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二話

里奇 | 2022-06-06 10:30:46 | 巴幣 0 | 人氣 64


第二十二話 叛徒
「妳是娜菲雅?」
我看著眼前無腦愛吃的蘿莉魔王,完全跟那個機車女神一點也不像啊…哈啾!
「又被『天罰』了吧?」
「妳怎麼知道?」
「那傢伙就喜歡這種惡作劇,但她也無法過度干預這個世界就是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上次裡面的分靈有稍微跟你解釋過了吧?」
露希指著我的溜溜球,寄宿著安娜靈魂的溜溜球。
「我原本也是『娜菲雅』的候選之一,但我拒絕了『書』,不願意成為導引者,其實還有許多『意識』跟我一樣,他們不是投胎,就是成為這個世界的『魔族』。」
「魔族?意識?」
「娜菲雅只是個代稱,就是『書』的奴隸而已,永恆遵循著因果,但我不願意成為永恆的奴隸,所以選擇進入這個世界,當我的『路西法魔王』。」
「妳說的『意識』,還有這個世界的『魔族』,也是與娜菲雅相同的存在?」
「對,四度空間裡飄散著無數的『意識』,當他們學會操控能量,穩定的思考之後,『書』就會出現在他們眼前,確認他們成為『導引者』的意願,一旦同意,就會成為『娜菲雅』,並取得屬於他的『書』,而不同意的『意識』則會繼續在四度空間裡飄盪,最後不是消散,就是取得『力量』,穿過次元通道前往其他的世界。」
「所以妳們這些魔王,是跟娜菲雅一樣的『東西』?哈啾!」
「不要用『東西』稱呼別人,很不禮貌。」
「如果是神,就不要這麼計較才對啊。」
「神、勇者、魔王啊,這些都是人類自己創設的名詞,就好像正義與邪惡,都是人類自己的定義。」
「那為何要讓我『轉生』?」
「誰知道,娜菲雅依循著『書』的指示,但要怎麼做,還是取決於你自己。」
「我?」
「不是嗎?你的路線在『書』上出現了分歧,所以能夠選擇,如果你不願意轉生,娜菲雅也只能讓你投胎。」
「可是娜菲雅隱藏了很多事情,而且這世界也幾乎要毀滅了。」
「當初娜菲雅怎麼向你描述這個世界?」
「她說沒有『想毀滅世界』的魔王,而且這裡的人會組團冒險、狩獵魔物…」
「沒錯啊,沒有一個魔王想毀滅世界。」
「想毀滅世界的是人…」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人類都想統治世界,但結果都搞成世界毀滅。」
「好像真的是這樣…那伊莫說我轉生的『真正意義』,那又是指什麼?」
「誰知道。」
……還真是簡潔的回答。
「我們都不知道『書』指示背後的意義,只能遵循指引,這也是我拒絕成為導引者的原因。」
「那龍主是怎樣的存在?他跟我又有甚麼關聯?」
「我不知道,在我進入這個世界前,龍主就已經存在了,他的力量與我們都不一樣,只能知道他的存在,卻無法窺伺他的一切。」
「那什麼是『系統』?」
「這我更無法解釋了,我只知道『能量』的使用方法,卻不懂『他們』所指的系統。」
「他們是指誰?」
「就是伊莫與白鹿,他們的存在比我更悠久,是僅次於龍主的存在,只有他們才知道這些『能量』的真相。」
「是指靈素與魔力嗎?」
「指的是靈素,我們魔族所具備的『魔力』,在某個時期被稱之為『暗能量』,那是存在於四度空間的能量,換個角度來說,我們魔族可以說是具備意識的暗能量聚合體。」
「……好複雜,有聽沒有懂。」
「總之,我只具備了四度空間的知識,以及世界異變之後的歷史,其餘的情報,你必須向龍主探詢。」
「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你自己決定吧,但我只知道,你等等會被優娜修理。」
「啊?為什麼?」
「因為你惹哭了芽衣,優娜很生氣地說等等會好好『跟你談談』。」
我的冷汗直流,腦海中浮現出安娜生氣的樣子,有種十分不好的預感。
「放心,死不了,起碼你的『死神預告』沒有啟動。」
我慘了……
「亞凱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芽衣姊姊?」
旅館的房間裡,我『跪』坐在房間正中央,面帶微笑,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雖然優娜不會打我,但她生氣的樣子簡直跟安娜一模一樣,我決定『投降輸一半』…
「其實不是我欺負她,只是…」
「你在狡辯嗎?」
「是我的不對!」
「我知道芽衣姊姊隱瞞了一些事情,但她並沒有傷害我們,也沒有造成我們的負擔,所以亞凱哥哥怎麼可以兇她、欺負她?」
「我…」
優娜雙手叉腰,怒氣騰騰的瞪著我。
「我錯了,對不起…」
「知道錯就好,剛剛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因為亞凱哥哥突然不見,大家都很著急的四處找你。」
「我…」
別把伊莫的事情說出來。(露希心念)
「因為裴朵娜在森林搗亂,所以白鹿請我過去幫忙。」
優娜與菲絲很疑惑的看著我,但凱爾與佩茵則是一下子就瞭解了。
「森林裡的那頭很神奇的鹿吧?」
「對,因為裴朵娜在森林四處搗亂,白鹿請我去善後,因為狀況很危險,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了。」
「為什麼不跟我們討論,自己就跑掉了?」
為什麼優娜看起來更生氣了?
因為你是白癡。(露希心念)
我?
啪!
當我回過神之後,我才發現臉頰熱熱。
我被打了…一巴掌?
「白癡,你死掉的話,優娜該怎麼辦?」
打我的人是菲絲,而優娜在一旁啜泣。
「你知不知道剛剛優娜多緊張、多擔心,你到底有沒有把優娜放在心上?在那邊自以為很帥,到頭來,你也不過就只是個自私的蠢蛋!」
我摀著被打的那邊臉頰,但臉頰一下子就不痛了,是別的地方隱隱作痛,我這才發現我錯了…
「對不起,是我不對,請原諒我。」
額頭緊緊貼著冰冷又潮濕的地面,四周安靜無聲。
「亞凱…」
優娜扶起我時,其他人已經離開了房間,只剩下我跟優娜。
「不要丟下我,拜託你…」
優娜趴在我胸口痛哭,我的心又碎了一次。
「每次、每次…在家裡等著姊姊回家,我一直很恐懼姊姊無法回家的那一天,後來姊姊真的不回來了,我卻又開始恐懼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不想再面對那種恐懼了,拜託你…不要丟下我…」
我到底做了什麼蠢事…
聽到白鹿的呼喊,本能性地離開,就如同菲絲說的,當時我的腦海中並沒有想到優娜,我太習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論在哪個世界,我都只習慣自己一個人…
突然,我感覺到我的內心,開始有些不太一樣…
「對不起,我保證不會丟下妳,我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
<薩魯斯王國王城,王之寢室>
「比我想的還要順利啊。」
面具男突然推開了寢室大門,正常來說,擅闖王的寢室是死罪,但門口的守衛們卻無動於衷,絲毫沒有阻止面具男的意思。
寢室的地上躺了好幾具表情與肢體扭曲的奴妃赤裸屍體,生前似乎受到了難以想像的虐待,沒有一具屍體是完整無缺的,甚至有個奴妃連頭被啃掉一半,眼珠子被挖了出來。
王的床上血跡斑斑,棉被幾乎被鮮血染紅,王趴在亞魯多的背上,兩人全身赤裸,身上佈滿了黑色紋路,早已沒了氣息,但王的雙手仍舊緊緊握住亞魯多的脖子,應該是在過程中同時死亡的。
「愚蠢的傢伙,普通人怎麼可能承受…」
面具男此時發現亞魯多的手臂呈現焦黑狀態,好像被焚燒過一樣。
「懲戒珠嗎?原來被放了這種東西。」
面具男抓起亞魯多的手臂,有個洞引起了他的注意,是懲戒珠爆炸所造成的傷口。
「怨氣吞噬,又被『懲戒』,難怪會在極樂的時候一起死,這個巧合真是太有趣了。」
面具男拿下了面具,黑色的霧氣立刻充滿了整個房間。
「這個國家…由我接收了…」
霧氣突然消散,所有的屍體都憑空消失,連血跡也不見了,只剩下男子獨自站在床邊。
「暫時使用這個容貌,再除掉最後的兩個長老,就可以換回原本的樣子了。」
男子走到鏡子前,他已經變成王的容貌,連身材也完全一樣。
「安息吧,羽白瑾平…」
<烏爾城,駐城軍營外>
「出去前要小心,不要被發現了。」
「了解!」
幾名黑衣人小心翼翼地從營區角落的庫房走出,營區裡安靜無聲,因為冒險者公會不久前攻陷軍營,所以營區裡空無一人,黑衣人們都放輕腳步,避免被發現。
「包圍他們!」
就在黑衣人們已經接近營區後門時,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群冒險者,將黑衣人們團團包圍。
「等你們很久了,負責暗殺的王下護衛軍。」
帶領冒險者的人是希特曼,他抽出長劍,走向帶頭的黑衣人。
「放下你們的武器。」
希特曼挑開帶頭男子斗篷,他的樣貌與希特曼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在場的冒險者都看傻了眼。
「Attack!」
冒險者們還沒有意會希特曼那句話的意思,就已經倒在地上,直接沒了氣息。
「動作有夠慢,你到底在磨蹭什麼,希特捷?」
希特曼拿出紅布,抹去長劍劍尖上的些許血液。
在一瞬間,希特曼就以常人無法察覺的速度,刺穿冒險者們的心臟。
那些黑衣人將屍體拖到角落,然後用左手蓋在屍體的臉上,右手則是蓋在自己的臉上。
「Change!」
每個黑衣人都與死亡的冒險者交換容貌,之後就開始進行換裝。
「沒辦法,必須要先準備處理暗殺部隊,羽白那傢伙竟然派了五千人,他是想直接接收這個城鎮了吧?」
「五千人也太少了,自從宣布獨立之後,進入烏爾城的冒險者已經有數千人,這個國家的冒險者們似乎想效法納菲斯共和國,成立一個以冒險者公會為主的國家。」
「那些傢伙是傻子嗎?怎麼會有這種妄想?」
「當初率領革命軍的指揮官,實力與現在的七騎士差不多,所以他們會對現在的七騎士抱有期待,也不是沒有理由。」
「但當初革命軍裡沒有間諜或叛徒,現在可不是那樣。」
「我可不是叛徒,只是他們一開始就找錯人了而已。」
「這樣說也沒錯,會將這麼重要的位置分配給德莫泰斯王國的冒險者,只能說冒險公會太不小心了。」
「別說廢話了,人員都完成換裝了嗎?」
「報告,已經完成!」
所有的黑衣人都換上了先前冒險者的服裝,連細微的飾品都換上了。
「希特捷,你繼續整備其他的暗殺部隊,這批人我先帶走。」
「好的,德莫泰斯王國第一部隊聽令,現在指揮權移轉至隱伏隊的隊長希特曼,所有人務必聽從其指揮,抗命者一律軍法處置,是否了解?」
「了解!」
整齊劃一的回答,井然有序地列隊,這群人正是德莫泰斯王國派出的潛伏部隊,而希特曼.羅恩就是德莫泰斯王國派出的情報特務,希特捷是他的弟弟,也是德莫泰斯王國情報局的高級特務,方才暗殺馬克雷的人就是希特捷。
「對了,希特捷,王城的狀況如何?」
「組長的策略相當成功,已經確實縮減了長老們的勢力,這幾天應該就能完成羽白王的控制了。」
「計畫了這麼久,希望能一切順利。」
「德莫泰斯王國有傳來訊息,可以的話,希望我們生擒勇者蕭亞凱與隨從露希。」
「那個十星等冒險者?為什麼?」
「情報指出那傢伙具備很特殊的『女神祝福』,必須抓到他徹底研究,而那個隨從冒險者好像也很特殊。」
「那個小不點,感覺深藏不露,但應該沒有什麼特殊的。」
「據說真實身分是勇者指導員,實力未知。」
「反正只是『生擒』,沒有要求四肢健全吧?」
「沒有。」
「了解,我會處理的,少一兩隻手腳,應該會安分些。」
「可以把露希先交給我『處理』嗎?」
「你就這點不好,認真做事吧!反正這城裡的女孩都歸你。」
「多謝老哥,我先去忙了!」
希特捷轉身走回庫房,希特曼感覺他身上有說不出的古怪,似乎在王宮待久了,他的性癖變得越來越惡劣,不知道任務結束後,他的弟弟能不能恢復正常些…

次回:前往烏爾城,預計更新日為6/13
附註:因為七天的自主防疫,讓進度稍微增加了一些,目前第二章差不多過半了,準備開始收尾,希望九月前能處理完...應該可以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