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七話

里奇 | 2022-08-01 14:44:27 | 巴幣 2 | 人氣 116


第二十七話  轉生者
<薩魯斯王國內戰,一百年前,深夜的宮殿大廳>
「醒來!」
東方醒過來時,前方站著他想不到的人。
「這裡是…?小妭?妳怎麼會在這裡?」
「東方先生,在下是薩魯斯王國的輔佐大臣,莫引。」
「莫引?你對小妭做了甚麼?」
柳妭就像人偶一般,對東方的呼喊完全沒有反應,只是兩眼無神的呆站著,她的後頭則是在王位上呼呼大睡的羽白瑾則。
「我做了什麼?你為什麼不問問你自己…說了什麼謊?」
「你說什麼?」
莫引打了個響指,柳妭身子隨即晃了一下,彷彿從夢中甦醒過來。
「阿拓…」
「小妭!」
東方想站起身,但他被牢牢綁在椅子上,根本動彈不得。
「妳沒事吧?小妭…」
柳妭上前,狠狠地搧了東方一巴掌。
「騙子!」
「什麼?妳說…什麼?」
「你根本不是『勇者』,也不是這個國家的『救世主』,你只是個騙子,一直以來,都只是個騙子!」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再裝就不像了,東方拓先生,或者應該說…『見過龍主的轉生者』?」
聽到莫引的話,東方啞口無言,雖然他去過風暴之國不是秘密,但沒有人知道他已經成功見到了龍主尼德霍格,就算是他的妻子也一樣。
「你就是…伊莫?」
「我是誰,一點也不重要,現在最重要的,是你騙了柳妭。」
「不,我沒有…」
「沒有?這就是你的答案嗎?」
柳妭的眼中充滿了怒氣,異樣的氣息從她的身子散發出來。
「怎麼回事?」
「女人的怒氣非同小可,尤其被男人欺騙之後…」
「到底是怎麼回事?」
柳妭突然緊緊抓住東方的頭。
「你自己答應過我,會一輩子在一起,但為什麼只有你自己獲得『永生』?只有你自己『不會老』?」
「妳怎麼知道的?我沒有騙妳,我不是…」
就像謊言被戳破的小孩,東方開始支支吾吾,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柳妭的怒氣,也沒發現柳妭的異狀。
「你是龍主選定的『轉生者』,擁有『女神的祝福』,也獲得了『龍主的恩寵』,是這世界上唯一的『永生者』!」
「我不是!妳不要聽伊莫胡說,我沒有…」
東方瞪大了眼,她已經不是他認識的柳妭,根本是…
「我一直都愛著你,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你是我的!」
柳妭的雙手流出青綠色的液體,從東方的眼耳口鼻鑽入。
「我沒有…我…」
東方翻了白眼,直接失去意識。
「完成了,我…」
「恭喜妳,『附體』成功,妳會與東方一起共享『龍主的恩寵』,你們會永遠在一起,但在此之前…」
「我知道,我會完成與您的約定,主人…」
「接下來,我們就與這個世界,好好的『相處』吧…」
<薩魯斯王國內戰,一百年前,早上的宮殿大廳>
「這是…叛軍首領?」
羽白瑾則看著站在面無表情的東方拓,完全不敢相信這是要顛覆薩魯斯王國的反叛軍首領。
「是的,小的是東方拓,向陛下請安。」
各族長老看見百依百順的東方拓,全都一臉不敢置信,連嗣劶玉漳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莫引先生真是厲害啊!」
「好說,現在叛軍首領已經對我們言聽計從,而且冒險者公會已經準備派出援軍,想一舉殲滅城外的反叛軍,已經是易如反掌了。」
「那就趕快派他去殲滅叛軍!」
「不,陛下,現在時機未到。」
「啊?什麼時機?」
「百特烈的援軍近日也會抵達,我打算…」
莫引湊到羽白的身邊,其他人無法聽見莫引說了些什麼。
「妙計啊!就聽先生的!」
「謝陛下,另外還有一件事要處理,雖說東方拓已經對我們言聽計從,但若以他的真實面貌公諸於眾,想必會衍生不少的麻煩。」
「此話何解?」
「莫引先生的意思,應該是因為東方拓之前的名聲,畢竟他具備女神祝福,是公認的勇者,受他幫助的人不少,現在突然效忠王族,想必世人都會認為王國使用了禁術對勇者洗腦,屆時其他國家可能會以此為藉口,對王國進行討伐。」
「嗣劶長老說的沒錯,所以我們必須進行偽裝與更名。」
「更名嗎?」
「是的,讓他成為我國的貴族,負責軍事…」
「慢著,我反對!」
出言阻止的是陵劶長老,也是當時的軍事兼外交大臣。
「老六反對?」
「陛下,我國的軍事大權…」
陵劶還沒說完,頭瞬間就被斬落,出手的是名黑衣男子。
「做的好,亞魯多。」
「謝陛下讚賞。」
說完,亞魯多便消失在黑暗之中。
在場鴉雀無聲,所有的長老不敢有異議,畢竟在王位之下,只有贊同王的意思才能發言,反對王的發言視同叛亂,必須斬立決,陵劶六泰忘了分寸,當下便掉了腦袋。
「正好,我還在愁怎麼『換張臉』。」
莫引撿起了陵劶的頭顱,用雙手捧著,接著頭顱逐漸溶解,只留下一張臉皮。
「真神奇,要貼上去嗎?」
「是的。」
莫引將手中的臉皮往東方臉上一貼,那皮像是有意識一般,僅僅吸附住東方。
「看起來不像老六啊?」
「我稍微塑形,畢竟與陵劶六泰相似也不是件好事。」
「既然是老六的臉,爾後你就以陸劶將軍自稱。」
「謝陛下。」
「對了,莫引先生,昨日那個美人去哪了?」
除了陸劶與莫引外,每個人閉緊嘴巴,就算知道柳妭的可怕,也沒有人敢說一句話。
「昨晚的女子是陸劶將軍的妻子。」
「這樣啊…真可惜…」
「我已經為陛下安排了其他美人服侍。」
莫引的手一招,又出現了幾名與昨日不同的美女,大家看了都目瞪口呆,不禁心想,他到底從哪裡弄來這些美女?
「不愧是莫引先生,美人要多少有多少,呵呵。」
羽白瑾則的雙手不停地在這些美女身上遊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好好伺候陛下,反叛軍與貴族們的工作分配,我會代勞的。」
「好、好!都交給你了!」
一名美女牽起羽白瑾則,他們便一起走入王的寢室。
「好了,各位長老與將軍,讓我們為陛下分憂解勞,好好善後吧…」
<王族軍隊駐紮地,現在>
陸劶將軍坐起身,看著身邊熟睡的柳妭,頭已經不會痛了,看來是因為又接受『治療』而做了那些夢。
夢裡頭,陸劶將軍是從異世界轉生的勇者,與柳妭相識相戀,但之後的夢境卻突然變得模糊。
陸劶將軍穿上衣服,走出房間,他已經習慣於無視那些夢境,長年的毛病只能透過柳妭治療,而奇怪的夢境只是治療過程的副作用,陸劶將軍絲毫不在意,只要能一直與柳妭在一起,什麼都無所謂了。
「將軍,烏爾城有異狀。」
一名將領似乎在房外等候已久,見到陸劶將軍就趕緊報告觀察到的狀況,並領著陸劶將軍登上瞭望台。
瞭望台上有個特殊的裝置,能夠清楚觀察五十公里內的指定區域,而目前正在觀察的區域,正是烏爾城的公會大樓。
「目前公會似乎在抵禦外部攻擊,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不確定這是否能進行突襲,還請將軍裁示。」
「不太對勁,先待命…」
陸劶的話還沒說完,一個物體引起了他的注意。
「這是…月亮?」
「不對,現在還不是時候,而且今天也不是滿月吧?」
眾人正在討論的時候,裝置發出了強光。
每個人都因為刺眼的強光而睜不開眼,卻有一個人能直視那道光芒。
「真是厲害啊…女神的祝福…」
「女神祝福?將軍說的是勇者才持有的祝福嗎?」
「備好坐騎,多雷亞、伊達澤,你們跟我來!」
「將軍!?」
陸劶將軍從瞭望台一躍而下,雖說他一臉輕鬆的安穩落地,但其他人可是冷汗直流,畢竟瞭望台可是有五十公尺高。
陸劶將軍所稱的坐騎,是戴著黑色面具的半人馬,他們沒有任何的表情,就好像機械一樣任憑擺佈。
「將軍,我們要去哪裡?」
「烏爾城,我們去搶…女神祝福!」
「Holy Light Barrier!」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聖光屏障張開了,擋下撲過來的黑霧,同時也阻擋我們這一側的崩塌,這也多虧了專屬領域,我才得以在時之結界的狀態下及時觀察與發動技能。
「怎麼回事?」
「八成是自毀裝置,他們在這個區域留守人員的項圈上動了手腳,這樣也能避免這個區域被我們利用。」
「這些傢伙的心機真重。」
「無所謂,起碼他們無法從這裡進行偷襲了。」
當我們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維拉等人已經在外頭等著了。
「怎麼回事?」
「他們在地窖裝了自毀裝置,剛剛引爆了。」
維拉神情自若,似乎早就料到了。
「蕭先生,我們很感激你救了這座城市,但我們有個不情之請。」
「我們拒絕!」
我還沒說話,露希就搶先發話了。
「露希小姐,我還沒說…」
「不用多說,你希望亞凱能夠協助抵禦王族軍隊吧?」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那你想做什麼?」
「我們只是希望蕭先生能夠在王族軍隊的駐紮地上方,施放稍早之前的那個技能。」
「我拒絕。」
「為什麼呢?」
「那個技能不能阻止『正常人』的行動,只能用來驅散『非正常能量』,假如軍隊沒有使用奴隸項圈,不可能產生其他效果。」
「不,我的情報指出,王族軍隊裡似乎也有大量的奴隸項圈,所以軍隊才會如此忠心。」
「不行!不管有沒有奴隸項圈,亞凱一但對王族軍隊發動任何技能,就代表他與王族軍隊為敵,等同參與你們國家的內戰。」
「露希小姐說的沒錯,蕭先生跟我們不一樣,他的國籍依舊是納菲斯共和國,不是我國的冒險者,不能過度干涉我國事務。」
聽到蘭姆的話,維拉苦惱地抓著已經很亂的頭髮。
「但如果蕭先生不出手的話,我們根本沒辦法應付十五萬的軍隊啊。」
「我的裝置可以對付那些軍隊!」
醉醺醺的凱洛格大叔,他是不是又喝得更醉了?身上的酒臭味好重…
「十五萬大軍,你那個玩具怎麼可能應付?」
「一個不夠,那就兩個,我已經做好七台『守衛自動人形』,我到會議室前,已經在大門裝好一個了!」
『守衛自動人形』?感覺好像電動。
「你那個根本只是普通小丑玩偶吧?」
蘭姆的表情相當不屑,不過這裡也有小丑?
優娜拉了拉我的衣角,表情有些疑惑。
「亞凱哥哥,什麼是小丑玩偶?」
「這個…」
「嗶-!警告!敵軍接近!敵軍接近!」
我還在思考怎麼解釋的時候,從大門的方向傳來了警報,是凱洛格的守衛自動人形發出的聲音。
當我們全部人抵達大門時,只見那個小丑玩偶還在搖頭晃腦,不斷地發出警報。
「有敵人嗎?」
「報告,沒有發現。」
當大門上的守衛這樣說的時候,維拉轉過頭瞪著凱洛格。
「不可能,我的守衛人形偵測範圍是全方位,偵測距離可以達到十公里,也許只是守衛沒發現而已。」
維拉的表情擺明了就是不相信凱洛格的話,這讓凱洛格有點氣憤。
「蘭姆可以偵測五至十公里遠的目標,不然你叫蘭姆上去看看啊!」
「好,蘭姆…」
「進入攻擊範圍…執行驅離!」
「看到了!是三名武裝軍人,正在往這裡前進!」
遠處有三名軍人騎著半人馬,朝著烏爾城快速奔馳,距離大約有五公里左右。
「嗶!第一階段驅離攻擊!」
小丑人偶停止左右晃動,雙眼閃爍著紅色光芒,然後嘴巴就像腹語娃娃那樣開啟,深邃的黑暗中透著細小的光芒。
「第一階段的攻擊會採取殺傷力較低的招式,主要是嚇阻敵人進犯。」
凱洛格的語氣相當得意,但我怎麼覺得這人偶準備要發動的招式一點也不簡單,匯聚的靈素一點也不低。
「滅敵!落雨千針!」
人偶的頭抬高四十五度,噴出一顆籃球大小的銀珠,瞬間飛到敵人上空後炸開,密密麻麻的銀針就如同暴雨般的落下。
殺傷力較低的招式?這根本是想殺人了吧……

目前工作太多,只能不定期更新,請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