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三話

里奇 | 2022-06-13 15:27:27 | 巴幣 2 | 人氣 128


第二十三話 前往烏爾城
「芽衣還要跟著我們?」
我們跟天桐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沒想到芽衣竟然還想跟著我們旅行。
「我父親當然很樂意見到女兒,但如果是這種情形下重逢,代表芽衣的任務失敗了,百地一族從不接納失敗者,根據族規,必須永遠放逐失敗者,所以芽衣不能就這樣回神炎帝國。」
「她的任務不是完成了?」
「還沒,畢竟薩魯斯王國尚未『瓦解』,所以不能算是完成任務,而目前能夠完成任務的方式,就是與你們一同進入烏爾城,破壞王族的計畫。」
芽衣在一旁可憐兮兮地看著我,感覺有點像是等人收養的小狗狗…
「亞凱哥哥…」
優娜拉了拉我的衣服,輕輕地點點頭。
「好吧,芽衣可以跟著我們,但她必須與凱爾一同擔任優娜與菲絲的護衛。」
「好耶!」
芽衣衝過來抱住優娜,眼角好似有些淚光。
話說她們的感情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
女孩們的世界不是臭男生會懂的。(露希心念)
「目前最快返回烏爾城的方法,就是透過傳送陣進入烏爾城。」
「這裡有傳送陣?」
「不,傳送陣在星河鎮,但我不能確定還能不能使用。」
「為什麼?」
「主要是因為傳送陣已經多年沒有使用,而且半年前的貴族視察,破壞了許多星河鎮的設施,光修復城鎮就已經耗費了大量人力與資源,沒有餘力確認傳送陣是否能使用。」
「有可能抵達星河鎮,就只是白跑一趟?」
「也不是這樣說,星河鎮還有一些前往烏爾城的卷軸,只是無法保證路徑的安全性。」
「若只是穿越森林,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是這樣就好了,從星河鎮前往烏爾城的成功率相當低,因為路徑上常常會出現可怕的怪物,我聽說有『王』與巨大的黑色豬怪盤踞在森林裡,你們能安全通過森林區域也算是運氣好了。」
聽到天桐的話,其他人都不約而同地看向我,臉上都帶著笑容。
「呃…你說的那隻豬怪,我解決掉了…」
「啊?」
天桐張著嘴巴,一臉不可置信。
「就是因為狩獵黑色豬怪,我們才有公會的禮遇,這點不在任務回報的項目,所以我沒有回報。」
「等等!你有解決黑色豬怪的能力?」
天桐一反常態的激動,連芽衣都有些驚訝。
「嗯…因為我的祝福,剛好能克制豬怪的屬性與能力。」
「請您務必到訪神炎帝國!」
天桐很熱情的握住我的雙手,我卻有點不祥的預感…?!
「請容我拒絕!」
「為什麼?」
我才要問為什麼吧…
「現在必須要先解決烏爾城的問題,現在根本沒有心思去討論後續的行程規劃。」
「沒錯,而且天桐會邀請亞凱,是因為鬼族吧?」
「是的,據傳豬怪的能力與鬼族所使用的能力相近,如果蕭先生能造訪神炎帝國,相信能順利解決我國與鬼族長久以來的紛爭。」
「但眼下並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就如同亞凱說的,烏爾城是我們的首要目標,沒有結束這起事件,根本不能討論後續的行程。」
「沒錯!天桐哥太心急了,不要轉移現在討論的主題,況且亞凱已經有老婆了!」
「也是,是我不對,那返回烏爾城的路線規畫上應該沒有問題,我現在去準備返程卷軸與傳送卷軸,都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天同一說完就馬上走出房間,但我總覺得好像有甚麼重點被忽略了?
「芽衣,妳剛剛的話…」
「沒事、沒事,請別在意!」
芽衣嘻皮笑臉的回答,但這讓我十分在意啊!
「先別談論這個,要怎麼行動,你心裡有底了嗎?」
露希也在轉移話題…
「嗯,芽衣與凱爾負責擔任優娜與菲絲的護衛,全程嚴守護衛,我、佩茵、露希屬於作戰人員,隨時應對突發狀況,但這部分配置僅限於入城之前,抵達烏爾城後,佩茵與露希就負責協助優娜與菲絲的護衛工作,烏爾城由我一個人處理就好。」
「等等!再怎麼說,我也是學院畢業的術士,具備足以自保的能力,不需要護衛,而且你一個人負責烏爾城的風險也太大了!」
「不,烏爾城必須由亞凱一個人負責,假如我們介入,反而會拖累他。」
「這是什麼意思?」
「烏爾城必須成為我的『專屬領域』!」
「人類是無法創造領域的。」
伊莫消失之後,白鹿突然說了這一句話。
「所以那七位伊莫,已經不是人類了。」
「但他們卻還有著人類的外型,還有近似於人類的思考模式。」
「因為他們『曾經』是人類,多少都會殘留一些習慣,如果他們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人類將不復存在。」
「這是什麼意思?」
「你到了這個世界之後,有沒有認真想過,人類與其他物種的差異?」
「人與…動物?」
「好吧,人類雖然有著發達的頭腦,卻是不擅長思考的生物呢!」
我怎麼覺得好像被污辱了…
「聽著,人類是過度進化的生物,所以許多生存本能已經消失,路西法指導你的『氣息感知』技能就是其中一個本該具備的能力。」
「露希曾經跟我說過,那是人類所沒有的『被動技能』。」
「因為過度仰賴視覺,導致原有的本能衰退,喪失了許多生存的技能,其中也包含了『領域』。」
「這座森林就是你的領域吧?」
「沒錯,但領域是可以被覆蓋的,所以裴朵娜可以製造出怨氣領域,而你可以製造出神聖領域。」
「但你剛剛說『人類是無法創造領域的』,我卻能輕而易舉的製造出領域,這不就自相矛盾了?」
「這不存在矛盾,因為你所具備的『力量』,不是一般人類具備的力量,所以你能學會『氣息感知』,也能製造出領域。」
「你的意思是…」
「你也不能算是正常人!」
我怎麼覺得好像又被污辱了…
「雖然你學會的氣息感知是依靠著你與路西法之間的連結,但單純的契約連結不可能讓你學會這項技能,就如同伊莫說的,那是因為你具備了『系統外』的力量!」
「系統外?到底甚麼是系統?」
「這一點我不能說明,我與伊莫都存在於『系統內』,一旦我們將系統的『真相』洩漏了,將會直接破壞這個世界的運作,我也會直接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只能問龍主嗎?」
「是的,『解釋真相』本來就不是我的任務,我會與你相遇,把必要的技能傳授給你,才是我目前的使命。」
「必要的技能?」
「對,你已經能夠使用『時之結界』與『領域統率』,但基礎的技能卻還沒有學會,我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教你,但既然要讓你阻止伊莫,那勢必得讓你學會才行。」
「是製造領域嗎?我可以張開神聖領域的話…」
「不是那個,而且神聖領域充其量只是神聖屏障的進化技能,只是防護技能的一種,不是真正的『領域類型』技能。」
白鹿突然站起身,眼神好像有點奇怪,就好像日本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怪叔叔的眼神…
「來吧,讓我看看,你最引以為傲的…」
怎麼會突然閃過那段回憶…
白鹿那個眼神真的會令我起雞皮疙瘩,就好像那個杰哥…
所以你被怎樣了?(露希心念)
並沒有!
天桐幫我們準備了交通工具,依靠卷軸與特殊水晶驅動,剛運到舂繩村的裝置,準備用來載運士兵的大型器具。
所以裝置裡除了我們,還有天桐與他的部屬們。
「接近星河鎮了,可以準備下車。」
與其說是車輛,不如說是電影上會出現的宇宙飛船,真搞不懂這世界的科技樹到底怎麼點的…
「怎麼會…」
我下船之後,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這裡根本不像是城鎮,反而比較像是被轟炸過的廢墟。
「歡迎神炎帝國的長官們。」
一位老翁走向我,像是見到了救贖,緊握住我的手,喜極而泣。
「不,我…」
我原本還想澄清,但我才發現老翁根本看不見,原本該是眼睛的地方,只是兩個深邃的黑洞…
「艾羅先生,謝謝你,你先到這邊休息,我們晚點就會出發到舂繩村了喔。」
一名軍人牽起老翁的手,走進飛船裡。
「神炎帝國會配給最新型的運兵艇,主要是為了轉移星河鎮的居民,並且在這裡佈署兵力。」
「要以這裡為據點,攻入王城?」
「不,是作為烏爾城反抗軍的支援兵力,必須先請蕭先生入城與七騎士商談合作協議。」
「我只負責調查奴隸項圈的事情,怎麼還要負責幫忙談合作協議?」
「只是需要引介而已,不會勞煩蕭先生的。」
「天桐大概是在想,我們解決了奴隸項圈的問題,就會得到七騎士的信任,幫忙引介也比較好說話。」
「就是這樣,不愧是露希大人,真是通情達理。」
感覺兄妹都一個樣子,心機很重…
「我先把烏爾城的問題解決了,其他的事情之後再說吧。」
「報告!」
突然憑空出現一名穿著忍者服的人,應該是天桐的手下。
「薩魯斯王國的軍隊,目前駐紮於烏爾城外二十公里處,目前全軍正在準備夜襲。」
「動作真快,繼續監視。」
「了解!」
那名手下瞬間消失,但比較令我訝異的,是王族的軍隊竟然動作這麼快速,這麼快就抵達了烏爾城附近。
目前時間已經是下午2時,距離天黑大約只剩4個小時,假如王國軍的夜襲是深夜,那最多只剩8個小時,這段時間不知道是否足夠處理烏爾城的問題,萬一那些項圈就是等著開戰時使用,在突如其來的狀況下,烏爾城恐怕沒多久就會全軍覆沒了。
推論很正確,我先跟娜雅去確認傳送陣狀況。(露希心念)
「如果說王國軍要進行夜襲,您的夫人與隨從是否要先留在星河鎮?」
天桐在說話的時候,眼神不自覺地看向芽衣,這點心思一下子就被看破了。
優娜走過來,緊緊握著我的手,我很清楚她的想法。
「我會帶著優娜,如果芽衣要留守星河鎮,我不會反對。」
「不行!我要保護優娜小妹!」
還小妹哩…
快過來!(露希心念)
「露希叫我們過去傳送陣那裏。」
天桐隨即轉身,引著我們到位於星河鎮角落的傳送陣,但傳送陣已經看不清楚原本的樣子,顯然已經被完全破壞,根本無法修復。
「我們確認過了,裡頭的水晶與高價零件都被強行拆除,恐怕是視察團做的好事。」
「只能使用一般的同行卷軸,但人數這麼多,蕭先生的體力也無法負荷吧?如果分次使用,同條路線的間隔時間大約要三十分鐘。」
「我可以與優娜一起待在星河鎮。」
菲絲是真心不想拖累我,但優娜緊緊抱著我的手臂,一臉為難的樣子,讓我聯想到以前很黏我的小妹。
「沒關係,我有辦法可以早點抵達烏爾城。」
「請問是什麼方法呢?」
天桐瞪大了眼,一副好奇寶寶的樣子,但我不打算透漏太多情報。
「別貪心,知道太多對你不是件好事。」
露希突然瞪了天桐一眼,天桐馬上退到一旁。
「抱歉,我失禮了。」
「我們出發吧。」
露希頭也不回,逕自朝著森林走去。
「為什麼露希小姐突然生氣了?」
優娜躲在我的身後,小聲的問道。
我大概能知道露希的想法,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露希突然轉過身,一臉不悅地看著我們,優娜抓著我的手更緊了。
「我先說好,從現在開始,芽衣不准再透漏任何情報給天桐,如果再透漏半點情報,後果自負!」
好樣的,魔王霸氣還加上了殺氣,芽衣也躲在我身後發抖,我的背後什麼時候安裝了安全防護功能…
不過露希並非只為了警告芽衣,因為我感知到幾位潛伏的間諜也被露希的威嚇嚇跑了。
「抱歉,天桐的職業病太嚴重了,雖然他不是壞人,但對主子太過忠心,什麼事情都會毫不遮掩的回報,這樣會害到亞凱。」
「那幾個被嚇跑的間諜,恐怕也會如實呈報給神炎帝國。」
「我才不管他們,現在只要擺脫那些神炎的間諜,之後他們就不能再接近我們,除非芽衣搞鬼…」
露希說話的時候,刻意盯著芽衣。
「我不會亂來的,露希大人…」
芽衣緊緊抱著優娜,能感覺她在發抖。
「好了,如果附近沒有監視者,我們就快點出發吧,我想早點抵達烏爾城。」
「需要我們轉化成虎狼型態嗎?」
凱爾似乎很期待,畢竟很久沒有恢復成原本的樣貌,她這幾天一直在抱怨。
「不用,如果妳們以虎狼型態接近烏爾城,反而會衍生出不必要的風波,而且速度太慢了。」
「我的速度一點也不慢!」
凱爾像個小孩子一樣抱怨,氣呼呼的樣子有些可愛。
「不,不是那個意思,有個傢伙會幫忙送我們去烏爾城。」
「誰啊?」
「由在下送你們一程吧!」
白鹿從森林中走出,牠的身後跟著幾匹鹿。
「諸位請坐穩了。」
我帶著優娜騎上白鹿,四周開始出現濃厚的霧氣,這是白鹿的技能,『領域統率』,這片白霧將一直延伸至烏爾城,同時我們的路線上也會有時之結界的效果,所以原本虎狼全速奔馳需要三小時左右的路程,現在只需要五分鐘。
蕭先生,我只能送你們到城外一公里處,已經無法接近烏爾城了。(白鹿心念)
怎麼回事?
邪惡的力量已經開始在烏爾城裡擴散了…(白鹿心念)


次回...目前還沒訂標題,預計更新日為6/20,事情有點多,劇情寫完但還沒決定名稱,敬請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