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49無法言喻的情感

♥楓糖 | 2021-06-07 23:19:53 | 巴幣 2 | 人氣 121


第49篇-無法言諭的情感

  「光要帶人家去哪呢?好期待,嘿嘿-」

  一出了家門後,闇烈旭便緊緊的牽著對方的手愉快的在一旁走跳著。

  雖說是要對方帶著自己走,但闇烈旭卻走的比對方還要快,乍看之下比浪痕楓更像領路人。

  「往右轉。」

  「右轉嗎?好!」

  浪痕楓自認自己腳程已經不算慢了,但闇烈旭總是能以輕鬆的狀態比自己更快,這讓他挺佩服的,也證明闇烈旭確實擁有比自己更優秀的體質,如果等魔力控制與應用也發展成熟了,他是真的很期待這孩子的表現。

  但也許是身體還沒有完全的調適好,浪痕楓的腳程比平常還要再慢一些,貧血造成的不適也讓他的腦袋昏昏沉沉,但或許是自尊心又或許是不希望對方擔心,他的神色一如往常。

  「……」

  前方的他突然停下了腳步佇立在原地,後方的他也在跟上僅剩半步之差後疑惑的停下望著,闇烈旭回過頭嘟起嘴唇不滿的望著。

  「真是的,還說沒事,明明就不舒服嘛!」

  從走路的頻率他便感覺的出來對方的不對勁,雖然他總是走的比浪痕楓快許多,但是他總是能算準快要拉扯到對方的時機點放慢速度等對方跟上,然而即使再細微,闇烈旭依然能以過往經驗發現浪痕楓的走路頻率稍稍緩慢了些。

  「……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就不會有事了,你不用太擔心,快到了,直走。」

  雖然話語有一半只是安撫對方激昂的情緒,但看著對方擔心的神色卻著實的刺痛著自己。

  為什麼?以前明明不會這樣的……

  「姆……唔?有鹹鹹的味道?」

  被迎風而來的奇妙味道所吸引,闇烈旭不再問浪痕楓更多,他拉著對方好奇的往前小跑步穿出了樹林,被眼前的風景驚訝而睜大原本就已經很大的雙眼,閃閃發亮的望著。

  眼前是大片的沙灘有不少小螃蟹在沙灘上橫行尋找食物,而更前方是更大片的蔚藍與天藍交織的景象,白花花的海浪一波一波的沖刷到海面上, 這裡是一大片的海岸邊。

  「哇!哇!這裡是!」

  眼前的美麗景象使得闇烈旭連連發出感嘆的聲音,他到處張望一陣又閉上眼感受著海風的吹拂,原本還擔心浪痕楓的情況的他瞬間變得雀躍起來,興奮的神情都浮現在臉上,畢竟他是第一次來到海邊。

  「感覺都沒時間帶你出來走走呢,這裡就是海邊。」

  看見對方神采奕奕的模樣,浪痕楓安心了不少,但他仍沒辦法明白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自己的心情似乎正被對方的心情明顯的影響著? 雖然自己一直期望著曾經失去的感情能夠回來,但這種不真實的感覺卻讓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高興。

  「可以下海踏踏浪嗎?」

  「現在浪有點大,不安全。」

  「怎麼會呢,人家有光牽著不是嗎?走嘛走嘛!」

  「……」

  沒讓浪痕楓有更多的反應時間,闇烈旭脫下鞋子就拉著對方往海浪沖刷的沙灘上跑去,活脫脫像個失控的小孩子,不捨得打壞對方興致的浪痕楓只好跟著被拖進海裡。

  「哇哈!好冰涼!光,這是什麼?啊!這又是什麼?這是海星對吧!」

  一踏入冰涼的海中,闇烈旭開心的跳了起來,為了不讓對方擔心,他只走到海面淹到小腿的高度而以,他張望著海裡的各種生物歡樂的尋寶著,不斷的發出問題問對方自己的各種發現,而已經很習慣闇烈旭這個好奇寶寶的浪痕楓則一如往常的細心回答著對方的所有問題。

  也許真的就如浪痕楓說的,在陪著闇烈旭尋寶的過程中他吸收了不少的自然魔力,氣色已經恢復到原本的樣貌,貧血的不適感也煙消雲散。

  而查覺到這點的闇烈旭也終於完全的放下心中的石頭,徹底放開來想跟對方玩耍,他拉著對方想往更深一點的海域走。

  「光,我們下水玩嘛!看招!」

  「……你……過來。」

  一到了水深及腰的高度後,闇烈旭放開了手拉開距離後便開始不斷的潑水攻擊,讓浪痕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還吃了幾口鹹澀的海水,他往對方的方向走,但對方卻頻頻的後退逃亡,上演了一場海中的追逐戰。

  「哈哈哈,光追不到!哇呀!」

  「烈旭!」

  玩的太過開心的闇烈旭完全忽略了海中應該有的危險,邁開步伐大肆在海裡走動的結果是被海中的青苔打滑,他直接踉蹌的摔進了大海的懷抱中不見身影,僅剩尾巴的尖端載浮載沉,浪痕楓心驚的叫了一聲對方後,便俯身沒入海中迅速游過去將對方打撈起來。

  「噗哈!玩過頭了呢……光,對不起……」

  「……」

  雖然意外的滑倒跌進海中,但闇烈旭即時的閉住氣使他免於喝入大量海水的命運,當他再次感受到臉浮出海面後,他便馬上大口的吸氣,同時也愧疚的對浪痕楓道了歉,更是做足了可能會被對方責備的心理準備,畢竟對方也還沒完全休養好,實在不適合接受過多刺激。

  不過並沒有任何的責備聲響落下,甚至安靜到遠處的海鳥聲都格外清晰,闇烈旭緩緩抬頭望,雖然剛剛因為潛下海將自己打撈起來,使得浪痕楓的臉部幾乎被濕透而貼合的長瀏海遮擋,但隱約露出的目光與嘴唇弧度很明顯的與平時面無表情的他無異。

  ……看來沒受傷。

  確認對方只是摔倒受到驚嚇並沒有受傷後,他將對方扶直站好輕輕的拍了拍對方的頭,發現自己的心境似乎又變得跟原本無異時,他沒來由的有些許失落,所以稍早的感情波瀾都只是意外嗎?

  「海裡很危險,不要跑這麼快。」

  「呼……以為要被光罵了呢。」

  「……我有罵過你什麼嗎?」

  「啊……這麼一說好像沒有呢,嘿嘿-」

  仔細一想發現自己確實一直都是被寵著的情況,闇烈旭微微羞澀的吐了吐舌,或許他們的初遇並不美好,當時的浪痕楓也一副除了殺死對方別無選擇的面容,但是兩人短短幾個月相處的過程之中,浪痕楓基本上就是一貫沒有任何情緒的表情跟沒有任何情緒起伏但卻輕柔的聲音。

  但浪痕楓當然也不是真的沒有任何情感表現,所以他一直不相信精靈是沒有感情的,雖然不多但闇烈旭偶爾能看到對方的笑容,還有因為想保護他而展現的怒顏,或許就是這副怒顏讓他常常被害妄想著對方會不會哪天也會兇自己也不一定?不過種種的相處證明浪痕楓確實對自己有超乎想像的容忍度,這也是為什麼他對對方的依賴感越來越重。

  「回岸邊吧,要漲潮了。」

  「好的!」

  闇烈旭緊緊牽著對方的手一起走回岸邊後,浪痕楓找了附近的溪流讓兩人在裡面充分的清洗後,便用光的魔力迅速烘乾兩人身上的水,接下來的時間為了不再讓對方操心,闇烈旭都在浪痕楓旁邊沿著海岸散步曬曬太陽讓對方可以加速恢復,不知不覺一天也過去了。


  「光,晚安,要好好休息唷-」

  「嗯,晚安,烈旭。」

  輕輕的抱著懷中的精靈,平穩的起伏證明著懷裡的對方已經睡著了,但是他卻睡不著,微弱的月光從窗戶進來映照在浪痕楓若有所思的臉龐上。

  一整天下來他很努力的去感受自己的情感,但是除了一周前在即將失去闇烈旭時的強烈心痛與早上對方難過擔憂的神情有明顯的刺痛外,其餘時間他仍然是沒有任何的感覺。

  如果自己真的愛上闇烈旭,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人與人長期相處有可能互相喜歡,那麼精靈長期相處也是有可能的吧?至少殺人鯨與史烏的深厚情感他是目有共睹的。

  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他不清楚自己究竟對對方懷抱什麼樣的感情,因為他幾乎感受不到,心痛並不能代表心動,這份模糊的感情隨意表達出去的話,無疑受傷害最大的會是已經無數次明顯表達喜歡著自己的闇烈旭。

  ……當作沒發生吧。

  對浪痕楓來說,闇烈旭不僅是這世上最後一個跟自己最親的人,同時也是他看過最純真的生物,他想保護他,而想保護他出自於什麼情感他並不清楚,但至少他知道這是他的私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