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尾聲.終有一天,一定──(2)

VIA | 2023-04-21 14:00:07 | 巴幣 10 | 人氣 180


  「午安,洛斯特……哎呀。」
 
  敲了門進入洛斯特所住的病房,蕾婭見到的不只有他,還有梅兒。
 
  洛斯特正坐在床上,而梅兒則是坐在床邊。她正把切成小塊的蘋果伸向洛斯特嘴邊。
 
  蕾婭進門時洛斯特剛好正在咬下蘋果,被見到這一幕的洛斯特,好像有點難為情的樣子。
 
  「還真要好呢,你們兩兄妹。」
 
  「蕾婭……工作辛苦了。」
 
  蕾婭身上穿著騎士制服,不久之前她才剛完成市內警巡。
 
  「妳好,蕾婭學姊。是有什麼事找哥哥嗎?」
 
  「只是被蘭伊莎姊拜託了點事,順道過來看看而已。洛斯特,你手的狀況怎樣了?」
 
  在早前的戰鬥中,洛斯特全身上下都負了各種傷。
 
  他現在是頭上和衣服下都包著繃帶,左手腕固定手腕的護具,比最初受傷時戴的那個更加明顯。
 
  「醫生說只要好好靜養就不會有後遺症,兩天後傷勢沒惡化就可以出院了。」
 
  「……哥哥,可不是出院了就行喔。在醫生說可以之前,劇烈運動是不能做的,絕對不行喔。」
 
  「唔……但不動一下總覺得身體會生鏽……」
 
  「哥.哥?」
 
  梅兒臉上帶著笑容。明明是笑容,看上去卻有點可怕。
 
  「呃……不,我什麼都沒說。」
 
  大概是感受到切身的危機,洛斯特馬上便舉旗投降。
 
  「有個這樣的哥哥還真是辛苦妳呢,梅兒。」
 
  關於洛斯特亂來的程度,蕾婭在之前的戰鬥之中也領教過了。
 
  「蕾婭學姊妳能明白實在太好了……!哥哥他啊,真的是──」
 
  接下來的,是梅兒連番的抱怨。
 
  蕾婭有在好好聽著,不時附和,而洛斯特除了閉上嘴,極力消除自己的存在感之外,什麼都做不了。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數分鐘,結束了抱怨模式的梅兒因為說得口渴,離開了病房去買飲料。
 
  房間內只餘下洛斯特和蕾婭兩人。
 
  「洛斯特在妹妹面前抬不起頭呢。」
 
  「害她擔心是事實嘛……她那些連珠炮我也只有心懷感激地聽吧。」
 
  「明明少說一句話就好了。」
 
  洛斯特無言以對,只是露出苦笑。
 
  ──原來如此,是故意的啊。
 
  大概是為了讓梅兒不把話都憋在心中吧。這種笨拙的體貼,實在很有洛斯特的風格。
 
  「真是的……可別讓梅兒她太操心喔,好哥哥。」
 
  「我還是一直有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的……」
 
  「洛斯特的問題是在勉強自己這方面更加努力。我也有個很亂來的老姊,所以梅兒的心情我是真的很明白。如果洛斯特想我將梅兒剛才唸你的話重播,我也是做得到的。」
 
  自己的記性還是挺不錯的,才剛聽完的說話,蕾婭有信心能夠一字不漏地背誦出來。
 
  「呃、這就不用了……」
 
  洛斯特像個做錯事被抓包的小孩一般,眼神不知該擺哪邊才好。
 
  雖然沒有梅兒那麼大反應,但他受了傷,自己也是會擔心的。蕾婭真希望他能多理解這一點。
 
  「……今次就饒過你吧,要感謝我喔。對了,洛斯特你知道嗎?現在騎士之間有一個熱門話題,大家會討論一名不知名的騎士。」
 
  「不知名的騎士?」
 
  「據說那個騎士是一個『操使蒼青色捻流的準騎士』喔。」
 
  「這……是別人吧?準騎士之中又不是沒有捻流色和我相近的人。」
 
  「有人說那名準騎士用的是雙手劍,也有人說是用兩把劍。那個我怎麼想都是洛斯特的雙裝劍。」
 
  「唔……」
 
  雙劍和合體劍,洛斯特的劍能夠分成這兩種形態運用,這也就解釋得到為何會有兩種目擊情報。
 
  使用雙裝劍的人十分罕見,而且想到洛斯特在整場歪獸災害中的活躍,話題中那位「操使蒼青色捻流的準騎士」只可能是他。
 
  打倒司令體後洛斯特昏睡過去──但那也只是短短數小時。
 
  打倒司令體並不代表歪獸災害就此完結。失去統率的歪獸,依然在市內四處肆虐。
 
  為了平息事態,5C班隊當然也在戰場中奔波。醒來的他得知這件事,便不顧傷勢重新投入戰線。作為班隊長,率領班隊穿梭於委涅斯市內的各個戰場。
 
  班隊的大家當然不希望他亂來,但人手不足也是事實。
 
  而且洛斯特是那種一旦決定了做某件事,就怎樣都無法阻止的人。
 
  結果在整場歪獸災害中,他幾乎都身處最前方作戰,令目睹的人都留下很深印象……代價就是身上的傷比迎戰司令體時又多了幾個。
 
  「騎士局或許會以今次為契機,將洛斯特作為活招牌捧起來呢。」
 
  「那又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要我說的話,蕾婭在歪獸災害時作出的指揮才更應該受到評價吧?」
 
  「我可不行呢。和洛斯特相比,我以往累積起來的實績太少了。實際上我做指揮的時間很短暫,作為一名騎士的能力我也不到家。」
 
  洛斯特既是班隊長,也是戰技科的學年首席,而且現在雖然不知名,但他的活躍是有目共睹。
 
  蕾婭做的指揮可沒那麼顯眼。在司令體被討滅後,蕾婭也再沒做過指揮上的工作。
 
  失去司令體統率的歪獸,變回優先於本能的行動方式。對付那樣的歪獸,比起經驗尚淺的自己,由習慣了的人來做指揮更有效果。
 
  說到底,蕾婭只是因為比他人更早洞悉司令體的存在,對症下藥而已。
 
  知識一旦被知道了,知道的先和後並沒有那麼大分別。要把這說成「作為騎士的實力」是站不住腳的。
 
  「洛斯特果然不喜歡嗎?被當作活招牌。」
 
  「……真心說的話,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引人注目。不過想到今後的話,有些知名度也不算壞事。因為──這還不是結束吧?」
 
  「嗯,我也是這麼想。」
 
  今次歪獸災害出現的司令體,據洛斯特所講,幾乎能肯定和以前出現於帝國的是同一個體。
 
  可是,不應就此把牠視作『唯一』。
 
  「司令體的同種……又或是同樣有高度思考能力和統率力的別種歪獸,我們應該先假設是存在的。」
 
  蕾婭對此點頭表示同意。
 
  即使用慣了的呼稱沒有改變,也已經無法把這人類的天敵生物設想為單純的「獸」了。
 
  ──蕾婭他們好不容易抓住,歪獸隱藏在表面之後的一個真相。
 
  但歪獸的真相肯定不只這個。
 
  牠們一定有尚未展露的爪牙。在今後的對歪獸戰鬥中,想必會遭遇更多目前無法想像的威脅。
 
  「今次歪獸對委涅斯的侵攻,就算我們早就察覺得到,但以一介準騎士的身份,單是拜託自己班級去做防範便是極限。」
 
  在歪獸災害開始後,他們得到了霍恩德為首的眾多騎士協力。可是各種事先的準備工作,都只能靠他們五年C班去做。
 
  「對啊……知名度、地位這些和公信力有密切關係。如果我們能夠事先得到整個騎士局的協助,或許就能處理得更好。只不過……地位也好,公信力也好,都不是那麼易就能得到的東西就是了。」
 
  「我倒覺得不一定喔?剛才我說騎士局會把洛斯特當活招牌捧起來,那可不是在說笑的。如果讓我站在騎士局的立場去思考……給洛斯特封贈名號也值得商榷。」
 
  討伐新種歪獸的少年英雄,這既能振奮被歪獸大舉侵襲後低迷的士氣,也能為人心惶惶的民間打下一支定心針。
 
  考量到帶來的好處,蕾婭認為這是可行──而且挺為有效的一手。
 
  「名號實在是太誇張了吧……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有那個資格。」
 
  「會嗎?我覺得現在的洛斯特就很可靠。」
 
  「蕾婭妳這麼賞識是讓我很高興……但我還遠遠不行。地位與能力無法匹配就沒意思了。萬一真的有那種地位,那就必須要讓自己對得起他人的期待。」
 
  「……這回答還真有你的作風。」
 
  洛斯特總是去想如何正視一切。
 
  他不是不會猶豫,也不是對任何事都不逃避。
 
  可是他即使猶豫,亦不會止步。
 
  就算逃避,他也不會移開視線。
 
  ──面對任何事都能直視前方的堅強。
 
  蕾婭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視作理想的人近在眼前。而且還不只這樣,在自己失去信心之際,他還願意在身邊支撐著自己。
 
  連自己都無法信任自己的時候,有願意相信自己的人。
 
  蕾婭定睛凝視著金髮碧瞳的少年。他正對蕾婭的凝視感到一臉疑惑。
 
  蕾婭半瞇淺翠色的雙眸向他投以微笑。
 
  與這個人並肩而行,一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現在的自己不能肯定地說自己有那個能耐。
 
  可是就算現在的自己還不行……
 
  終有一天,一定──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END
  To be continued to EP2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