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42史烏

♥楓糖 | 2021-03-28 20:38:25 | 巴幣 2 | 人氣 132


第42篇-史烏

 
  「女皇的判斷是對的。萬一我們不在空中迎擊黑暗天堂而在地上防禦的話……」

  「將會遭受轟炸攻擊、動彈不得。」

  「等等,那不重要!萬一炸彈如預期般落下來的話?」

  吉可穆德的聲音出現了焦急感,現在可不是在這裡悠悠討論敵人究竟打算做什麼的時候了。

  「……我知道傑利麥勒的目的了,我跟吉可穆德大人趕緊回去準備對策。」

  「對策?沒有辦法阻擋這麼多炸彈啊!第一轟炸點是埃德爾斯坦!」

  自身的村莊將淪為第一目標,她幾乎喪失冷靜的吼了出來,剛剛的房內的炸彈沒有上萬也有上千,兵力不可能做到阻止每顆大小都等同於一個人大的炸藥。

  那因哈特不失冷靜的要對方別動搖,現在已經迫在眉睫,無論如何必須將損害降到最低。

  他將人分兩頭,他與吉可穆德決定立刻趕回船上通知浪痕楓,只要還夠即時,或許浪痕楓真有足以擋下所有炸彈的能力,那也就可以放心下來。

  而赫麗娜則跟闇烈旭繼續向前尋找傑利麥勒,阻止事端的源頭肯定是比請浪痕楓隻身擋下所有炸彈來得更加有效。

  「趕快,前往最後的電梯!」

  赫麗娜帶頭跑了起來,也許是接近主控室周圍,這裡並沒有任何的敵軍,反而安靜的詭異,而他們順利搭上電梯想稍微休息之時,傑利麥勒的螢幕卻出現了,不意外的是先聽到對方刺耳的尖笑聲,而後電梯上方開始落下巨大破碎的零件,試圖將兩人從電梯擊落。

  赫麗娜與闇烈旭兩人開始在狹窄的電梯上不斷的閃避著墜落物,直到電梯抵達了最上層後,攻擊才似乎停了下來,闇烈旭率先走上平台才要回頭關心赫麗娜,瞳孔裡映著的卻是巨大的機器落下砸中後者,將對方砸下電梯的畫面。

  「赫麗娜!」

  「走啊,闇烈旭!能阻擋傑利麥勒的人只有你了!」

  「……」

  轉身跑了起來,沒事的,赫麗娜不會有事的,現在該處理的東西是前面的人。

  跑往深處的房間,闇烈旭感受到了強大的殺氣與熟悉感,不會錯的,史烏就在前方。

  打開了大門,他看見懸浮在空中的各個小平台以及巨大的實驗管,史烏在實驗管之中飄浮著,即使閉著眼仍然能感受到強大的力量正流瀉而出。

  通過剛剛的實驗資料,闇烈旭很明白現在如果不阻止史烏的話,黑暗天堂便不會停止飛行,但是他又怎麼能下的了手?浪痕楓與他最初的目的是來救史烏而不是殺掉史烏啊!

  「史烏!」

  奮力的喊叫出聲,闇烈旭多少懷抱著對方還殘存一點點的自我意識,他不相信精靈會這麼容易的被一個只想把人玩弄於鼓掌的糟老頭給控制住。

  聽到聲音的史烏緩緩的張眼,但並沒有給予任何的言語回應,反倒是實驗管下方的洞口噴射出可以瞬間把鋼鐵對切成半的十字型雷射光覆蓋住整個房間,其中一道正直直的掃向闇烈旭的所在。

  「嚇啊?」

  闇烈旭跳上了平台望著雷射光,速度並不快並且是有規律的以順時針繞著,但只要被掃到一下就有可能直接喪命,他環視了四周的的平台後抽出了短刀開始灌注魔力。

  必須先解決這個東西!

  算準了時機,闇烈旭奮力鄧地飛射出去往實驗管劈擊過去留下一道裂痕,再躍下平台躲過上方正逐漸壓下來的雷射光,並且順著雷射光的走向再次接近試管給與第二下重擊後再躍上平台,重覆幾次動作後,連接著試管的儀器終於承受不了過多的損壞而向外爆裂開來,飛射的碎片瞬間把房間炸的坑坑疤疤。

  「……」

  從內落下的史烏在撞到地板前飄浮了起來並徹底睜開雙眼望像闇烈旭,瞳孔內的空洞沒有任何的情緒就像機器人一般,他迅速的從不知明的空間叫出無數的巨大廢鐵直落而下,讓闇烈旭沒有稍微休息的機會,只能在這個狹小的空間到處閃躲著。

  「這什麼東西啊?史烏!醒醒!史烏!」

  明明知道自己對對方來說是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但如果照殺人鯨認得出他是自身魔力的一部分的話,那他相信他身上的魔力也一定能讓史烏感覺得出來,不管是否為憎恨,反正能激起對方的自我意識就好。

  然而史烏像是聾了一般的毫無反應,他隨手扔出了一顆黑色球體開始在這個空間內到處亂彈,球體還在空氣之中越長越大,逼得闇烈旭只能全神貫注的閃躲。

  「可惡!」

  闇烈旭邊閃躲邊近身史烏想阻止對方繼續攻擊,但就在他即將觸摸到對方的時候,地上出現了帶有危險氣息的魔力圈瞬間上沖,將他整個往上彈了開來。

  「唔啊!呃!」

  被彈射出去的闇烈旭無法控制飛出的方向,硬生的撞上了空中落下的廢鐵發出疼痛的叫聲,掉落回地面,頭腦明明還昏沉著,身體卻先感受到了第二波的攻擊。

  「啊啊啊啊啊-」

  地面在闇烈旭飛升起來的時候便佈滿了高壓的電流,落下的他沒有閃躲的選擇,只能任憑麻痺與疼痛不斷的折磨全身等待結束,隱隱之中他甚至能聞到有什麼東西燒焦的味道。

  在電流停止之後史烏飄向了闇烈旭,似乎想給對方最後一擊,後者緩緩的移動但因為麻痺感還沒退根本就沒有辦法起身。

  眼看巨大的廢鐵就要落下,湛藍色的光芒卻瞬間包圍住闇烈旭並且房內瞬間出現大量的螢藍箭矢瞬間射向史烏,對方節節後退吃痛的抱住頭引發了大爆炸,將整個房間炸裂開來只剩殘破的基柱。

  「嘶……」

  溫和的光芒漸漸的修復闇烈旭的疼痛處,讓他原本猙獰的表情緩和下來了不少。

  浪痕楓曾經猜測過當兩方的其中一個如果出現一定的危險程度,那麼平時雙方交流的魔力可能就會在危機時刻無意識的顯現保護對方,就像當年他即將被黑魔法師殺死之際,闇烈旭的魔力自己爆發了出來將他帶離了戰場並治療了他。

  爆炸的煙霧逐漸散去,史烏像是毫髮無傷的飄浮在距離地面一小段距離的空氣中,冷漠的望著慢慢爬起的闇烈旭。

  「……怎麼可能……」

  他明明在模糊之中親眼目睹史烏被無數箭矢貫穿身體,衣服上的坑坑洞洞也確實顯示著這件事真實發生過,但史烏現在卻沒有半點傷痕。

  然而後者並沒有要讓他去思考的意思,他使用了比剛剛更加快速的移動速動衝到闇烈旭面前,眼看他身旁撕裂開的魔力空間就要射出利器。

  「啊啊啊啊!給我醒來啊啊啊啊!」

  或許是剛剛的治療帶來短暫的爆發力,闇烈旭用了比史烏更加快速的速度扭身閃過了攻擊,並用扭身帶來的力道,近身而飽滿魔力的一拳直直揍在對方的臉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