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07-作我的徒弟

九方思想貓 | 2021-10-03 10:15:44 | 巴幣 68 | 人氣 230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眾人魚貫進入會議室坐定,分店長滿臉堆笑,為所有人上茶。先給議員,後給孫老,再次是蘋花妃,而最後一杯則不情不願地送到了熊英真的眼前。

  「那麼,我們這邊已經火速準備好契約書,上面是聲明事項,麻煩孫先生您過目。」分店長畢恭畢敬地送上委託售屋紙本合約,「如果您覺得這部分還要再仔細看看的話,建議是先帶回去審閱三天之後再進行簽署……」

  「不用,婆婆媽媽的,你奶奶個熊。老夫就是來簽約的,還是說你們巧屋的合約裡,真有什麼坑人的狗屁東西嗎?」孫老先生目光如炬,分店長給他這麼一盯,甚至覺得臉上真有些火燙。

  「當、當然是不敢啦。」見孫老以華美的字跡簽署完畢,他忙吩咐職員把合約書帶出去用印,隨後重新坐回位子上,「那麼今天這場儀式,真的很感謝大家……」

  「嗯?這裡的主人在做開場白了啊?也對,怎麼說你也是這裡的主人嘛。」

  出聲打斷的人是游龍野,他平靜的語調裡,卻有著沉重的威壓。這一點,連不是非常了解人情世故的熊英真都感覺到了,那位權謀算計如家常便飯的分店長,更是早已聽出了趕人的意思。

  「呃……看來游議員和孫先生之間也有些交情,各位在這麼好的簽約日裡,難得有機會敘敘,我這個外人就先告退了。」

  識時務者為俊傑,在看來需要退場的時候,斷然不需要與當權者硬碰硬。幾經衡量,雖是臉上有些不情願,那分店長還是端著自己的茶默默離開房間。

  關門的聲音落定之後,有兩分鐘的時間,眾人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說什麼。藏不住心中的焦慮與猜疑,熊英真滿頭大汗,不住掃掠每個人的神情。

  游龍野依舊滿臉沉靜的笑容,孫樂虯則緊抿雙唇,像有什麼正蓄勢待發卻又隱而不宣,而蘋花妃則不負「冰山檢座」之名,以冷淡且敏銳的肅穆眼神凝視著游龍野。

  「各位,請別如此拘謹。」首先打破沉默的,是這位看來遊刃有餘的議員,「就像剛剛那位分店長所說,今天可是好日子呢,你說是不是,孫總教頭?」

  「你說對你而言是很好的日子吧,鏟掉了藤北市的第一大釘,老夫正想當面給你祝賀祝賀呢。」

  「哎呀,老先生壞心哪,怎麼能講這麼酸呢——」游龍野哈哈一笑,向孫樂虯拱了拱手,「藤北市的都市更新案,確實我也有幫把手。但不管怎麼說,我也是老藤市議員哪,整件事的主要推動人,應該是老藤縣政府才對呀。老先生跳過縣議會,把我這市議員找來歡談,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弄錯了呢?」

  「老夫確實是老,卻沒有糊塗。」孫樂虯揮揮手,像趕蒼蠅似的謝絕了游龍野虛情假意的問候,「這一回請你過來,就是有事要問清楚。藤節幫炸了老夫的房子,你有沒有頭緒?」

  一瞬間游龍野的眉頭輕微抖顫了一下,「那件事嘛,說真的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真的很遺憾你受到地方黑道的騷擾,在這件事情上,我也會要求老藤市警局的同仁多用點心,畢竟藤節幫的大本營,也在我的管區內呢。」

  「不要講這種屁話了,你和藤節幫的關係,有腦袋的人都懂。」孫樂虯冷笑著說道:「但我老孫,最看不慣就是這種權勢壓迫,我今天找你來,就是要當著小熊的面做一回主。」

  「孫老先生怕是有什麼誤會吧,今天正好蘋檢也在這裡,要說明白還不簡單嗎?請問蘋檢,地方盛傳我與黑道之間淵源不斐,妳們機關可有查出什麼蛛絲馬跡?」游龍野瞇起眼睛,向蘋花妃抬了抬下巴,態度分外不可一世。

  「我想,我應該沒有義務也沒有權限,在議會以外的地方,向市議員報告。」

  語調冷得幾乎能凝出冰來,熊英真聽得出,儘管穿著輕鬆俏麗的緊身短T與牛仔七分褲,她卻是早已完全進入了工作模式,渾身上下屬於檢察官的凌厲氣勢雖然凜冽,卻讓他看得有些入迷。

  「這麼說也是,是我沒有尊重程序正義,那麼我有空再直接問檢察長吧。」

  游龍野特別加重了「檢察長」三個字,聽在熊英真耳裡,是一句不折不扣的抱怨與威脅,但身旁的蘋花妃卻看來絲毫不為所動。

  對比自己的不夠冷靜,她確實獨當一面,絲毫不愧對被媒體渲染出來的明星檢座之名。

  「唉,官腔官調的,聽得老夫的耳朵都快爛成泥了,這些狗屁,麻煩游老弟你去鏡頭前面再擺弄好嗎?」孫樂虯面上一陣不耐,他將桌上的茶杯拿起,昂起頭來一飲而盡,露出再明顯也不過的嫌惡表情,悠悠說道:「把你叫到這裡,只想跟你說,老夫認輸了,簽約了,你對藤北市的干涉,對藤節幫的指使,都該是個頭了。今天藤節幫都把老夫的房子炸了,你還嫌事情不夠大條嗎?」

  「孫總教頭,我要再強調一次——這事我看報紙才知道。」游龍野的笑容斂起了少許,平靜的容顏之下,彷彿有星點般的慍火,「而且這裡確實是鏡頭之下喔,您要不要瞧一眼房間角落的監視器呢?該有的態度,我又怎麼能少?請問蘋檢,經過調查,這一起民宅爆炸案,有找到什麼和藤節幫……或者講白一點,跟我有什麼關連嗎?」

  「無可奉告。」蘋花妃依然不改冷淡本色,「但游議員放心,如果事情確實跟你有關,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該查的該辦的,包管一樣都不會少。」

  「是不是?孫老先生您也聽得出來吧,現在查出來的跡證,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從他依舊遊刃有餘的語調聽來,熊英真也明白這位老奸巨猾的年輕議員確實有兩把刷子。想必所有對他不利的指證都已經清掃乾淨,在法治層面上完全沒有能夠著力的地方吧。

  「哼,游老弟,你最好知道自己真的在幹什麼好事。當年你的父親……」

  「不要,隨便,提到,我的父親。」就連不諳察言觀色的熊英真,也明白游龍野這時是明明白白地動了怒。他緊抿的嘴唇因忍耐而失序顫抖著,附帶重音的簡短抗議裡,有不容孫老繼續說下去的決心,「敬你是看著我長大的大長輩,你還要我答應什麼,你說,我聽。」

  「哼,漂亮話說得倒好,你眼裡還有長輩嗎?」孫老冷笑一聲道:「總之,不准動這個年輕人,老夫說的是熊英真熊老弟,他是認真誠實的好小子,被你們捲進這事,對他不公平。」

  「好,我答應你。不過他在巧屋的去留,應該是巧屋的內部事務,輪不到我來插手。」游龍野一面說,一面起身走向門口,「剩下的你要怎麼幫他,不是我能說上話的,那麼先這樣,謝謝你的邀請,我還有會要開,先失陪了。」

  也不正眼看他,孫樂虯只是擺了擺手,「你奶奶的,滾你的蛋吧。」

  這位老者竟然是來幫他的?就在他炸了房子之後?知道事情真相的熊英真心中無比酸楚,畢竟就算真相無比荒謬,那房子確實是被自己的超能力給炸壞的,完全不能推給藤節幫。

  等室內再度恢復寧靜之後,熊英真起身向孫樂虯大大地一鞠躬。

  「孫老先生,雖然聽起來有點難以置信,但是您的房子被毀,其實我有責任。」

  「嗯,老夫沒瞎,看就知道了。」

  「對的,您會這麼說我也明白,畢竟……咦?」

  聽見孫樂虯不假思索的回答,熊英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老夫知道這不是炸彈或什麼地下水道沼氣爆發造成的意外,更不是瓦斯氣爆。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力量在你身上,是這樣吧。」

  他的回答令熊英真瞠目結舌,蘋花妃卻顯得格外冷靜,她小聲問道:「據我們機關得到的情資,藤北市警局的報告應該是以『瓦斯爆炸』為依據才對。孫總教頭,你的語氣聽來卻像是知道些什麼?」

  「小美女,妳也不差啊。」孫樂虯微笑道,似乎兩人都是明白人,只有熊英真一個人彷彿蒙在鼓裡。

  察覺到他的侷促,孫樂虯朗聲笑了笑,他那不怒而威的模樣,又像極了平常熊英真所認識的孫老,「小熊啊,聽說巧屋儘管沒有依據,還是順理成章,把房屋損壞的責任莫名其妙安在你頭上,要你辭職是吧?這些明明不知道事情怎麼回事的人,做起事來卻特別狠呢。」

  「但這是……事實。」熊英真難過地低下頭,「我一直在想該怎麼道歉才好。」

  「那這樣吧,說是賠償也很奇怪,但反正你現在沒工作了,不如……」孫樂虯站起身來,走到熊英真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老夫供應你吃喝日用,你來門下習武吧。」

  「咦?什麼意思?」

  「老夫是武術教練嘛。」孫樂虯爽朗的笑聲在會議室裡迴盪不已,「做我的徒弟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