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三話

里奇 | 2020-12-21 19:24:49 | 巴幣 0 | 人氣 175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三話  家人
原本以為要跟安娜開始愉快的同居生活,現在被一名糟老頭打量我的服裝是怎麼一回事?
「是我國沒有的材質呢,不過似乎沒有防禦能力,只是件單純的衣服。」
「是的,這只是我故鄉學校的制服,沒有什麼特別的。」
檢測一結束,安娜帶著我通過城門,沒想到百特曼先生的隨從竟然在入口等著我們,我完全忘記還要跟這個怪老頭碰面了。
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我才知道百特曼的父母都是高級冒險者,所以用古代書籍裡的英雄名稱替他取名,沒想到百特曼先生對商業比較感興趣,結果就成了東城區域的首富。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古代書籍,據百特曼先生所說,這是蒐藏在國家圖書館的書籍,只有7星階級以上的冒險者才能進入,而且禁止將書籍帶出,安娜小姐暫時還沒有進入的資格。
「款式很特別,但如果不能量產的話,就沒有經濟效益,而且沒有防禦力,無法賣給冒險者,不過下半身的衣裝…」
「等、等一下!」
我急忙往後跳開,百特曼竟然伸手想要解開我的皮帶,這個怪老頭在想什麼啊!
「怎麼了嗎?」
「這是我褲子的皮帶,要是解開的話,我的褲子會掉下來。」
「原來如此,那條東西叫做皮帶啊,能否將你的褲子跟皮帶一起賣給我?我會出個好價錢的!」
「當然不行!」
「為什麼呢?」
「這還用說,我賣給你,我穿什麼?」
「這你不用擔心,我可以送你別件褲子替換,任你挑選。」
「不要!」
「為什麼不要,這條件不錯吧?」
「我只有這一套故鄉的衣服,我不打算賣掉。」
「好吧,不能賣就算了,打擾你這麼久的時間,真是抱歉。」
咦?這老頭放棄了?
「百特曼先生,我先告知您一件事,蕭先生目前只是待在我國三天,而且這段時間會與我同住,您明白嗎?」
原本安娜只是靜靜地在一旁看著,當百特曼放棄時,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我還在訝異這是什麼意思,但下一刻這老頭的話,讓我明白了。
「待三天而已?還與安娜小姐同住?怎麼會…」
百特曼一臉驚訝,我就知道這老頭有不好的企圖。
「百特曼先生,我有個想法,是否能討論一下?」
「好的,願聞高見。」
「我知道百特曼先生要買我褲子的目的在於生產能販售的商品,但我也不願意放棄故鄉的衣物,不如用『合作』的方式,您覺得如何?」
「合作?如何合作?」
「我將整套制服先借給您研究三天,到期將衣物返還,不用給付租借金,但是之後販售同類型的衣物,我要百分之二十的獲利。」
「太多了,百分之五如何?」
「不行,百分之二十。」
「這樣,百分之十如何?」
「好吧,我同意。」
「我現在馬上寫合同,霍格曼!」
「我在這,老爺!」
是剛剛帶我們過來的隨從。
「剛剛的話你都聽到了,現在幫我擬一份合同。」
「馬上處理,請老爺稍待片刻。」
「慢著,百特曼先生,由我當見證人,不知道您是否同意?」
「當然沒問題!」
百特曼開心的揮揮手,示意霍格曼趕緊去擬合同。
「蕭先生,請跟我來,我先給你一套守衛隊的便服,這樣方便將衣服換下來。」
安娜示意我跟她到隔壁房間,我當然巴不得趕快過去,反正百特曼已經坐在椅子上翹著他的二郎腿,盤算著之後的生意。
「這套便服給你,先去那邊的更衣室換上吧。」
我接過衣服,難怪百特曼對我的衣服這麼感興趣,這世界的衣服質料實在粗糙,感覺也很不透氣。
「雖然我當見證人,三天後確實可以拿回衣物,不過衣物販售的獲利,可沒這麼簡單拿到手。」
「他很狡猾?」
「對,外表看起來像是個怪老頭,但他畢竟是商會會長,會想盡辦法拿到他要的東西。」
「嗯,到時候再說吧,反正我能拿回衣服,就沒有損失了。」
「隨便你吧。」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這個世界的衣服穿起來真不舒服,連鞋子也很糟糕,鞋底只是一層布,跟光腳走路沒甚麼兩樣。
百特曼那傢伙,竟然說鞋子與襪子跟衣服是一整套的,就這樣『借走』了我的鞋子。
安娜走向一間店,逕自推門進去,我看了一下招牌,「安東尼父子的鐵匠鋪」,應該是個武器店。
「安娜,今天這麼早回來?」
櫃檯的年輕人熱情地打招呼,體格魁武,不像是店員。
「小安東尼,今天輪到你負責櫃檯嗎?」
「我老爸在工坊已經趕工2、3天了,似乎要打造一把長劍,送給威爾將軍當作退休禮物。這位是?」
「蕭亞凱先生,外地來的,這幾天由我負責接待他,暫時無法外出冒險了。」
「難得安娜小姐會休息,要不要我找幾個人一起去妮雅的店慶祝一下?」
「不要,別多事,我是來賣這些素材的。」
安娜將裝有巨狼牙齒與爪子的袋子扔在桌上,小安東尼熟練地解開袋子,拿出最大的那顆犬齒。
「這是巨狼的大尖牙,沒想到安娜小姐今天會遇到這麼稀有的怪物,光這顆尖牙就價值一銀幣了!」
小安東尼仔細地清點袋子裡的素材,我慢慢靠近安娜,用手肘輕輕推了她一下。
「安娜,你們這裡的錢是怎麼計算的?」
「我們國家的貨幣分成金幣、銀幣與銅錢,1000銅錢可以換成1銀幣,1000銀幣可以換成1金幣。」
「哇!那拿著1金幣,不就等於一百萬銅錢?」
「就是這樣,但沒有人會傻到帶金幣上街。」
「好了,8顆狼牙、8顆狼爪、2顆大尖牙,狼牙跟狼爪都是500銅錢,大尖牙是1銀幣,總共是10銀幣。」
「那我也要賣掉這些素材。」
我拿出安娜給我的袋子,打開後放在桌上。
「抱歉,我這裡只接收白金階級以上冒險者出售的素材,麻煩蕭先生要拿去冒險者公會販賣喔!」
「小安東尼,這就當作我賣出的素材,因為是我分裝的。」
「好吧,既然安娜小姐這樣說了,我就破例一次。」
小安東尼接過袋子,再一次清點袋子裡的素材。
「為什麼這裡不收其他人的素材呢?」
「因為中低階冒險者蒐集到的素材,多半品質比較差,所以統一由公會收購,製作成低階防具與武器,再販售給國家守衛隊,你現在穿的便服,就是這些材料製作的。」
「而且我們的店專門製作中高等武器,所以只接受白金階級以上的冒險者出售的素材,像安娜小姐狩獵的這隻巨狼素材,就可以用來製作成高等武器。」
「其實這隻巨狼是蕭先生打倒的。」
「所以蕭先生也是冒險者嗎?」
「只是運氣好。」
「巨狼依據等級的不同,牙齒會有不同的變化,30等以上會有2顆,50等以上才會有4顆大尖牙,所以蕭先生能打倒50等的巨狼,想必等級很高囉?」
「不,我的等級只有1。」
「啊?」
小安東尼一點呆滯地看著我,好像十分驚訝。
「剛剛芬妮雅檢測過了,等級的確只有1。」
「哇,娜菲雅女神的恩寵真的是飄忽不定呢!好了,數量跟安娜小姐一樣,8顆狼牙、8顆狼爪、2顆大尖牙,所以總計是10銀幣。」
我接過裝著銀幣的小袋子,這銀幣大小與重量都跟台幣的10元硬幣差不多,要是我有帶錢包過來,不知道價值會是多少。
「對了,核心也可以賣嗎?」
「巨狼核心也可以賣,不過在我們這邊只能拿到5銀幣,建議你還是到公會出售,可以賣到8銀幣,不過如果是賣給冒險者,應該可以拿到15銀幣。」
「這麼值錢?」
「因為公會有個儀器,可以將核心轉化成自己的經驗值,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很多中低階的冒險者都會向高等冒險者或公會購買怪物核心,讓自己快速提升等級。」
「其實這個核心的價值應該接近30銀幣,畢竟50等巨狼經驗值可以讓低階冒險者至少提升5到6個等級,我建議你還是留著吧。」
「原來如此,所以我要加入公會才能提升我的等級嗎?」
「是的,可以請安娜小姐帶你去公會辦理手續。」
「我會帶他過去的,先這樣,我們先走了。」
「好的,請慢走,歡迎下次再來!」
安娜突然急著帶我離開,一出店門就轉進沒有人煙的小巷子裡。
「我先跟你講清楚,除了待會要去的服飾店,接下來我不會帶你到別的地方了,你不要再問其他人多餘的問題,我會找時間跟你談的。」
「剛剛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
「沒有,因為那是我熟識的店,所以不要緊,但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法院沒有核准你的居留,如果這消息讓衛斯安知道,我跟芬妮雅都會很麻煩的。」
「我懂了,一切都聽你的。」
「走吧,記得把你的錢袋收好。」
說完,安娜領著我穿過巷子,是一條很熱鬧的街道,有許店家與攤販,攤販的叫賣聲此起彼落,有點像是菜市場。
「這不是安娜小姐嗎?今天這麼早回來,需要買點菜嗎?」
「安娜小姐,今天有幫妳留了麵包,現在要拿嗎?」
「喂,安娜!妳的清潔液還要補貨嗎?我今天正好進了不同香味的!」
「安娜…!」
沒想到安娜這麼有名,一堆攤販都認識她,難怪她要我多留心了,受到這麼多人注意,一不小心的確容易講錯話。
「妳好,安娜小姐,今天要買衣服嗎?」
安娜一邊跟攤販們打招呼,一邊採買著補給品與食物,就在我被當作隨從,抱著一堆東西的時候,安娜突然走進了一間服飾店。
「這位先生要買幾套衣服。」
安娜接過我手上的東西,示意讓我去挑衣服。
「先生,這邊請。」
我店員帶往一旁的男裝區,話說這邊的衣服的確不怎麼好看,而且配色都很單調,都是素色的外衣,只有黑、白、藍這三種顏色。
「這不是蕭先生嗎?」
這個令人有點反感的聲音從一旁竄出,我轉頭一看,果然是百特曼。
「你是來買衣服的?」
「是啊,這套衣服穿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這間是我的店,你隨便挑!欸,等等結帳時幫蕭先生打九折。」
「是的,百特曼老爺。」
這老頭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氣,沒送衣服就算了,還只打九折,真不想在這裡買衣服。
「咦?這位先生是?」
一位有著金色捲髮的成熟女性從走下樓,很像是電影裡會看到的那種氣質出眾的歐美明星,感覺這個世界的美女異常的多。
「親愛的,這就是借我那套特別衣服的蕭先生!這是我的妻子,愛麗絲,她可是這城裡數一數二的裁縫師喔!」
親愛的?這美女跟糟老頭是什麼關係?
「你好,剛剛才跟我丈夫談到你呢!十分感謝您出借衣服,讓我有很多新衣服的靈感呢!」
「不會,希望能趕緊看到您設計的新衣服。」
糟老頭竟然娶了大美人,我覺得不管到哪個世界,有錢人的「幸福」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呵呵,蕭先生就慢慢挑衣服吧,我與太太要先返家繼續研究,先告辭了。」
「慢走。」
百特曼夫婦離開時,也向店門旁的安娜小姐道別,然後兩人與隨從就坐上了剛剛抵達的馬車離去,有點羨慕這糟老頭,要是我有帶更多原本世界的東西過來,說不定也能當個有錢人享受一下。
挑完衣服後已經天黑了,說是打九折,但三套衣服也花了我3枚銀幣,感覺還是很貴。
「到了,這是我家,我晚點會跟你談,在此之前,請不要多說些無謂的事情,我不希望讓家人不開心。」
「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我與安娜走進屋子,就聽到奔跑的聲音,似乎不只一個人。
「姐姐,歡迎回家!」
一個大約13歲的女孩與兩個大約7歲、10歲的男孩跑到門口,緊緊的抱著安娜。
「我回來了,今天這位蕭亞凱哥哥要住我們家,大概要待三天,泰格斯等等吃完飯去整理一下客房。」
「遵命!」
泰格斯跟安娜一樣是黑頭髮,但體格上似乎有點瘦小。
「姐姐,我今天有幫優娜姐姐準備晚餐,我很乖吧?」
「嗯,亞格斯好棒喔,已經會幫忙做飯啦?」
安娜親切地摸著亞格斯的頭,眼中滿是慈愛,與泰格斯不同,是個胖嘟嘟的小孩。
「我們去吃晚餐吧!」
優娜的長相與安娜幾乎一模一樣,不過髮色很特殊,像極了清澈的湖水,是相當美麗的湛藍色,瞳孔則是翠綠色,與其他人完全不同。
「優娜的頭髮好美喔,是…」
「對啊,優娜很用心照護她的頭髮呢!」
安娜打斷我的話,惡狠狠地瞪著我,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優娜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難過。
「先吃飯吧!姊姊與蕭亞凱哥哥應該都餓了吧?」
優娜強硬地帶開話題,強顏歡笑的表情讓人看的很心痛,我後悔剛剛多嘴了。
等等,這滿桌的「菜」是怎麼一回事?
都只有菜,沒有肉,沒有魚,也沒有蛋!該不會我接下來的日子都要吃素吧?
「安娜?」
我盡可能的壓低聲量,就怕被其他人聽到。
「別多話,吃完再說!」
安娜雖然小聲回話,但語氣中殺意十足,我還是乖乖地吃飯。
「蕭亞凱哥哥是旅行者,還是冒險者呢?」
亞格斯好像對我很感興趣,剛剛走進餐廳時,就躲在安娜旁邊不停的偷看我。
「乖,好好吃飯。」
安娜輕輕地拍亞格斯的頭,他馬上低頭專心吃飯,感覺相當聽話。
「我是旅行者,不小心在森林迷路,安娜幫我離開森林的喔!」
「我就知道,蕭亞凱哥哥看起來很弱,不太像冒險者,還是安娜姊姊厲害多了!」
「好了,趕快吃飯。」
真是充滿稚氣的發言,原來我在這群孩子的眼中也這麼弱啊!
吃完飯後,安娜叫我先過去客廳等著,我才發現這屋子雖然大,但有點空蕩,沒有特別多的擺設,只有壁爐上掛著一幅畫像,男人有著跟優娜一樣湛藍色的頭髮與翠綠色的瞳孔,而女人則是黑色頭髮紮著馬尾,就跟安娜的長相一模一樣,應該是安娜他們的父母親。
「那是我們的父母,雖然芬妮雅說他們是五年前戰亡的,但實際上應該是失蹤了,當時沒有發現任何屍體。」
安娜走進客廳,手上端著兩杯茶,她將一杯茶放在離我最近的桌面,示意我坐下。
「你剛剛吃飯前想跟我問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問你家是不是只吃素,都沒有肉或魚。」
「看來你的故鄉跟我們這裡不太一樣,你有看到森林那頭巨狼的狀況吧?野外的動物都是不能吃的,不論陸地上或水中的都一樣,都會因為大氣的靈素而生成『核心』,轉化成怪物,體內都充滿太多的靈素,隨意食用會使人被核心寄生,然後變成另一種怪物。」
「所以這裡只有蔬菜與穀類可以吃?」
我竟然轉生到只能吃素的異世界,突然好想回台灣吃夜市的小吃,還有香噴噴的雞排。
「也不是,岸邊的蛤蠣與牡蠣是可以食用的,所以沿海居民會進行捕撈,但是產量十分稀少,另外中央城鎮有一個繁殖區域,透過特別的器械,隔絕大氣中的靈素,從小飼養的動物就不會生成核心,可以供人食用,但這些食材太過昂貴,只有中央城鎮的人才吃得起。」
沒想到能使用魔法的異世界並不是想像中的這麼美好,錢仍舊決定一切…這樣看來,原本的世界還比較幸福一點。
「那有辦法弄到野外動物的蛋嗎?蛋應該不會被靈素影響,可以食用吧?」
「是可以,不過怪物的巢穴不好發現,而且只有鳥類或爬蟲類的怪物才會有蛋,要在野外取得十分困難,就算運氣好拿到了蛋,也帶不回城鎮,目前也是只有中央城鎮才有蛋類的食品。」
在異世界,我看只能吃素了,好想回家…
「所以還是要有錢才能吃到這些東西了。」
「是啊,我不知道你故鄉的情況如何,但在我們國家,這些都是有錢人才能負擔的食物。」
「對了,妳覺得法院會核准我居留嗎?」
「不知道,你屬於特例,目前娜菲雅大陸上已知的國家總共有16個,除了7個魔王統治的國家,剩下其他8個國家中,與我國締結邦交的有6個國家,剩下2個國家是半獸人君主統治的獅子王國,以及龍人居住的風暴之國,而你的故鄉與我國沒有邦交,也不是獅子王國或是風暴之國,根本無從查證你的身分與紀錄,不能確定你是不是罪犯,基於國家安全,可能會禁止你居留,下令驅逐。」
「啊,如果是這樣,那我該到哪裡去?」
「只能祈求娜菲雅女神的恩寵,看哪個國家願意收留你吧,我建議可以到矮人統治的百特烈武裝聯邦國看看,只要能通過移民測驗,那個國家就會接納你成為國民。」
「移民測驗?」
「對,申請移民的外國人都必須進入他們國內工匠製造的迷宮,取得迷宮深處的證明。」
「迷宮?該不會裡面有…」
「都是100等以上的怪物,幾乎沒有人敢進去,目前只有一個人通過這個移民測驗,就是現任國王,瓦特‧朗恩,也是具有最高等級的250等冒險者。」
「250等?請問安娜小姐的現在等級是?」
「我現在是60等,據說250等冒險者所擁有的力量,相當於第3位魔王,而路西法魔王則是第一位。」
「也就是說,我想要打倒路西法魔王,要超過250等?」
「對,以我國來說,已知最高等級的冒險者,就是我的母親,特蕾娜.卡特歷亞,120等的冒險者。」
「我釐清一下,等於是我現在沒有國家可以進入的狀況之下,無法提升等級,要打敗路西法魔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從一開始就不可能的,當初要你打敗路西法魔王的人,應該是不想讓你回到故鄉了。」
「難道妳沒打算要打倒路西法魔王?」
「唉,想,但是沒辦法,就現況來說,我只能一直狩獵與提升等級。」
的確,畢竟亞格斯年紀很小,家裡的重擔是由安娜一手撐起的。
「那…這還是給妳吧!」
我拿出巨狼核心,拋給安娜。
「不行!巨狼是你打倒的,核心應該歸你,這是冒險者的尊嚴,我不能接受!」
安娜丟的也太用力,接到的手爆痛!
「我現在無法使用這顆核心提升等級,最後也可能必須賣掉,那不如給妳使用。」
「你是在可憐我嗎?」
「不…不是…」
安娜的眼神有夠凶狠,我感覺好像要被殺掉了。
「也許交易核心很正常,但沒有付出就得到,這對冒險者而言是一種恥辱的象徵,希望你明白。」
「我懂了,是我不對,請別生氣了。」
「算了,今晚談話到此為止,我先去洗澡,晚點我會帶你去浴室,如果你要去廁所的話,就在後院,穿過餐廳就到了。」
廁所喔,正好想去,我就趁這個時間去蹲一下好了。
走過餐廳,進到院子,就看到角落的木屋,我下意識地抬起頭,這才發現這個世界的星空真是美麗,上次看到星空,應該是某次發生大地震的晚上,這個世界沒有光害,應該多欣賞一下。
「這片星空真…噁!」
我打開廁所的門,一陣超強的臭味直接衝到我臉上,趕緊關上門,但…我突然覺得有肚子有點不舒服…
1分半鐘應該可以,我是游泳社的,憋氣對我來說不難。
「好,上吧!」
「亞凱哥哥,你怎麼了嗎?」
「廁所很臭,有點不舒服。」
經過餐廳時,遇到正在洗碗的優娜,她似乎被我蒼白的臉嚇到了。
我剛剛竟然想用憋氣的方式撐著,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超過一分半鐘,差點昏倒…
充滿特殊道具的異世界,為什麼廁所這麼傳統…只是一個大坑…
「抱歉,忘記跟你說了,因為這附近還沒有下水道設施,只能用最傳統的糞坑設置,所以廁所門的旁邊都會擺放芳香劑,進去前要滴在手上,就能暫時驅散臭味了。」
「我知道了,謝謝。」
我虛弱地走進客廳,感覺臭味還塞在鼻子裡,早知道在市場時也先買幾瓶清潔液了。
幸好能洗個熱水澡,而且香皂很香,鼻子就回復正常了。
「走吧,我帶你去客房。」
將頭髮放下的安娜,上半身穿著白色的睡衣,真是迷人,不過褲子簡直就像是阿嬤的棉褲,為什麼這世界好看的衣服只有上半身而已…
「這間是你的,隔壁是我的房間,另外那兩間是優娜與亞格斯他們房間,不准進到我的房間,也不准接近我弟弟妹妹的房間,否則我就斬了你!」
「好、好,我知道了。」
這妹有夠兇,我先收回剛剛說她迷人的那句話。
房間裡只有一張床、桌子與椅子,還有一扇對外的窗戶,月光剛好照進房間裡,真的很有異世界的氣氛。
「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腦海中浮起安娜與弟弟妹妹們開心吃晚餐的畫面,心裡突然有點酸,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想家。
「算了,反正不在家,就不會跟臭老哥跟老爸打架了…」
我擦乾眼淚,要是被聽到我在哭,明天鐵定很難堪…
「但我真的好想回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