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五話

里奇 | 2022-06-27 13:57:51 | 巴幣 102 | 人氣 150


第二十五話 聖光
「所以你歷經了『痛苦』,學會的專屬領域是什麼?」
露希的表情有些幸災樂禍,但她指的痛苦並非頭痛,而是我後來被強迫拉入靈魂迴廊,被安娜修理了一頓,她禁止我讓其他人進入靈魂迴廊,不論我有沒有同意……
「那種痛苦,我一點也不想再回憶,領域測定!」
溜溜球已經飛抵烏爾城中心正上方,球的外緣延伸出幾條細微的靈素絲線,這是用來測定範圍,以便決定技能施放的靈素值。
「沒問題,施放的靈素值在計算範圍內,我要施放技能了,妳們閉上眼,不要往烏爾城的方向看。」
所有人都背向烏爾城,並且閉上眼,不過優娜是將臉埋入我的背後,緊緊抱著我。
「不用擔心,我不會丟下妳的。」
我舉起右手,對著遠方的溜溜球張開手掌,左手則扣在右手腕上。
「領域發動,無盡聖光!」
溜溜球發出劇烈的白色光芒,一瞬間籠罩住烏爾城,被白色聖光籠罩的物體,那段時間會完全失去視覺,而且被神聖屬性的能量包圍,怨氣類型的技能將全部被消除,因為這道聖光具備完全穿透的能力,就算隱藏在體內的怨氣也無一倖免。
因為這是我發出的技能,所以我能直視聖光而不會被遮蔽視覺,但怎麼看都覺得這個好像……某些動漫會出現的萬惡畫面啊……
亞凱!
是安娜嗎?
我閉上眼,仔細聆聽突然出現的聲音,然後我的意識就突然被拉向溜溜球。
「怎麼回事?」
「我晚上再問你『萬惡畫面』的事,烏爾城有一塊區域無法穿透,所以專屬領域無法完成。」
我們目前位處於溜溜球內的靈魂迴廊中,安娜已經能隨心所欲的召喚我進入,我們能從溜溜球去觀察週遭的狀況,安娜所指的區域位於軍營角落,一個類似倉庫的地方。
話說…我怎麼感覺安娜有種莫名的威嚴?
「城裡的怨氣已經被消除,但領域無法建構。」
「我知道,接下來我與露希會處理。」
我睜開眼,能感覺優娜還在緊緊抱著我。
「專屬領域建構失敗了,但怨氣已經被消除。」
「的確,怨氣都消失了,但是領域怎麼會失敗,這不可能會發生的。」
「有個區域阻擋了領域技能,應該是裝置了能排除領域技能的設備。」
「應該是特殊的結界水晶,一般的結界裝置無法阻擋領域技能。」
「起碼能確定那個區域應該是王族特別建造的區域,接下來就是整理城裡的狀況與情報了。」
「既然如此,我就先行告辭了。」
說完,白鹿便消失在白霧中。
「說走就走,還真是隨興的森林之主。」
「畢竟我與他的協議完成了,接下來是我們自己的工作,白鹿也無法插手。」
凱爾在磨拳擦掌,她在期待著什麼?
「原則上不會有衝突發生,但不確定會不會有突發狀況,所以凱爾、佩茵與芽衣仍必須守在優娜與菲絲身邊。」
我將溜溜球收回後,拿出了同行卷軸。
「要拉著馬車跑嗎?」
「不,這是我改良過的卷軸。」
我將卷軸拉開,長度正好將我們都包圍住。
「Teleport!」
「怎麼回事?這是什麼技能?」
我們一瞬間就抵達了烏爾城城門前,菲絲十分訝異,畢竟這項技能沒有任何人類或魔族會使用。
「你是不是將時之結界的技能刻劃進卷軸裡?」
「不愧是露希,一下子就察覺了。」
雖然看起來像是瞬間移動,但其實這是綜合了時之結界、領域統率、念力漂浮與倍速技能的複合式技能,白鹿除了傳授我『專屬領域』的技能之外,同時也指導我卷軸的原理與複寫刻劃的技術。
說真的,白鹿好像比露希厲害多了…
城門緩緩開啟,一個身影出現在門後。
「就是你嗎?放出劇烈光芒的傢伙…」
那人突然衝到眼前,手中利器朝著我的脖子襲來…
<領域發動之前>
「還沒有攻破嗎?」
希特捷站在公會大樓,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整個烏爾城都已經被他拿下,就只剩公會大樓這個區域,誰知道頂樓不僅有數名弓箭手,蘭姆也在樓上進行狙擊,公會也啟動了結界裝置封閉出入口,想破壞門窗進入已經是不可能的,但也無法期待公會大樓耗盡糧食,畢竟這棟大樓的地下室是烏爾城的倉庫,裡頭存放了可以供給整個城鎮居民的糧食,如果沒有外部的補給,希特捷他們餓死的機率還比公會大樓裡的人高上許多。
「報告,進行攻擊的小隊被頂樓的冒險者射殺了,目前沒有小隊願意繼續攻擊。」
「真是的,這些傢伙還真麻煩。」
目前被控制的七騎士只有負責門口警備的金尚玉,柳霧似乎不在烏爾城內,其餘的七騎士似乎都在公會大樓,根本沒有辦法取得公會大樓的控制權,任務就不能算是完成,一旦陸劶將軍發動攻城,他可沒有把握能贏,畢竟暗殺部隊與王族的軍隊早就失聯,按照原先王族的計畫,這樣就算暗殺失敗,陸劶將軍就會在今晚攻城。
「派出那些冒險者!」
希特捷以為冒險者之間會有情誼,起碼不會痛下殺手,但他猜錯了。
「報告,冒險者組成的第一小隊,都被擊殺了。」
蘭姆將每一發攻擊都確實的打在項圈上,雖然已經壓低力道,但項圈仍然輕易地被貫穿,被控制的冒險者就直接死亡,蘭姆沒有多加遲疑,仍舊繼續攻擊,直到襲擊大樓的冒險者都倒下才停手。
「該死的七騎士…」
這下希特捷也不敢輕舉妄動,這樣看來,就算他控制的冒險者都死光,他也無法攻下公會大樓,而且一旦他手上沒有這些冒險者,他的任務也算是失敗,最後也是死路一條,他完全沒料到自己竟然會面臨到如此的困境。
突然,希特捷注意到一個的類似球的圓形物體出現在半空中。
「那是什麼東西?」
「不清楚,那個高度似乎無法接觸。」
「是星星?不對,是月亮嗎?」
「時間尚早,而且今天應該不是滿月。」
那球體發出微弱的光芒,帶著一絲令希特捷十分反感的氣息。
「不好,撤退到…」
話還沒說完,刺眼的光芒瞬間籠罩住所有人…
鏗!
我拉開溜溜球的繩子,擋下那個朝著我襲來的利器。
扇子?這是哪來的大媽?
芽衣的短劍從我身旁竄出,逼退了那位大媽。
怎覺得這大媽好像有點眼熟?
「你這小子的確有點本事,本姑娘要認真了!」
姑娘?大媽?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大媽似乎拿出了真本事,手上的扇子都冒出火焰,她身上也纏上了幾條火焰,怎麼感覺有點像是上了年紀的某格鬥遊戲女角,拿著扇子的那一個,只是臉換成大媽而已。
「住手,金尚玉!」
一條鐵鍊纏上了大媽的左手,那位忍者裝扮的大叔不知道是何時出現的,為什麼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忍者?
「放開我,柳霧!我要揍這小子一頓,他害我的妝都掉光了!」
「妳這不是要揍人,是要殺人了吧?況且妳剛剛被控制,要不是這小子的招式,妳根本不能恢復,妳應該要答謝這小子才對吧。」
「等等,我叫蕭亞凱…」
「我管你叫甚麼!這次就放過你,下次再敢放那種怪招卸掉我的妝,我管你目的是甚麼,我絕對會殺了你…」
「我…我知道了…」
金尚玉說完,便走進大門旁的房間,裡頭的人還被她『丟』出來。
「抱歉,金姐很在意外表,多有冒犯。」
「沒事,只是我沒預料到會有『卸妝』的效果。」
「應該是你的技能有『消除』非正常能量的功效,這位大媽使用的『化妝品』應該也不太尋常。」
「的確,那是亞克莫斯帝國貴族才有的道具,不過請露希小姐要注意用詞,金姐對年齡很在意。」
「(人類)還真是麻煩。」
露希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畢竟在場沒有人比她的年齡還…
怎樣?(露希心念)
「目前城裡狀況如何?」
「我負責偵查王族軍隊動向,回城時就發現幾乎全部的冒險者被戴上了奴隸項圈,但公會大樓已經封鎖,蘭姆在頂樓進行守備,應該還有不少冒險者沒有被控制。」
「除了我之外,其餘解除項圈控制的小子們都還無法動彈,短時間無法當成有效的戰力。」
金大媽…不對,金姐一下子就恢復正常,化妝的速度可真快。
「我們先進公會大樓商討對策吧,入夜之後,王族軍隊可能就會攻城,必須先進行防禦佈署。」
「在此之前,軍營有個地方讓我很在意,必須先過去看看。」
「是這裡嗎?」
柳霧與我們一起到軍營,其餘的七騎士則專心處理防禦佈署,從維拉得到的情報可知,軍營的庫房就是王族建造的地下藏身處與密道,軍隊的聯絡人會透過這個密道與他們聯絡。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庫房的門,一股惡臭迎面而來,那是怨氣的臭味,除了我之外,只有露希與凱爾她們才會聞到,凱爾本能地向後退了好幾步。
「怎麼了?」
「陌生的環境,凱爾會本能性的警戒。」
聽到這句話,柳霧一瞬間就戴上了拳刃,讓我聯想到線上遊戲的裝備,好想回去打遊戲。
專心!(露希心念)
「要下去嗎?」
「稍等。」
我丟出溜溜球,讓球飛入密道深處,我只要閉上眼,就能查看溜溜球飛過的地方。
樓梯的盡頭是個地窖,還有幾名帶著項圈,雙眼無神的軍人,他們的附近還有幾個箱子,透出了濃厚的怨氣,裡頭應該也是奴隸項圈。
「都閉上眼,無邊聖光!」
除了柳霧之外,所有人都及時閉上眼。
「好刺眼啊!」
最後一塊領域也補上了,我能聽見倉庫門上有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音,應該就是安裝在裡頭的結界水晶。
「我能理解金姐會想對你動手的原因了,你這個招式雖然沒有傷害,但太刺眼,有點難受。」
「抱歉,要清除埋伏的傢伙,只能這樣做了。」
我率先走入密道,雖然利用技能驅散了,但感覺還是能聞到有些許怨氣的惡臭。
地窖裡都是失去意識的軍人,雖然項圈被破壞,但他們身上還是持續飄出怨氣的惡臭。
「怪了,這些人…」
佩茵上前仔細查看那些人的狀態,臉色突然一沉。
「不好,快逃!」
所有倒在地上的人突然急速膨脹,然後炸開,黑色的霧氣直接朝著我們迎面撲來……
<烏爾城公會大樓會議室>
「柳霧確認過,總兵力是十八萬,王城只剩下護衛軍。」
「確認過蕭亞凱的情報,神炎帝國已經掌握王族的船艦,三日後會派遣兵力突襲,在此之前,我們必須解決攻城的兵力。」
「目前我們有能力處理嗎?」
蘭姆看著倒在地上的希特曼兩兄弟,目前有將近八成的冒險者暫時失去意識,短時間根本無法作戰。
「不論有沒有能力,我們必須在三日內解決攻城兵力,目前只能想辦法暫緩軍隊的進攻。」
「單憑烏爾城城牆的狀態,能不能守過今天晚上都是問題。」
金尚玉揉了揉眉心,一臉苦惱,建造之初就因為材料短缺,所以城牆的基礎就很差,又加上猛獸的攻擊,烏爾城目前的城牆狀態只能說是勉強能抵擋中型野獸的攻擊,但面對裝備齊全的軍隊,那跟紙糊的牆壁簡直沒兩樣。
「凱洛格去哪了?」
姜泰恭這時發現凱洛格不在位置上,應該說從公會大樓封鎖之後,他們就沒有見過那位矮人大叔了。
「那個大叔不在餐廳,我上來時沒有看見他。」
「他好像在地下室忙著。」
維拉剛說完,會議室的門正好打開了。
「各位久等了,本大爺…嗝!」
凱洛格臉色通紅,看來是喝了不少。
「軍隊都要打過來了,你還有心情喝酒?」
「我只是慶祝武器完成,喝了一、兩桶而已。」
「武器?」
「矮人一族的不傳之秘,驚天動地的超強武器,十萬大軍都不夠看!」
凱洛格將箱子放上會議桌,然後打開蓋子,一個黑影突然跳出來!
「這是…甚麼東西?!」
戴著紅黑小丑帽的滑稽小丑,左右搖擺著,雙手也跟著一起上下晃動,在場的七騎士都只有一個想法…
我們完蛋了…

次回預計更新日為7/11,目前正在規劃攻城戰的劇情,要加入新人物(敵方),還要決定亞凱他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所以要仔細規劃劇情走向,這兩個禮拜才能定案,敬請見諒。

創作回應

weiting
亞凱的領域技能感覺像是X光
2022-06-28 02:0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