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1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12 12:51:35 | 巴幣 0 | 人氣 332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61~64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1 開始扭曲的聖杯


  為了安全起見,所有人都在立香家留宿。畢竟除了加拉哈德需要照顧以外,間桐家的少年也需要休養。
  「耶!這就是所謂的留宿露營嗎?」不知道費拉德是在興奮什麼,他很開心得這麼說。
  「既然你說要露營,那你去後院睡睡袋吧!」
  「不要啦很冷耶!」
  「那你就閉嘴。」
  艾梅洛二世對於這個決定他感到頭痛,但依目前的狀況,的確不適合分散開來。
  嚴格來說,病號都是沒戰力的,有戰力的今天也快透支了,現在狀況不適合集體移動到飯店去。
  至於大聖杯的怪物以及Rider的使魔抓人這回事……在被李書文發現(並毆打一番且救了一些人)之後,便縮回去按兵不動了,至少到明晚以前,應該不會有進一步動作。
  「我睡客廳的沙發就可以了,加拉哈德睡女士的哥哥的房間……」
  「我家還有一個客房,整理一下拉個床墊可以睡兩個人。」
  「好,間桐家的小子跟費拉德睡那間,費拉德你看照一下他,現在他的迴路大概還沒熟悉穩定下來,你加減幫他一下。」
  「了解!那羅曼先生你呢?」
  羅馬尼的語帶疲累的回答,「給我一個睡袋我去加拉哈德那邊打地舖吧……我也有點擔心他的傷勢,這樣我也方便照顧他,還有……」
  他瞪大衛王一眼。
  「你,別想,偷跑進,立香的房間!我會在她房門上放護符,你敢進去給我試試看!」
  被針對的大衛王表現的一臉無辜,『我不會做這種事的啦!畢竟王子殿下把他保護得好好的,我根本不可能插手啊!』
  「你的意思是亞瑟不在的話你就會嘗試闖入是不是?」
  他火大的瞪著大衛王,連職階名都不打算說了,反正現在這裡都是自己人,隱瞞真名也沒意義。
  或者說,聖杯戰爭發展至現在,隱瞞真名也沒什麼意義了。
  所羅門直接以這棟房子為中心,施展了一個大型的術陣來保護裡頭的所有人。
  雖然大聖杯與Rider收手了,但天曉得還會不會有其他的狀況。
  『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爸爸我好傷心……』
  「你真的是夠了……」
  雖然說自己要照顧加拉哈德,但實際上自己的頭也很昏。
  但所羅門在,他不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剩下的問題,等明日大家都進入較好的狀態之後再討論吧!

◆ ◆ ◆ ◆ ◆

  一大早立香起床走到廚房,翻開冰箱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做早餐。
  關於聖杯戰爭,作為普通人的她什麼也沒有辦法做,只能盡可能的配合羅曼先生與艾梅洛二世先生的安排,與費拉德合作。
  而且這幾天都是羅曼先生請客,雖然對方說不用在意價格的問題,但她仍過意不去。
  至少,要做給大家一份香噴噴的早餐,慰勞一下大家。
  聽到廚房傳來聲響,亞瑟解除靈體化出現在立鄉身邊。
  『喔?立香你要做早餐嗎?』
  看亞瑟突然出現,立香靦腆的笑了笑。
  「是啊!食材也夠,而且……我能為大家做的也只有這個而已了……」
  從少女的語氣中感覺到一絲無力,亞瑟走上前去,直接搶走她手中的圍裙。
  他不想看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既然是他的御主,就不應該露出這種難過的表情。
  『我來吧!立香你去旁邊等著。』
  「可是……」
  『等著,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亞瑟俏皮的眨眼,立香被唬得一愣一愣,乖乖的坐到旁邊,呆呆的看著對方霸佔廚房。
  但在看對方看似毫無概念的把大量食材拿出來時,立香還是決定早餐的部分她自己包辦就好。

  艾梅洛二世是在食物的香氣之中醒來,他捏了捏眉心,他從來也沒有料到他有生之年會遇上這樣的狀況。
  這是多麼奢侈的事情啊……
  他打了個哈欠從沙發椅上坐起,轉過頭去,看見立香跟亞瑟在廚房與餐桌之間忙來忙去。
  「女士、騎士王,你們在做早餐?」
  聽到對方的聲音,立香轉過頭去。
  「啊!二世先生起床了嗎?」
  艾梅洛二世揉了揉雙眼,「抱歉女士,我現在還沒完全醒。」
  『沒完全醒……先生,是因為沙發睡不舒服嗎?』
  「不,睡沙發我比較睡得著,我沒完全醒是我低血壓的個人問題。」
  『那更需要食物的攝取了……』
  「亞……亞瑟已經夠多了啦……」
  『不會,這樣剛好。』
  艾梅洛二世有點狐疑的站了起來,看到餐桌上滿桌的食物,原本沒醒也嚇醒了。
  「這些也太多了吧?只是早餐而已,你是把女士家的所有食材全部用光了嗎?」
  除了夾著生菜、炒蛋與煎培根的三明治以外,還有一鍋清淡,似乎是義式蔬菜湯的湯品,煎得剛好的班奈迪克蛋以及沙拉……
  艾梅洛二世懶得一一清點了。
  一個慵懶的呵欠從走廊傳來,費拉德一頭亂髮走了過來。
  「哈啊~早安……哇!早餐超豐盛的耶!是立香妹妹替大家做的嗎?」
  「不是,是我跟亞瑟一起做的。」
  間桐家的少年看到滿桌的食物也嚇了一跳。
  「來來來,夏南你一定餓了吧!快點先搶先贏呦!」
  費拉德把間桐少年一把拉過來。
  「夏南?」君主非常狐疑的問。
  「是間桐弟弟的名字,來來來你一定都缺乏營養,快點來吃!」
  君主看了眼間桐少年,昨天問了老半天他都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名字,為什麼費拉德輕而易舉的就問出來了?
  然而只見他極度無奈的表情……看來是被逼問出來的。
  「抱歉……費拉德很煩,你大可不用理他。」對於這個難管教的學生,身為師長管教無方,艾梅洛二世面有難色地向對方道歉。
  名為間桐夏南的少年搖了搖頭,「……不,我雖然我很害怕被心懷不軌的人利用,但我想了想,繼續這樣下去也不行,而且……」
  接著他露出了哀傷的表情,「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人叫我的名字了……」
  看對方於此的哀傷,立香走上前去,握住了對方的手。
  「那請你多多指教囉!那個……我可以叫你夏南嗎?」
  少年──間桐夏南總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點了點頭。

  等所有人都起床到齊了之後,少年重新向大家自我介紹。
  羅馬尼跟所羅門露出了若有所思與十分懷念的表情。
  「夏南(かなん)啊……是個很好的名字呢!」
  『是啊,是個很好的名字呢!』
  他們倆同時想到了一樣的東西。
  「吶吶夏南,你的名字漢字怎麼寫?像我跟我哥哥的名字其實都念作Ritsuka,但漢字寫法不一樣。」立香從旁邊拿出紙筆,「我的名字是寫作立香,哥哥是寫作立夏。」
  少年接過筆,清秀的字體緩緩地寫出兩個字。
  「我的名字是寫成夏南,夏天的夏,南方的南。」
  「所以是南方的夏天的意思囉?」費拉德看不懂漢字,不過聽完名字的解釋之後,覺得意義滿有趣的。
  加拉哈德也湊了過去,看到了優美的字後不禁說道,「聽起來好像很浪漫耶!」
  孩子們嘰嘰喳喳的聊起天來,好似暫時忘記昨天所發生的恐怖。
  看著孩子們總算表露出他們這個年齡層應該表現出的青春與天真之後,羅馬尼心裡暗自的放下了懸著的心。
  「那麼接下來……」
  是他們這些大人們該討論如何保護孩子們的對策的時候了。

◆ ◆ ◆ ◆ ◆

  放著青少年們在餐桌旁邊吃著甜點邊聊天加深感情的同時,代表大人組的御主與英靈們則是移師到客廳,繼續討論昨晚的問題。
  『我派了我的魔神們在整個冬木勘查了一下,冬木的靈脈出了一點問題。』
  艾梅洛二世挑眉,一個地區的土地靈脈出問題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別說魔術師的工房,長遠看來對這個土地上的所有人都會有不良的影響。
  「這話什麼意思?」
  所羅門想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著要用什麼比喻比較好。
  看對方思考了許久,羅馬尼決定代他回答。
  「我來說吧……簡單而言,現在冬木的靈脈狀況就像是被倒核廢料……應該說被污染的河川。」
  『這我有稍微感覺得出來,地下的魔力流動最近似乎不太正常,有一種參了雜質的感覺,但我不是魔術師,無法判定這是怎麼回事。』亞瑟接著補充。
  「是嗎?可是我沒有感覺到有什麼變化。」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這讓他感到很不悅,因為他感覺自己似乎又無惡意的被提醒,自己的才能低下感覺不出這種事情。
  『嗯……我的感覺跟御主的亞比煞是一樣的,老爺子你呢?』大衛王想了一下將話題丟給李書文。
  『這老夫無法確定,畢竟間桐宅邸是那種腐爛混雜的地方,連魔力的流向都不穩,老夫無法辨別出差異。』
  好吧……勉強來說有兩個英靈算是站在他這邊的,意見呈現3對3的狀況。
  「不過你們是從哪時開始發覺靈脈開始有問題的?」艾梅洛二世不甘示弱地繼續追問。
  『大概就是你們來到冬木之後不久。』所羅門凝視著天花板一會兒,『你們入境的那天,也是艾因茲貝倫入境的日子。』
  經過幾次之後,艾梅洛二世判斷出只要所羅門朝天花板或虛空凝視的時候,就是對方正在用千里眼「看」著什麼的時候。
  所以他是看到了什麼?
  艾因茲貝倫掌握著大聖杯的術式與小聖杯,遠坂家掌握著這個土地的靈脈。
  然而在英雄王的施壓下,遠坂家應該無法對自家靈脈動手腳。
  如果說間桐呢?這些年來偷偷在靈脈中種下詛咒之類的?
  『我聽臟硯說過,冬木的靈脈與間桐家的魔力不合,他應該無法對靈脈做任何介入。』李書文這麼說,他有好幾次有聽到臟硯有這麼抱怨過。
  『這樣的話就只剩艾因茲貝倫了,她們有毀壞靈脈的可能嗎?』亞瑟若有所思地問。
  由於實際上對此感受比較大差異的只有羅馬尼跟所羅門,這種細微的魔力變化不是亞瑟擅長的領域,於是他再把問題丟回給魔術王兄弟。
  羅馬尼盤手想了想。
  「當初為了建造大聖杯,艾因茲貝倫已經把術式與靈脈連結起來了,而小聖杯可以跟大聖杯連結,所以艾因茲貝倫單方面侵入是有可能的。」
  「就像植入電腦病毒一樣!」一個靈光一閃,艾梅洛二世脫口而出如此的結論。
  羅馬尼點了點頭,「就像植入電腦病毒一樣。」
  『所以我們可以預設艾因茲貝倫為了能夠讓大聖杯額外儲存更多的魔力,利用了她們的家族優勢,篡改了大聖杯的運作機制?』亞瑟總覺得這個做法好像很熟悉。
  這根本就很像是梅林會做的事情,想到這,亞瑟就覺得很頭痛。
  不過梅林再怎麼惡劣,是不會幹出犧牲大量人命這種事情出來的。
  『那麼我們接下來的對策,就是擊敗Rider主從便是。』不是非常擅長戰略的李書文如試問。
  然而羅馬尼搖了搖頭。
  「還不能這樣直接的斷定,至少依照Rider的尊嚴來看,他應該不會允許這種大量犧牲人命的事情發生,跟英雄王一樣,而且他昨天活捉人的目的也要確認是不是為了保護人。」
  「而且單純消滅Rider與艾因茲貝倫之後,大聖杯會不會就此恢復正常也是未知數,加上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還是得要摧毀大聖杯,若有Rider的戰力的話,對我們是有利的。」艾梅洛二世順勢補充。
  接著他看了眼還在餐廳那邊,用魔術變出各種花樣,把其他三人唬得一愣一愣的費拉德。
  最後他看向羅馬尼與所羅門。
  「現在我方能夠對大聖杯進行解構分析的,除了費拉德以外,你們其實應該也有這個能力吧?而且比起那個渾小子,你們應該更謹慎。」
  羅馬尼對此感到有些猶豫。
  「確實是如此,但我並不在全盛時期的狀態,而且所羅門……」
  『基本上我出現就會直接被當最大箭靶。』
  畢竟他可是魔術王所羅門,就算不打他,一定也會優先打其御主。
  況且他們不相信艾因茲貝倫看不出所羅門是她的最大威脅,尤其Rider已經跟所羅門打過一次了,就算Rider沒告訴她所羅門的真名,也不可能因為是Caster的從者而放下戒心。
  『我不會讓你們變成靶子被打的。』大衛王信誓旦旦的說,他眼中的瘋狂又漸漸的浮了上來。
  「喔好啦……我相信你不會。」在對方快要爆發前,羅馬尼很敷衍的打發他,直接澆熄對方快要失控的熱情。
  「不過我們在討論這些對策都存在一個大前提。」接著羅馬尼點出了另一個最大的問題。
  就是Lancer與Archer……恩奇都與吉爾伽美什王會不會協助他們。
  「如果他們願意協助我們破壞大聖杯,那艾因茲貝倫就不是問題了。」
  但想到昨天明顯情緒惡劣的英雄王……
  雖然目前他們是不互相攻擊,但他們願意協助我們嗎?
  想到昨日盛怒的英雄王,就算是從者說真的也不是很想去跟他交涉。
  「我們從恩奇都那邊說服會不會比較好,至少他應該會比恩奇都好說話。」羅馬尼臉色難看的說,他實在是不想去賭會觸怒英雄王的機率。
  『基於安全層面考量,我同意羅曼先生的提議。』亞瑟也同意對方的保守態度。
  雖然理智上艾梅洛二世也同意這個提議,然而他情感上卻莫名的認為……
  這樣沒有辦法成功說服那個王。
  「行不通的。」他盡力的壓下聲音中的顫抖,「若要取得那個王的信任,用這種迂迴的方式,反而更是會讓他認定我們只是個膽小無謀的人,不值得放在眼裡。」
  即使對這個提議感到恐懼,但他仍然斬釘截鐵地做下這個結論。
  「身為一名王者,他要的是有那個勇氣仰頭崇敬王者的人。」
  羅馬尼依舊是面有難色,「所以你的意思是……若要得到對方的協助,就必須展現出相應的勇敢與氣度嗎?」
  他有些困擾的皺眉,所羅門也擺出了差不多的表情。
  「有什麼問題嗎?」
  『嗯……』
  「這個嘛……」
  所羅門與羅馬尼相互對望了一眼。
  「『我是個只會參加必勝戰爭的男人。』
  聽到相似的聲音說出一模一樣的話,加上還是這種內容,艾梅洛二世一瞬間感到惱羞。
  「你們這種精英煩死了啦!考量一下我們這種努力也無法弭平先天才能差距的人的心情很難嗎?你們這兩個沒情感的傢伙!!!」
  艾梅洛二世整個大暴怒,突然整個空間都安靜了下來,連在一旁進行不專業基礎魔術教學的費拉德等人也安靜了下來。
  被艾梅洛二世這麼一罵,羅馬尼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
  看到被嚇得瞬間渾身僵硬的羅馬尼,艾梅洛二世這才發現他方才得態度匹變。
  他咳了幾聲並微微欠身,「對不起,我失態了。」
  羅馬尼趕緊揮手表示不在意,「不,是我們的錯,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
  然後他得表情似乎很受傷的低下頭。
  「過了11年我以為我已經學到了不少人情世故了,結果原來我還是不會察言觀色……」
  看對方失落的表情,艾梅洛二世心裡感到有些罪惡。
  「不,是我情緒控管本來就不好,你已經盡可能的顧慮到所有人了。」
  『啊……我好久沒聽到有人說我是沒情感的傢伙了呢!』
  「你閉嘴啦……」說完羅馬尼給所羅門一記肘擊。
  亞瑟雖然覺得跟英雄王正面攤牌不是個很安全的提議,畢竟讓他想到上次他們半路被堵的事情。
  但他不否認,若沒有這樣的勇氣與對方對質,英雄王可不會把他們看在眼裡。
  『老夫是無所謂,畢竟老夫本來就是為了與強者切磋才現界的。』李書文對此道是沒有任何意見。
  『那個金色的巨人,要是敢再次往我們身上降下劍雨……』
  「我知道你會保護我們,但拜託你不要衝上去用石頭砸他。」
  羅馬尼心裡有點複雜,現在是他要果斷下決定的時候,但他卻遲遲難做下決定。
  雖然嘴巴上說他只打必勝的戰爭,但現在的他比起以前,其實心境上已經不一樣了。
  過去身為王的他所謂的「只打必勝戰爭」,是只有出手才會讓這個土地與人類,走上正確的未來與機緣才會出手。
  但現在的他,是因為他有了在乎的人、朋友,與那些無關與有關的事物,還有自己,所以他不想要犧牲。
  但是,是否有時候他需要冒險的大膽一試呢?
  況且這11年來,他都不斷的在經歷著……面對未知與命運放手一搏。
  不管是在戰地醫院,還是在當無國界醫生的時候。
  「既然如此,我們正面去跟英雄王面談吧!」
  羅馬尼露出了雖然害怕但依然自信的笑容。
  「王者可不喜歡懦弱的盟友不是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