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替青灰的童話增添色彩(幸福的青鳥X灰姑娘)

懵夢 | 2021-02-16 21:44:46 | 巴幣 126 | 人氣 324





  我生來就是要給人幸福。

  我展開我的青色羽翼,在月光之下因為魔法而透出淡淡的光芒。沒有月光那麼耀眼,但也沒有天上的六等興那般黯淡,透露出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美感。

  同時也是我自豪的羽毛。
  

  傳聞說,只要能得到青鳥,就能幸福。

  這個傳聞,其實只對了一半。

  我並不能給人幸福,我只能用魔法實現別人的願望,只是很多人在實現願望後就會感到幸福罷了。

  就算實現願望,還渴求更多的人也大有人在,若仔細一想便會知道這個傳聞根本只是無稽之談。

  更何況,什麼叫做幸福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並不是很清楚。
  
  

  透過竹製的鳥籠看出去的世界,似乎沒有讓我評論何謂幸福的本錢,至少我可以保證被關著絕對不可能幸福的。
  張開的羽翼再也無法飛到空中,但是要懊悔也沒有意義,我就是確確實實的被人給抓了回來然後被關在鳥籠之中。

  如果說只是聽信傳聞把我抓來那也好,但看這戶人家,既沒有給人金碧輝煌的感覺但也沒有家徒四壁的窮酸感,就是很普通的普通人家。

  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是真的尷尬,因為很顯然不是為了謠言才把我抓起來,若是如此我幾乎沒有脫身的可能,至少不能奢求這家人發現我沒辦法帶來幸福就會放我走,得另外想辦法。

  幸好天無絕鳥之路、上天將你關進了一個籠子必定會讓你遇到一個好女孩。

  
  「灰姑娘,不是說了要打掃乾淨?妳看這個家有多麼髒,媽媽也不是要為難你,我的標準也沒有很高,只是要跟無塵室一樣乾淨就好。」
  「我馬上去打掃。」
  像是遇到壞繼母的嚴苛要求仍然不會反抗的女孩。

  「灰姑娘,我餓了。大姊只要簡單一點的,大概就來個法式全餐就好」
  「我馬上去煮。」
  或是遇到壞心眼的大姊也悶不吭聲。

  「灰姑娘,妳好礙眼,可以從我眼前消失嗎?」
  「我試試看。」
  還有……等等,這不會太過分嗎?
  

  這家人對灰姑娘的態度已經能用惡劣來形容,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灰姑娘無非就是能我唯一一根的救命稻草。

  而很剛好的,王國的王子要舉辦舞會,要從全程上下挑選一個女孩子作為妻子,從此如同麻雀變鳳凰,過上飛黃騰達的一生。

  而面對這個機會,灰姑娘顯然是完全不會有任何勝算的。先不說她到底長的票不漂亮,那不是我一隻鳥可以評斷的,但是按照她們家繼母大姊二姊的心性,絕對不會讓她去參加舞會,於是我的機會就來了。

  「灰姑娘,我們去參加舞會,記得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喔。」

  哼哼哼,我的機會來啦!果然如我所料這三個女人直接把人給拋棄,這就給我天大的機會啦。

  灰姑娘目送著三人離去,揮舞著手臂,看起來似乎對於這個情況早已習慣。

  「慢走喔。」

  「路上小心──不對吧!妳也表現出像是正常人的樣子!」

  「哇嗚,鳥會說話。」

  「對對對,這才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不對啊,雖然也不是說不對,但是也表現得出很想去舞會的表情好不好?」

  灰姑娘向我走過來,不解地將頭偏向一旁,一副就是完全不能理解我在說甚麼的表情。

  「可是我沒有很想去舞會啊。」

  「正常人都會想吧?就連我這隻鳥都知道王子是多麼厲害的大人物,任何人應該都會想跟他結婚,不是嗎?」
  灰姑娘抬起頭默默想了幾秒鐘,然後很肯定的點了點頭。

  「應該是,畢竟連母親都放棄掉父親要去參加舞會。」

  「判斷的點突然好現實……」

  看著對方有點呆呆茫然的臉,我忽然感覺前途一片黯淡,為什麼有種甚麼事情都還沒有做卻好累的感覺?

  不過……

  「先不要管那麼多了!對啊,既然每個人都想跟王子結婚,妳不去不是很奇怪?」

  「可是……」

  「不要管妳繼母跟姊姊怎麼說,問問自己的內心!」

  我宛如像是早晨啼叫過於激動的公雞,都感覺有點腦袋缺氧的感覺,我盡可能讓自己冷靜下來,才注意到對方身上穿的衣服實在過於破舊,以鳥類的標準這個人大概會一輩子單身吧。

  「我知道了,妳是因為沒有禮服所以才沒辦法去,對吧?別擔心,我可不只會說話,我甚至還會變魔法,一兩件禮服對我來說小意思啦。」

  面對我的提案女孩只是微微搖搖頭。

  「可是我沒有衣櫃禮服放不下。」

  又用這麼現實的理由去否決別人的提案……

  跟這個小女孩講話總是會進入無言的窘境,不過我並沒有生氣,這時候生氣就輸了。

  「不用擔心,我的魔法是可以設定成有時效性的,只要過了今天晚上十二點就自動解除,如何?」

  聽聞我很有自信的話後,灰姑娘仍然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弱弱的舉手發問。

  「那可以把我變不見嗎?」

  「麻煩請妳的思考先從家人身上跳脫。」

  於是灰姑娘默默地放下了手。

  「可是現在出門時間肯定來不及,趕到城堡舞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這是小事,我可以用魔法變出交通工具。馬車對我來說是小意思。」

  這下就沒話說了吧!

  「可是我不喜歡馬。」

  ……鳥生好難。
  

  內心都有想要放棄的想法,對於這個女孩有些束手無策的無力感。一開始的熱誠消失殆盡,我都開始對本來的目的感到茫然了。

  「算我拜託妳就去參加舞會吧,然後用這個做為交換放我離開……」

  有些自暴自棄的說道,灰姑娘看起來沒有任何想法,但卻點頭答應。

  「我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本以為沒有希望,結果似乎有戲?聽得我整個人都瞬間精神抖擻。

  「答應我一件事情,我就去參加舞會然後放你走。」

  參加舞會不是我的要求,不過我並不打算計較這點,反正對方在這個家被如何對待我也是看得一清二楚,還真狠不下心甚麼都不管。

  「成交。」

  
  交易成立。我立刻變出一件禮服給灰姑娘換上、然後因為對方不喜歡馬所以我改用魔法變出了一隻巨大的夜鷹載她去參加舞會。

  「好厲害!」

  第一次從她口中脫口而出反應如此大的讚揚,看著她自喜端詳自己身上穿的禮服,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夜鷹的背上,雖然勸說的過程一波三折但看見她像是個正常小女孩那般雀躍我就放心了。

  就如同鳥類要用七彩的羽毛妝點自己,人類要使用笑容去打扮自己。若她不笑就算去參加舞會了又怎麼會得到王子的喜愛?

  
  之後我小睡了片刻,等醒來時時間時鐘才剛只像十二點鐘──恰好到魔法失效的時間。

  一陣白光刺眼的有些睜不開眼,原來灰姑娘早就已經回來了,而魔法也在剛剛解除,華麗的禮服變回了破舊的衣服。

  不知回來了多久,但就靜靜地坐在鳥籠前面,等待著時間過去。而一發現了我醒來,便向我打了聲招呼。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呃,不是才剛過十二點?」

  「因為一過十二點魔法就會失效,不提早回來會被困在半路。」

  「妳的理由都有點現實啊……」

  不過算了,至少有參加。

  「王子怎麼樣?」

  「感覺是每個正常女生都會喜歡的類型。」

  「聽起來很不錯。有跟妳跳舞嗎?」

  「有。」

  「如何?有感覺特別喜歡妳嗎?」

  「在我離開時有特別追上來。」

  ……進展太順利我反而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不過算了,感覺順利就好!

  等等喔,這結局怎麼好像……

  「等等!他追上來妳幹嘛跑?」

  「不然魔法會消失。」

  就算對方理所當然地如此回應道,但聽在我耳裡卻感覺這孩子到底是老實還是太過遲鈍。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要讓對方追上來嗎?不然到時魔法一解除又怎麼會知道誰是當天晚上遇到的公主?

  「妳不要突然靠實力單身好不好……」

  「?」

  「沒事,當我隨便說說。」

  事到如今又能怎麼辦呢?後悔也來不及,大不了等以後找機會再讓她穿一次禮服去跟王子相會,問題應該不大。

  灰姑娘眨了眨眼,顯然不是很明白我的心思。

  「妳的願望是什麼?──我只有一個要求,麻煩為自己許願好嗎?還有先放了我再實現妳的願望。」

  「這是兩個要求。」

  「不要計較那麼多!」

  對於對方抓我語病的行為提出抗議,灰姑娘聽聞後沒有別的意見,點頭讓這筆交易成立。

  她打開籠子,我張開翅膀展翅滑翔了一小段距離,還未享受太多自由的感覺便在半空中原地拍打著翅膀,停在了對方左手食指上。

  「說吧。不管是有喜歡的人要私奔還是想要離家出走都沒問題,我的魔法可是無所不能的!」

  灰姑娘微微張了嘴,似乎想要吐槽甚麼但又默默吞了回去,嚥了口口水後提起勇氣將深藏於內心的願望脫口而出。

  
  「請跟我交往!」
  

  臉微微發紅,那是我從來沒見過的表情。是戀愛少女獨有的酸甜味,宛如將一切都孤注一擲的勇氣……

  ……

  ……?

  ──?

  ──
  

  「妳……呃,妳剛剛說什麼?」

  「『我喜歡你』太害羞了我說不出第二次。」

  不,妳不是說了嗎?不不不不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咦?

  「我是鳥耶,只是一隻會用魔法的普通青鳥,更何況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說上話,突然告白也太奇怪了吧。」

  「因為我是會因為外貌一見鍾情的人。」

  突然理直氣壯丟出這個理由,竟然讓我一陣無語。

  「──可是我是鳥。」

  「可是我是鳥控。」

  這個理由還真是……咦?

  像是怕我沒聽清楚,灰姑娘將我與她的視線平行,用認真的語氣再說了一次。

  「我不會像其他女孩子一樣喜歡王子殿下,因為我喜歡鳥、我不想跟任何男人女人結婚,我只想要跟鳥結婚。」

  她像是一個被新郎揭開頭紗的新娘,淺淡的笑容中帶著羞澀的情緒。妝點出的美感就連我都感到有點怦然心動。

  
  「你答應我的喔。」

  然後下一秒,我才知道這不是心動的感覺,而是心驚膽跳的恐懼感。

 
  幸福真的有很多種呢……


後記:

沒意外過幾天應該會有另一個版本。另外一個版本會比較正常一點,大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鳥結婚呀,結局有點出乎意料不過我喜歡XD
2021-02-16 22:19:20
懵夢
我也喜歡所以才把這兩人放在一起組CP [e5]
2021-02-16 22:28:32
東堂隼人
鳥生好難……這句話好有梗![e12]
2021-02-16 22:46:37
懵夢
覺得喜歡就好[e12]
2021-02-17 07:20:13
alice
https://youtu.be/1TGktwhHyEk
2021-02-17 03:54: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