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十九話

里奇 | 2022-03-28 16:26:41 | 巴幣 0 | 人氣 123


第十九話 勇者
「父親,快到了。」
坂劶長老從馬車的窗口探出頭,前方就是薩魯斯王國與百特烈武裝聯邦交界-關口都市。
亞帕羅斯山脈突然隆起的末端截斷黃沙河,造成水患,後來在百特烈武裝聯邦的整治下,剷平了末端的山脈,並在下方開通水道,將黃沙河重新連結起來,而山脈剷平處則建造了關口都市,不僅辦理兩國的入出境手續,也負責貨物的通關作業,販售給人族國家的武器裝備也都經由關口都市出口,這也讓薩魯斯王國從中抽取不少的報關費用。
想當然爾,關口都市聚集了不少商人與遊客,傭兵組織也多半聚集於此招攬生意,因為傭兵都是矮人,不僅等級高、裝備精良,部分傭兵甚至具備特殊技能,所以傭兵的招募費是其他人族國家的數倍以上。
不過坂劶長老並非單純為了招幕傭兵而前往關口都市,畢竟這些事只要委託手下辦理就好,他計畫的則是另一件事。
「到了關口都市,那些矮人真的會幫我們嗎?」
「當然,我跟矮人王多少也有點交情,只是政治庇護,他會幫忙的。」
馬車上除了坂劶長老與兒子外,還有五名妻妾,其中兩名小妾的脖子上還戴著奴隸項圈。
「客人們,關口都市到了。」
馬車緩緩停下,坂劶長老的兒子獨自下車辦手續,其他人則是待在車上,平常的流程是有幾名士兵會到車門邊確認身分與人數,確認無誤後就會放行,從檢查確認到通關,不會超過十分鐘。
但坂劶長老的兒子下車後,都已經過了半小時,外頭卻沒有半點聲響,也沒有人前來確認身分與人數。
「不對勁,難不成被發現了?」
坂劶長老冷汗直流,為了不被王城的諜報部隊發現,他讓替身與貼身侍衛一同待在宅院,表面上讓人看起來他在忙著調度資金與招幕傭兵,實際上他已經與家眷要逃往百特烈武裝聯邦,假如現在遇襲,他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文件沒問題,免於查核,放行!」
坂劶長老的兒子回到車上,看起來應該是沒問題了。
馬車緩慢的起步,坂劶長老鬆了一口氣,此時覺得眼皮有些沉重。
「我稍微睡一下…」
眼皮闔上之前,眼角掃過身旁的妻妾,也都睡著了,畢竟離開了薩魯斯王國,就能放心睡了……
<薩魯斯王國王城議會廳>
「陛下,城門通報,坂劶長老之子已經前往百特烈武裝聯邦招募傭兵。」
「幾台馬車?」
「只有一台,共七人出城。」
「那就滅了坂劶一族吧。」
「遵旨!」
陸劶將軍起身退出議會廳,此時僅有王與亞魯多留在議會廳。
「果真如陛下所料,只有一台馬車。」
「坂劶這個老賊,真以為留個替身就能騙過朕。」
王打了個響指,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突然出現在陸劶將軍的位置上。
「關口都市的人都佈署好了吧?百特烈的矮人王那邊回覆了嗎?」
「矮人王已經回覆,馬車交由我國處置,他們不介入,所以人員都已經配置妥當。」
「關口都市就照計畫進行,烏爾城呢?」
「一切都在預料之中,馬克雷已經出發執行暗殺任務,預計明日日落前會回報任務成果。」
「亞魯多,接下來是你的任務。」
「是!」
「去『暖床』,再多找幾位奴妃侍寢。」
「謹遵旨意。」
亞魯多起身走出議會廳,面具男突然指向亞魯多的方向。
「陛下,他的身上…」
「我知道,過了今天,亞魯多就『完成』了,朕就能統治整個娜菲雅大陸,不論魔族或龍族,都不再是朕的對手…哇哈哈…」
「早上好,蕭先生!」
走進食堂吃早餐時,旅館老闆還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不僅僅因為我們是難得的客人,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是頭一個搶奪王族專用船艦的冒險者,這對村民而言算是出了口氣。
那艘王族船艦暗藏了王族通道的識別資料,啟動後可以直接返回王族宮殿,所以天桐打算對宮殿進行突襲,況且王族護衛軍使用了含有罌粟花成分的藥劑,已經違反了七國公約,神炎帝國因此出兵也算合理,天桐已經將情報送回神炎帝國,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接下來的行程要如何安排?」
露希毫不客氣的狂吃旅館供應的早餐,我能感覺得到老闆娘快哭出來的表情。
「稍微節制一點吧,整個旅館的食物都快被妳吃完了。」
「沒辦法啊,昨晚那一點東西根本吃不飽。」
老闆娘呆望著暴風式進食的露希,我則默默地將五枚銀幣放在櫃檯。
「早餐的費用,我另外支付。」
「蕭先生…」
住宿的費用是包含早餐的,露希這樣的吃法,沒有人能預料到。
「可是露希小姐已經吃的餐點,已經超過二十銀幣了…」
我又掏出了十五枚銀幣,這才讓老闆娘鬆了一口氣,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是每人一銀幣,扣除雅妃多娜她們,我原本只需要付七銀幣而已,現在露希一早就讓我多噴了二十銀幣……
「夠了,妳別再吃了…痛死了!」
我伸手想搶走露希的餐盤,沒想到她竟然毫不留情的狠咬我的手。
「這世間最大的罪惡,就是搶走別人的食物!」
為什麼有人能一臉正經的講江西方言呢……
「要我不繼續吃也可以,你起碼要有『行程規劃』啊!」
「天桐希望我們回去烏爾城調查項圈的情報,從陸上最快的路徑就是向南到星河鎮,然後一路往西至烏爾城。」
「用『同行卷軸』嗎?」
「對,我有個想法,我能不能用同行卷軸拉著馬車跑?」
「當然可以,看來你已經習慣拉車了。」
「能不習慣嗎?畢竟優娜的體力不能負荷卷軸的要求。」
「你帶著優娜旅行是逼不得已的,但這次回到烏爾城是要調查情報,而且薩魯斯王國已經內戰,你確定還要讓優娜一起行動?」
「不,我是想讓優娜待在星河鎮。」
露希停下動作,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沒想到你這麼深思熟慮。」
「我怎麼覺得妳好像對我有成見?」
「不,對我而言,你就是個毛頭小鬼,但你能想出讓優娜她們先待在星河鎮這個計畫,的確不簡單。」
「是直覺,我覺得必須讓優娜待在星河鎮。」
「為何?」
「舂繩村會成為薩魯斯王國的目標,這幾天內恐怕會發生戰爭。」
我雖然找到空位坐下,但桌面上都是露希的空餐盤,連個水杯都找不到位置放。
「你的直覺沒錯,但是過於小看駐軍的實力了…哇!真厲害…」
芽衣走進食堂,對露希堆疊餐盤的技巧發出了讚嘆。
「妳的任務完成了,可以回神炎帝國了吧?」
我還是很討厭芽衣的作法,我非常討厭被人利用的感覺,有種十分熟悉的厭惡感。
「別生氣了,我真的…」
「夠了!不用解釋,接下來請不要跟著我們。」
我不想芽衣的辯解,轉身離開食堂。
「他不可能會原諒妳的。」
「為什麼啊?」
「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想讓妳一起旅行,是我讓他不得不同意,但妳隱藏了部分的目的,他當然會生氣。」
「我只是隱藏了部分的事實,也沒有影響他啊,更何況露希大人不也是這樣?」
「我跟亞凱的情況不一樣,與妳的情況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況且他以前似乎也有類似的遭遇,所以他才會動怒。」
「但我又不知道他以前發生過甚麼事…」
「妳說的沒錯,只能說一開始就誠實告知,也不會這樣。」
「可是我老實說出來,他就不會讓我跟著旅行啊。」
「妳有試過嗎?如果選擇隱瞞,當事實揭露後,妳就必須承擔對方可能的情緒,而不是檢討對方,因為是妳的『選擇』,妳要自己承擔後果,更何況妳也不知道亞凱會不會幫妳,他可是名符其實的爛好人呢。」
芽衣啞口無言,或許一開始誠實以告,關係也會有所不同。
「那我該怎麼做呢?」
「好好的道歉吧,距離我們離開舂繩村還有點時間,亞凱好像在旅館後面的空地整理馬車,我去散步,幫助消化。」
說完,露希就走出食堂,這讓老闆娘鬆了一口氣。
「不見了!?」
「旅館後面的空地完全沒有亞凱的蹤影,但泥土有車輪的痕跡,應該是剛剛離開而已。」
「那傢伙…不行,完全沒有回應!」
「亞凱哥哥怎麼了?」
「他竟然把心念完全關上,也感知不到他的氣息,就好像憑空消失一樣,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村口沒有亞凱離開的紀錄。」
天桐跑進旅館,芽衣請他幫忙找人時,他第一時間就去了村口調閱紀錄,但守衛根本沒見到亞凱。
「難不成這傢伙會『飛』了嗎?」
「不可能吧?人類怎麼可能會飛?」
「別小看他,那小子沒有這麼簡單。」
「放開你的手,裴朵娜!」
背後突然傳出聲音,裴朵娜嚇到跳離數公尺遠。
「你怎麼找到我的?」
那人正是蕭亞凱,裴朵娜闖入了白猿的巢穴,殺了數十隻的成年彌猿怪,首領白猿也被打得奄奄一息,剛剛裴朵娜就是想吃了牠。
「可惡,干擾我吃飯,那就抓你…」
裴朵娜急忙向後一跳,地上出現一條巨大的裂縫。
「這裡是我的『地盤』,你沒有勝算。」
裴朵娜這時才發現身邊都是一堆奇怪的圓球,他早就被包圍,方才的裂痕就是圓球的斬擊,要是他晚跳一秒,恐怕早就身首異處。
「臭小子,三番兩次阻撓我,這次我不會放過你的。」
「這句話該我說才是,沒有其他人在場,我這次絕對要解決你!」
所有的圓球朝著裴朵娜高速飛去,但他卻沒有絲毫閃避的動作。
「咿呀!」
裴朵娜一聲怪叫,亞凱這才發現狀況不對。
這裡已經不是他的『領域』。
所有的圓球都憑空消失,應該說一接近裴朵娜後,就好像被甚麼東西吞噬了。
「這是…怨氣?」
附近的區域都失去了色彩,就好像古早的黑白電影一般,還有莫名的沉重壓力,雖然比不上被阿修羅吞噬的感受,但對亞凱而言還是十分難受,就好像溺水一般,本能地想脫離這個區域。
「你是離不開我的『領域』的,那傢伙跟我說過,雖然魔力與靈素的系統不同,但怨氣與靈素卻是同個『系統下』的產物,經過手術之後,我便能將靈素自在地轉換為怨氣,沒有人會是我的對手!」
「聽不懂,我只知道這個區域臭死了!」
一個金黃色的半球體籠罩住蕭亞凱,球體與領域的力量產生激烈的碰撞,就好像兩個人在相互角力。
「真有趣,你竟然有『系統外』的能力?」
「吵死了,一直重複說著別人不懂的話,那些東西是幫你做手術的旅商告訴你的?那個傢伙是伊德烈嗎?」
「伊德烈?他是誰?算了,不重要,我要吃了你,奪取你的力量!」
裴朵娜的身後突然出現兩隻黑色巨手,撲向蕭亞凱。
「不能用複製球,就拿出真本事了。」
蕭亞凱扔出的溜溜球擊中右邊的巨手,那隻手就像氣球一樣,一擊就破,但左邊的巨手卻逼近了蕭亞凱。
「那種距離,你不可能再丟一球的!」
「那倒未必!」
蕭亞凱突然用左手用力將繩子往左邊一扯!
「怎麼會!?」
溜溜球快速地滑向左邊,然後迅速沿著線捲回蕭亞凱手上,左邊的手就這樣被順勢擊破。
「你這小子玩溜溜球的技術不錯啊!」
「你已經不是『裴朵娜』了吧?」
『裴朵娜』的臉開始模糊,然後變成了一個陌生男子的臉。
「當我幫這小子動完手術後,誰知道他竟然就吃了我,我一直在他的身體潛伏著,等著他發動我的技能,這樣我才能篡奪他的身體,『再次重生』…這身體感覺真不錯,我必須好好謝謝你。」
「你到底是誰?」
「我叫…伊莫,是個勇者。」

次回:七位伊莫,預計更新日為4/11
附註:工作太多,只能次週更新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