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23-超能管理法

九方思想貓 | 2021-10-26 08:53:19 | 巴幣 30 | 人氣 302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社會突擊隊這樣算是英雄嗎?

  什麼是英雄呢?

  面對杜曹仁的提問,熊英真雖然心底明白這是做超級英雄不可迴避的問題,但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近年來,司法改革的聲浪一直沒有停歇過,法律實務見解與民眾期待脫節,不管是在司法公務職場的人,還是民間,都有亟欲改變現況的人存在。

  就算是超級明星檢察官蘋花妃,在處理案件時也常常被「法律」給絆住手腳,為了程序正義,逮人、取證的時候錯失良機,也是家常便飯。

  小至二手菸害、噪音擾鄰等難以舉證的小奸小惡,大至炒地皮的惡質地產商與政府勾結的黑錢流動,在司法之前,一道又一道的高牆阻擋在前方,黎民百姓對於秩序與正義的理解,和政府、國家的概念顯然相去甚遠,「惡人都應交付審判,萬萬不可錯殺一人」的心志,究竟能夠說服多少人呢?

  「正義」究竟是什麼呢?

  「說實話,像這次在國道連環車禍事件裡所做的決定,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正確』。」熊英真喃喃地說:「所謂的英雄,真正應該貫徹的,應該是更基本的事情吧。」

  「反正太難的事情你又想不來,想了有什麼用?」杜曹仁將披薩塞進嘴裡,一面咀嚼一面說:「花妃和老頭子都曾經說你太過善良,不適合攪和藤北市的地皮紛爭,可我事後想來,你並不是因為這樣才不適合管這些。」

  「那你覺得是為什麼?」熊英真眨了眨眼睛,不解地望著杜曹仁。

  只見那鐵面男大口灌了一杯汽水之後,定定地望著他,好陣子沒有說話,似乎有些躊躇。

  爾後像是終於下定了決心,杜曹仁態度堅定地說道:「我講話一向機八,你也知道我的,對吧?」

  「廢話,你要是說話客客氣氣的,我還會懷疑是不是生病了咧。」熊英真挑起一邊的眉毛說道:「幹嘛啦,有屁快放。」

  「好啦,怎麼講……就是說啊。」杜曹仁搔了搔頭,「事實上他們要你別管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你太弱了。」

  熊英真的臉上一瞬間漫上了苦澀,胸口鬱積的某些東西昭然若揭。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正義。」

  杜曹仁站起身來,抖了抖他那肥圓的大肚子,淡然地接著說道:「所謂的正義,是有力量的人打造出來的道理,沒有力量的人,沒有辦法主張心中認定的正義。」

  「這樣子不是太悲哀了嗎?」熊英真回望他那摯友的鐵面,那無機質的金屬背後,究竟是掛著怎樣的一副表情,在述說著如此沉痛的體會呢?

  「大自然、世界、宇宙,都能靠計算得出符合原理的結果,科學和數學的精通,能夠讓一個人的智識往真相無限制地接近……但唯有人類社會之下的正義,無法定義出絕對的真相。」

  杜曹仁侃侃而談之際,熊英真的腦海裡,卻再次迴盪起社會突擊隊影片當中傳來的哀嚎聲。

  如果那個是社突的「正義」,他們只是在貫徹而已,自己真的有什麼立場可以去批判他們嗎?

  「我比你強,我壓制你,天經地義。」熊英真喃喃地說:「弱肉強食,成王敗寇。說到底,這就和阿仁你說的世界及宇宙非常契合,堪稱是人類社會裡唯一不會變的真理了。」

  「錯了,英真你這白痴。」杜曹仁肥圓的肚子又再度抖顫了一下,「你剛剛講的叫做比拳頭大,這不是社會啊,單純只是把難解決的問題拉到簡單的這一邊而已。」

  「什麼意思啊?」熊英真苦著臉問道。

  「我問你,在這資本主義社會裡,什麼東西代表著力量?」杜曹仁拿起一個看來未拆封的漢堡,一面提問,一面遞到熊英真的面前。

  「嗯……知名度嗎?」熊英真接了手,拆開來一看。

  裡面只有漢堡麵包,裡頭的肉餅和生菜全都不翼而飛。

  「我就知道你只能猜對一半,所以你只能吃漢堡皮,很合理。」

  「靠北喔!」

  「答案是知名度和錢。」杜曹仁好整以暇地拿出藏在背後的另外一份漢堡,在熊英真的面前拆開來大口咬下。

  裡面有雙份漢堡肉。

  「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越接近本質,就越容易掌握最重要的步驟。在這個社會上,我們本來都沒有知名度,也沒有錢,而這兩項是直面『社會問題』最真實的力量,就算是有了你的超能力,也還是無法真正意義上解決社會問題,就像解鈴還需繫鈴人,脫離『社會意義』的力量,頂多可以造成一時的聲量……但是英真,現在不同了。」

  杜曹仁將咬了一口的大漢堡,交到了熊英真的手中。

  「當下氣動俠的訂閱人有接近兩百萬,海內外的粉絲都有,你有了真正的知名度,也有了社會影響力。順帶一提,這是阿仁爸爸我幫你開的『樂管』斗內帳戶,你自己看看裡面現在有多少。」

  只見杜曹仁的手往自己的漢堡紙袋指了指,定睛一看,裡頭竟然有本被塑膠袋覆蓋的銀行存簿。

  拆開來翻到最後一頁,熊英真那目瞪口呆的表情立刻被杜曹仁的手機紀錄下來。

  比起當初第一次看到的斗內金額數目又更誇張了,已經根本不敢想後面到底有幾個位數。前不久還是倒楣新手房仲的熊英真,面對這個極端不真實的數字,心中的恐懼遠高於喜悅。

  「我要把這張照片賣給花妃。」杜曹仁邪惡地笑著說:「五千一萬元的,應該賣得到吧,嘿嘿嘿。」

  「不……我還是不明白啊,阿仁。」熊英真痛苦地揉著自己深鎖的眉頭,「這麼多的錢,又能怎麼轉變成力量呢?從前窮得要死的我,看著這麼多的錢只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你現在不必懂,有一天你自然會知道該怎麼用的。金錢和名聲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力量到底有多任性,之後再來體會就好。」

  「聽起來就像是一切都在你的計畫之中似的。」熊英真一面碎念著,一面吃杜曹仁咬過一口的雙份餡料大漢堡。

  「那是當然的,在我偉大天才杜曹仁大爺的打造之下,你的社會實力早就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哎唷哎唷,你看『成果』這不就來了嗎?」

  螢幕上,最新的即時新聞當中,有藤北市議員游龍野所召開的臨時記者會正緊急插入各大媒體平台。

  斗大的標題寫著——超能力凌駕體制、黑道治國?民新黨黨團急推「超能力管理法」並推動新世代掃黑專案。

  記者會上,游龍野慷慨激昂地疾呼:「先有氣動俠,後有社會突擊隊,超能力者正在接管社會秩序。我們應該漠視超能力者以超人力量壟斷社會秩序嗎?『超管法』的打造勢在必行,首先應該以地方法規的推行為優先…

  「『過河拆橋』這四個字真的就是在講他這種人,幹他媽的,看樣子玩得一手好牌啊,游大議員。」杜曹仁不屑地說:「藤北的都更順利展開,與藤節幫的切割來得是又快又狠啊。」

  「可是這說不過去啊。」熊英真狐疑地歪著頭說:「幻燕當時可是保住了他的機密資料呢?他提的這個超管法,除了針對我以外,也還順手對付社會突擊隊吧。」

  「白癡喔,你想想看之前看的『社突』行動內容,是不是特別過激?特別容易引起爭議?然後你再想想,現在除了社突以外,台面上負責維護秩序的超能力者又有誰?」

  熊英真保持歪著頭的姿勢想了又想,喃喃說道:「好像……只有我?」

  十秒之後,他恍然大悟地拍了大腿一下,換來杜曹仁的點頭讚許。

  「想通了?」

  「靠……」熊英真恨恨地又是一拍大腿,「社突是游龍野的人,他們直播挑撥社會輿論,給他打造提出法案的理由,而超管法事實上只針對我一個人啊!」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我自己看到這裡,忽然覺得,這真的是全年齡向的小說嗎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b2007c551f08400129da2e0c1de8ace6/tenor.gif
2021-10-26 08:54: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算是全年齡向,孩子長大總是要面對資本主義最重要的兩件事ww(撇除髒話的部分)
在阿仁的提醒下,小熊終於意識到不妙了w
2021-10-26 10:07:09
九方思想貓
原來如此,孩子還是要長大的
阿仁的率性也算是時代傳承,老人家髒話當問候的部分 (X
2021-10-26 10:08:24
E=mc^2
阿仁戴著面具怎麼吃東西XD
2021-10-26 10:59:05
九方思想貓
他面具下面有可以打開的地方w
2021-10-26 11:01:30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0-26 12:29:26
九方思想貓
謝謝贊助,我會繼續努力喔
2021-10-26 12:55: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