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話

里奇 | 2022-04-11 16:38:25 | 巴幣 100 | 人氣 80


第二十話 七位伊莫
「你就是伊莫?」
伊莫舉起手,原本裴朵娜施展的領域瞬間解除,但蕭亞凱仍不敢解除神聖領域,畢竟無法確定眼前的傢伙到底有何計畫。
「沒錯,但正確來說,我只是『其中一個』伊莫。」
「什麼意思?」
蕭亞凱緊抓著溜溜球,壓低身子,是準備攻擊的姿勢。
「敵意別這麼重,我會跟你解釋清楚的。」
伊莫一派輕鬆的盤腿坐下,看起來沒有任何敵意。
「我也可以加入談話嗎?」
白鹿從伊旁的樹林中走出,牠身旁環繞著霧氣,似乎也在警戒著。
「無所謂,我只希望解釋完,你們能讓我離開就好,我才不想跟人打架哩,受傷很痛滴。」
「你想去哪裡?回去德莫泰斯王國嗎?」
「我不會去那裡啦,有個『伊莫』在那裡,我要是過去,會被『吃掉』,我不想要這樣。」
「有個?到底有幾個伊莫?」
「總共有七個伊莫喔!」
眼前的伊莫很開心的比出七的手勢,但蕭亞凱跟白鹿完全開心不起來,只覺得眼前這傢伙應該病的不輕。
「難道你不好奇,我為什麼會知道你武器的名稱嗎?」
「你也是『轉生者』?」
「當然不是!轉生哪有這麼簡單,我只是『永生』而已,與那邊的白鹿先生狀況差不多。」
「我只是活了上千年。」
「差不多啦,我也不過就活了幾萬年而已。」
蕭亞凱與白鹿啞口無言,他們更加確認了眼前的那傢伙真的有病。
「幾萬年?那不就是史前時代?甚至是石器時代的人類?」
「你能確定你讀的歷史是『真實』的?」
「難不成歷史的紀錄是錯誤的?」
「不,也不能說是錯的,只能說不詳盡而已,畢竟『事實真相只有親歷者才知道』,而我就是歷史的見證人。」
「我無法相信你的話。」
「無所謂,但我會給你情報,作為交換,希望你們能讓我離開,我只想自由自在的旅行,當旅商也只是賺取旅費而已。」
「沒有這麼簡單,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享受生活而已,人不就為此而活?而且…你們不會是我的對手,要是我想對你們出手,你們早就沒命了。」
白鹿突然退了幾步,一臉驚恐。
「他說的沒錯,他真的有那種力量…」
「什麼意思?」
「這傢伙的真身,是死神…」
我們都坐下來,既然知道打不過眼前的對象,那就不能再挑釁了。
「好了,現在是伊莫叔叔講故事時間喔!」
嗯…有病…
很有病…(白鹿心念)
「我先從七位伊莫的事情說起好了,我們原本都是一個人,從上古時代存活至今,在世界發生巨變之後,仍舊隱密的存活著,但是永恆的生命裡,本該消滅的情感卻沒有消滅,『某個事件』發生之後,伊莫的心破碎了,再因為某個契機,我們就分裂成七個人,『善良』、『邪惡』、『溫柔』、『貪婪』、『天真』、『色慾』,還有我-『死亡』,基本上是依據情感而分裂的,不過我則是因為伊莫的『願望』而誕生的。」
「伊莫渴望死亡?」
「不,應該說是想死,永恆的生命卻無法挽救其他的生命,讓伊莫產生了死亡的念頭,我也因此而生,但我不會一心求死,畢竟我不是『情感』,只是具備相當的能力。」
「死神的能力,『生命終結』,被技能指定的對象,都無條件的直接死亡,沒有任何挽救的機會。」
「白鹿先生說對了一半,但還有另外一半,那就是技能的代價,我必須獻出自己的生命,等價交換,一旦使用了這個技能,我也會一起邁入死亡。」
「那在德莫泰斯王國的伊莫,是誰?」
「在那裡的是『貪婪』,而『邪惡』則是在亞克莫斯帝國,『天真』好像是在納菲斯共和國。」
「什麼!?有一個伊莫在納菲斯共和國?」
「別緊張,那個伊莫沒有任何威脅性,就像個孩子喜歡到處跑、到處玩,有著與我不同的能力,可以實現任何『願望』,而且不用付出任何代價,我是在十年前在納菲斯共和國的東城區遇見他的,也許早就離開那裡了。」
「照你說的來看,我應該遇過『天真』了,三年前有個陌生男子闖入森林,吃掉了大半的野果,嚴重破壞森林平衡,所以我請他離開這座森林,他只回了我『願望已實現』,接著就消失無蹤了。」
「沒錯,那就是那個小鬼的作風,看來他已經離開納菲斯共和國很久了,有可能也不在薩魯斯王國。」
「另外三個呢?」
「我不知道『善良』與『溫柔』在哪裡,但是『色慾』應該在薩魯斯王國王城裡,當初就是他將我介紹給嗣劶長老,所以他現在可能還待在王城,畢竟那裡最多美人了。」
「亞魯多身上的怨氣,是你的嗎?」
「不是,那是『色慾』做的,他很喜歡透過性行為,將自己的力量藏在對方身上,從內部吞噬對方,我可沒做過這種扭曲與變態的行為。」
「所以那種力量會移轉嗎?」
「會,類似於寄生蟲,當宿主死亡時,會寄生到附近的生物體內,如果宿主體內的靈素或怨氣足夠,就會開始吞噬宿主,霸佔住肉體,然後回到本體的領域內,這是『色慾』的獨有技能,名字很怪,叫做『鐵線蟲』。」
「那是一種寄生蟲,會控制宿主大腦的活動,引導宿主前往水中,以便進行繁殖。」
「的確是那種概念,反正就是為了性慾,那傢伙的嗜好真不敢苟同。」
「貪婪的伊莫有什麼能力?」
「那傢伙會『控制』,透過記憶去控制別人,但這項能力只能對具備思考能力的物種發揮作用,據說市面上流通的奴隸項圈幾乎都是由他製作的。」
「原來如此,路西法當初遇到的應該就是『貪婪』伊莫。」
「不,挑戰魔王的是原初本尊。」
「什麼?那當初分裂的原因難不成是…」
「呃…其實原初本尊在挑戰路西法魔王之前,人格早就因為嚴重的打擊而分裂,所以在重生之後,我們就自然而然的分裂成七人。」
「看來你有一段很悲慘的過往呢。」
白鹿似乎很同情伊莫的遭遇,但我只想搞清楚那些伊莫的能力,還有怎麼處理他們。
「人格分裂就是為了逃避情感的壓力,所以我也不想回憶那些事。」
「那『邪惡』伊莫有什麼能力?」
「那傢伙會『複製』任何東西,不管生物或是普通物品,那傢伙的嗜好就是看到人們自相殘殺。」
「如果殺了本體,複製體會消滅嗎?」
「那傢伙的『複製』不是那麼簡單,說是複製,但被複製的人卻是獨立的個體,與本尊毫無關聯,而且會認為自己才是本尊。」
「這麼說來,只要他複製之後,就無法分辨誰是本尊、誰是複製體了?」
「對,但『複製』的條件,是必須由左手抓住本尊,再由右手進行複製,只要在複製過程中掙脫了,複製就會失敗。」
「感覺很像是影印機…」
「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
「你說你不是轉生者,但你為什麼會知道影印機?」
「你總算問到重點了,我還以為你忘記了哩。」
那個伊莫擺出了俏皮的表情與手勢,有病到了極點…
「原初的伊莫見證了歷史發展,雖然我只是其中一個分身,但也具備著相同的記憶,上古時代因為『事件』而消滅,人類的文明瞬間消退,當重新建立起文明,又因為人類的貪婪,再度引發了『事件』,才導致世界發生變異,靈素『再度出現』於這個世界上。」
「你的意思是…上古時代的世界,也充斥著『靈素』?」
「沒錯,因為某位勇者的活絡,透過『事件』而封印了靈素,不對,在上古時代不是用靈素這個名詞,而是用『魔力』來稱呼的。」
「魔力?可是魔力不是魔族才有的?」
「那是近代的名詞差異,世界變異後,人類的首領為了安撫民眾,才把人類能使用的力量稱為『靈素』,而魔族的力量則稱為『魔力』,但都是透過大氣中的能量進行技能操作,沒有太大的差異。」
「白鹿先生說的沒錯,不管名稱是什麼,上古時代的人們也能使用技能,但因為封印靈素而導致環境劇烈變遷,原本溫暖的地方變得極為寒冷,有些地方則是被洪水淹沒,倖存的人們搭著船到新大陸展開新生活,開始創造了新的歷史,但人性的貪婪依舊不變,依舊有戰爭,依舊弱肉強食,世界沒有依據勇者的希望變得美好,反而使得世界瀕臨毀滅,就差那麼一步,人類就要滅亡了。」
「是因為世界的『變異』嗎?」
「沒錯,說來可笑,因為人類的貪婪解放了封印,才給了人類這個種族苟延殘喘的機會,但人類依舊沒有學到教訓,現在又將面臨毀滅了,但愚蠢的人類卻毫無警覺!」
「是…戰爭嗎?」
「不,我指的是當初造成伊莫分裂的事件,人類的滅亡從那時候就開始了,現在只不過是接近『完成』的階段而已。」
「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要探尋別人的隱私,尤其是不想回憶的過往,你只要知道『色慾』、『邪惡』與『貪婪』的計謀會滅絕人類,而你已經沒有辦法能阻止。」
伊莫的表情好似一切都不在乎,一點都不關他的事。
「如他所言,『伊莫』都是獨立個體,那其他『伊莫』做的事,的確與他無關。」
「我可以告知你『色慾』在這個國家進行的陰謀,假如你能破壞,也許能夠稍微延遲他們滅絕人類的計畫。」
「什麼陰謀?」
「他想佔據整個大陸,讓所有人都淪為他的玩物,在此之前,他必須擁有這個國家所有的控制權,包含軍隊與冒險者,而他『掌控』的對象,是握有這個國家軍隊實質權力的人,解除那人的洗腦,你就能破壞『色慾』的陰謀。」
「是這個國家的王嗎?」
「不,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這個國家的王早就墮落了,『色慾』根本不需要洗腦就能控制他,握有兵權的人卻不是這樣,本質還未腐敗的人無法控制,所以必須依靠其他的『方式』。」
「握有兵權嗎…」
「你們還有什麼情報想知道的嗎?」
「你為什麼會毫不隱瞞的透漏情報,難道不怕被其他伊莫追殺?」
「我們都是『伊莫』,若是在對方的『領域』內,是會被吞食的,但在『非領域』地帶,我們根本無法傷害到對方。」
「你們的『領域』,怎麼分辨?」
「就像這座森林,當你接進之後,你就會知道『領域』在哪裡了。」
「用氣息分辨嗎?」
「差不多就是那樣。」
「最後一個問題,『我問完後你就可以離開』,什麼是『系統』?」
「不可以。」
「什麼不可以?」
「你不可以問這個問題。」
「你能告訴裴朵娜,我卻不能問?」
「你可以問白鹿先生,但他的答案也跟我一樣。」
我望向白鹿,但他只是輕輕地搖搖頭。
「我只能告訴你,龍主會給你答案。」
「風暴之國的龍主,尼德霍格?」
「沒錯,當你抵達他的國度,一切都會知曉,包含你『轉生』的真正意義。」
「什麼意思?」
「抱歉,情報提供時間已經結束,我必須離開了。」
「慢著,你沒有回答最後的問題。」
「那不在『範圍內』,你已經問完了,再見。」
伊莫的身影突然變淡,接著便消失無蹤,沒有一絲氣息,就好像沒有出現過一樣。


次回:事實?,預計更新日為4/25

創作回應

weiting
竟然是遠古的存在 固有技能倒是蠻好懂的
2022-04-11 18:48: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