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3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3 12:30:01 | 巴幣 10 | 人氣 222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31~35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3 第二次的衝突


  突然,羅馬尼剛剛還拿在手上的金屬片黑掉了一半,令他臉色瞬間慘白。
  他轉過頭面向所羅門,「所羅門,沙克斯還在嗎?」
  沙克斯?這是誰?陌生的名字突如其來出現,令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
  所羅門往天空望去,沉默了幾秒。
  『還在,不用擔心。』
  看著又是只有羅馬尼與所羅門才能夠相互靈犀的互動,費拉德又不經大腦的說了期待的評語。
  「喔喔!這就是所謂雙生兄弟的心電感應嗎?我完全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羅馬尼捏了捏鼻樑,他開始能夠體會為什麼艾梅洛二世總是不是頭痛就是胃痛的原因了。
  這小子不知該說純真還是白目,講話都不經大腦。
  「發生了什麼問題嗎?」艾梅洛二世問羅馬尼,他可沒看錯對方剛才慘白的表情。
  「我給立香的護符被破壞了,那本來是要保護她不要被其他參戰者的使魔追蹤的。」羅馬尼的額角滴下了冷汗。
  「那你剛才說的沙克斯是?」
  「那是所羅門的魔神之一,祂的偽裝比較不會引起騷動。」
  所羅門的魔神……偽裝……
  「等等,你說所羅門王的72魔神?在這裡!召喚出來!?」
  面對對方的驚叫羅馬尼表示很尷尬。
  「呃……其實昨天你們就有看到過了……祂在市內四處偵察情報,昨晚立香他們被襲擊也是祂發現的吧?」
  所羅門點了點頭。
  昨天就有看到?艾梅洛二世還沒會意過來,一隻超大隻的烏鴉便兇神惡煞的俯衝下來,直接往羅馬尼身上撞。
  「等一下!幹嘛啦!幹嘛攻擊我啦!!!」
  驚險的閃過之後,羅馬尼不滿的高聲抱怨。
  『瑪帕斯(Malpas),住手。』所羅門低吼,烏鴉便停止了攻擊,他伸出前臂,烏鴉便乖順的停到他的手臂上。
  『就算被沙克斯使喚也不可以亂遷怒,而且祢不能因為不能打我就去打羅馬尼,這樣只是顯得祢很沒種。』
  「你沒必要罵得這麼嚴重吧?」看著所羅門這樣罵魔神,羅馬尼不禁在旁緩頰,但烏鴉魔神貌似不領情。
  祂生氣的嘎嘎叫了幾聲,所羅門聽著祂的報告後了然的點頭。
  『是吉爾伽美什王,他帶走立香了。』
  艾梅洛二世心裡感到一陣恐怖,英雄王?居然是英雄王!?昨晚那傢伙散發的可怕氣場他還記得,難道他隔一晚就翻臉不認與他們的同盟?
  『態度還是一樣目中無人,但是想問被Assassin攻擊時的事情……嗎?』
  所羅門的眼神空洞了一下子,隨後露出淡淡的笑容。
  『看來沒什麼問題,有Saber和天之鎖在可以放心。』
  「那護符……」
  『吉爾伽美什王一個不爽毀掉的,你再仔細感受一下,那個王覺得有他在,那東西就沒有必要。』
  所羅門這麼一說,羅馬尼瞬間閉嘴了。
  然而,這個訊息反而造成了另外一層面的不安。
  「哪有沒什麼問題啊!立香妹妹這樣不是很危險嗎?」費拉德不滿的高聲譴責,縱使立香身邊有亞瑟王,天之鎖會牽制英雄王,也不能就這樣放下心來吧?
  『確實,那個王是那種會不計一切代價也要得到他想要的東西的人,況且亞比煞很可愛,就算她已經有她的騎士殿下了,可是啊……』
  突然,大衛王的臉色變得非常可怕,幾乎是讓所有人渾身一顫。
  『敢動我們家可愛的亞比煞,我不能裝作不知道這回事啊!就算她的騎士大人很耐打,但是那個王啊……』
  此刻大衛王的眼中開始流露出不可理喻的瘋狂。
  『他是是金黃的巨人,縱使是王,古老的王,與我們有合作同盟,他也是搶奪財寶、威脅人民,必須予以訓誡的巨人。』
  完蛋了!又想英雄救美了。羅馬尼跟所羅門心中同時閃過了一模一樣的想法。
  看那個只有狂戰士職階才會散發出的不協調狂氣,他的御主大概也沒辦法攔住,雖然自己不是不擔心立香,但是貿然衝過去實在太過魯莽。
  加上看費拉德那小子,大概也是主張去救人的那一派吧?說服大概沒有意義,羅馬尼心裡這麼想著。
  「我知道你很擔心立香,但我想我們先再觀察一下他們的位置再……欸!等等!回來啊啊啊啊!!!」
  羅馬尼還沒說完對策,費拉德跟大衛王這對失控主從便一前一後的快速跑走了。

◆ ◆ ◆ ◆ ◆

  跟著英雄王的腳步,立香發現他們正在往郊區走。
  羅曼先生交給她的護身符被英雄王破壞掉了,亞瑟因此感到很生氣,他說比起欠缺人性情感的所羅門王,他更討厭這種目中無人又跋扈的王。
  「那個……我們要去哪裡?」立香怯生生地說,然而英雄王瞪了她一眼。
  『本王有准許你說話嗎?』
  面對英雄王,立香怕歸怕,但她不懦弱。
  「您不是要問昨天的事情嗎?」
  英雄王冷漠的望了立香一眼。
  『蠢貨!正事當然要在隱密的地方談判,你以為國王會在路邊跟士兵討論軍事對策嗎?』
  至少讓我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吧?立香心裡感到很哀怨。
  不久,他們便看到一幢大宅。
  西洋式的豪華大宅讓立香傻了眼,看到門牌上寫著「遠坂」二字,立香才想了起來。
  「這裡是您的御主的家!?」
  亞瑟的的警戒飆到了最高值,『英雄王請你解釋,為何將我們帶往此處,這種光明正大的挑釁我不能裝作不知道。』
  『挑釁?』英雄王紅寶石般的眼瞳冷冷地瞪了亞瑟一眼。
  『哼哼哼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不要笑死本王好嗎?』接著他小聲的說,『這是做給別人看的,你們這些蠢貨。』
  亞瑟順著英雄王的視線,看到遙遠的樹上,有一隻長得很奇怪的白鳥。
  是使魔,而且不是所羅門的使魔。
  原來是這樣嗎?
  立香似乎沒有注意到,但這個時候還是先不要讓她知道會比較好,避免她感到恐慌。
  亞瑟一把將立香攔進懷中,帶著警戒的心,隨著英雄王進入宅院。

  遠在艾因茲貝倫的城堡,白雪的女子透過白鳥使魔,看見Saber主從進了遠坂家。
  雖然沒有仔細去確定職階,但以遠坂家的自尊是不可能願意去召喚下三騎的英靈,不過也有變數。
  使魔的竊聽功能似乎受到了干擾,聽不太到他們在說什麼,但有聽到Saber對那個金髮的英靈稱呼為英雄王。
  英雄王吉爾伽美什,若這是遠坂召喚的英靈的真名,那真的滿麻煩的。
  不管是哪一種職階,都很難應付。
  「英雄王看上去應該不是Caster職階,不過那個小姑娘手上原本拿的,應該是Caster的護符。」
  也許她該做好Caster、Saber跟遠坂合作的心裡準備,從昨天的戰鬥來看,Saber是很強的英靈。
  「Rider說要在這個城市微服出巡,就這樣讓他去了,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既然已經被聖杯授予現代的知識,應該不至於出什麼亂子。
  至少對比英雄王而言。
  今早當主透過魔術聯繫,說魔術協會打算終止儀式並摧毀大聖杯,她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現在的大聖杯魔力存量不太足,存量不夠啊……」
  術式必須要調整,需要積蓄新的魔力,早上已經跟當主討論過補足的對策。
  「接下來只要修改好冬木的整個術陣,缺失500年的魔力就能用這個補起來了呢!呵呵呵呵……」

◆ ◆ ◆ ◆ ◆

  雖然在費拉德跟大衛衝出去的同時,所羅門朝他們的方向一甩手,一隻貓頭鷹瞬間出現便追了上去,但不久便追丟了。
  『……應該派瓦布拉去的,祂的速度比較快。』
  「不行!絕對不能派瓦布拉!看到天空有一隻會飛的獅子會嚇死人,然後很快就會變成今晚頭條了啦!」煩惱之際羅馬尼不忘糾正所羅門,他有的時候覺得所羅門是不是把聖杯灌輸給他的現代知識與常識當作參考用。
  艾梅洛二世頭痛的又罵了幾句髒話。
  「可惡,現在去追費拉德也來不及了,但是女士那一方比較危險。」
  羅馬尼也嘆了口氣,「我想費拉德的部分就讓所羅門的使魔去追人,我們去找立香。」
  他拿出黑掉一半的金屬片,用個繩子綁起之後將之垂吊起來當作靈擺,不久金屬片便轉了幾圈之後,轉動的方向逐漸指向教會之外。
  「沒想到你會用這種探測術。」
  「這種探測術不需要是魔術師才能使用,我們走!」
  說完他們便快步跑離教會。

  雖說一開始是用探測術追蹤,但到後來基本上羅馬尼都是靠著本能在追逐著細微的魔力標的。
  「等……等一下……讓我休息一下……」
  跑到一半,艾梅洛二世的體力完全透支,羅馬尼沒想到對方體力這麼差。
  「所羅門,麻煩你了。」
  『好的,不好意思請忍耐一下。』說完,所羅門一掌拍向艾梅洛二世的肩膀,一瞬間他就像是被高壓電電到似的瞬間驚跳了起來,方才的疲憊感也瞬間消失。
  然後,所羅門便攔腰將他整個人抓起。
  「幹嘛啦!放開我!」
  『你跑太慢了,雖然羅馬尼也沒比較快,但你的體力比他差。』
  所羅門無意的話同時罵到了兩個人。
  「這種事不需要明白講出來!」羅馬尼哀怨的抱怨。
  好……好歹人家曾經在中東戰場上擔任國際醫生,也是有躲過恐怖分子追殺的好嗎……
  就在他們往郊區跑去,周圍的景色從社區逐漸變成樹林時,突然感到一個具有高密度的能量從天空砸了下來,在千鈞一髮之際,他們躲過了攻擊。
  那是來自從者的攻擊。
  所羅門將艾梅洛二世放下之後,下一秒一把捉住羅馬尼的後領,將他拉到自己身旁,並向天空伸出手,一個剛好包覆他們三人的圓形法陣成型,如盾牌般擋下墜下的火熱攻擊。
  「好熱!是跟火焰有淵源的英靈?」艾梅洛二世摀著頭,火焰雖然被所羅門的術陣擋了下來,但那難以忽視的熱氣仍然張狂的散發著可怕的存在感。
  「不,那是從太陽的方向墜落下來的,準確來說應該是跟太陽的傳說有關。」
  下一秒,一連串狂傲的笑聲從遠方的林木間傳來。
  『不錯,能在余發動第三個攻擊以前就猜出這點,看來余小看汝等了,具有如此獨特的眼睛與智慧,可不是所有人都具有爾等才能,至少余可以說汝等的智慧與反應能與余的友人勉強比擬。』
  一名與所羅門一樣擁有深色膚色的男子從樹林中出現,穿著黑色西裝的他下一刻褪下現代的偽裝,埃及法老的裝束在已入冬的冬木顯得格格不入。
  幾乎是在一瞬間,羅馬尼就知道眼前這個從者的真名了。

  「是有沒有這麼巧……」現在,他真的需要胃藥,馬上。
  看羅馬尼一臉糾結的表情,看來對方應該是知道了些什麼。
  「你該不會知道對方的真名了吧?」艾梅洛二世酸溜溜的說。
  「是……我還去參觀博物館時看過他『本尊』。」羅馬尼將臉整個埋到掌心之中。
  在回到英國找馬利斯比利以前,他還在埃及觀光的時候有在博物館裡看過對方的資料。
  「「Caster,敵人的真名乃為埃及的太陽王,拉美西斯二世,職階是Rider。」
  現在他們可說是知道所有職階從者的真名了。
  「君主艾梅洛二世,請您退遠一點,現在您的身份已經替代聖堂教會擔任仲裁者了,您不能受到任何危險。」
  羅馬尼故意大聲的這麼喊著,兩騎從者相遇並且展開了攻擊,他不相信其他人或從者會不知道,一定有人派了使魔在偷偷觀戰。
  他一定要保護好艾梅洛二世,不僅僅因為現在他是仲裁者,更是因為對於將他捲入這個狀況感到愧疚。
  『拉美西斯二世,余好久沒聽到有人這麼稱呼余了,還真是懷念……但是……』Rider目露凶光,舉起手杖又是一發烈陽般的火球往所羅門的方向轟去。
  『那是余的王名,汝沒那個資格稱呼余,不過只是個奴隸與使役奴隸的魔術師膽敢與法老平起平坐?』
  面對Rider的怒罵,羅馬尼想起拉美西斯二世奴役猶太人的歷史,看來對方從所羅門的容貌推斷是猶太人?
  然而所羅門不禁沒被激怒,不,他並不會因此而動怒,反而露出了抹微笑,並輕輕鬆鬆的一揮手,將火球化作點點的星火。
  『奴隸啊……你身為王對世間一切施以差別待遇呢!』
  對於所羅門的微笑,羅馬尼心中感到不祥的預感。
  『那又如何,法老本來就有法老的職責,祭司有祭司的,商賈有商賈的,人民有人民的,當然奴隸也有奴隸的,妄憚追求不屬於各自身份的人,便是禍亂便是挑戰法老的威光!』
  一瞬間,突然羅馬尼意識到了所羅門想幹嘛,但還來不及阻止,所羅門便冷酷的,丟了一句話。
  『那麼,你為何不鐵血的用神的法條,來對待你那明明是奴隸出身的令弟呢?』
  Rider的臉色因為所羅門的嘲弄而頓時驟變。
  『拉美西斯二世,不,你不喜歡他人用這個名字稱呼你吧?還是說稱呼你被希臘化的名字你比較能接受呢?奧茲曼迪亞斯?』

  羅馬尼在心裡哀嚎著,什麼戰術不用,所羅門何必用這種激將法?
  向來他(自己)都是只打必勝戰爭的人,最好所羅門有其它他沒注意到的打算。
  而所羅門的那番話,成功惹惱了法老。
  所羅門踏上地面,打算擺出認真戰鬥的態勢,但他在腳底板接觸到地面的那一刻,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他皺起了眉頭。
  『汝以為拿出余的友人來說嘴就能動搖余?笑話!』
  天空又落下了數顆火球,但都在砸到他們身上以前就被所羅門的法陣給打散成了如同仙女棒般的火花。
  『我也沒打算動搖你,我只是想提醒你這件事而已。』
  所羅門伸出手,從他的掌心之中垂落了一條黝黑的東西,隨後那團東西越來越大,像是黏土一樣漸漸成形。
  『確實每個階層有每個階層要做的事情與義務,但是不要忘記一件事。』
  那個黑色的黏土最後像是有人在捏塑一般,形成了一隻有著翅膀的獅子。
  『神不能藐視人類,就算是奴隸也是一樣,他們也有他們的尊嚴與天命。』
  這句話,意外的讓法老一愣。
  瞬間像是感受到什麼,羅馬尼突然大喊。
  「2點鐘方向!」
  下一秒,他們2點鐘方向衝出一隻人面獅身獸,而長著翅膀的獅子也在那一刻衝上前去阻擋了牠的攻擊。
  「奧茲曼迪亞斯陛下,我們正在尋找失蹤的友人,很抱歉侵擾到您,現在我們無意與您對抗,請問您此刻是否可以暫且先放過我們?避免彼此浪費非必要的魔力與戰力。」羅馬尼趕緊上前打圓場,並說明來意,可以的話他希望彼此不要演變出更嚴重的衝突。
  出乎意料的,法老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一反方才看著奴隸的鄙夷眼神,他認真的端詳了他們兩人。
  而在旁邊扭打成一團的魔獸,才打不久就很明顯的看出,所羅門的使魔位居上風。
  法老沉默了許久,他帶了點疑惑與惱怒的瞇起雙眼。
  『余的友人曾經說過很類似的話,甚至汝等的態度還與他有著微小的相似。』
  法老的憤怒被嚴肅壓了過去,他將權杖直指所羅門。
  『汝為何人?』
  羅馬尼向所羅門使了個眼色,所羅門向前踏了一步挺直胸膛,渾然天成的王者威嚴毫不保留的散發出來。
  『失禮了,太陽法老,我乃為迦南之地,以色列王國的第三君主,魔術王所羅門。』
  迦南之地?「他」曾說過的迦南之地?不惜和余對抗也要引領身為奴隸的同袍前往的樂土?
  聽到這個詞,法老的眼神動搖了起來。
  『汝等……為余的友人,摩西的後人?』
  『拜先賢所賜,在歷經三代之後,不再擁有為奴記憶的吾等子民,生根、繁榮,在這個世界上挺身立足,為了自出生起便被賦予的職責與榮耀。』所羅門並未承認也未否認,對他而言摩西的年代是遙遠的過去,而他並不會因為過去先賢的榮光拿到自己身上貼金。
  對於所羅門的態度,法老不悅的皺眉。
  他一向對友人十分寬容,當年就算會損及法老的威光,也願意讓友人與他的同袍離開埃及的聖土,邁向紅海另一端的荒蕪。
  縱使他覺得那是在送死,他也尊重並且放手。
  眼前的奴隸主從,是友人的後人,是他的繼承者,他沒有理由不愛屋及烏。
  況且是自己主動出手,對方會反擊也是理所當然,於情於理,都是他先動手的不對。
  然而,此時此刻,是聖杯戰爭。
  法老沉默了一會兒。
  『所以汝成功了啊……越過荒蠻建立了不輸余的王國,在那土地上大膽的培養了這種與汝一樣的領導者。』他一撤手,把人面獅身獸召了回去,『哼!既然是余的友人的承繼者,余可原諒汝等的無禮,謹此一次。』
  看來這一戰並非對方御主的本意,只是法老的心血來潮,羅馬尼鬆了口氣。
  想想也是,突然有一騎從者這麼大動作的派遣使魔並快速移動,理所當然會戒備,法老只是執行他的職責,把闖入者趕出去而已。
  但下一次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
  『退下,下一次余可是會動真格,在太陽光輝所照耀的所在都是余的視野,汝等的一舉一動,余都看在眼裡。』
  『我會謹記在心,不過……』所羅門的眼瞳冷冷的回望太陽法老。
  『也請你務必注意那太陽無法看見的隱蔽之處,暗藏損及法老威望的卑劣行動。』
  這句暗示法老的權威有致命缺陷的惡言,太陽法老的面孔變的十分猙獰。
  『汝說什麼放肆……!』
  逼問的話還沒威脅完,一道金鎖鏈從樹林中竄出,綁住法老的手臂與腰際。
  僅需一眼,羅馬尼便辨認出了那個鎖鍊為何物。
  「那是……Lancer的寶具?」
  不確定這個時候恩奇都突然出現的用意,但至少他製造了空檔,在法老被牽制住的同時,他們帶著艾梅洛二世快速的離開現場。
  眼看人已經離開了,雖然本來就打算讓人離開的,但突然出現的鎖鏈令他感到十分不悅。
  更令他不悅的是,他居然感到難以掙脫?
  『非常不好意思,如果你攻擊了他們,會造成吉爾的麻煩的。』他向法老揮了揮手,『基於一些個人原因我想幫他們,所以今天暫時先這樣囉!下次再繼續玩。』
  他收回鎖鏈,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拍了拍手。
  『那個羊的國王剛剛說的話是認真的,好像有髒東西藏在你的眼皮下不讓你看到喔?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
  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有的時候身邊越是親近的人,反而有越多不可告人的祕密呦!至少吉爾是這麼說的,而且那個羊的國王大概也是這麼想吧!而且吉爾也說過,就算是奴隸也是王的財產,不可以隨便處置或殺死,何況是普通的人。』
  他沒頭沒尾又自顧自的說完這一句話後,一瞬間變化成了一隻老鷹,啪嗒啪嗒的飛走了。
  雖然趕走了入侵者的法老心情極糟,有一種被當笨蛋耍的感覺。
  然而……
  『已經有兩個傢伙告訴余在余不可見的地方,正發生著毀壞正道與余的威光的事情……』
  且在自己的眼皮之下。
  那個奴隸之王……不,友人的後人,在剛剛簡單交手便能確定他絕不簡單,其使魔能與神獸抗衡甚至壓制,實力不錯。
  他的話也許值得仔細考慮。
  『哼!雖然余並不滿意,但確實算是有收集到幾個重要的情報。』
  他看著所羅門與恩奇都撤退的方向。
  下次被余逮到,別以為能這麼簡單就能逃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