,過於浪漫與溫暖了。

而且對象是不是怪怪的,怎麼會是你啊芬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