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04-臭屁龍捲風

九方思想貓 | 2021-01-19 11:02:17 | 巴幣 66 | 人氣 411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颱風過境之後,馬路上滿目瘡痍。

  自然的力量向來值得敬畏,但島國「合帶」的居民久經洗禮,早已習慣這種天然災害。

  老藤市政府的工作人員一早便已展開復原工作,哪怕是傾倒的路樹、碎散的招牌,泡水的機車、被風吹走的冰箱……路上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他們彎身辛勤工作,努力讓市容恢復如初。

  消防員救助受災戶,環保局清運道路垃圾,甚至還有警察一面巡邏,一面將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的破爛鐵皮移置到路邊。熊英真騎著復活的灰貓號,看見這些兢兢業業的善後人員,打從心底感到尊敬。

  「這麼麻煩的事情也任勞任怨地作,你們是真正的英雄。」

  青年默默想著,肯定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義不容辭地投身於麻煩之中吧。

  而像自己這麼平凡又沒用的小老百姓,活得像雜魚才是本分的行為。

  儘管熊英真心裡這麼想,卻仍在投身另一個麻煩的路途中。而那個天大的麻煩,就是藤北市都更區最硬的釘子戶,堪稱釘中之王的「太上老孫」。

  所謂釘子戶,是政府推動都市更新、實施徵地時,與原住戶間補助、賠償談不攏所產生的特殊現象。在合帶國這個二十年漲了十倍房價的現況來說,也許只要是人,都會期待自己的房子能夠抱得更久,產生更多價值吧。

  但無論是之前那位前婦聯會的會長,還是前國安局首席武術教練的孫老,他們應該都是政商關係良好的人士,有什麼理由需要以自身之力,對抗國家大機器所推行的政策呢?更別說現在如果強硬地反抗到底,也是落得地方政府依法代拆的命運,到底是為什麼,孫老會這麼堅持呢?

  完全想不透。

  灰貓號的手把上掛著的塑膠袋裡,槓丸米粉的香氣飄進鼻腔,擾動著英真滿頭的疑惑,不知不覺間,他已跨過了老藤市,來到了孫老的透天厝騎樓邊。

  才剛剛停好車,英真馬上察覺到今天的氣氛不對。

  數台閃著雙黃燈,停得亂七八糟的汽車堵在路邊,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正團團將騎樓前泡著茶的孫老包圍起來。他們穿著緊繃繃又不長不短的褲子,刻意露出的小腿肚和臂膀上,有著看不出全貌又彷彿大同小異的刺青。顏色俗艷的金色挑染髮,搭配笨重又沒有質感的黃金項鍊,在數名男子的頸子上誇耀著光芒。

  掛著最粗的金項鍊、年紀看來最長的男人開口道:「這位老哥,你應該知道弟兄們來找你什麼事吧。」

  孫老也不看他,往自己的杯子倒滿了新煮好的茶湯,悠悠地說:「來幫『移動城』出頭的。」

  「既然知道,那就好說話了。」那男人咧嘴笑了笑,一顆金牙在嘴邊亮了相,「有錢大家賺的道理,老哥你一定懂。」

  「你的意思是說,政府給的那筆補助,以及移動城開的價——就是老夫應得的報酬?」孫老啜了一口茶,放下茶杯,雙手撐在膝蓋上,溫吞吞地站了起來,「三十年前一百萬買的房,現在給我一千萬,要我讓出來……」

  「老頭你想想看啦,你有錢拿,民新黨也兌現了加速藤北都市更新的支票……」另一名年輕男子插嘴道:「移動城賺錢,弟兄有肉吃、有酒喝、有馬子抱,這不就叫做『雙贏』嗎?」

  孫樂虬雙手揹在背後,輕輕地捶了捶腰際,淡然地說:「我老了,用不了那麼多錢。」

  「幹你娘咧,這是問題?」幾個黑衣男嘻嘻哈哈地笑成一團,「錢多會是問題,這我他媽第一次聽到。那這樣啦,小老頭你死活不肯賣房,是怎樣啦?有啥小問題?」

  面對年輕人們的挑釁,孫老也不動氣。

  「到老夫還沒嗝屁的這一年,年輕人的薪水還跟二十年前一個樣。房產給你們這麼一炒,沒有個兩三千萬,以後在老藤生活的後進怎麼買房,怎麼安身立命?老孫我啊,還有那麼點使命感,要給晚輩一個有希望的未來。要都更?沒問題,但幫你們炒地皮?門都沒有。審議會上老夫就說過,老子的房,不賣黑道,不容許炒地皮。今天就算是要落得給政府代拆的命運,老夫也會直挺挺地站在這裡,否定你們到最後一刻。」

  躲在柱子後偷聽的熊英真聽見這席話,不禁有些動容。

  時代需要承接,如同孫老這樣的長輩,如果總站在既得利益者的立場上,那麼資源的流通與傳承,就會變得極為困難。都市更新相關條款當中,關於排除黑道、暴力介入的部分在修法的時候被否決了,也間接助長了藤節幫與移動城開發聯手對住戶施壓的現況,這一切都是可悲的政治算計所造成的苦果。

  像孫老這樣注重時代感與世代責任的人,在當今社會上能有多少呢?

  「太上老孫」的壯語雖然震動了熊英真,但選擇站在剝削者那一方的藤節幫眾,卻只是顯而易見地捨棄了原本相對算客氣的態度。

  金牙男呲牙裂嘴地說:「你剛剛講那什麼瘋話,恁爸聽不太懂,最近耳朵不行啦,太沒常識的話,都聽不清楚咧。」

  孫老聞言,卻只是微微一笑,他折了折手指又歪了歪頭,發出沉悶的喀啦聲響。

  「不清楚的,怕是你這些小鬼頭的腦子,要找老夫麻煩,只來十個人?太少了吧。」他擺開架式,朗聲喝道:「難道你們『葉堂』的老雷,沒點過你們這幫廢物嗎!」

  金牙男眼見此情,笑得更大聲了,他大著嗓子說道:「葉堂?那個過時的堂口,早就已經不能做事啦。現在的藤節幫,是我們『枝堂』在打天下啦!」

  嗯?聽起來怎麼好像葉堂轉成處理內部事務,而枝堂被外放到最容易折損的衝鋒組?就算是本身沒有混幫派的熊英真,也聽得出來這就是明明白白的降級。

  然而,也許這些黑衣人就像表面上看起來一樣,屬於外表像猴子,實際上也是猴子的類型吧。

  正當熊英真想著這些垃圾事時,兩位看來最為年輕的少年已經一擁而上,朝著孫老撲了過去。

  慘叫聲、哀嚎聲隨之而來,幾乎要人不忍直視。

  也沒來得及看清發生什麼事,耐不住性子上前打頭陣的少年們已然倒地,肩膀和手臂不自然地扭向奇怪的方向,顯然是從關節的地方給活生生卸了下來。

  「缺乏鍛鍊啊。」孫老臉上帶著滿滿的遺憾。

  而比起不久之前的囂張,金牙男的臉色變得一陣青一陣綠。

  「……小的們,抄傢伙。」

  其中一名小弟急急忙忙往汽車的方向跑去,在後行李箱翻找一陣,隨即抱著整捆長條狀物回來。「傢伙」落在地上發出鏗鏘之聲,那是包上了絕緣膠帶的鐵管、橡膠握把的甩棍,凹凸不平的鋁製球棒以及長刀。

  不管怎麼看,狀況都非常不妙。

  黑衣人們將兩名關節脫臼的少年拖走之後,手持武器再一次朝孫老逼近。

  「武器?真可悲。」孫樂虬不齒地搖了搖頭,「現在的年輕人不講武德的啊,對付一個小老頭,傢伙都帶上了。」

  「能一瞬間把關節扭斷的小老頭,我他媽這輩子還沒見過!給我打啊!」

  說時遲,那時快,也不知受到什麼想法驅使,熊英真三步併做兩步,擋到了孫老面前。

  「欸?小熊?少年欸你做什——」孫樂虬瞪大了眼睛吃驚地望著他,但這個年輕的房仲只是一言不發地將他推進透天厝關了起來,隨即擋在大門口,發著抖望向來意不善的黑衣人們,擠出一如往常僵硬的營業用微笑。

  「各、各位大哥,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們不要這樣嗎?我的這位親、親戚,他超困擾!」

  沒等他說完話,一根鐵管馬上招呼到他的肚子上。見熊英真彎下腰來,拿鋁棒的男子毫不客氣地朝他的後腦勺狠狠補了一棒,全壘打的揮棒聲頓時響徹社區。

  金牙男搖了搖頭,「這不能怪我們,沒路用的人跳進來逞英雄,講話還這麼弱智,忍不住打下去才是正常反應吧?」

  黑衣人們隨之起鬨,你一言我一句地嘲笑著。然而被這麼一棒一管的打,英真卻是紋風不動,無論他們接下來怎麼踹打,直至手腳發痠、大氣粗喘,眼前的青年卻一步都沒有移開過。

  劈頭往英真襲擊而去的兩名男子,這才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他們的表情由戲謔逐漸轉為疑惑。

  事實上,英真心底的困惑也不遑多讓,這頓好打本該讓他當場頭破血流,但他非但毫髮無傷,甚至可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於是他大著膽子、縮緊了屁股,抬頭挺胸地耍起狠來。

  「怎、怎樣啦!沒用的喔!」不諳此道的英真,裝腔作勢的樣子也顯得憋腳,「這位是、是我六叔公的表哥的弟弟的拜把啦!想要對他動手的話,我可是會叫警察——」

  沒等他叫囂完,金牙男陰著一張臉,將右手探進了敞開的襯衫底下,冷冷說道:「喂,年輕人,社會走跳,可不是玩遊戲。」

  隨後在黑色襯衫下掏出來的,是一把寒光森冷的手槍。

  槍口對準自己的那份恐怖,絕不是棍棒能比的,在這個瞬間,他那急就章的勇氣,連一丁點都沒能剩下。

  「在現實社會當中,『勇者』是最早死的。」金牙男陰狠地說道。

  爾後英真有了兩個不妙的預感。

  其一,對方是認真的。

  其二,也是最糟糕的,就是自己的括約肌很明顯地到達極限了。

  「過度緊張就會放屁」這個從他小時候開始,讓他飽受同儕欺負與霸凌的一個大毛病,雖然長大以後可以勉強控制到一個地步,但面對如此高壓的突發狀況,他還是徹頭徹尾的解放了。

  「轟——!」

  眼前的景色上下晃了一回,並不是因為頭暈,而是熊英真本身浮了起來。

  同一時間,黑衣人們就像颱風那天被颳走的冷凍櫃一樣被噴得老高,連著幾戶人家,窗戶全被風壓炸破。

  暴風颳過老透天,玻璃碎片在力量十足的狂風當中如漫天飛花,投射著五光十色的絢爛。

  緊接著黑衣人們逐一墜落,個個重摔在地,沉悶重物墜地的悶堵聲,以及各種爆碎物落地的叮噹聲響不絕於耳。

  等周圍回歸平靜之後,熊英真看著眼前的滿目瘡痍,閉上了嘴,擦去了汗水……

  並伸出左手的食指與中指,捅進自己的鼻孔裡。

  真臭。

  「喂!少年欸!你們搞什麼鬼啊?」發現門窗爆裂,急忙奪門而出的孫老罵道,隨即如同英真一樣捏起了鼻子。

  「這個放了很多天的臭酸蘿蔔湯味,又他媽是怎麼回事!」

  聽見孫老的咒罵,英真根本也不敢說,那好像是他的屁。或說他也不敢那麼肯定,畢竟哪有這種跟瓦斯爆炸一樣可怕的屁呢?

  「可能是下水道……沼氣噴發……什麼的吧。」英真苦笑著說,一步步跨過滿地呻吟的黑衣人,「畢竟街區也很老了,那、那麼孫大哥,我幫你報警,你要不要先離遠一點,這裡空氣不大好……」

  他好言相勸,但孫老回頭望著彷彿被炸過一遍的透天厝,詫異得連捏住鼻子的手都放了下來。望著孫老那條看起來彷彿縮得小小的背影,熊英真竟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老夫與老伴的回憶啊……」

  恐怕需要好一番修繕,才能重新住人的老透天,觸動了老人家的懷舊心腸。

  熊英真捏著鼻子,同樣落下一把男兒淚,因為他看見剛復活不久的灰貓號,這回連完整的輪子都沒能剩下。

創作回應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這能力也太強了吧wwww
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在小一小二的時候看過的一套作品,叫「屁屁超人」
2021-01-19 13:55:20
九方思想貓
哇,太厲害了吧,屁屁超人與充屁式救生艇,還有屁浮列車,是否太強XD
2021-01-19 15:20:36
勳一
英真的屁好可怕......然後幫灰貓號默哀,又要進廠維修了XD
2021-01-19 17:04:08
九方思想貓
老貓都快變死貓了QQ
2021-01-19 17:13: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雜魚,也是可以很強的(x)
我好像看見了和緋魚罐頭差不多可怕的屁www
2021-01-19 18:43:46
九方思想貓
臭鼬攻擊!
2021-01-19 19:27:38
ほらほら
不斷解體又不斷復活的灰貓號XD
2021-01-19 20:04:44
九方思想貓
灰貓號開始可以體會到煉金術的真諦了
2021-01-19 20:17:25
悠閒紅茶
年輕人真的是不講伍德了(感嘆)
2021-01-26 12:44:13
九方思想貓
不講伍德(
2021-01-26 13:04: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