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四話

里奇 | 2020-12-28 13:40:16 | 巴幣 0 | 人氣 131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四話  法院
「你昨晚想家了?」
我差點沒噴出嘴裡的茶,難怪安娜說有事跟我談,只有我們兩人待在客廳,原來是聽到我在哭…
「嗯,我是第一次離開家。」
「你的故鄉很安逸,我們15歲之後都必須選擇自己的職業,多數人會離開家自己謀生,甚至到其他城鎮冒險。」
「在我的故鄉,通常18歲以後才會出外工作。對了,這麼說來,再過2年,優娜就要出外工作了?」
我實在不太想談到家裡的事,在女生面前哭出來實在很丟臉。
「是啊,她很適合當『輔助者』,因為遺傳到父親的才能,靈素值很高,從小就會初等治療術與水球術。」
「那亞格斯與泰格斯呢?」
「他們都還小,不過泰格斯雖然瘦,但體力相當好,可能有『體力強化』的潛能,我希望他能當小安東尼的學徒,畢竟冒險者的工作太危險了。」
看來安娜兇歸兇,但其實是很照顧弟弟妹妹的,這時候突然想到小妹,不知道是不是又跟老爸吵架了。
「你哭了?」
眼淚又跑出來了!?
「沒事,只是突然想起家人。」
有夠丟臉的,淚水停不下來。
「哭吧,不用勉強自己。」
安娜遞給我一條毛巾,我把臉埋進毛巾裡,任憑淚水不斷流出。
「謝謝你的毛巾。」
安娜在偷笑?我怎麼了嗎?
毛巾上黏著…鼻涕!
丟臉死了!不僅在別人面前哭,還掛著鼻涕給別人看,我突然好想挖個洞跳進去。
「抱歉,你剛剛…噗!哈哈!」
「妳也笑得太誇張了。」
安娜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好看。
「抱歉。看起來你應該不是壞人。」
「我本來就不是,只是單純的學生。」
「為什麼會被傳送過來呢?」
「因為發生車禍意外,我就被傳送過來。」
「車禍?是被馬車撞到嗎?」
「唉…比馬車大很多。」
「能活著就很幸運了,你可能真的十分受到娜菲雅女神的喜愛。」
「你們都信奉娜菲雅女神嗎?」
「我國每個城區都有娜菲雅女神的雕像,幾乎全國都信仰娜菲雅女神,但只有少部分人例外。」
「有其他的宗教信仰?」
「南城區部份的華夏人信仰名為『默娘』的女神,而北城區的多利安人則信奉『雅典娜』女神,但還是娜菲雅女神的信徒最多,這也是大陸上最多人信仰的女神。」
「這位『默娘』的女神,是不是還有兩個隨從,千里眼與順風耳?」
「是有隨從,但我不知道名字。你怎麼知道有兩個隨從?」
「其實我的故鄉也普遍信奉這位女神,在我的故鄉稱呼為『媽祖娘娘』,我們相信她會庇佑漁民平安。」
「你可能真的與華夏人是同族,因為南城區信奉默娘女神的民眾,多是沿海的居民。」
「我有點想去南城區看看,不知道方不方便?」
「沒辦法,因為你只能待在東城區,法院核准居留許可之前,你是不能進入其他的城區。」
「那我們可以外出冒險嗎?」
「我手上只有那種回城卷軸,你確定要出城?」
「好,當我沒說!為什麼沒有方便一點的卷軸啊?那種可以飛行或是傳送的。」
「當然有可以直接傳送的卷軸,但施放那種卷軸需要大量的靈素值,只有『施術者』才能使用那種卷軸,而我是『劍盾士』,擁有的靈素值只能施放體能強化的技能,當然無法使用那種卷軸。」
「原來卷軸使用這麼麻煩,我以為直接施放就好,不用特別耗費…靈素值。」
差點就要講成魔力,在這個世界要是口誤,恐怕會被當成魔族了。
「更何況你沒辦法到公會進行等級提升,也沒辦法購買武器與防具。」
「也是,我現在只能待在這裡,不如我先幫忙做點家事好了。」
「既然你要幫忙,那就來個大掃除吧!」
竟然要掃整棟房子?我突然討厭我多嘴了。
沒想到大掃除就耗了我一天,不過辛苦之後的飯菜特別美味,雖然都是素食…
我躺在床上,拿出詐騙女神送的溜溜球,似乎能用的武器只有這個,不如再練習一下。
「要是能玩離線花式就好了。」
才剛這樣講,溜溜球突然脫離線飛出去,我急忙抓住。
「分開了?」
我盯著溜溜球,這時候又跳出頁面,上面多了技能欄。
特別技能1:離線花式(可以讓球體與操作繩暫時分離,並依照持有者的意念進行移動)。
我將繩子靠近溜溜球中心,馬上就接合在一起。
又試了幾招初階招式,但球與繩子並沒有分開,那就來一下離線花式的起手式。
一拋出球,果然就分開。
「停住!」
溜溜球停在半空中旋轉,真的會依照我的想法移動。
我伸出手,溜溜球就緩緩回到我的手上。
「很聽話的球,不過只有一顆,要是有兩顆就可以使出雙打招式了。」
剛說完,一個黑影從球中心跳出,我急忙伸手去接。
第二顆溜溜球?
全白的溜溜球就這樣憑空跑出來,數值與技能跟原本的那顆一模一樣,但沒有特別說明,耐久值為100,而繩子雖然也有數值,但一樣沒有特別說明。
我叫出新手溜溜球的技能頁面,果然又多了一個新的技能,而這個技能沒有出現在複製的溜溜球上。
特別技能2:複製(依照現有數值複製球體與操作繩,但複製出的球體與操作繩無法傷害持有者,且不具備特殊說明的能力)。
看起來這顆球可以依照我的想法,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技能,那現在就必須先試試能不能出現「某個技能」…
「銀幣增值?增加?複製?長出搖錢樹?」
我把銀幣放在球上,但似乎不能創造出這麼作弊的技能。
突然一陣疲勞感襲來,身體很沉重…
當我睜開眼睛時,天已經亮了,昨晚我似乎一躺上床就睡著了。
桌上放著一藍一白的溜溜球,看來複製的溜溜球屬於實體,不會消失,但我怎麼會突然這麼累?
當技能說明跳出來時,我才發現看漏一個重要的說明。
「每個技能都會消耗10點持有者的靈素值。」
怎麼跟泡麵封面上的「僅供參考」一樣,字體小又難發現…
昨天打掃時,優娜有教我使用水晶施放水球術的技能,那個時候安娜也跟我說靈素值過低會導致身體疲勞,八成快用光靈素值,我才會這麼累。
不對,水球術需要2點靈素值,優娜昨天放了20多次都還不會累,結果我施放了2個球上的技能就累翻,那不就代表我只有20點的靈素值而已?
我突然覺得我自己好弱…而且是弱到會掉渣的那種…
帶著對自己很失望的心情走下樓,發現桌上擺著一份早餐,但沒有見到其他人的身影。
「起床了?都快中午了,昨天打掃房子就讓你累翻,看來你的體力真的很差。」
「優娜她們呢?」
「去市場買菜了,芬妮雅有通知我待會要過來,你先把早餐吃完吧。」
安娜說完就轉身離開餐廳,不過我沒看到有電話之類的東西,是如何通知的呢?
晚點再問清楚,我先將這份『素食早餐』吃完吧,每餐都只吃菜,感覺我都快變成牛了…
「我們可以透過身分手環傳送訊息,只是距離有一定的限制,這也能確定個人能力值與資訊,不過這只會配發給國民使用。」
「等法院核准居留後,我也能拿到嗎?」
「不知道,這也要看法院的意思。」
「姊姊,芬妮雅姊姊來了!」
亞格斯跑到客廳興奮的大喊,看來她們回來時遇到了芬妮雅。
「亞格斯還是一樣活潑呢。」
宣告完芬妮雅的抵達後,亞格斯就蹦蹦跳跳的進廚房幫忙了,這小鬼的體力可能比我還好。
「法院那邊有什麼消息嗎?」
「嗯,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蕭先生想先聽哪一個呢?」
我超討厭這種選擇,一次說出來就好了啊…
「先聽好消息吧。」
「法院決定今天下午5點審核你的居留,而且法官同意你可以當庭申請是否歸化成我國國民。」
「真的?那不就代表蕭先生居留的可能性很高了?」
「因為蕭先生的故鄉非敵對國,也不是魔族國家,所以間諜的可能性已經被排除了。」
「稍等一下,可以不要用『蕭先生』稱呼我嗎?聽起來真的很不習慣,叫我亞凱或小凱就好了。」
「好的,亞凱準備要聽壞消息了嗎?」
「嗯…」
「今天的居留審查,衛斯安會以特別證人的身分出庭。」
「什麼!?」
安娜比我還驚訝,甚至還從椅子上跳起來了。
「為什麼衛斯安會是證人?不是已經檢測過了?」
「好像是前天你們遇到時,他已經使用過『真相之眼』,所以法官要求他以特別證人的身分出庭。」
「請問一下,法庭上有沒有測謊器具或是不讓人說謊的道具?」
「我也很想要有這種道具,可惜還沒有人發明,不然檢測就不用這麼繁雜了。」
「所以那傢伙的話,就可能決定我的生死?」
「不只你,還有安娜。」
「可是安娜是無辜的,這樣很不公平。」
「不要緊的,頂多被調降冒險者星等階級,沒什麼大不了的,倒是你,想要去百特烈武裝聯邦國挑戰迷宮嗎?我可以送你一程。」
「我拒絕!」
「呵呵,別這麼悲觀嘛,也還不確定衛斯安到底要說些什麼,下午才會知道啊。」
「也是,煩惱也沒用,順其自然吧。」
「先這樣,我回辦公室了,下午我會派馬車過來接你們。」
「謝謝,麻煩你了。」
安娜送芬妮雅到門口,我一個人坐在客廳,看著手上的溜溜球,心情異常的平靜,有種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感覺,希望不要是錯覺才好…
「馬車要到了,行李待會先放在馬車上就好。」
「亞凱哥哥不能多住幾天嗎?」
亞格斯似乎很捨不得我離開,不過主要還是因為安娜也必須跟我一起待在家,亞格斯才有更多時間與安娜相處,所以我雖然弱,但還是有用處的…
「亞凱哥哥有重要的事情要忙,有機會的話再過來看你們吧。」
「好!說好了喔!」
亞格斯天真無邪的表情,真希望還有機會能再看到他。
「咦?這是馬車?」
「呦~真是帥氣的小夥子啊!」
「你好,帕菈修堤阿姨!」
「好久不見囉,亞格斯,你還是一樣可愛呢。」
「喂,愣在這裡做什麼,行李放上車啊!」
安娜的催促讓我回過神,我趕緊將行李放到馬車後方,但眼睛還是不停的打量馬…人?
拉車的是半人馬?而且還是個大媽!亞格斯還叫她阿姨,他們很熟?
「坐穩囉,我們出發啦!」
帕菈修堤緩緩地起步,讓馬車沒有顛簸,意外地舒適。
「帕菈修堤阿姨是馬車公會的首席駕車員,我的父母外出都是請她駕車,而我的父母『失蹤』後,帕菈修堤阿姨也幫忙照顧我們,是我們家的大恩人。」
「這是當然的啊,好朋友的家裡有事,身為朋友當然要幫忙。只是安娜也別叫我阿姨,都被叫老了,叫姐姐比較好聽一點,你說是吧,小帥哥?」
帕菈修堤回過頭向我拋個媚眼,莫名浮出一種恐懼感,我實在很想說…這位阿姨,我還想在這個世界好好努力…
「是…的,帕菈修堤…姐姐…」
「挺不錯喔!這位小帥哥很識相,這樣可以配得上安娜了~」
「帕菈修堤阿姨,妳不要亂說啦!」
「哈哈!難得看到安娜會臉紅,這趟駕車很值得囉~」
瞬間車上只剩下帕菈修堤的笑聲,我突然又是一陣恐懼,安娜雖然很正,但這妹一點都不好惹,要是稍不注意,我可能隨時會被打成重傷…不,怕是受傷之後又會被淋上那瓶痛爆的復原藥水…
這個異世界真是處處充滿危機…
「好了,法院到了。行李就放心的交給我吧!」
這段充滿恐懼的車程一下就結束了,帕菈修堤就像常見的歐巴桑,不斷問我們這幾天相處得怎樣,我們兩人互相的感覺如何,看起來她是很想把我們湊成一對。
法院的外觀有點像是電影上會看到的修道院,只是沒有宗教的符號,衛兵倒是不少。
「5星階級冒險者,安娜.卡特歷亞,外來者,蕭亞凱,兩人已經帶到!」
「卡特歷亞小姐請到證人席就坐,蕭亞凱先生請上前來。」
法庭上有三位法官,正中央那一位看起來年紀很大,講話很有魄力,芬妮雅的位置在左邊,證人席則是在右邊,我轉過頭看安娜,卻見到衛斯安開心的向我招手,我怎感覺有點胃疼…
「現在開始訊問,請問蕭亞凱先生原本的職業是什麼?」
「我是學生,普通的高中學生。」
「嗯,你故鄉的環境似乎與我國不太一樣,請問你是如何進入我國境內?」
「我在回家途中發生車禍,被人傳送過來的。」
「你的意思是有人用技能將你傳送到我國境內,有沒有告知你傳送的原因或目的?」
「沒有,她只有告訴我,想返回故鄉必須打倒路西法魔王。」
「你想要打倒路西法魔王?你知道這個魔王的能力嗎?」
左邊的年輕法官突然講話,他的情緒似乎有些激動。
「那個人只有告訴我,路西法魔王有『次元通道』的技能,除此之外,我就不知道了。」
「次元通道?那不是失傳已久的特別技能?」
「不,這外來者的話還不能相信。」
「兩位,稍等再討論,我先問完。」
年長的法官制止了另外兩位法官的討論,面色凝重地看著我,我該不會說出不該說的事情了吧?
「蕭亞凱先生,你剛剛的發言可以視為你與魔族為敵對狀態,這樣的解釋正確嗎?」
「可以這樣解釋。」
「請問你可以辨別你的故鄉在哪個方位嗎?」
「沒辦法,因為傳送術的光芒很強,我不知道到底從哪個方向飛來的。」
「請問你到本國時,有沒有攜帶武器?」
「有,這顆溜溜球。」
我拿出溜溜球,在場除了安娜與芬妮雅之外,其他人都是一臉驚訝與疑惑。
「這就是…你的武器?你不會使用其他武器?」
「是的,其他武器我無法使用。」
對,我真是弱到掉渣,連泰格斯都能用雙手拿起安娜的武器,我卻拿不起來…
「據芬妮雅調查官的報告,你的武器攻擊不高,但能打倒50等級的巨狼,主要原因是幸運值可能很高,這樣的紀錄是否正確?」
「是的。」
「最後一個問題,你在故鄉是否有犯罪紀錄?」
「沒有。」
「請安娜‧卡特歷亞冒險者提出證言。」
「外來者蕭亞凱於三天的居留期間,除了第一天採購日常用品之外,並無外出,也沒有任何可疑的跡象,單獨『訊問時間』沒有任何異常行為,身體能力的表徵低弱,個性善良,無威脅性。」
我沒有威脅性啊…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請衛斯安‧里德曼調查官提出證言。」
輪到他了,到底這傢伙會說出什麼呢?
「本人於接觸外來者蕭亞凱時已發動『真相之眼』,識別外來者蕭亞凱先生…非魔族,亦無異常靈素或魔力值,攜帶隱藏技能為『女神的祝福』,建議核准於我國居留。」
哇O…我什麼時候有『女神的祝福』這個奇怪的技能了?不對,那個詐騙女神有說要幫我調整語言能力,該不會是那個?
「現在暫時休庭!請各位稍後!」
什麼狀況?
三位法官急忙地從法庭後方的門出去,一旁的衛兵也都在議論紛紛。
約莫5分鐘,三位法官走回法庭,臉上都帶著很詭異的笑容,詭異到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重新開庭,先補充詢問外來者蕭亞凱先生,請問您是否有意願『歸化我國國籍』?」
「嗨,我又來打擾幾天了。」
「耶!蕭亞凱哥哥來了!」
亞格斯很開心地蹦蹦跳跳,如果他發現安娜明天一早要帶我外出冒險,他應該就不會這麼開心了。
沒想到衛斯安會說我具有『女神的祝福』,然後法官們不僅同意我居留,還馬上核准我歸化國籍,這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不過最令我意外的,就是『女神的祝福』這個技能,被認定為勇者專屬的技能,等級提升的能力值是正常人提升值的兩倍,簡直就是個『龍傲天』的BUG技能啊!
沒想到這個詐騙女神真好心,看來我很快就能打敗魔王,回到原來的世界啦~~哇哈哈~~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