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後記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2-03-05 12:42:10 | 巴幣 12 | 人氣 245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後記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料到這個故事居然走這麼長。
  那個時候我還在寫《脆弱如夢的永無鄉》那系列的故事(這系列故事以及統整起來出本了,有興趣的朋友請恰此),正在進行精神復健(?)中,我自己也覺得我好像在寫的同時狀況也有慢慢的變好,諮商也算是稍微有起色,雖然還是非常負面。
  沒記錯的話……那個時候好像是Last Christmas那篇快要收尾了,那個時候……我覺得我需要一些比較……不能說正能量,而是要一些真的能讓自己發自內心感到開心有趣的事情,不然我的精神復健不會有任何進展。
  差不多就是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若FGO的世界沒有發生人理燒卻,而冬木的大聖杯仍然打算繼續舉行聖杯戰爭,結果羅馬尼不只很倒楣的被選中成為御主,且召喚英靈時還把「自己」召喚出來,於是在馬利斯比利的資助下前往日本冬木。
  而且那種自己召喚自己的同人,像是凜召喚到伊絲塔、士郎召喚到紅A、櫻召喚到迦摩之類的又不是沒有,而且如果是羅馬尼的話狀況絕對會比士郎召喚出紅A這樣的組合還要有趣(紅A表示:
  於是當時我在噗浪上發了一噗講這個有趣的哏,到了隔天想說應該可以多加補充一點細節。
  然後再隔天……又隔天……意外的居然變成每天晚上連載的劇情,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日更。
  雖然每一天的篇幅都不長,畢竟噗浪的噗文不太適合一次寫太多字,看了多少會感到疲乏,中途有幾次停個兩三天或一週,但這一連載,幾乎就寫了一年,包含番外的故事總共就寫了235回,這是我完全沒有預想到的事情。
  畢竟我原本只是想把它當成部分安價在玩,不管是劇情的走向還是一些細節設定,不是我丟骰子就是當時一起加入討論的噗友們丟的骰子做最後的決定,甚至本篇其他從者和御主的人選其實都是由當初回應的噗友報名的,本來只是想要把它當輕鬆惡搞的小品。
  但不知不覺之中,在每日更新連載的情況下,這個故事離輕鬆和惡搞越來越遠,變成了一個認真的、正式的完整故事。
  看來我真的很不擅長那種歡樂惡搞向的劇情。
  我幾乎沒有耗太多時間在煩惱劇情的發展,每天近乎是一氣呵成的就寫出當日的劇情進度,就好像這個故事早就存在我的腦海裡一樣。
  其實我是在通靈吧……那個時候我自己也有這樣想過,不然為什麼故事劇情會發展這麼的順利?我自己都感到很奇怪,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或許……是因為這個故事它想要「存在」,所以才如此流暢、如此自然的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對比原作的故事,關於羅曼醫生的結局……再看看這一年來如流水般自然而然寫出來的這篇故事,也許這算是另一種彌補?
  一個沒有人理燒卻、所有人的結局都沒有落入絕望死局的世界。如果有那個if的存在的話,那該有多好?
  雖然算不上歡樂,也算不上嚴肅,說嚴謹我不敢這麼說,但這是一個將過去的錯誤重新挽回,彌補遺憾並往未來重新踏步前行的故事。
  內文有一些錯字與文句不通順的部分事後會再進行校稿。
  至於有人私下問我這個故事會不會出本……這個部分我想我先進行校稿與初步排版之後再決定,畢竟要整理這麼長的故事很花時間且也不輕鬆。
  就算真的要出……最快也要到年底的時候吧?且基於這樣的文本量,應該會採預購的形式。
  不過這部分就到時候再說吧!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進度的話,會再公告的。
  不論如何,都非常謝謝各位能將這個故事看到最後。


黑鶴蘭
2022/03/0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