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四話

里奇 | 2022-06-20 21:46:01 | 巴幣 1004 | 人氣 93


第二十四話 專屬領域
「請留步!」
希特曼要進入公會大樓時被攔了下來,一群冒險者將他們圍住。
「有什麼問題嗎?」
希特曼的手放在劍鞘上,看起來很尋常不過的小動作,但其實這是他準備攻擊的姿勢。
「剛才維拉先生通知,請希特曼先生直接到四樓會議室,要召開作戰會議,您的人手將會被派往大門支援警備作業。」
「我知道了,你們跟著他們過去吧!」
希特曼的手下被各自帶開,只剩下希特曼一人。
「請跟我來。」
那位冒險者說完就轉身走進公會大樓,希特曼感覺有些不對勁,就算是這幾天剛到的冒險者,但維拉從不使喚不熟的冒險者,不論是剛才的帶走他手下的冒險者,或者是現在引路的冒險者,都是生面孔,難不成計謀被識破了?
「你是最近剛到的烏爾城的冒險者?」
「不,我不是這裡的冒險者,我是維拉先生的朋友,剛從特羅錫安帝國過來支援的。」
「從特羅錫安帝國來的?這一路很辛苦吧?」
「不會,有直達的傳送陣,很方便。」
希特曼將手放在劍鞘上,直達的傳送陣必須由三位七騎士或者會長同意才能使用,這代表維拉還有兩位七騎士在幫他,但目前來說,希特曼根本無法猜到是誰,而且這對他的計畫會是很大的阻礙。
升降梯抵達了四樓,帶路者不發一語,逕自走出電梯,希特曼刻意以右腳踏出升降梯,他將靈素匯聚在腳尖,等帶路者開啟會議室的門之後,他就會發動他特有的招式,三秒內放倒會議室的所有人。
「請進,希特曼先生。」
帶路者拉開了會議室的大門,希特曼隨即拔出劍……
「要多久才會清醒?」
維拉走出會議室,帶路者就站在一旁,但希特曼已經倒在升降梯前。
「大約一天。」
「真有你的,不愧是首席情報官,達斯克。」
「哪裡,這還比不上您,前任的情報局局長。」
「你們兩個就不要互相吹噓了,希特曼的手下處理好了嗎?」
蘭姆與姜泰恭從會議室走出,兩人手上都握著武器,原本都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
「沒問題,情報指出薩魯斯王國的王下護衛軍負責暗殺的成員名單裡,沒有亞魯多,只要他不在這裡,要處理王下護衛軍就不難。」
「假如情報出錯呢?」
「這更不可能,我國的情報部隊可是首屈一指的。」
「但你們王子不是在鎮壓叛亂時犧牲了?」
「對外的說法當然是『犧牲』,我們就不多說了。」
蘭姆看著維拉得意的表情,一陣寒意,不敢再追問下去。
達斯克取下了希特曼的腰包,將裡頭的東西全倒出來,除了投擲的暗器與毒藥瓶之外,還有六個奴隸項圈。
「表面上是小型腰包,但其實裡頭建置收納水晶,能裝的物品數量可不只這些。」
「這小子想毒死誰?」
「不是致死型的毒素,從外觀來看,應該是麻痺類型毒素,他想活捉七騎士。」
「這小子是德莫泰斯王國的冒險者吧,怎麼會被王族的人收買了?」
達斯克將希特曼綁好之後,發現他的胸口處有個暗袋,裡頭有塊奇特的金屬片,達斯克沒有多想,逕自將金屬片取出查看。
「這個是…德莫泰斯王國的特務徽章!」
<烏爾城,城門警備處>
「請在這裡稍後,我們先去向金尚玉小姐請示各位將負責的任務。」
希特曼的手下大約十人,也許是長年的習慣,這些手下習慣性的列隊站好,相較於我行我素的冒險者隊伍,算是很怪異的存在,但這些手下卻絲毫沒有自覺,直到被包圍,才發現自己早就被懷疑了。
「可惡,被識破了!」
「哪有冒險者會列隊站這麼整齊的,你們會不會太搞笑了?」
金尚玉緩步從包圍的冒險者群中走出,手上的扇子輕輕地搧著,儀態與一般的貴族婦人沒有兩樣。
「Attack!」
帶頭的希特曼手下一聲令下,全員朝著金尚玉衝去,動機相當明顯。
「不知死活。」
只見金尚玉淺淺一笑,冒險者們都趕緊逃離金尚玉身邊。
原本空無一物的左手,突然出現了另一把扇子。
「來猜猜,扇子有幾隻?」
只見扇子在眼前舞動,金尚玉就從眼前消失無蹤。
「紙扇…亂舞!」
不知何時,金尚玉已經移到那些手下的身後,手上的扇子已經被鮮血染成鮮紅色。
「沒想到烏爾城之花竟然……這麼厲害…」
這是最後一名手下的遺言,他雖然擋下了朝著咽喉的斬擊,但卻沒擋住心臟與要害的第二道與第三道斬擊。
「你們也躲太遠了吧?」
身邊的冒險者們都逃到十公尺外,讓金尚玉有些不悅。
「金姐,妳的招式太危險了啊。」
一名冒險者邊抱怨,邊拿起被斬斷的長棍,那是被波及的下場,他手上的長棍距離戰場大約九公尺。
「啊呀,我都特別換成紙扇了,沒想到斬擊還是飛這麼遠,真是抱歉。」
那名冒險者已經不太想吐槽,要次他站近一點,被斬擊砍斷的,恐怕就不會是他的長棍,而是他的要害了…
「全滅了嗎?這群傢伙真是沒用。」
「希特曼?!你不是去公會了?」
「抱歉,這位大姊,妳認錯人囉!」
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到了金尚玉的身後,項圈不知何時就掛上了金尚玉的脖子。
「在下叫希特捷,請多指教。」
「目前除了公會大樓,整個烏爾城都瀰漫著噁心的怨氣。」
我站在樹上觀察著烏爾城的狀況,情況的確很糟糕。
「除了公會大樓?」
「對,冒險者們幾乎都被套上了奴隸項圈,正在包圍公會大樓。」
目前我們距離烏爾城大約一公里,因為奴隸項圈運作後會散發出怨氣,導致烏爾城周遭都被怨氣污染,雖然白鹿能透過技能驅散怨氣,但牠持有的靈素本質上不具備神聖屬性,也就是對於怨氣沒有抗性,所以牠的領域會被怨氣破壞,這就是牠不願接近烏爾城的原因。
「你有辦法處理嗎?」
「當然有,不然白鹿不會找我幫忙,這麼大量的怨氣放任不管的話,會導致大量的凶獸出現,這對人類或是森林裡的動物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沒錯,我最多只能驅散一頭凶獸,但這座城市瀰漫的怨氣,已經遠遠超過一頭凶獸了。」
「我能夠處理,只是…」
「我們該做什麼呢?」
優娜輕輕地抓住我的衣角,怯生生的樣子,好像很怕我突然自顧自地走掉。
「不用擔心,我沒有打算離開。」
我輕輕摸著優娜的頭,雖然沒有看見她的表情,但我感覺優娜好像在偷笑。
「你不是說要處理?不進城嗎?」
「白鹿有傳授我一項十分好用的技能,仔細看好了!」
我將溜溜球用力拋向空中,然後發動離線花式,溜溜球便朝著烏爾城的方向快速飛去。
<稍早之前的後續>
「咦?靈魂迴廊?」
白鹿露出那種怪叔叔眼神之後,我一眨眼就出現在靈魂迴廊裡了,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我跟你之間已經有連結,能夠直接啟動你的特殊技能。」
一個白髮的中年大叔站在我前方,那聲音是…白鹿?
「你是誰?闖入這裡有何目的?」
「慢著!安娜,不要動手!」
安娜手中突然出現長劍,把我跟白鹿大叔都嚇傻了,話說那把長劍是哪裡來的?
「這裡是我與你的專屬空間,能夠隨心所欲地創造事物,也能消滅不請自來的傢伙…」
「等等,就說了不要動手…」
白鹿的樣子可以用『驚恐』兩個字來形容,他應該沒想到會遇到這種狀況吧…
「十分抱歉!沒有向『夫人』您打聲招呼就擅闖,這是在下的失態,請您原諒。」
夫人……?
「哼,原諒你了,有事就說吧。」
喂、喂…什麼狀況?
「正如我方才所言,蕭先生還沒有學會基礎的領域技能,所以我必須進入這個空間,就是為了要讓蕭先生能立刻學會。」
「技能可以透過傳授吧?就像是『領域統率』,應該很簡單就能學會了,沒必要特別進入靈魂迴廊吧?」
「領域統率與時之結界是『單純』的技能,但『專屬領域』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從人類能理解的語言來解釋,『專屬領域』比較像是招式,而不是技能,必須一對一的指導,而且學習的成果會因為每個人的特性而產生不同的變化,例如我的領域真實名稱為『幻霧之境』,而當初指導我學會這技能的龍主,他的領域名稱為『聖龍之境』。」
「當初教導你的…是龍主!?」
「是的,所以我才會說『必要的技能傳授給你,才是我目前的使命』,這件事就是龍主告訴我的。」
「你的意思是龍主已經預言過我們會相遇的事,還要你教導我這個技能?」
「與其說是預言,不如說是他早已知曉你會出現的事實,而且你必定會與他相見,這已經是注定好的『事件』。」
「早已…知曉…?」
「龍主擁有掌控這世界的力量,自然也能透過『娜菲雅』女神觀察未來的各種跡象。」
「等等,龍主既然這麼厲害,那為何他不自己來找我?」
「因為龍主無法離開他的領域,詳細原因必須由龍主自己解釋。」
「我不管這麼多,你要教亞凱技能,要怎麼教?要花多久時間?」
怎麼感覺安娜有些不耐煩?
「透過心靈交流是最快速的方式,所以我才會進入這個空間,至於要多少時間就很難說了,畢竟在這個空間裡,『時間』是不存在的。」
「我們趕快開始吧!」
我一個箭步擋在他們中間,安娜板著一張臉,感覺又要拔劍了。
「請伸出右手。」
我直覺性的向前伸出右手,然後白鹿也伸出右手握住我的右手。
「握手?」
「當初龍主教導我時,說過必須要身體接觸,才能進行心靈交流,現在我們同屬精神體,這樣的方式就足以交流了。」
原本的方式會讓夫人暴怒,還是不要。(白鹿心念)
「這裡的心念我能聽到…」
「抱歉…」
別說白鹿快嚇死了,我也有點皮皮剉…
「亞凱,等等事情結束後留下來,我們談一下。」
「好…」
「咳…請閉上眼。」
我閉上眼睛之後,耳邊響起了白鹿的聲音。
「現在是精神體的連結對話,所以夫人暫時無法干涉。」
「等等,為什麼你要稱呼安娜是『夫人』?」
「抱歉,這我不能解釋,目前只能指導你『專屬領域』。」
「算了,開始吧。」
「我現在進行『記憶同步』,這是當初龍主傳授給我的,過程中有點難受,請忍耐一下。」
才剛說完,一道電流竄進我的大腦,劇烈的疼痛讓我直接睜開眼睛,倒在地上大口喘氣。
這裡是…森林?
「這股衝擊竟然讓你直接脫離靈魂迴廊了。」
白鹿變回原本的樣子,應該說這是牠肉體的真實模樣。
「怎麼回事?」
我的頭痛到快炸掉了,哪裡只是有點難受,就跟醫生說打針不痛一樣,都是騙人的伎倆…
「等腦部疼痛消退之後,你應該就能學會『專屬領域』,並且創造出你自己的特有技能。」
「痛死人了…龍主應該跟你說過,這個技能學習的條件吧…」
看白鹿傻眼的樣子,我肯定牠忘記了那個條件。
「條件…好像是存活超過…千年?我忘記了!?」
「這麼重要的事你也能忘?」
這個訊息被龍主列為最優先事項,所以電流一竄進來,龍主認真囑咐白鹿的畫面就自動出現,不過這個條件也存在例外的情況…
「具備女神祝福的人,可以免除條件限制,但副作用會超乎想像…龍主好像是這樣說的…」
白鹿根本壓根就忘記了,龍主還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這個痛苦會越來越強,到了極限才會解除…』
所以現在只是剛開始而已…
「痛死啦!!!!!」

次回更新日為6/27,近期因為工作很多,下一話還在趕工中,下周應該能順利更新。

創作回應

weiting
白鹿:要求動物記這麼多事項會忘記一兩個也是正常的 欸嘿
2022-06-21 09:51: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