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三十話

里奇 | 2022-09-30 12:52:03 | 巴幣 0 | 人氣 165


第三十話 早餐
「清醒了嗎?」
陸劶將軍清醒時,發現自己被牢牢地綁在椅子上,雙手被堅固的鋼製枷鎖銬住,雙腳也被銬上了沉重的鐵球。
陸劶將軍就坐在房間的正中央,前方站著維拉等人,而右邊有個玻璃牢籠,旱魃被關在裡頭,雖然沒有被綁著,但她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似乎還未清醒。
「你們…對我的妻子做了甚麼?」
「妻子?那個怪物是你的妻子?」
「我的妻子不是怪物!」
陸劶將軍大聲地反駁,他想掙脫綁住他的繩子,但他根本使不出力氣,就連搖晃椅子都做不到。
「你們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不,你自己心知肚明,你是薩魯斯王國的陸劶將軍,幫助王族殺了多少人,所以我們才會這樣綁著你。」
「我說了我不是陸劶將軍,我叫東方拓,是這個國家的冒險者公會冒險者!革命軍的總指揮!」
維拉他們面面相覷,然後金尚玉率先發難了。
「混蛋!要胡扯也不照照鏡子!」
接著,金尚玉掏出一面鏡子,擺在陸劶面前。
「這…這是誰?」
「你每天早上都不照鏡子嗎?這副模樣敢跟我說是百年前的革命軍首領?」
金尚玉又從懷裡掏出東西,那是一張畫像,她從不離身的畫像。
「這…是我?」
「呸!東方先生是我的偶像,不准你這傢伙侮辱他!」
金尚玉給了陸劶狠狠的一巴掌,然後這個巴掌觸怒了一個人。
「不准妳…打我的小拓!」
暴怒的旱魃發出吼聲,但那威力跟貓叫聲沒兩樣。
「這傢伙也清醒了。」
「放開我,我要殺了妳!」
旱魃坐在椅子上,除了嘴巴吼叫之外,身體其他部位根本無法動彈。
「別傻了,就憑妳也想…」
金尚玉對眼前的景象簡直不敢置信,隨著旱魃的吼叫,些許的綠色黏液從身上流出,完全無視裝置的限制,企圖找尋縫隙鑽出。
「凱洛格,電擊!」
維拉的叫喊讓凱洛格回神,他趕緊按下手中的按鈕,那是以防萬一的電擊裝置,按下之後,椅子會瞬間發出高壓電流,足以讓一般人喪命,但對於旱魃而言,只能讓她暈眩,暫時封印蔭屍黴菌的力量。
「那是…」
陸劶可能是驚嚇過度,以至於陷入了呆滯狀態。
「放心,你妻子沒死,只是暈過去而已。」
「我知道…只是剛剛那個樣子,讓我想起來了…」
「想起什麼?」
「王城裡的伊莫…那個罪魁禍首!」
「要我殺了他們?」
旱魃被關在水晶牢籠裡,手與腳銬著特殊的電擊裝置,而陸劶則是被銬上手銬與腳鐐,坐在水晶牢籠旁的椅子上。
「是的,目前只有您才有辦法行刑。」
目前只有我、露希與維拉三人在地下室,其他人都被禁止進入地下室的區域,原本看守的人也被調走了。
我一早起床,還沒吃早餐,就被叫下來殺人,是我有問題,還是這群七騎士腦子不正常?
「您是把我們當成劊子手了,七騎士大人?」
「千萬別這麼說,是我請維拉先生去拜託你們的。」
陸劶的眼神毫無生氣,感覺是生無可戀。
「能讓我們私下談談嗎?」
「可以,我在一樓…」
「露希,麻煩妳跟著維拉先生上樓,有什麼必要的手續,就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
露希轉身,催促著維拉趕緊離開。
「憑甚麼要我幫你解脫?」
我張開了結界,不論地下室有什麼裝置,都無法進行竊聽。
「看在同是轉生者的面子上,我拜託您了…」
「那又如何?我沒有幫你的義務,而且我也不想殺人。」
「不,不是我,而是我的妻子,她已經不是『人類』了。」
「…為什麼?」
「她被伊莫誘惑了,成為異端怪物『旱魃』,如果不趁現在,我擔心她會進化成無法『被消滅』的存在。」
「進化?她還會進化?」
我看著昏死的旱魃,要是再進化,用電擊還能制伏她嗎?
「我不清楚,只是龍主曾經預言過,我會遇上傳說中的『旱魃』,但我無法自己解決怪物,現在我才能理解他老人家話語中的意思。」
「也就是說你下不了手吧?」
「不,因為我『不再擁有』女神祝福,只是個普通人。」
「為什麼?」
「因為我『墮落』了。」
「墮落?什麼意思?」
感覺是個很不妙的訊息…
「龍主說過,雖然強固靈魂後,女神的分靈體會離開,但依舊殘存著些許力量,一旦持有者被怨氣污染,或者被其他力量同化,殘存的力量就會消失,所以也就不再是『女神祝福』。」
「轉生者不會被怨氣污染,所以是因為你被同化,才是女神祝福消失的原因吧?」
「不,我已經喪失了對怨氣的抵抗力。」
「什麼意思?」
「能抵抗怨氣的力量,並不是女神祝福,而且神聖屬性的技能雖然能克制怨氣與其產生的技能,但不存在能夠自主防禦的被動技能,之所以能夠抵抗怨氣,是因為我們轉生者都具備了特殊力量,這也是我們能夠轉生的原因。」
「特殊力量?我也有?」
「有,而且你應該就是龍主說的,『最後一位轉生者』,是決定世界走向的關鍵人物。」
我突然覺得壓力很大……
「決定世界的走向…什麼意思?」
「我也不清楚,龍主並沒有詳細說明,因為我沒有選擇成為『勇者』,所以你就是『最後一位的轉生者』,龍主的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了。」
「你說…沒有選擇成為『勇者』,是什麼意思?」
「勇者必須導正世界,避免世界的滅亡,但成為勇者之後,必須返回原本的世界,之後能不能回來都是未知數,我已經有了妻子,所以我沒有選擇成為勇者,畢竟就算我沒有成為勇者,之後還有你這位轉生者會抵達這個世界。」
「所以…如果你成為勇者,我就不會轉生到這個世界了?」
「應該是這樣。」
這樣說來…一開始娜菲雅是唬我的了……
可是成為勇者,必須回到原本的世界,不然世界會滅亡,這樣的話,我該如何抉擇……
「為什麼你會想搶我的女神祝福?」
「應該是伊莫的隱藏指令,王城的伊莫都具備了『吞噬』的能力,也就是說他可以吞噬各種靈體,並將靈體的力量據為己用。」
「可是不會排斥嗎?」
「不會,我說過了,只有『發動』技能,才會產生克制的效果。」
「也就是說,他們只要取得女神的分靈體,就能取得女神的力量?」
「是的,那是他掌控世界所欠缺的最後一塊拼圖。」
難怪龍主要我小心伊莫了,但其實我這裡已經沒有女神的分靈體,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
「我曾經遇過一位『伊莫』,但他似乎沒有搶奪女神祝福的意圖。」
「龍主說過,真的對世界有危害的『伊莫』,只有『色慾』、『貪婪』與『邪惡』,恐怕你遇到的是別的伊莫。」
「所以龍主很清楚伊莫的存在,為何他自己不消滅那些伊莫?」
「力量不足,龍主無法離開『聖龍之境』,必須尋求轉生者的協助。」
「也就是說,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我的頭上?」
「可以這麼解釋。」
感覺真不好…
「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陸劶的眼神依舊毫無生氣,他一心求死,但我真的不想動手。
我望向水晶牢籠裡的旱魃,聽說她的體內還有蔭屍黴菌,難不成電擊無法完全消滅黴菌?
我決定發了『萬物解析』,也許能找到應對的方法。
但我卻看見了出乎意料外之物體…
「如果…我治好你的妻子,你要怎麼報答我?」
陸劶驚訝地看著我,他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個選項。
「我…願意成為你的奴隸…」
「不,我不需要奴隸,不過你有件事可以幫我。」
「請您吩咐,我會完成,就算要犧牲我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攻破王城,推翻這個國家的王,完成你原本的志願。」
「沒問題!」
真是堅定的眼神,我有點尊敬這傢伙了…
「不過…您真的有辦法?」
「放心,我看穿了旱魃的『原型』了!」
「你消滅旱魃了??」
治療結束後,我解除結界,然後請露希帶著全部的七騎士(除了希特曼)下樓。
他們進入地下室時,柳妭是清醒的狀態,只是低著頭一直哭泣,但還是讓所有人立刻進入警戒,當我說明旱魃已經消滅的時候,每個人都一臉不敢置信,連露希都傻眼了。
「旱魃的『原型』是那個。」
我指向牢籠裡的一塊綠色黏液,有隻焦黑的大蟲就躺在黏液中。
「那是什麼?」
露希好像是第一次見到那種蟲子。
「寄生蟲,綠色黏液不是黴菌,而是這隻蟲子的體液,透過體液的控制,寄生蟲能夠吸收任何能量,同時也將體液滲入宿主的大腦進行支配,這才是旱魃的原型。」
「你是怎麼發現的?」
「我擁有真實之眼,發現了她身上寄宿著這隻蟲,取出之後,她就恢復正常了,而且我也發現了這個…」
我走到陸劶前面,然後抓住他的下巴,用力一撕!
「啊!」
我把陸劶的臉皮撕了下來,每個人都被嚇了一跳,金姐更是直接昏倒在地,畢竟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震撼。
「東方拓大人!」
除了昏倒的金尚玉,其他人瞬間就半跪在地,就好像遇見了王。
「哎呀,沒想到你竟然發現了這麼不得了的事,果然成長很多嘛。」
我怎麼覺得露希話酸溜溜的,是我的錯覺嗎?
「跟金姐使用的化妝品不一樣,這層皮有做過特殊處置,沒有仔細看的話,我也沒辦法解除這個技能。」
「感謝您,蕭亞凱大人,我東方拓此生無以回報,只能以我的生命發誓,一定會完成您交付的任務。」
「你下達了什麼任務?」
「只是要求他完成原本的志願。」
「蕭先生指的莫非是…?」
「沒錯,推翻王族,完成百年前的革命!」
終於能好好吃早餐了,其實治療柳妭與東方拓他們,我的靈素也消耗了不少,稍微休息一下再去軍營吧。
所以你們談了什麼?(露希心念)
看起來露希就是很專心的大吃中,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一心二用啊。
並不是!(露希心念)
我懶得說明,記憶直接給妳看就是了。
原來如此,還真是不得了的情報。(露希心念)
是啊,感覺壓力真大…
不過只要順從你自己的想法就好吧?你本來就不是為了拯救世界而來到這裡的。(露希心念)
但世界滅亡了,安娜與優娜也無法生活吧?
真的會滅亡嗎?假如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那應該是你回去阻止原本的世界滅亡吧?(露希心念)
「啊!!?」
「怎麼了,亞凱哥哥?」
「沒事、沒事,繼續吃飯吧。」
傻瓜,有必要那麼驚訝嗎?(露希心念)
不,知道自己原本的世界會滅亡,誰都會驚訝吧?
放心吧,只要拿到『次元通道』,你就可以自由穿越各個世界了。(露希心念)
妳的意思是說……
只要你幫我處理阿撒茲勒,我就把『次元通道』這個技能送給你!(露希心念)
真的假的?你要送我?
當然,我打算『回去』了,這裡真的太麻煩了。(露希心念)
回去?什麼意思?
這個世界的紛爭太多,就算解決伊莫,人類也會搞出一堆問題,本來以為無視就好,結果還是影響到我原本的生活,那乾脆回去算了。(露希心念)
回去之後,妳要做什麼?
什麼也不做,沒有『次元通道』,我也不打算成為『娜菲雅』,回去之後只能慢慢消亡。(露希心念)
……要不要…留在這裡?
呦?你會捨不得我嗎?(露希心念)
「亞凱哥哥,你的臉好紅,沒事吧?」
「沒事,我去洗個臉就沒事了!」
我關閉了心念,衝進浴室,這個感覺是怎樣?聽到露希要消失,我的心好像要碎了一樣…
然後露希那個表情…心跳得好快…
「真是純情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露希出現在我的前面。
「如果你想要我陪著你,也不是不可以…」
露希突然摟住我,嘴唇貼了上來…

次回:結界,預計更新日為10/17
預計第40話會結束這個章節,目前還有個大BOSS要處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