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十八話

里奇 | 2022-03-14 11:18:53 | 巴幣 100 | 人氣 99


第十八話 舂繩村
沒想到瀑布底下會有隱藏的水道,連結到一個地下洞窟,與在帕他雅漁村附近發現的洞窟十分類似,都有著菲娜苔蘚,但這座地下洞窟顯然華貴許多,地面用了高級的石磚,牆壁潔白無瑕,連火把架都是金光閃閃。
「到目的地了,把大家叫起來吧。」
除了露希以外,其餘人都嚇昏了。
「這是哪裡?」
「地下洞窟,儀器上顯示我們已經抵達舂繩村了。」
這個地下洞窟只有一個出入口,與艙門一樣,是透過裝置才能開啟。
走出洞口,就能看見天上的星空,雖然還在森林區域,但能感覺得到這個區域被整理過,不僅樹木較為稀疏,週遭也架設了結界水晶,避免怪物闖入這個區域,所以這裡也沒有白鹿的靈素能量,導致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被包圍了。
「不准動!」
大約有十名的武裝村民,但他們手上的長矛相當精細,不像是一般村子會有的武器,反而像是軍營會使用的武器。
「亞洛達!我是達睿司啊!」
「達睿司!?還有雅妃多娜!你們怎麼會回來?這些人是誰?」
「這位是十星等冒險者蕭亞凱先生,是他救了我們,還搶了王族的船,我們才能回到舂繩村。」
「冒險者?」
亞洛達與其他村民仍舊半信半疑,此時有位男子從他們後方出現。
「把武器放下吧,沒事了。」
「百地大人。」
村民們紛紛放下長矛,此時大家才看見那名男子的容貌。
「好久不見了,芽衣。」
「大哥!你怎麼在這裡?」
踏進舂繩村時,達睿司與雅妃多娜都不禁發出讚嘆,村子的發展似乎已經超乎他們的預期了。
「從神炎帝國建造神炎大橋之後,村子就徹底的改變了,所以我們雖然沒有正式地對外公布,但我們早就歸順神炎帝國了。」
剛才帶著村民圍捕我們的亞洛達大叔,原來就是舂繩村的村長,而五年前帶著達睿司他們逃到神炎帝國的村長,則是他的父親。
「你們剛剛是想抓住薩魯斯王國的貴族嗎?」
「沒錯,雖然貴族被抓,對王族不會有任何威脅,但起碼可以讓我們出一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嗎?」
「半年前,薩魯斯王國的貴族又跑來『視察』,抓走了許多女孩。」
「直接抓走嗎?按慣例,不是會有一晚的時間讓被挑選者考慮嗎?」
達睿司說的慣例,是自古以來的挑選規則,薩魯斯王國的使者到舂繩村的視察期間,可以挑選適婚的女子入宮,被選上的人有一晚的時間能決定是否入宮,不願意入宮者就代表她與她的家人都不接受薩魯斯王國的庇護,必須在日出前都離開舂繩村,所以多數人會因為年邁的父母而選擇入宮,但入宮後卻不會有任何人能再回到村子,連屍體都見不著。
「自從五年前裴多被帶走之後,那些傢伙就再也沒有來過,直到半年前出現了一批王族護衛軍,直接擄走看上的人,許多阻止的人都被殺了,他們還說等道路開通之後,我們再不配合,下場就是滅村,所以我們才向神炎帝國求援,徹底脫離薩魯斯王國。」
「等等,五年前?裴多是五年前被帶走的?」
「是啊,你們逃走後的隔天,裴多就被嗣劶貴族帶走了。」
「其實我們在森林搶的船…是裴多的船。」
「你們遇到裴多了?!」
「是…不過…」
「這由我來說吧,他現在不叫裴多,而是國王的愛妃「裴朵娜」,是使用特別技術改變性別的變性人。」
「那種技術真的存在啊…」
「你知道些什麼嗎?」
「不,我也只是聽說而已,有神秘的旅商四處販賣詭異的裝備,還會幫人進行肉體改造,其中就包含了變換性別。」
「是有那種消息沒錯,但那位旅商其實很久之前就被我國驅離了。」
芽衣的大哥,百地天桐,現任神炎帝國駐防軍中隊長,從大橋建造後,就負責舂繩村的守備工作,貴族船艦的停泊處也是他發現的。
「是叫伊德烈的傢伙嗎?」
「不清楚,三年前我們追查到一半,就發現那傢伙跑掉了,似乎是跑進了鬼族的地盤。」
神秘旅商應該就是伊德烈沒錯,不僅待過薩魯斯王國,也在神炎帝國待過,可能就是在神炎帝國製造鬼之眼。
應該是這樣,我們這裡也有發現,我們待會就過去。(露希心念)
我們抵達舂繩村之後,除了我跟達睿司去村子的集會所,佩茵、優娜與露希則跟著雅妃多娜去村子的醫院,協助治療嘉德魯,而凱爾、菲絲與芽衣她們是到旅館確認晚上要居住的房間。
「我們前陣子查出伊德烈在納菲斯共和國祕密製造禁忌裝備,所以旅行期間也在追查伊德烈的下落。」
「如果讓你查到伊德烈的下落,你會怎麼做?」
「我應該會…殺了他。」
「……你的眼神相當認真,那傢伙對你做過什麼嗎?」
「他害死了我很重視的人,我不可能會放過他的。」
「嗯,但我希望你能手下留情,畢竟我們還有事情得問他。」
「為什麼?」
「就是前陣子的精靈族叛亂事件,我們發現可能與神祕旅商有關,也因為那位旅商的介入,似乎也因此導致商會聯軍與納菲斯共和國的戰爭,我國與特羅錫安帝國達成協議,必須逮捕事件的核心人物,以釐清事件真相。」
「其實精靈族的叛亂…」
別說,情報交換由我處理。(露希心念)
「你知道些什麼嗎?」
「當時的精靈族叛亂是由我鎮壓的,但我不能說明這部分的情報,必須由『指導員』決定。」
「指導員?」
「對,我的隨從冒險者的真實身分,其實是總理為我特別聘請的指導員,是希望我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勇者。」
「是『女神加護』嗎?是最近在冒險者之間討論十分熱烈的話題,不過我國的信仰不是娜菲雅女神,而是天炎大神,所以不承認『勇者』這種身分。」
「天炎大神?」
「就是太陽,順帶一提,我國境內的鬼族是信仰陰夜女帝,也就是黑色月亮,那在我們信仰中屬於不祥的象徵,所以我們與鬼族也因此處於敵對的狀態。」
「只是因為信仰不同就處於敵對狀態,這樣不太好吧?」
「你有所不知,除了信仰不同,鬼族還有食人的習性,許多村莊就時常發生小孩失蹤的事件。」
小孩失蹤…我怎麼覺得事有蹊蹺…
此時,露希與優娜走進集會所,百地天桐的目光就落在露希身上。
「老大狀況怎麼樣?」
「可能是罌粟花調製的自白劑,已經進行解毒,但要恢復神智還需要幾天的時間。」
「那我先去看老大,失陪了。」
達睿司急忙衝出集會所,看來他真的很擔心嘉德魯的狀況。
「你們也下去休息吧,接下來我有點私事想跟客人們聊聊。」
百地天桐突然支開了集會所的服務生,所以房間內只剩下我們四人。
「里德曼家族嗎?」
露希在百地天桐對面的沙發坐下,還翹起腿,感覺上像小孩子裝成大人的樣子,有點違和感。
「是的,小的在此向路西法大人請安。」
百地天桐起身向露希行禮,感覺他很認真。
「百地一族與里德曼家族怎麼會聯姻了?」
「聽我父親說,他們一見鍾情,所以聯姻只是巧合。」
我不信…
我也不信。(露希心念)
「言歸正傳,我父親吩咐我要盡力協助您與勇者大人,假如你們打算進入神炎帝國,我可以立刻替各位辦好入國手續。」
「不了,我們的目的地是百特烈與風暴之國,入境神炎只是繞遠路而已,更何況我們還有同伴在法斯特城。」
「可是當你們在森林區域的這段期間,薩魯斯王國的冒險者公會已經宣布獨立,並向王國宣戰,短時間內應該無法在城鎮間通行。」
「宣戰?這是怎麼回事?」
「據情報指出,因為會長不在,城裡又發生對抗貴族的暴動事件,導致冒險者公會向王國宣戰,這起事件也導致德莫泰斯王國與亞克莫斯帝國的冒險者公會宣布獨立,並向自己的國家宣戰,所以德莫泰斯王國與亞克莫斯帝國也暫時陷入內亂狀態。」
「神炎帝國的公會呢?」
「只是宣布獨立成自主公會,而不再是納菲斯共和國的分會,目前正在與我國進行政治磋商。」
「離開不到半天,怎麼就風雲變色了…」
「好像是早就計畫好的,我們只是突然遇到而已。」
「芽衣?妳不是跟菲絲她們去旅館了?」
不知道何時,芽衣就坐在我身後的椅子上,無聲無息的憑空出現。
「凱爾與菲絲都在房間休息了,我是來通知你們,順便向大哥回報任務的。」
果然,這傢伙會跟著我們的動機的確不單純。
「什麼任務?」
「不要生氣啦,我也不是故意瞞著你們的。」
「唉,妳這樣不老實,亞凱當然會生氣。」
「妳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大致上猜得到,但對我們不會有影響,你就當作是來蹭旅費的就好。」
「如果蕭先生在意的話,我可以代替芽衣將旅費還給你。」
「不,這不是旅費的問題,我不喜歡被隱瞞而已。」
「原來如此,那蕭先生也不該隱瞞我們吧?」
「啊?」
我突然覺得天桐話中有話,難不成被發現了什麼?
「菲絲就是娜雅.帕修伊小姐吧?」
「你怎麼知道的?是芽衣說的嗎?」
「唉…不打自招,就是指你這種人…」
露希一臉無奈的看著我,而天桐與芽衣則是在偷笑。
「抱歉,我也只是猜測而已,沒想到你這樣就承認了。」
我被耍了??
「老實跟蕭先生說明吧,我妹妹芽衣的主要任務是潛入薩魯斯王國,並且找機會讓王國從內部瓦解,這是神炎帝國交付的特別任務,被特羅錫安帝國的里德曼家族收養也是計畫的一部分。」
「這也代表神炎帝國被徹底惹毛了吧?」
「什麼意思?」
露希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我十分好奇。
「神炎帝國與薩魯斯王國從遠古時期就是敵對的民族,兩國大小戰爭不斷,在人族大戰中,這兩國的傷亡人數甚至是人族國家中最高的,但嚴格說起來,那些戰爭多半是薩魯斯王國片面發動,甚至理由也很遷強,藉口士兵走失之類的,軍隊就趁勢侵入神炎帝國的領土。」
「露希大人說的沒錯,五年前除了達睿斯他們逃亡之外,星河鎮也有難民逃到我國,而經過調查發現,薩魯斯王國的貴族們藉口不滿意星河鎮的納貢,屠殺了大半的男性村民,星河鎮幾近滅亡,這也是建造大橋的原因。」
「可是星河鎮是薩魯斯王國的領土吧?」
「對,但舂繩鎮與星河鎮的村民多半從神炎帝國邊境遷徙過去的,尤其在星河鎮的人口比例中,有九成村民的先祖是神炎帝國邊境的漁民,所以星河鎮被要求的納貢是舂繩村的二至三倍。」
「就因為神炎帝國嗎?」
「是的,其實兩國的人民之間並沒有特別的敵對,這一切其實都是羽白王族的貪心,就因為他們覬覦我國的資源,才讓人民死在無意義的戰爭之中。」
「人族的戰爭多半就是為了爭奪資源,這次的戰爭不也一樣?」
「表面上是藉口娜雅小姐的死而發動的討伐戰,但其實是計畫併吞納菲斯共和國,企圖成立大型的奴隸市場與貿易中繼站,薩魯斯王國也是共謀之一。」
「這是神炎的情報部隊得出的結論吧?里德曼家族的結論呢?」
「正如露希大人猜測的,是『勇者伊莫』的計謀,德莫泰斯王國與亞克莫斯帝國境內都發現了記憶移植的項圈裝置,衛斯安在戰場上也發現了類似於奴隸項圈的裝置,目前還在調查這些裝置的來源。」
「如果只是奴隸項圈,本質上還是屬於合法裝置,想查出來源,恐怕沒有這麼簡單。」
「對,所以我希望露希大人與蕭先生能幫個忙,回到烏爾城幫忙調查,據我們的情報來源指出,似乎有大量的項圈被運往烏爾城……」

次回:勇者,預計更新日為3/28
附註:因為近期有很多事情要忙,公事跟私事都一堆,下周先暫停更新,請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