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一話

里奇 | 2022-04-25 19:41:42 | 巴幣 100 | 人氣 101


第二十一話 事實?
<安東尼奧帝國,魔王殿堂,五百年前>
「啊啊-!無聊死了,勇者還沒到嗎?」
路西法橫躺在魔王寶座上,無趣的打哈欠。
「母親大人,目前伊德烈正在與勇者決鬥,照以往的經驗來看,明天早上就會抵達魔王殿堂。」
一頭黑色長髮,穿著黑色鎧甲,戴著黑色面具的男子,就是路西法的兒子,阿撒茲勒。
「明天?那你這麼早叫我起床做什麼?」
「母親大人,我指的是『以往的經驗』,這次的勇者不太一樣。」
「不一樣?」
「是德莫尼斯王國派出的勇者。」
「咦?那個國家不可能會有勇者才對啊?」
「但來者自稱德莫尼斯王國的勇者,伊莫.達克。」
「達克嗎?原來是『那個傢伙』。」
「母親認識他嗎?」
「知道,但不熟,待會由我應付他,你不用出手。」
路西法坐起身,熟練地綁起馬尾,阿撒茲勒明白母親要認真對付勇者,這是百年來頭一次。
殿堂的大門被推開,一顆血淋淋的頭顱滾了進來,那是伊德烈的頭顱,後腦杓插著一柄匕首,看樣子是被偷襲而敗陣的。
「哈、哈…七大罪之首,打完就能收工了。」
一名狼狽的男子,拖著佈滿裂痕的長劍,一跛一跛地走進殿堂,但令阿撒茲勒最意外的,卻是那男子手上的鐵鍊。
另一頭拴著三名女子,從破爛的衣服能判斷她們是祭司、術士與弓箭手,原本應該是很正常的勇者隊伍,但阿撒茲勒卻感覺有些不對勁。
那些女子雙眼無神,就好像是人偶一樣。
「路西法,七大罪之首,唯一沒有『覺醒』的魔王,我要讓妳成為我的奴隸,我的禁臠!」
「你想做什麼?」
「我要奪走妳的『處子之身』,在妳的體內注入我的『精華』,然後你就會像這些人偶一樣,一輩子只能聽從我的命令!」
伊莫露出淫穢的笑容,還不停滴著口水,阿撒茲勒拔出了腰間的劍。
「我叫你別出手,退下!」
阿撒茲勒無視於路西法的命令,站到了殿堂中央,阻擋在他們中間。
「我不允許這麼噁心的傢伙,碰觸到母親大人!」
劍上燃起了熊熊烈火,就好像阿撒茲勒的怒氣。
「不過就是個『雜種魔族』,怎麼可能打得贏我。」
「我有事問你,你怎麼取得『勇者』封號的?」
「還需要解釋?這個難道不明顯嗎?」
伊莫抓住祭司的頭髮,然後將她甩到阿撒茲勒的腳前。
衣服的背面雖然殘破不堪,但依舊能辨別出大致的樣貌。
「德莫尼斯王國的王族徽章,這祭司是公主?」
「對啊…呵呵…那群白癡以為這種水準的祭司就能控制我,他們太小看我的『遠古知識』,我會讓他們都付出代價的。」
「王族嗎?人類的貪心竟然又再次釀禍了,阿撒茲勒,解決他!」
「遵命!」
阿撒茲勒將腳邊的公主踢開,再一個踏步,就已經移動到伊莫面前,手中的劍朝著心臟直接刺入。
「啊-!」
是女人的慘叫聲,阿撒茲勒仔細一看,眼前的人竟然是那位女刺客。
「你中計了…」
伊莫的聲音從身後傳來,然後胸口一陣劇痛,那把佈滿裂痕的長劍從阿撒茲勒的胸口穿出,也同時貫穿了那位女刺客。
「滾開,廢物!」
伊莫甩開阿撒茲勒與女刺客,嫌惡的甩了甩長劍,將劍身上的鮮血都甩到地上,長劍突然變得相當銳利,方才的裂痕都消失了。
「是『妖刀』吧?據說德莫尼斯王國從商會聯邦那裡得到了兩把傳說的妖刀,合鑄成一把『嗜血狂劍』,竟然會在你的手上。」
「因為那群白癡無法駕馭這把劍,只有我能使用。」
伊莫身上的傷勢逐漸復原,路西法這才發現那把長劍沾染到鮮血後,不僅會自動修復劍身的缺損,還會復原持有者的傷勢。
「不想從魔王寶座下來嗎?我們來打一場吧。」
路西法冷冷地看著伊莫,還有他身後的人影。
「還沒結束呢…」
伊莫驚恐的轉身,那個人影就是阿撒茲勒,胸口的大洞早已癒合,只有殘破的衣物能證明剛剛的刺擊。
「不是『混生魔族』嗎…」
「誰告訴你,我是『混生』的?路西法是我母親,我也是『傲慢』!」
阿撒茲勒抓住了嗜血狂劍,本該吞噬鮮血的狂劍,此時卻化作鐵屑。
「我已經知道你們全部的所作所為,你也不是『無辜』的,尤其是『男人』,都是罪惡,應該要被消滅。」
阿撒茲勒的身子突然膨脹成三、四倍大,背後長出無數的黑刺。
伊莫不停地扯動著鐵鍊,但絲毫沒有回應。
「沒用的,我早就讓她們『解脫』了。」
原本的祭司與術士早已不見蹤影,只剩地上殘破的屍塊與血水。
「真的是…惡魔…」
「你們才是…」
阿撒茲勒掄起拳頭,朝著伊莫的頭部砸下。
「我們會再見面的…路西法…」
伊莫的頭突然一百八十度轉向,對著路西法說出他的遺言,然後就被憤怒的阿撒茲勒打成肉醬。
「攻略之前,早就『死』了嗎?」
「母親大人,請准許我攻打德莫尼斯王國。」
阿撒茲勒出現在路西法身邊,他變回了原本的模樣,身上也沒有一丁點血漬或肉屑,就好像剛才不是他動手的一樣。
「不准,我不允許你進入那個國家。」
「母親…」
「我不會再說第二次,不允許你『報仇』,不准接近德莫尼斯王國!」
說完,路西法便起身,消失在黑暗之中。
阿撒茲勒看著眼前伊莫的肉泥,緊握的拳頭滲出了鮮血。
「殿下。」
一名身著鎧甲的鷹身女妖突然出現在阿撒茲勒身旁。
「軍隊集結,我們出發!」
「還是出手了嗎?」
路西法坐在魔王寶座上,一名參謀正在用巨型水晶放映著德莫尼斯王國的戰況。
「是的,但阿撒茲勒殿下確實遵循了陛下的旨意,他在獅子王國的領空觀看戰事,沒有踏入德莫尼斯王國的領域內。」
「話不是這樣講的啊…」
路西法一臉無奈,其實她能猜到阿撒茲勒會這樣做,但她也沒辦法阻止,因為這是『早就注定』的結果,人類的歷史只是不斷地重蹈覆轍,除非『那人』出現,而且還要『覺醒』,否則一切都是枉然,但這個條件太過嚴苛,企圖改變世界的人始終沒有達到條件。
「陛下…」
伊德烈走入殿堂,但他的神情有些古怪。
「身體不適應嗎?」
「不,總覺得有些違和感,但也說不上來。」
「以後你不用負責迷宮關卡,去服侍阿撒茲勒,也順便幫我看管他。」
「遵命。」
伊德烈退出殿堂,但路西法與參謀一直看著伊德烈離去的背影。
「陛下…」
「不用多說,去準備我接下來說的東西。」
<舂繩村,現在>
「事情解決了?」
露希站在村口,約莫數分鐘前,她收到亞凱的訊息,他正要回村。
「我們去海邊散散步吧?」
「好。」
天桐本來想說些什麼,但露希伸手制止了他,然後跟著亞凱朝向海邊走去。
「我遇到了伊莫。」
「嗯,白鹿也在嗎?」
「妳不意外嗎?」
「不意外,只是不確定『哪個』伊莫會出現在你眼前而已。」
「妳到底有甚麼事情瞞著我?為什麼娜菲雅會讓我轉生?這跟當初說好的完全不一樣,這世界到底怎麼回事?」
「冷靜點,坐下來吧。」
我有些暈眩,我似乎太過激動,露希讓我坐在一旁的石頭上。
「抱歉,一下子有太多東西…」
「我能理解你現在的情緒,從你的記憶裡,有一部份記憶是被埋藏起來的,你仔細回想一下,當初事故發生的原因。」
「我只記得有貨車,但前後的記憶都很模糊,我好像是在過路口的狀況下被車撞到…」
「人在死亡的那一瞬間,會因為過度的驚嚇而發生記憶喪失的狀況,所以你會不記得當初事故發生的原因。」
「事故的原因很重要嗎?」
「很重要,當缺少了記憶,你就不會是『原本的你』,這時候束縛你的『枷鎖』就不復存在,而沒有了原先世界的『枷鎖』,生活才能隨心所欲,所以娜菲雅讓你轉生,給予你『機會』,盡可能讓你能自由自在地重新生活,她並沒有期待你拯救這個世界或拯救人類。」
「沒有期待?那為何要給予我祝福?為何要讓我擁有勇者的稱號?」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勇者』,那不過是人類一廂情願創造出來的稱號而已,而所謂的『祝福』,不過就只是個轉生時附贈的『工具』,充其量只是讓你在野外能自保而已,至於你現在遇到的許多事件,大多都是別人任意強加在你身上的『期待』與『慾望』,要怎麼回應,也全看你自己的決定。」
我望著海面,以前的故鄉不靠海,不常看到大海,但看著海,卻能讓我心裡能有些許的平靜。
「也許你與海洋的『相性』很好。」
「妳到底是誰?」
「路西法魔王,七大罪之首,別稱是『傲慢』。」
「妳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
「唉…你確定要知道?」
露希嘆了一口氣,望著海面,似乎有些無奈。
「要!」
「我曾經可能成為…娜菲雅…」
<烏爾城,秘道>
「馬克雷大人,這條路確實沒有問題嗎?」
一名黑衣人緊跟在馬克雷身後,他們在河邊下船後,原本應該朝著南方,也就是烏爾城的方向,但馬克雷卻帶著他們往西南方向,然後到了開拓中的道路附近,馬克雷便進入其中一個崗哨,然後往下走入一個不為人知的地道。
「別廢話,跟著我就對了。」
馬克雷只帶著十人的小隊,其餘兵力所搭乘的船艦速度較慢,要等到下午才會抵達,已經交給馬克雷的副手指揮,到時候也會依循這個路線進入烏爾城。
地道的盡頭是一個往上的階梯,但階梯的盡頭卻沒有任何出口,就好像樓梯直接埋入土裡一樣。
「沒路了?」
「閉上你的嘴。」
馬克雷壓低聲音,卻難掩他的不悅,他不懂為何這麼愚蠢的傢伙也能加入護衛軍,一路上快把他煩死了,也許之後該去找負責招募的傢伙算帳。
就在接近頂部時,石板突然被拉開,馬克雷一行人便走進了類似地窖的區域。
「馬克雷大人。」
一位男子恭敬的行禮,他似乎就是在此地駐守的警衛。
「城裡狀況如何?」
「就如同原本計畫的發展,七騎士們初步完成烏爾城的防禦工事,原本的軍營被他們接收了。」
「原本駐守的軍隊呢?」
「都被殺了。」
「被殺了?不是計畫要佯裝歸順七騎士?」
「對,七騎士認為原本的軍隊助紂為虐,就算表面上歸順,之後反叛的可能性也很大,況且百姓也不願意接受那些軍人,所以一個鐘頭前已經行刑完畢,沒有人生還。」
「你不是說如同原本的計畫發展,這哪裡跟計畫的一樣?」
「是跟我們計畫的…一樣…」
從胸口鑽出一把冷冰冰的劍尖,馬克雷只覺得有些眼熟,那不是亞魯多的配劍嗎?
「亞魯…多…?」
那人把劍拔出後,將馬克雷推到一旁,其餘的護衛軍對於這樣的狀況都無動於衷,是一路上不停吵雜的那個傢伙。
馬克雷痛苦的摀著胸口,四周陷入一片深沉冰冷的黑暗,那一劍直接貫穿了心臟。
「不能讓護衛軍執行暗殺,不然『戰爭』的規模根本無法擴大。」
黑衣人拉下面罩,但那男人根本不是亞魯多。
「其餘的暗殺部隊估計半個小時後才會抵達,幫他們戴上項圈吧。」
「了解。」
刺殺馬克雷的男子走到他眼前蹲下,此時的馬克雷早已沒了氣息。
「愚蠢的傢伙,就跟他們的王一樣。」
其餘的黑衣人則將箱子堆疊在階梯的出口處旁,裡頭裝滿了黑色的奴隸項圈。
「等到暗殺部隊全員洗腦之後,接下來就是掌權的七騎士了…」

目前進度嚴重落後,必須先停一個月,手邊案件突然增加,為了糊口得先好好工作才行,預計6月才會重新連載,接下來的劇情重點會是主角群與王族軍的對抗,但整體劇情還在構思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