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10-超級英雄服

九方思想貓 | 2021-02-02 17:38:39 | 巴幣 1062 | 人氣 424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在巧屋仲介見到準備簽訂售屋合約的孫老,以及民新黨的明星議員游龍野之後,熊英真開始感到這起都更案的背後似乎有著不簡單的內幕。通常,有關都市更新區域的房屋與土地徵收問題,本不該是短短一兩年之間就能得到解決的事,與受影響的住戶協調溝通,召開公聽會,並且歷經「都市更新審議會」的意見表述以及申論,最後才有可能走到地方政府代拆的這一步。期間的公文往來、與拆除協力廠商之間的招標與合作關係,這一切都非常花時間。

  事關居住者的情感記憶以及居住權力,有些事情並不是單憑一紙行政命令就能解決。況且「移動城地產」在老藤一帶的臭名,可說連一般市井老百姓都非常明白,民新黨作為政黨輪替之後的新執政黨,為何不惜蒙受與黑道合作的污名,也要在短時間之內完成都市更新案的房地轉手作業呢?

  重重的迷霧繚繞在心頭,像這樣思考太困難的事情一向不符合熊英真的性格,思想風暴在他本來就腦壓過高的腦袋裡縈繞,眼看就要過度運轉了。

  「算了,之後再和花妃討論看看吧。」他深深嘆了口氣,起身準備張羅食材。

  然而就在此時,防暴膠囊艙的閘門「嗡——」地一聲打開了。杜曹仁搖晃著龐大的身軀,手上拎著一套看來極不尋常的裝備走了進來。

  「唷,膠囊裡的小精靈,寂寞嗎?想我嗎?」

  「……您今晚的晚飯裡面要加一點鼻屎嗎?那是什麼東西?」

  「禮物啊,禮物,我的朋友。」

  看杜曹仁一面講幹話,一面用囂張的動作,誇張地搖晃著那份「禮物」。仔細一看,那就像是精心製作的重型機車騎士服。

  「身為超級英雄呢,沒有一套像話的英雄服當然是不可以的嘛。」杜曹仁那過度平靜的語調當中,不著痕跡地染上了絲微的興奮,「經過這幾天的開發和調整,這套可以說完全沒有問題了。」

  熊英真非常明白他說的問題是什麼。

  畢竟這陣子以來,為了能夠妥善控制他的超能力,他幾次前往刑事案件發生的現場企圖幫忙,卻經常都以出糗收場。

  儘管身穿杜曹仁嘗試開發的戰術服,以及特殊的氣壓抑制口罩,但在事件當中不是屢次引發小規模爆炸,就是不幸放了屁造成另外一次化學災害,每出動一次,熊英真的自信心就又會減少一些。

  「這次真的沒有問題了?我可不想要出動的事蹟又被『爆破公社』拿來當成談資……丟臉死了。」

  「不會不會,這次鐵定沒有問題。」

  拿在手上的這套連身黑色服裝,有著低調奢華的金色鑲邊,頭盔上有看來能夠發出紅光的LED,以及看來稜線分明的溝槽線,式樣看來與其說是帥氣,不如說更有些懾人。

  「……我覺得這套裝備穿上去,看起來還比較像壞人。」

  「不是有個哺乳類超級英雄的漫畫講過,英雄必須要成為壞蛋心中的恐懼嗎?暗夜氣動俠,你今晚的惡夢。那種美學是你可以批評的?哎呀,廢話少說,快穿啦,要是不行我還要調整。」杜曹仁不耐煩地擺了擺手,「對了,記得穿這套衣服之前要脫光喔。」

  「為什麼啊?」熊英真才剛剛脫得只剩下一條四角褲準備要試穿,驚聞此言,整個人都僵住了。

  眼角的餘光瞄到蘋花妃紅著臉躲到防爆艙旁的強化玻璃窗下,他更是苦了一張臉。

  「……一定要嗎?」

  「一定要,這次的英雄服會同步你全身毛孔出氣狀態,複製你自身發出的防禦氣壓,讓你的衣服不會在受到攻擊的時候破掉。除非你不怕戰鬥中褲襠爆開,讓小英真自己出來坦,不然就給我脫掉,讓超人服和你的肌膚零距離。」

  這畫面太美,熊英真光是用想的都覺得會再度淚灑青空,一再確認女孩沒有在偷看之後,他火速將英雄服穿好,戴起了有些帥氣又十足邪氣的頭盔。

  「好,你使出全力從嘴巴吹氣看看。」

  「你不用出去嗎?我現在可是超級危險的怪人哦。」

  「不用,這次的成品太完美了,告訴你,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杜曹仁不耐煩地說:「好啦快一點,我等不及要確認我的作品有多讚了。」

  熊英真只得在頭盔裡使勁吹了口氣,深怕會將杜曹仁吹得貼在牆上的緊張感,甚至還讓他不由得放了個屁。

  就在這個瞬間,頭盔內部的視野忽然亮了起來,似乎就在他吹氣的同時,英雄服的頭盔也被啟動了。恐怖的暴風沒有發生,甚至艙室裡還瀰漫著清新芬多精氣息。

  「哈,成功了。」杜曹仁單手握拳,做了個無比振奮的手勢,「真不愧是我,哼哼哼哼,你看一下頭盔的抬頭顯示器,應該有一個數值吧?顯示著多少?」

  「一、一萬PSI……」熊英真緊張兮兮地說:「這不會爆炸吧?」

  「安啦,氣密結構完全沒問題的狀況下,你所吹出的氣壓只會被存起來並溫和地洩掉,這股壓力更會推動你英雄服內部的迷你電機為它供電,順帶一提,上限就是一萬PSI,我有設計洩壓口,就算氣密有一點問題,頂多只會漏一點氣出來而已。你有沒有注意到這股香氛?本大爺設計的超效率空氣清淨系統能直接將你的屁轉換成香氣,厲害了吧,英雄連放屁都是香的,以後就會有人傳說超級英雄都不會大便了。」

  「髒死了你……」熊英真在頭盔下一臉嫌惡地說:「不過這真的有用,也許之後出動的時候,可以更加全力施為吧。」

  望著防爆膠囊艙的多方位顯示螢幕,頭盔上閃現紅光的自己,看起來確實比起平常的樣子威風不少。杜曹仁不愧是經常在接產品發想案的超資深SOHO,揉合了眾多產品概念之後,所設計的英雄服著實帥氣。黑色的底蘊之中搭配著鐵灰色的跳色,金色的金屬質感飾蓋遮掩著看起來像排氣口的部位,在全身上下營造著危險且強大、活躍於暗處卻為光明服務的戒律感。頭盔分布十分恰當的通氣口,同時照顧了順暢的呼吸與氣壓的精密控制,整套裝備穿起來貼身卻不卡澀,活動自如的程度彷彿沒穿一樣。

  熊英真往蘋花妃的方向看過去,她那眼神就像是看到什麼獨一無二的世界瑰寶。話說回來,這是超級天才幫他量身打造的超級裝備,頭盔、英雄服各處都用上了超級帽的材料,結構設計上則又更進了一步,若說放眼世界不可能有第二套,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儘管樣式上給人一種某某騎士的感覺,但杜曹仁基本上也算是接案主,不至於會做出那種和其他英雄撞衫的事情才對吧。

  「另外,這是你的武器——超壓空氣槍。」杜曹仁又再給了他一把樣式特別奇妙的手槍,「雖然每次我看新聞都覺得全合帶是不是只剩我沒槍,但在合帶國基本上擁槍違法,就算你是超級英雄也一樣。這把槍沒有射出物,只能由你充氣,儲存氣壓並射出暴風,性能上沒有適法性的問題,呵呵呵。藉由模式選擇,你可以選擇要射出龍捲風、能撞飛人的壓縮空氣,還是單純吹出強風。只要沒有第二個人複製你的超能力,那麼這把超壓空氣槍就只有你能用。」

  可控制的攻擊手段都幫他設想好了,這世上能有這麼好的後勤嗎?

  然而,雖說這套英雄服有效解決了他出動時的不安定問題,但話又說回來,總不可能一整天都穿著吧。想到這裡,熊英真胸膛裡那一絲絲的開心又隨即熄滅。

  彷彿能讀心似的,杜曹仁望著垂頭喪氣的「氣動俠」,有些無奈地聳聳肩,「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你也別這樣,經過我的研究跟調查啊,你也許還是有機會可以奪回你的日常生活。」

  「你就這麼肯定?」穿著英雄服的熊英真有些悵然地說:「你要把戰鬥服調整成讓我一整天都能穿嗎?」

  「……你不怕被當成怪胎的話,是沒意見啦。但我有去私下調查過你說過的那位孫樂虬,他似乎是軍隊格鬥術『合拳道』超過三十年以上的總師父,某些隱秘的記錄當中有提到,他特別在『氣功』上十分有見解。所謂氣功就是『呼吸』的學問,你現在的能力,不正是需要好好練習呼吸的嗎?」

  本來還覺得這麼玄乎的事情從杜曹仁這個科技狂的口中講出來有點奇怪,但聽他這麼一說,卻又覺得似乎不無道理。

  那一天,孫老將「加入孫氏養心功」當作賠償條件時,因為感覺實在太不妙了所以沒有立刻答應下來,沒想到這門功夫真的有機會成為奪回日常生活的突破點?

  但如果這門功夫真的像他的合拳道這麼厲害的話,為什麼會被當成「賠償條件」呢?難道真的有什麼問題嗎?

  「根據花妃的探訪,他曾在十年前自創過一個練氣功的流派,好像為了跟某個以花卉為名的養生氣功流派致敬,也用了某種花當作名字。但因為缺乏門生所以很快就關門大吉。所以你如果去好好學的話,就是頭號大弟子了呢,喜不喜歡?興不興奮?」

  一點也不——熊英真在心底罵道。

  雖然有點懷疑,但事實上,他也不希望自己真的要每天穿著英雄服過日子,這麼不尋常的身體,也許真的需要透過不尋常的手段,才能夠得到調整。

  心思千迴百轉,迫於無奈,熊英真還是拿起了手機,撥通了孫老的電話。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熊英真 真英雄
杜曹仁 吐槽人(?
蘋花妃 只是個花瓶(?
2021-02-02 18:44:09
九方思想貓
當然不是囉ww
2021-02-02 18:44: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膠囊裡的小精靈,糟糕這形容還有點萌wwww
和超人服零距離接觸,有什麼好糟糕的畫面要成形了(別鬧
不過這件服裝與空氣槍非常厲害呀,可以說是為英真量身打造的最佳裝備。
讀起來ㄎㄧㄤㄎㄧㄤ的,我喜歡XDDDD
2021-02-02 21:08:04
九方思想貓
這個作品的本質 (#
2021-02-02 21:12:57
冰鳩
如果真的是呼吸 那應該也是屁之呼吸XD
2021-02-02 23:18:15
九方思想貓
臭臭der
2021-02-02 23:23:16
天使證明
就算會轉換成芬多精 這套戰服感覺還是很母湯 不穿內褲更母湯 整個就是很母湯
2021-02-03 22:33:47
九方思想貓
母湯界的翹楚
2021-02-04 00:09:56
悠閒紅茶
哺乳類超級英雄www
紅茶也喜歡節肢類超級英雄XDD
2021-02-04 13:10:33
九方思想貓
我也是
XD
2021-02-04 13:31: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