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替桃竹的童話增添色彩(桃太郎X竹取物語)

懵夢 | 2020-08-01 17:43:41 | 巴幣 20 | 人氣 235





  那是發生在大約二十五年前的事情。

  我跟我的妹妹,出生了。

  這麼說有點不是那麼恰當,因為我們的出生有點特別。

  先說說我吧,我名叫做桃太郎。會取做這個名字並非我父母姓桃,而是我是從桃子中蹦出來的。

  非常淺顯易懂的名字,甚至到了有取名障礙的程度。因為從桃子出生所以姓「桃」,因為是男孩子所以叫太郎。

  非常沒有創意的一個名字。

  當然這是比較出來的結果,因為我妹妹是從竹子中出生的小女孩。照這取名邏輯,我妹妹應該要叫「竹子」才對,結果我妹妹卻有了個如同公主般的名字……

  ──輝夜姬。
  

  就連我們出生那天,也是感覺到濃濃的差別待遇。
  

  在二十五年前,我母親在河邊洗衣服時見到了一個巨大的桃子從河流的上流順著溪水緩緩漂下來。

  河的上流是被稱作不死山的高山,那裡據說有神明棲息著,被當地人視為聖山。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漂下來一顆巨大桃子非但不是什麼非常驚奇的事情,我的母親竟然想把這顆不知道有沒有泡爛的桃子給撿回去。

  不過就當伸出手要把連一個成年人都難以環抱的桃子要從河水中抱起時,突然聽見了父親的聲音:

  「有棵竹子的一節竹節在發光!」

  然後我的母親就這麼拋下我跑去朝聖去了。

  然後當剖開竹子時,就發現一個只有巴掌大的小女嬰安穩的睡在其中。

  那就是我的妹妹,輝夜姬。
  
  至於之後我怎麼樣了呢?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父母根本不記得了。

  不過因為妹妹很可愛所以無罪。
  

  總之,父母將我們這對兄妹扶養長大,經過了十六個年頭。

  我呢,就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少年。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個要問才知道原來是個從桃子裡出生的男性。

  至於輝夜,變成了一個美若天仙的少女。沒什麼特別,就是個不管是不是從竹子裡出生,都不乏追求者的女性。

  如果不知情的人,看我家每天排隊的人龍,估計會被以為是什麼需要排隊的拉麵名店。

  雖然為了驅趕那些追求者,我只好真開了間拉麵店。裏頭只賣一種菜單:茶泡飯。

  「哥,只賣茶泡飯的拉麵店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管它奇不奇怪,我家可愛的妹妹可不能隨便嫁給來路不明的男人!」

  不過可能是用暗示所以不夠明顯吧,每天人潮從來不見減少甚至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真是奇怪……

  「怎麼客人都不減少?啊,這三碗要給三號桌。」

  「不減少的原因不是因為你叫妹妹來當服務生嗎?」

  ……盲點啊。

  沒想到我開店半年多才想到這個問題,果然我的妹妹是天才!

  於是為了有效驅趕這些討人厭的害蟲,直截了當就是請輝夜開個條件。

  「麻煩了,請開個任何人都達不到的要求!」

  「如果妹妹嫁不出去怎麼辦?」

  「那就到時候再想辦法!」

  「好不負責任!」

  「不然開個只有哥哥才能完成的條件也好!」

  妹妹聽聞一驚,瞬間就想出了答案。

  「從桃子出生的人。」

  「萬一不死山上又漂來一顆桃子怎麼辦?不能排除這個可能吧!」

  畢竟我就是從不死山上的桃子中出生的,輝夜顯然無法也不可能反駁。不過不愧是我冰雪聰明非常可愛的妹妹,還是有別的想法。

  「開拉麵店只賣茶泡飯的人。」

  「妳這樣會害全世界的人都沒辦法在拉麵店吃到拉麵喔。」

  「不然就嫁給哥哥好了。」

  「傻了嗎?我是在說要提個『只有哥哥能完成的條件』,而不是要妳把目標只鎖定在哥哥身上。

  瞬間輝夜露出了「你才傻你全家都傻」的表情,然後重重嘆了口氣。

  「哥哥,我覺得你應該先擔心自己能不能取得到老婆吧……」

  「咦,為什麼?」

  「因為太遲鈍了……」

  
  ──哥哥維持這樣就好,一輩子不結婚也沒關係,如果考慮結婚就娶妹妹吧!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被安慰了。我的妹妹真是溫柔且善解人意,果然不能輕易地交給除了我以外的其他男人!

  不過要怎麼趕跑他們又成了問題,茶泡飯策略又沒有功效……

  不對,重點應該是因為我蠢到讓妹妹來當服務生。只要讓那群害蟲知道,來這裡也見不到妹妹就好啦。
  

  於是,那天之後,我的拉麵店就只提供外送服務。不過這樣好像也無法阻擋熱情,每天的訂單沒有減少的跡象。

  「莫非,我做的茶泡飯很好吃?啊,妹妹這個麻煩送一下,就在山本先生家隔壁。」

  「沒有減少的原因不是因為你叫妹妹去外送嗎?」

  ──果然我妹妹是天才!

  我由衷地如此佩服,妹妹不知道為什麼深深嘆了口氣。
  

  最後,她還是開出了一份清單:

  龍頸之玉、佛御石之缽、火鼠的皮衣、燕子安貝、蓬萊的玉枝。

  這五樣寶物,缺一不可。少了一件,輝夜都不會答應除了哥哥之外任何人的求婚。

  聽到這番話,我頓悟了,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很傻,竟然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對啊,不一定要現實生活找的到的東西,虛構的也行啊!」

  聽到我這番感想,妹妹的臉直接撞到了地板上頭,發出帶有抗議的呻吟聲。
  

  既然決定了,那麼就該通知那些客人,有些客人可以用飛鴿傳書但有些客人是靠飛鴿聯絡不上的,如同與世隔絕般住在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剛好也要送餐,於是我便決定親自跑一趟。那個位置是在有點遠的地方,要搭船過去才會看到,是一個被稱為女木島的地方。

  要出遠門,首先應該問妹妹要不要去。

  然後為了危險該去買把武士刀帶在身上。

  最後為了路上肚子餓帶幾個玉米糰子在身上。
  

  準備就緒,出發啦!

  「所以客人點的茶泡飯呢?」

  差點忘了……
  

  總之,我跟輝夜就這麼出門去了,路途上遇到了狗、雉雞以及猴子。給了他們玉米糰子後便想要跟上來,同時還給了我女木島的情報。

  「那座島被稱作鬼島汪。」

  狗如此說道。

  「聽說上面住著一隻很兇惡的鬼。」

  雉雞如此說道。

  「鬼的寶藏聽說是傳說中的五樣秘寶吱吱!」

  猴子如此說道。

  「呃,我只是送個外送,為什麼說的好像我要去討伐人家掠奪財寶的凶神惡煞啊……」

  我如此說道。

  「不是因為你帶了把刀嗎?」

  妹妹如此說道。
  

  ……總之,兩人三動物的組合最終還是來到了被稱作鬼島的女木島。

  乘著的小船剛抵達島嶼,便見到有人……應該說有鬼怪上前熱情招呼。那人頭上長著故事中常聽到非人類才會長著的角,體型也比我還要大隻,但沒有想像中高大,似乎只是個體型龐大的高個子。

  身上的皮膚也是不正常的紅色,全身上下都不像是普通人類。很明確的「鬼怪」這個詞就出現在腦海中。

  「抱歉特地大老遠跑這一趟!聽說妳做的茶泡飯很好吃我才想試試看,可惜我這個樣子隨意跑去人類村莊會引起誤會的。」

  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看起來是個好鬼怪呢。

  「原來鬼怪是好人汪……」

  「是說謠言也沒有說鬼怪是壞人就是了……」

  「就是啊吱吱。」

  三隻動物也偷偷在我身後表示意見,對此我是非常認同。如此看來我還特意帶武士刀來反而有些失禮了,雖然這並不是為了對方而準備,但感覺會引來誤會。

  所幸鬼怪並不在意,只是掏出錢包想要付帳。不過可能因為與人類並沒有太過深入的往來,裏頭空空如也。

  鬼怪有些尷尬,但他似乎有別的補償辦法。

  「對不起我沒有錢,我拿寶物跟你交換吧。」

  「哦,有什麼寶物呢?」

  「很多啊,儘管挑,除了龍頸之玉、佛御石之缽、火鼠的皮衣、燕子安貝、蓬萊的玉枝──這五樣是我的祕寶外任君挑選。」

  聽到關鍵字,我立刻將腰間的刀出鞘。

  
  就這樣,打敗鬼怪的我,得到了鬼族的五樣秘寶──也是輝夜要求的五樣寶物。

  「沒想到傳說中的寶物會在鬼怪先生身上……哥哥,這些寶物你打算怎麼辦?」

  「當來是送給妳啊!雖然我一開始認為是虛構的,不過看到是真實存在時我就鬆了口氣。」

  「雖然我覺得應該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不過多少還是有些擔心……畢竟誰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存在……其實我有點害怕突然出現一個男人,帶著這些寶物來提親。
  我當然知道有這感情是不對的,不過我還是忍不住……」

  「這意思莫非是──」

  「忍不住覺得──妳也有這些寶藏的話,就沒有男人娶的了妳』──真是太好了。」

  明明當初已經說好,輝夜就是要跟能同時拿來這五樣寶物的男人結婚,但我還是放不下手啊。
  

  輝夜,露出了欲哭無淚的表情,而狗、雉雞、猴子不約而同拍了拍輝夜的肩膀。

  對不起,請原諒我這個壞心的哥哥吧。我相信這世界上會有哥哥認同的男人出現的!
  
  

  算算那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感覺好像已經是很遙遠的以前。

  「親愛的。」

  輝夜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慌忙地抬起頭看向她,這麼多年過去了她還是如記憶中那般美麗,不如說我覺得她變得更漂亮了。

  「怎麼了?」

  「客人點單囉,兩碗茶泡飯。」

  「喔,好……」

  現在不是沉浸在回憶的時候,該認真工作了。經營的拉麵店今天也是生意興隆,雖然相比九年前有了普通拉麵店會有的菜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還是都只點茶泡飯,是吃習慣了嗎?

  一個不注意就開始想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手上的工作經過輝夜的提點才又回過神。

  「在想什麼呢?今天一直心不在焉的。」

  我微微搖搖頭,感慨萬分地將內心最真摯的感情緩緩脫口而出。

  「沒什麼啦,只是我真沒想到,我那可愛的妹妹最後會嫁給我做老婆,命運這東西還真難捉摸,我萬萬沒想到妳最後會喜歡上我啊。」
  

  「親愛的,你是認真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輝夜無奈的對我的感慨下了這個評語。


後記:

遲鈍哥哥桃太郎X兄控妹妹輝夜姬。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發現好像還好。果然覺得還是帶點神經病的感覺會比較正常(?)

另外兄妹的父母還活著,沒有被燒或是被吃,只是單純沒畫面。

下次來個浦島太郎X小美人魚好了。

創作回應

伍德‧瓦懷特
女木島上的鬼怪:「我做錯了什麼?我只是想吃茶泡飯而已啊!」
2020-08-02 02:21:20
懵夢
這是個只有鬼怪受傷的故事XD
2020-08-02 07:17:08
蒼天落葉
妹妹是吐槽擔當
2020-08-02 13:36:47
懵夢
不知不覺妹妹就被我寫成這樣了[e5]
2020-08-02 14:33: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