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十七話

里奇 | 2022-03-04 19:13:36 | 巴幣 100 | 人氣 83


第十七話 潛入
「總理,衛斯安先生到了。」
「請他進來。」
秘書轉身走出總理辦公室,接著衛斯安走進辦公室,似乎是很匆忙地回城,身上的軍服還帶著泥水,隨著步行的震動,泥水滴落在潔白無瑕的地毯上。
「別來無恙,總理先生。」
「多餘的客套話就免了,戰況如何?」
總理的面容十分憔悴,看起來已經比威爾將軍老上許多。
「已經擊退第二波聯軍,但據密探回報,第三波聯軍將在明天抵達戰場,我方的武器還未完成整備,明天恐怕…」
「看來他們已經算準我方的裝備狀況,重點兵力都放在西方,薩魯斯王國那邊的態度呢?」
「有消息指出他們正在招募傭兵,但他們與神炎帝國的情勢相當緊張,不可能會派援軍給我們,而且我從會長那邊收到消息,烏爾城的公會已經向薩魯斯王國宣戰了。」
「誰做的決定?」
「七騎士。」
「劉徹他們有什麼想法?」
「已經向其他公會發布聲明,烏爾城的公會自此獨立,而不再是分會,其他公會也紛紛發出獨立請求,劉徹會長已經同意。」
「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步…」
「這時機就是這麼巧!」
劉徹突然打開辦公室的門,逕自闖入,後方則是驚慌失措的秘書。
「抱歉,總理先生,是會長他…」
「沒事,妳先出去吧。」
「是,謝謝總理。」
秘書逃難似的跑出辦公室,她剛剛真的被嚇壞了。
「怎麼了?這很不像你的作風。」
「織田哥,我剛剛收到了德莫泰斯王國與亞克莫斯帝國的分會訊息,他們也向自己的國家宣戰了!」
「今天怎麼一堆宣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是因為『強行徵召』,這兩個國家徵兵進行戰爭,導致國家發生分裂,他們發生內亂了!」
劉徹會長臉上滿是欣喜,但總理卻完全相反。
「糟了,整個局勢朝向最壞的方向發展了!」
「為什麼這樣說?他們國家發生內亂,不就能讓他們停止派兵?」
「不,總理的意思恐怕這兩個國家可能會向商會聯邦求援,並將矛頭指向我國,藉機影射冒險者公會煽動叛亂。」
「沒錯,這樣反而會讓我國孤立無援,薩魯斯王國恐怕會借題發揮。」
「總理是指『國土收回』吧?」
「其實薩魯斯王國的國王每次都在國家聯合會議上,有意無意地強調兩國本為一體,是『不可分割』的,雖然各國都不當一回事,但這下恐怕『師出有名』,連冒險者制度都危在旦夕。」
「請總理放心,舍妹已經潛入薩魯斯王國。」
「你的妹妹?」
「沒錯,舍妹奉家父之命,在薩魯斯王國潛伏已久,但苦無接觸該國高層之機會,近日已隨同蕭亞凱先生一行人進入薩魯斯王國,想必能完成她被指派的任務。」
「她的任務?」
「是的,特羅錫安帝國的高層已經下命,要讓薩魯斯王國從內部徹底瓦解。」
據說薩魯斯王國的現任國王是前任國王的第十位兒子,十六年前發動叛亂後奪走王位,並且將前任國王的子女都趕盡殺絕,好像只有剛出生沒多久的裴多逃過一劫。
雅妃多娜很想將這段經過告知裴多,但就現在狀況看起來,她恐怕聽不進去,所以我們大家討論後,決定將裴朵娜那群人丟在原地自生自滅,預計催眠術會在入夜前解開,屆時他們必須進入烏爾城過夜,但會有什麼下場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抵達河邊時已將近黃昏,岸邊正好停放著裴朵娜他們的船,但此時凱爾拒絕登上那艘船。
那是一艘外觀看起來很簡陋的船,似乎為了掩人耳目,所以船身漆成枯木的顏色,沒有船帆或繩索,遠遠看起來就像是漂流木,船前方的一側有類似汽車的擋風玻璃,船舵就裝設在那個區域,與其說是船,還比較像是潛水艇。
「我不要上船,那艘船臭死了!」
凱爾僅僅摀住鼻子,其實就算她不說,我也能感覺得到那艘船十分糟糕,雖然有清洗過,但血液、尿液與某種體液混雜在一起的味道,對於凱爾來說依舊十分刺鼻,更別說抱著怨恨而死的扭曲靈素能量。
「那艘船的確很髒,能感覺得出來他們有多荒淫,但不使用這艘船,我們無法在入夜前離開森林區域。」
露希緊皺著眉頭,能感覺到她有多無奈,但還是硬著頭皮登船。
「慢著,有『東西』!」
我將露希拉下階梯,艙門裡傳來窸窣的聲音,似乎有物體在船艙內,朝著艙門爬過來。
「是留守的人嗎?」
「不,應該是…」
我拉著露希與優娜躲入後方的草叢,其他人見狀也跟著躲進來,然而發出聲音的傢伙從艙門裡探出頭,朝著我們露出詭異的微笑。
「別躲了,氣味這麼濃,我早就知道你們在這裡。」
「對啊、對啊,尤其獵人的氣味最濃了。」
「女孩好吃。」
我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雅妃多娜更被嚇到跌坐在地。
「這不僅僅是黑蛇龍了…」
「你們躲好,我出去收拾牠。」
凱爾想伸出手抓住我,但我已經早一步踏出草叢,而佩茵則是抱住優娜,阻止她跟著我走出去。
「亞凱哥哥…」
「別去,妳會妨礙亞凱的。」
我走向眼前的怪物,我跟牠比起來,就好像倉鼠與老虎,那怪物的一條尾巴就足以壓扁我。
「其他人不出來嗎?你一個人就想對付我?」
「人類總是不自量力。」
「我討厭男人。」
「妳們真的很吵。」
「臭屁的小鬼!」
巨大的尾巴直接從我頭上襲來。
「碰!」
地上出現巨大的裂痕,鮮血四濺。
「本日晚餐,三頭龍刺身!」
「什…」
三頭龍驚訝的轉過身,還來不及說話,我又揮動手中的溜溜球,瞬間斬落牠全部的頭,身子則是被我切成肉片。
我的技能又進化了,搭配倍速技能與不斷移動的時之結界,我得到了名為『神速』的技能,除了我與我的裝備之外,其餘物體都處於近似於停滯的狀態,就有如漫畫裡的時間暫停器,只是要發動這項技能有個十分嚴酷的外在條件,就是只能在瀰漫自身靈素能量的空間內才能施展,換句話說,這個技能只能在這座森林內使用,真是個沒用的技能…
「臭小子,你是誰?」
除了中間的頭還有意識,另外兩個頭早就灰飛煙滅,看來這傢伙剛進化不久,能力沒有完全成熟。
「十星等冒險者。」
「不可能…你才不是人…」
話還沒說完,牠就斷氣了。
「好厲害,你的實力到底有多強?」
雅妃多娜與達睿司走出草叢,一臉佩服地看著我。
除了兩個頭顱灰飛煙滅之外,三頭龍的主要頭顱與龍身都沒有消失,看來已經凶獸化了。
「這傢伙再吃多一點人,恐怕會完成進化。」
「進化?這傢伙還會進化?」
不只雅妃多娜他們,就連菲絲也一臉不敢置信。
「當然,你們仔細看這鱗片。」
露希拔下一枚鱗片,如同水晶般美麗的黑色鱗片。
「這光澤…跟黑甲蛇鱗片好像,但品質好太多了!」
「因為牠就是黑甲蛇進化而成的黑蛇龍,每吞噬一定數量的人類就會增加一個頭,假如增加到九個頭,就會進化成比那頭豬更強的物種。」
雅妃多娜與達睿司不發一語,但我能感覺得出來他們的恐懼,至少在有生之年,他們應該不敢進入這座森林狩獵了。
「我們…能離開了嗎?」
「上來吧。」
在他們討論時,我已經先上船查看狀況,不出我所料,留守在船上的護衛軍都被那頭三頭龍吃了,而且吃相非常難看,到處都是血液與碎肉,還有顆眼球黏在牆壁上,讓剛進來的優娜嚇得花容失色。
船艙的設計相當奇妙,十字型的走道,左右兩側各一個艙門,前端是駕駛艙,後端是工作區,其餘各個艙房就是休息室。
「我看過房間了,都沒有守衛,但有的房間很髒亂,有的房間則是血肉模糊,只有一、兩間房間還算乾淨,我們就先都到駕駛艙,大家都沒意見吧?」
大家點頭如搗蒜,畢竟進到船上,一股噁心的氣味就迎面撲來,短時間應該不會有人想進到房間裡。
艙門關閉時,我才意識到這門無法從外面打開,這是運用技能水晶關閉的艙門,完全密合,不論從外面或裡面都找不到接縫處,一旦關上,不破壞船身是無法進入的,那剛剛三頭龍是怎麼潛入用餐的?
一踏進駕駛艙,我就明白那傢伙怎麼闖進來的,有扇窗是面對著河中央,而那扇窗是開著的,所以駕駛艙的地板也是血跡斑斑,還有蛇皮留在這裡,想必是原本留守的駕駛人員被吞了,然後那傢伙就在這裡進化的。
「看,這就是黑蛇龍的皮,牠想必吞食這裡的人後才進化成三頭龍。」
露希抓起蛇皮向雅妃多娜解釋,但她退到角落,完全不想碰蛇皮,只有凱爾好奇地摸著蛇皮。
「別玩了,找地方抓穩,我們要出發了。」
透過萬物解析,我很快地就找出啟動鍵,這是一艘透過靈素傳輸進行驅動的船艦,而且不是一般常見的船,想必在這艘船上耗費了不少的資源,因為一旁的水晶螢幕上連自動導航都有…
「可以直接航向舂繩村,看來那些貴族就是利用這條河往返王城與舂繩村。」
我一啟動導航,所有的窗戶隨即關上,船身也緩緩下沉。
「怎麼了?船沉了?不要!!!」
凱爾一見到船身下沉,就開始驚慌失措,佩茵對準後頸就是一記手刀,讓她昏死過去。
「抱歉,我妹以前溺水過,所以很怕水。」
「要不要到後面找間乾淨的艙房先休息一下,有甚麼狀況會再通知妳們。」
「不要!」
大家很有默契地回絕,就連雅妃多娜她們也拒絕了,不過達睿司揹著嘉德魯這麼久,都不會累嗎?
「對了,裴多原本就長那樣嗎?」
「外表沒有改變,體型也差不多,他本來就很秀氣,所以常常被誤認成女生,但他好像也一直把自己當成女生。」
「我對於裴多的嗜好一點也不意外,畢竟村子就發生過男孩為了他爭風吃醋的事情,所以村子裡的人都會避開裴多,深怕一不小心,自己家的小孩就被勾引了。」
「這麼說來,他會變性也不奇怪了。」
「但奇怪的是,怎麼遇到那位『旅商』?」
感覺露希對這件事很在意,旅商該不會就是伊德烈?
「我跟雅妃多娜大約是五年前離開,裴多則留在村子裡,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聯絡。」
「你們的村子在哪裡呢?」
「就是舂繩村。」
「啊?那當初你們怎麼成為冒險者的?」
「當初坂劶長老與嗣劶長老一同到舂繩村巡視,雅妃多娜與幾名年輕少女都被坂劶家的貴族看上,是村子的長老帶著我們逃往神炎帝國,我與雅妃多娜是在神炎帝國的公會登記為冒險者,三年前才返回薩魯斯王國。」
「既然都已經逃到神炎帝國了,為何還要回薩魯斯王國?」
「神炎帝國會收容逃亡者,但只能收容兩年,除非完成國家的任務,否則不能歸化成為國民。」
「任務?」
「驅除『鬼』的任務,但因為難度太高,幾乎沒有人能成功。」
「驅除鬼?」
我直覺地想到電視上的老片,有個道長帶著徒弟驅逐妖魔鬼怪的電影,難不成這個世界也有道士?
沒有,是鬼族,跟你想像的東西不太一樣。(露希心念)
我接收了露希腦海中的畫面,原來是日本漫畫裡的那種鬼,然後我腦海中浮現出熟悉的景象。
噁心!(露希心念)
「好痛!」
我腰間突然傳來一陣電擊,那是掛溜溜球的位置。
「亞凱哥哥,你受傷了?」
優娜一臉擔心的走過來,很溫柔的按著我被電到的地方。
「沒事,只是靈素有點失控而已。」
看來以後不能胡思亂想了…
「船的速度是不是變快了?」
聽到達睿司的話,我才注意到船身附近的水流速度似乎增快不少。
「不會吧…大家抓穩了!」

次回:舂繩村,預計更新日為3/14
目前進度遠比計畫的慢許多,而且工作也突然增加,所以更新會比較慢,請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