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06-畢業即失業

九方思想貓 | 2021-01-23 15:36:04 | 巴幣 186 | 人氣 332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這一天,熊英真才剛剛走進「巧屋仲介」的分店大門,店長迎面而來,揚起了眉毛,並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被開除了。」他用格外歡快的語氣說道,順手收走了識別證,「從今以後,就可以不用再刷卡囉。記得找去櫃檯辦理一下手續,把這陣子的薪資結算一下吧。」

  熊英真愣了五秒,回過神來,才衝著店長的背影喊道:「至少能告訴我原因吧?」

  「很簡單啊,你拜訪過的客戶,要不了多久,就會被黑道纏上。」店長回過頭來,舔了舔嘴唇,笑逐顏開地說:「更別提,這次客戶的房子還炸掉了呢。會把客戶的房子搞爆炸的房仲,可是前所未聞喔,你自己講,巧屋還能留你嗎?」

  其實黑道找上住戶這種事,根本和房仲沒有關係。但地方上的流言就是那麼可怕,先有住戶被逼得和巧屋簽訂售屋契約,後有房屋原地爆炸,或許任誰都會覺得有連帶關係吧。

  對於經手全國各大縣市房屋買賣業務的巧屋而言,藤北市只是其中一個物件標的而已,一小段時間避避風頭,根本就不痛不癢。而熊英真只是一位才來短短數週的新人,作為名譽停損的祭品,最適合也不過。

  「別說我們詐啊,現在讓你全身而退也是好事,畢竟……」店長對他眨了眨眼睛,陰險地笑了,「再繼續下去的話,說不定連你都會被貼上『與黑道有往來』的標籤呢。這才剛出社會的,不好吧?」

  說得好像你對我很好一樣——青年在心底恨恨地罵道。

  但他也明白,真實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純粹的惡意,永遠都不會少。

  儘管雙手握得死緊,氣得幾乎要把牙給咬碎,必須使盡全身的力氣,才能阻止往店長臉上狠狠揍一拳的衝動,但到得最後,他始終沒再說些什麼。

  靜靜走出店門外,英真將巧屋配發的西裝外套脫下,正打算狠狠甩在店門上,忽然間一道熟悉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動作。

  「咦?英真嗎?你是英真吧!」

  他望向來者,是一位年紀約莫五十歲上下,帶著溫柔笑容的熟悉女性,慌忙恭謹了態度,有禮地彎腰回應道:「白、白老師好,好久不見了。」

  「也不算真的很久吧。」面容慈祥和藹的白老師湊上前去,牽起了英真的手,看上去非常開心的樣子。

  熊英真苦笑著說:「很感謝老師從前的照顧,想不到從『青果樹』畢業之後,這麼快就能再見到老師。」

  「真是的,也不回來看看我們。」白老師疼惜地拍了拍英真的背,「在『犯保』的委託之下,我們作為代理監護人,也只能把『青果樹』打造成你們的家,為你們這樣的孩子盡一點心而已。如果真能成為你們的支柱,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他們三人都是歷經兇案,因家人遇害而成為孤兒的孩子。雖然非常感謝「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及像白老師這樣猶如母親一般的人,給了他們一個能夠安心成長的家,但身為「兇案遺孤」的身份,關於這個世道的炎涼,就沒少體驗過。

  杜曹仁對物理化學、發明與實驗有著超越常人的敏銳,卻患有自閉症,無法與他人正常相處,在學校總被他人當成珍奇異獸。在特教班,又因為過度聰明、愛做危險實驗,而被老師當成問題學生對待。在體罰中成長的他懼於交流,幼時就算是面對熊英真與蘋花妃,也只能隔著面具與他們交談,可說是有著巨大缺陷的天才。

  蘋花妃腿上有幼時與父母一起在工作場合裡遭遇兇案時大難不死留下的傷疤,她聰明又不擅說謊,能夠洞察他人的惡意且不懂得留情,常因腿上的疤痕被人取笑。分明長得比誰都漂亮,打從童年時期開始,卻是被團體排擠的對象。沒朋友的她,只對有著相似際遇的英真與曹仁,能夠敞開心胸。

  熊英真自己,則沒有明顯的專長。害羞又內向的年幼時期,在學校面對他人的好奇與異樣眼光,只覺光是被注視都要渾身發癢。越是顯現弱勢,在年幼的孩子眼中便越容易成為霸凌標的,因此他從小就只習慣與他唯一的死黨一起生活。

  三人沒了父母,在學校遭受的苦,從來沒有人能庇蔭。就算白老師是這麼好的人,她也無法照顧到每一位寄宿於『青果樹』的孩子心底最深層的陰影。

  「你和花妃、曹仁,都過得好嗎?」

  「謝謝白老師關心,我們還算過得不錯……吧。」熊英真微笑著說,心底卻微微漫上了陰影。

  杜曹仁藉由發明專長,成了不與客戶直接接觸、仰賴網路接案的全才工程師,過得還算不錯。舉凡是結構設計、產品打樣或甚至是模具開發,就沒有能夠難得倒他的工作,在網路上是充滿神秘色彩又十分值得信賴的「在家工作者」。

  蘋花妃嫉惡如仇,憑著過人的努力與才智,順利考上司法特考,成為新人檢察官。利用容易察覺他人惡意的才能,甫入職場便屢破大案,能追查到他人無法企及的細微跡證,年紀輕輕,已是老藤地檢署的明星檢座,甚至因為美麗又冷艷的外表,還被花邊新聞的狗仔追過好一陣子,說是名利雙收也不為過。

  就只有他,至今依然一事無成。

  從中文系畢業之後,遭遇到的是網路興起、創作飽和,雖然百家爭鳴,卻又彷彿文字沙漠的時代。身為文組的男性,幾乎等於沒有專長,他拼命求職,卻四處碰壁,連一般公司的行政工作,也只徵求女性職員。三人當中,就屬自己最沒出息。

  「哎呀,英真你的後腦勺是怎麼回事?」

  注意到模樣恐怖的傷疤,白老師嚇得問道,也是在這個時候,他又一次想起自己剛從鬼門關前走過一遭。在兇案當中倖存,在車禍當中撿回一命,但面臨的只是如同學生時期一般,來自周遭滿滿的惡意。

  如果每一個生命都有意義的話,但他到底是為什麼活下來呢?

  「我沒事,老師放心。」熊英真無奈地擺了擺手,「雖然我剛剛又失業了,但我會沒事的。」

  聽聞這樣的噩耗,青年再次沐浴在白老師溫柔的安慰當中。面對這個不合理的世界,這位生命中的貴人似乎總有用不完的慈愛,熊英真打從心底感謝這樣的老師,曾經給他一個猶如真正家庭一般的寶貴回憶。

  與恩師道別之後,他一面牽著向杜曹仁借來的腳踏車,一面胡思亂想著。

  「對喔……說起來,我有超能力了。」

  口哨能引發狂風,彈指能靠氣壓打飛眼前的東西,用吹氣球的力道,能把儲存二氧化碳的高壓大鋼瓶吹爆,更別提他現在連放個屁都可以飛了。要說與從前有什麼不同的話,大概也只有這件事了。

  但這個超能力對自己的社會生活又有什麼幫助呢?

  「不管了,總之先去買菜吧。」

  不久之前才與杜曹仁之間有了承諾——幫他們張羅一個月份的晚飯。廚藝堪稱災難的蘋花妃,以及營養極端不均衡的小胖子,對熊英真最大的好評,就是做飯非常好吃。

  打定了主意,他將腳踏車調頭,逕往熟悉的傳統市場騎去。

  §

  市場裡的熱情,總能夠簡簡單單吹散熊英真心頭的霧霾。

  雖然知道店主們望自己一口一個「帥哥」的叫,根本言不由衷,但他還是非常開心能夠從這些婆婆媽媽、叔叔伯伯的手中,接過贈送的蔥段,以及肉販免費提供的豬油。

  雖然颱風才剛過境,靠著熟客的身份,便宜又漂亮的青菜還是手到擒來,肥瘦恰到好處的腰內肉,無論切薄了熱炒,還是切片燉湯都很合適。大黃瓜正便宜,在這樣的天氣裡吃起來也相當解熱,搶在颱風之前採收的苦瓜似乎樣子也很漂亮……英真在心底仔細盤算著最好的家常菜色,越想心情是越好。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傳統市場的一角,卻起了一陣騷動。

  叫罵聲、求饒聲,以及金屬鏗鏘碰撞之聲,即便在本就十分熱鬧嘈雜的傳統市場當中,也顯得特別突兀。

  熊英真原本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畢竟這裡龍蛇雜處,菜販、肉販之間有時喝了點小酒、抽了幾管煙,一個心情不好,打起架來也是有的。

  但在吆喝聲中,卻有一段對話徹頭徹尾地引起了他的注意。

  「你媽的……照你這態度,是沒把我們藤節幫放在眼裡了?」

  又是藤節幫?

  鬼使神差地,也不知是哪裡來的衝動,他大步往事件發生的方向走去。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風力發電應該是不錯的方法,白老師人真好~(ˊ ˋ)
2021-01-23 16:17:45
九方思想貓
好像不錯www
2021-01-23 17:57:24
冰鳩
你也可以去應徵熱氣球員工 只要夠會吹就好了(´◔∀◔`)
2021-01-23 17:49:49
九方思想貓
嘴巴會乾死XD
2021-01-23 17:57:40
該隱
白老師......嗚、黑道......路人......頭、頭好痛[e15]
2021-01-23 18:40:31
九方思想貓
嘿嘿嘿w
2021-01-23 23:49:46
HenryChess
主角是不是神奇寶貝遊戲的主角,動不動就會碰到黑幫在搞事www
2021-01-23 20:17:58
九方思想貓
主角隊永遠都非常糟糕XD
2021-01-23 23:50:04
悠閒紅茶
九方宇宙裡總會有一位白老師的www
2021-01-28 11:59:47
九方思想貓
只是沒有一個是相同的白老師w
2021-01-28 12:27: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