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三十二話

里奇 | 2022-10-31 11:27:38 | 巴幣 2 | 人氣 118


第三十二話  色慾伊莫
「那個傢伙,是羽白王族的人!」
柳霧一眼就認出那個胖仔身上的服飾,但我透過他身上的氣息,確認了他的真實身分。
「你就是色慾吧?」
「你知道我?看來你跟其他的勇者不太一樣。」
色慾伊莫一個彈指,除了凱爾之外,其他人都瞬間睡著,屏障也無法阻擋那個招式。
「白鹿的力量…」
「正確來說,牠並不是你認識的『白鹿』。」
色慾伊莫將頭顱丟到我的前方,氣息的確有點不一樣。
「牠只是眷屬,我抓不到白鹿,如果你肯幫我抓,我會很感謝你。」
「你以為我會幫你?」
「因為你打不過我…」
色慾伊莫的身上散發出一股龐大的氣場,感覺在那股力量面前,我沒有勝算可言。
「凱爾,把其他人都帶走。」
「親愛的…」
「放心,我可以處理,跟露希說明這裡的狀況。」
「我知道了,要活著回來喔…」
凱爾轉換成獸型態,迅速地將人全拋上背,朝著烏爾城奔去。
「挺不錯的女孩啊…」
「當然,她可是我的妻子。」
「我最喜歡的就是搶別人的妻子,也包括你手上的那一位。」
「噁心的傢伙,你以為我會乖乖地讓你胡作非為嗎?」
「孩子,乖乖聽話,起碼我會把你當成家畜一樣養著…」
「我也許打不過你,但不代表我會聽你的。」
「別耍小把戲了。」
色慾伊莫隨手一抓,竟然就抓住了我用暗幕包裹住的複製球,雖然溜溜球還在旋轉,但色慾伊莫貌似不痛不癢。
「雖然用暗幕包裹住了,但只要察覺靈素的流動狀態,要找出隱藏的技能也不是那麼難。」
色慾伊莫用力一握,複製球就碎成了粉末。
「果然靈素構成的複製品,一點也不堅固啊。」
就算是複製球,硬度也遠高於一般的鋼鐵,而且普通人怎麼可能有辦法觀察到那麼細微的靈素流動。
「不用懷疑,我(們)就是這個世界的神,就算是勇者,也不能拒絕我(們)的要求。」
「還真是狂妄…」
「你想找死嗎?」
色慾伊莫又再一次釋放了氣場,雖然壓迫力十足,但我看穿了他背後的把戲。
「我懂了…是這樣吧?」
我釋放出更龐大的氣場,色慾伊莫被嚇的退了兩步。
「那根本不是你的力量,是透過週遭靈素所施放的技能,並且透過技能釋放感受週遭的靈素流動吧?」
「臭小子,你還挺有兩下子的。」
從他釋放過第一次氣場後,我就開啟了『萬物解析』,不管是破壞複製球,或者釋放龐大的氣場,手法都被我看穿了。
「雖然我很想叫你投降,但我想你不可能會投降的。」
「這是當然,而且該投降的人,應該是你!」
色慾伊莫不知道從哪抽出的皮鞭,直接朝著我揮過來。
「就這樣?」
皮鞭扎實地打在屏障上,而我就站在屏障的頂端。
「什麼時候?」
「無邊聖光!」
「咿啊-!」
色慾伊莫發出了慘叫,對全身充滿怨氣的怪物而言,我這招就是致命的一擊。
至少當下我是這麼認為的…
「傻子,我可不是阿修羅…」
聖光突然消失,連屏障也突然不見,我沒了立足點,朝著地面墜落。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毀滅的白光!」
我的技能所使用的能量,全都匯聚在色慾伊莫的右手上,然後色慾伊莫對著從半空中墜落的我,一口氣將能量朝著我發射。
慘了…無法迴避…
「真是不小心啊。」
一道白影突然出現,叼著我往旁邊一閃,避開了那道能量攻擊。
「好久不見了,白鹿,沒想到你會自投羅網。」
「我可不能放任你在我的地盤上亂來。」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竟然會吸收我的神聖屬性技能,他不是伊莫嗎?」
「我是啊,有人告訴過你,我的技能嗎?」
看來色慾伊莫有警覺了,應該不能…
「有啊,死神伊莫。」
白鹿這傢伙!這麼草率?!
「是死神那傢伙啊,果然裴多那小子還是被吞噬了。」
「時之牢籠!」
白鹿突然發動技能,色慾伊莫的腳邊衝出一團霧氣,將色慾伊莫完全包裹住。
「沒問題嗎?那傢伙不是會吸收能量?」
「他只能吸收純粹的能量,這些霧氣不是單純的能量,他無法吸收,不過話雖然這麼說,但這個技能也無法困住他太久,霧氣雖然會無上限提高生物的感官知覺,讓人感覺被永久困在牢籠中,對於『伊莫』這種活了上萬年的怪物而言,不過只是片刻而已。」
「只要有一瞬間的機會就足夠了。」
我複製數十顆的複製球,全部發動旋轉利刃,逕自朝著霧氣團衝去。
「住手!」
白鹿召喚出數枚風刃,擋下我的複製球。
「這傢伙是伊莫,你毀了他的肉體,他依舊可以附著在其他肉體上。」
「你是指『靈魂覆蓋』?」
「沒錯!這附近可能還有他能附著的肉體,不能隨便出手,而且色慾是最麻煩的伊莫,他是唯一一個能夠吞噬『女神』的伊莫。」
「吞噬…女神?」
「這就讓我解釋吧?」
一個人影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後方。
「你是…死神!?」
「是啊,本來想多晃一下,但我感應到色慾這傢伙竟然離開了地盤,我覺得是時候了。」
「是時候?」
白霧團這時候出現了裂縫,色慾伊莫似乎快逃離牢籠了。
「等等,我加強一下技能,無限時刻!」
死神伊莫伸出右手,瞬間好幾道刻印纏繞上白霧團,裂縫瞬間消失,這讓我很想說…你關的是你的同類耶…
「多謝,幫了大忙。」
「不、不,我倒是很感謝勇者先生,你才幫了我大忙。」
「我?」
這傢伙出現之後,講的話都讓我很難以理解。
「我一直想…不,應該說原初伊莫最恨的,莫過於色慾的自己,甚至於厭惡到想殺了自己。」
「我無法理解,但如果你想殺了色慾,那當初為何會幫他?」
「因為我被騙了啊。」
真坦率啊…
「那傢伙是最強的伊莫,分身之多,讓我無法確認到底哪個是真身,當時我喬裝成旅商,幫忙做手術,原本打算在手術時動手腳,透過變性的傢伙去找出色慾的真身,誰知道手術到一半就被暗算了。」
「既然現在已經抓住色慾伊莫,你要如何殺了他?」
「透過你的溜溜球,才有辦法消滅色慾伊莫。」
「不行!」
我能感受到球有些發燙,這是安娜在抗議的反應。
「雖然說是要用你的溜溜球,但其實只是需要複製的球,不需要使用本體。」
死神伊莫指著他身邊的溜溜球,那是我從他出現後就安排在附近的複製球。
「你們都有解析的技能嗎?」
「類似,但應該說,『我們』是最接近於『靈素』的存在。」
…什麼鬼?
「簡單來說,他們是『意識體』,已經不屬於人類了。」
「大概就是那種概念,但如果以你能理解的說法,也能稱呼我們是『陰魂不散』,也就是鬼魂。」
「鬼魂?」
「沒錯,原初伊莫並不是以自身的肉體存活上萬年,而是『意識』獲得『轉移』的能力,因為世界後來受到限制,缺乏靈素的狀況下,原初伊莫只能透過其他方式移轉自身的意識。」
「什麼方式?」
「掠奪後代的肉體,繼續存活下去。」
「等等,自己的後代?」
白鹿好像一點也不驚訝,難道他也是?
「我與伊莫不一樣,我是在『事件』發生前,就已經進化為具備永生肉體的『白鹿』,而人類想要達到永生,只有意識體轉移,或者轉化為『闇夜狂人』、『阿修羅』這幾種選擇,但想轉化成『阿修羅』,沒人知道需要什麼條件,所以只有少數人碰巧轉化為阿修羅。」
「但『永生的意識』這個技能並不是上天的恩賜,而是像詛咒一樣,會一直束縛著技能持有者。」
「什麼意思?」
「就算技能持有者就算不願意發動技能,當他死亡時,技能仍會自己發動,就好像技能具備了『自主』,而且技能也會無限制的增幅慾望,而當中最強的慾望,就是色慾。」
「所以在世界缺乏靈素時,原初伊莫就算自己不願意,也依舊掠奪了後代子孫的肉體而存活下來,是這樣的吧?」
「沒錯,所以他怨恨著自己,也怨恨著被欲望控制的自己,永無止盡的痛苦輪迴下,他的精神狀態已經崩潰,後來靈素重新降臨於世,他終於能從掠奪子孫肉體的詛咒中脫離,可是人類的貪婪卻找上他,被王國控制,墮入比原先的詛咒還要痛苦的地獄,導致了人格分裂,也造就出『七位伊莫』。」
「龍主曾經預言,七位伊莫之中,將有一位伊莫會毀滅這個世界。」
「而我與你將是避免世界毀滅的關鍵!」
「關鍵?為什麼?」
「你是第一個擁有『複製』女神祝福的能力的轉生者,所以只有你能『複製』我的能力。」
「等等,我能夠複製的是溜溜球,而不是技能。」
「這樣就足夠了,有關於『生命終結』這個技能,與其說是獻出生命,不如說是技能太過強大,導致同步毀滅發動者。」
「我完全不想擁有這個技能啊…」
「別這麼說,目前只有你才能使用這個技能,而不會被反噬。」
「為什麼?不可能不用付出代價啊?」
「因為您是透過『溜溜球』發動技能,所以被毀滅的發動者,就是…」
「你確定嗎?」
「應該吧。」
「應該你的頭啦…能不能搞清楚再說?」
「因為我也沒有發動過技能,所以我也不能確定後果啊。」
「畢竟一發動就會死了,當然不可能發動過啊。」
白鹿的話真是一針見血…
「總之,請讓我憑依在複製的溜溜球上吧,『生命終結』這個技能必須接觸到受術者的肉體才會成功,以我目前具備的肉體能力而言,要想碰觸到現在的色慾伊莫,簡直是天方夜譚。」
「但就算讓你附著在複製球上,要想擊中那傢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不用擊中,他自己會『抓住』溜溜球的…」
當死神伊莫憑依在複製球上,無限時刻也隨之解除,接著色慾伊莫就破壞了時之牢籠。
「雖然這個技能會強化感官認知,但其實應該沒有過很久吧?」
色慾伊莫一身黑色皮衣,但依舊是羽白瑾平的外表,總覺得很想吐…
「有夠噁心的,我要速戰速決!」
我直接發動『神速』技能,雙手丟出的溜溜球,直接朝著色慾伊莫的頭與腳衝去,同一時間還有被暗幕包圍的數十顆複製球也朝色慾伊莫飛去,形成巨大的包圍網,不論他往哪邊跑,都會被複製球擋下,然後我手上的溜溜球就能瞬間改變方向,精準地擊中他。
「別把我當成傻瓜啊!」
色慾伊莫手上的鞭子打飛了朝他腳邊飛去的溜溜球,然後左手放出數道黑色雷電,擊碎其他的溜溜球。
「該死,被發現了?」
我收回被打飛的那顆溜溜球,上頭纏繞著些許死神伊莫的氣息,雖然我用自己的靈素包裹住,但還是被那傢伙發現了。
「沒想到死神那傢伙竟然跟你合作了,但想收拾我可沒這麼簡單啊!無限狂潮!」
無數的鞭子朝著我鋪天蓋地襲來,雖然我仍在發動著『神速』的狀態下,但根本找不出能逃離的空隙。
「可惡!無限複製!」
我拼命地複製在我身邊飛舞的溜溜球,藉此擋下那些鞭子。
「得手了!」
鞭子突然消失無蹤,然後色慾伊莫手上拿著一顆溜溜球,那是我一直掛在腰邊的那顆…
「慢著,那顆是…」
不知從哪竄出的鞭子,捆住我的雙手。
「只有這顆溜溜球,你沒有拿出來使用,那就代表這顆應該是…」
然後,色慾伊莫一口吞下了那顆溜溜球。
「女神的力量,我收下了…」

次回:遠古隱者伊莫,預計更新日為11/14
章節結束倒數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