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七幕──影子之後,光芒緊隨(7)

紳士之夜 | 2021-01-18 20:33:41 | 巴幣 10 | 人氣 93


        根據北境沿海居民的口耳相傳,哈波海豹的外型與一般海豹相同,卻擁有高度智慧,以及尚未解明的神奇力量。雖然不常出現在人類的視野中,但總是能為友善對待牠們的漁民帶來豐收。由此看來,哈波海豹儼然是海神的使者。

        然而,在一些學院派魔導士的追蹤整理下,一項針對哈波海豹神奇力量、否定牠們是海神使者的論調相應而生:


        『不同於海神的蔚藍光輝,哈波海豹所發出的溫暖陽光,並非人類所認知的任何一位神。縱使有幸向牠們詢問信仰,牠們的回答始終是:「愉悅。」再無其他答案。』


        「所以,」蓓絲仰頭凝視妮可菈,心裡浮現出可能的答案。「小愛一開始就打算找哈波海豹幫忙?」

        「不。至少,剛抵達盧布里索的時候不是這樣。」眼角餘光瞥過蓓絲,妮可菈娓娓道出經過:

        「那是在防衛戰結束後發生的事。那時候,愛莉莎難得向我提出建議,希望能準備艾康弗魔石,說是想找哈波海豹。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妳剛才說的學院理論、愛莉莎也說得不清不楚,還以為愛莉莎只是想跟牠們交朋友。」

        話說回來,希望能不著痕跡、在無意間完成某件事情,確實是愛莉莎獨有的作風。蓓絲或多或少的有所察覺,但對妮可菈來說,不僅僅是熟悉那般簡單。

        「那孩子,跟雪莉一個樣,老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妮可菈小姐,您剛才說了什麼嗎?」

        冷冽寒風中,蓓絲口中不斷吐出霧氣。

        「我說,戴好妳的兜帽,我要加快速度了!」

        低頭向懷中的蓓絲大聲叮囑過後,妮可菈雙足一點,濃縮的生命能量引爆地面,留下一道不深不淺的坑洞。

        此時此刻,即使被妮可菈遠超常人、連疾走術都望塵莫及的行進速度嚇得直打哆嗦,蓓絲依舊咬緊牙關、不斷向手中的法爾普雷爐石傳送魔力,幫助兩人對抗灰石山脈獨有的陰寒氣候。


§


        一路上,除了靄靄白雪、死灰色的碎石土地,剩下的只有死寂。

        「再撐一會兒,就快到了。」

        「沒關係,趕路要緊,妮可菈小姐……」

        受不了蓓絲的故作堅強,妮可菈一邊向其傳遞生命能量,一邊重申自己的規劃:

        「我不是說過,憑妳的身體,最多只能到半山腰。後半段的旅程,還是乖乖走隧道吧。」

        憑藉多年累積的經驗,妮可菈放慢腳步,在灰石山脈中的兩座路標山峰──葛瑞山及史托山之間不斷掃視,最終鎖定位在正中央、一條無名山稜線旁的山澗。

        「就是那裡。」

        沿著無名溪流一路向下,在斷崖前繞道,踩著大角山羊也無法輕鬆跨越的峭壁,盡可能緩慢的向下移動。待蓓絲終於從高山症狀中得到紓解、呼吸不再急促後,妮可菈一躍而下,終於抵達隧道所在的瀑布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再來這裡的一天。」

        並非有什麼不好的回憶,純粹是此地位於灰石山脈深處,更沒有任何珍貴的資源蘊藏,長年在外旅行的妮可菈根本不會刻意前來此地。唯獨今日,為了早一步趕到北境、同時顧及蓓絲的承受能力,這才來到這裡,以少量時間換取旅途的安全。

        「蓓絲,還行嗎?」

        既然人是自己帶來的,妮可菈自然不會疏於照顧。只見妮可菈將蓓絲安放在入口旁的岩石上,眼神中同時流露出慎重與擔憂。

        「沒事的,妮可菈小姐。我覺得好多了。」

        為證明自己的狀態已然恢復,蓓絲拿起法爾普雷爐石,分毫不差的注入魔力,使其發出有如營火的溫和紅光,替陰寒刺骨的谷底帶來一絲溫暖。

        「嗯,好吧。可是我還是得說,要是覺得哪裡不舒服,立刻告訴我。」

        其實,只要妮可菈願意,只需輕碰肌膚、感受蓓絲身上的生命能量流動,蓓絲真實的健康狀況一覽無遺。然而,在時間壓力下,妮可菈選擇相信蓓絲的說詞,不再糾結對方是否逞強。

        「妮可菈小姐,照明工作就讓我來吧。」

        攔下妮可菈伸向背囊的手,蓓絲略微調整魔力輸出,本應黯淡的部分術式感應到變化,逐漸由紅轉黃、朝陽般的光亮更是照進漆黑的洞窟,入口附近的地面結構一覽無遺。

        「這樣子,既不用怕亮度不足,也不用擔心瘴氣侵蝕。」

        這就是法爾普雷爐石獨有、兼具照明與保暖,同時防止有害物質侵擾的循環輔助術式。很方便吧?蓓絲越說越起勁,腳步亦不自覺的輕快起來。

        「那就麻煩妳了。」妮可菈欣然答應,同時強調另一件重大事項:

        「隧道裡的地形複雜,不適合剛才的行進方式。所以,要好好跟著我,別跟丟了。」

        「好的!」

        蓓絲提起十二分精神、緊隨妮可菈的腳步,在法爾普雷爐石的照耀下,進入幽暗的隧道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