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二話

里奇 | 2020-12-13 16:05:16 | 巴幣 0 | 人氣 120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二話  入國檢測
我坐在地上,目前似乎沒有其他怪物的蹤影,我打算先釐清一下現在的情況。
「有了!屬性值跑出來了!能力…無?說明…高中生的制服,果然只是一套衣服而已,什麼都沒有啊!」
我摸了摸褲子口袋,手機跟錢包都在書包裡面,口袋裡什麼都沒有,我現在只有這顆新手溜溜球。
「唉,只有一顆球,好歹也多給我幾條繩子,要是這條繩子斷了,這顆球不就一點用的沒有?」
我拉開球上纏繞的白繩,仔細一看,有點像是我練習用的技術繩,還有點舊的感覺,該不會用沒多久就斷了吧?
「哇!這條繩子也是裝備?新手專用操作繩,怎麼也是新手裝…這屬性是怎樣?攻擊力100點、命中率100%、耐久值無限?一條繩子比球的本體還強?這是哪招?」
就在我驚訝之餘,我又看到了一個讓我吐血的說明。
「本裝備無法對持有者產生傷害,並依據持有者的想法變更長度與外型?一條繩子竟然跟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可是這軟綿綿的繩子能用來攻擊嗎?」
我把繩子拉到底,看不見怎麼纏繞的,也無法轉開繩子,似乎無法跟球分開。
我找了一根樹枝,將繩子纏繞上去,用力一扯,樹枝瞬間被切斷!
「哇哩,這繩子比刀還利啊,好險不會對我產生傷害,不然我的手指就沒了。」
我把繩子纏回球上,開始測試這顆球的性能。
地球自轉、帶狗散步、快打、環遊世界,看起來這顆球的性能比我想的還好,也許可以測試一下其他招式。
「吼!」
突然前方的草叢衝出一隻巨大的狼,直接朝我衝來!
「噗叱!」
溜溜球直接擊中巨狼的下巴,我好像還聽到了牙齒斷掉的聲音,接著這匹狼向後翻,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走上前,順手撿起樹枝,戳了戳巨狼,似乎沒有反應,牠嘴巴流出血,該不會就這樣死了吧?
「啊!巨狼死了?」
一個女人拿著單手劍與盾牌,突然從草叢跑出來,似乎是追著巨狼過來的。
「好像死了,這是你的獵物嗎?」
這個女人,不,她的年紀似乎跟我差不多,黑色頭髮綁著馬尾,有點正,雖然比不上娜菲雅,不過是我喜歡的類型。
「抱歉,我沒想到這隻巨狼會有嘲諷免疫的技能,剛剛不小心讓牠跑掉,你有受傷嗎?」
馬尾妹邊說,邊把視線移到我身上,一臉疑惑,好像我長得很奇怪。
「沒事,我也是不小心打倒牠的。」
「你這身衣服好奇怪,是哪裡來的?叫甚麼名字?」
「我是台灣人,叫蕭亞凱,你呢?」
「台灣?好奇怪的國名,我是納菲斯共和國的冒險者,安娜·卡特歷亞,叫我安娜就好,你有身分證件嗎?」
「沒有,我的身分證在書包裡,但我的書包沒有帶過來。」
「書包?是置物袋之類的東西嗎?」
「嗯,也可以這樣說。」
安娜收起劍,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好吧,雖然你身上沒有邪惡氣息,但我還是必須請你到守衛隊接受檢測,確認你的種族與國家,通過檢測後,你才能待在我國境內。」
「一定要接受檢測嗎?」
「如果你不接受檢測,我現在就驅逐你!」
安娜突然拔出劍,指著我的喉嚨。
「等、等一下,我沒有說不接受啊!我跟你去檢測就是了!」
「請不要多做無謂的發言,我國的冒險者都必須兼任守衛隊的職務,對於可疑人士都必須進行盤查,如果發現有不配合的人,就視同間諜與魔族,必須立刻驅逐。」
「我了解了,可以請你先收回武器嗎?」
安娜將劍收回腰間的劍鞘,表情仍然帶有些許的怒氣,或者她本來就比較兇?
「你是怎麼打倒巨狼的?」
「我只是在練習溜溜球,不小心打倒牠的。」
「溜溜球?」
「就是這個。」
我拿出溜溜球,安娜好奇地看著,這個世界似乎沒有溜溜球。
「這要怎麼使用呢?」
「像這樣。」
我朝旁邊甩出,使出地球自轉,提起正在旋轉的溜溜球讓安妮仔細看。
「看起來沒什麼威力,很難想像你用這個武器打倒巨狼。」
「因為牠從草叢衝出來,然後球不小心打到狼的下巴,可能是翻倒時撞到地面了。」
「從外觀上的確是被鈍器擊倒的。」
安娜查看完巨狼的傷勢,然後起身很仔細地看著我。
「看你的樣子,應該不是冒險者,需要我幫你先取出巨狼的核心嗎?」
「核心?那是甚麼?」
「你的國家都沒有怪物嗎?」
「沒有,頂多就是流浪狗或流浪貓吧。」
「狗?貓?都是很強的怪物啊,難怪巨狼會被你這麼輕易的打倒了。」
我好像被誤會了什麼…
「呃,先麻煩你處理巨狼的核心吧!」
「我知道了,晚點再談,我先教你怎麼處理怪物。」
安娜蹲在巨狼的嘴巴前方,左手抓起巨狼的耳朵,右手抽出腰間的短刀,朝著巨狼的頭部刺進去,瞬間鮮血噴濺而出,安娜的雙手與臉上滿是鮮血,與她的美貌形成十分強烈的對比。
「來,手從這邊伸進去,就可以挖出核心了。」
說著,安娜剛放下短刀的右手,就直接插進巨狼的頭顱翻攪。
「來,這是巨狼核心,你還好嗎?」
「嗯,還可以。」
除了吐了一地,臉色慘白之外,我真的還可以。
「看來你不太習慣這個味道,我稍微清潔一下吧。」
安娜將短刀收好,反手在背後的腰包找了一下,拿出一個小瓶子,用嘴咬開軟木塞後,將瓶子裡的藍色液體倒在頭上,整個人發出微弱的光芒與熱氣,沾染的鮮血一下都不見了,似乎還傳來淡淡的花香味。
「好香喔,這是什麼啊?」
「這是清潔液,可以除去髒污與異味,外出冒險的必備道具,但這只是暫時應急的道具,回家後還得好好洗澡。」
我拿起巨狼核心,看起來像大顆的彈珠,應該能放進口袋。
「巨狼的屍體不見了!」
巨狼的屍體突然灰飛煙滅,只留下牙齒跟爪子。
「因為核心就是怪物的靈魂,只要取出來,肉體就會消失,只會留下一些比較堅硬的骨頭部位或是特殊素材,可以拿去賣錢或是請工匠製作成裝備。」
安娜一邊撿拾,一邊分成兩袋。
「來,這袋給你,因為我幫你剝取核心了,這一袋給我,應該沒意見吧?」
「OK,就這樣分吧!」
「OK…是什麼意思?」
「喔,那表示我同意了,在我的國家是口頭禪而已。」
「聽起來有點像古代語言,我還以為你會『魅即刻』的技能。」
啊,果然英文是他們的古代語言,真希望女神能在段考前就讓我學會全部的英文,這樣我也不用被老媽修理的這麼慘了。
「我們要回城了嗎?需要多久時間?」
「對,我們直接回『奧納多古』,我手上只剩下這張可以同行的回城卷軸。」
是卷軸!果然這裡是有魔法的異世界!
「你怎麼感覺很興奮?」
「因為我們國家沒有這種卷軸,我一直都很想試試看!」
「呃,我勸你不要太期待。」
「為什麼?」
安娜露出一種苦笑,不回答我的問題,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卷軸攤開在半空中,發出藍色的光芒。
「奧納多古,TWO PERSON,RUNING BACK!」
「哇呀呀呀-!」
這是我有生以來,最絕望的一次慘叫。
穿過森林,進入一大片草原,沒多久就看到前方有一座城鎮,速度便逐漸慢下來了。
「水…我要…水…」
抵達城門後,終於能停下來了,躺在地上看蔚藍的天空,我他O的快累死了,這是什麼鬼卷軸,竟然用跑的回城鎮!
「拿去。」
安娜遞給我水瓶,我開始猛灌水,不過這味道有點奇怪,似乎有點鹹味。
「忘了跟你說,我的水喝光了,這是稀釋過的龍尿,可以迅速恢復體力與靈素值。」
「噗!」
有彩虹呢…
「喂,你太浪費了!」
安娜一把搶走那瓶尿,我繼續頹廢的躺在地上,突然想重新投胎了…
「安娜,這人是誰?」
「我在森林遇到的,沒有身分證件,我正要帶去檢測,芬妮雅回來了嗎?」
「調查官剛回到城內,似乎有事情去找東城首長了,你先把這人帶去檢測室,我馬上幫你通知。」
「麻煩你了。」
「喂,躺夠了吧?」
安娜突然遮住我的視線,垂到我臉頰上的頭髮,還有點淡淡的花香,難道她都沒流汗?
「妳不會累?」
我站起身,大腿還有點痠痛。
「這個卷軸已經有附加體力強化的效果,只能說你的體力不足吧!走這邊,我帶你去檢測室,那裡有椅子可以讓你好好休息。」
我跟著安娜走向城門,這才發現城門的左邊有一群人在排隊,一組守衛正在針對進城的人檢查,有馬車、有揹著巨大背包的人、有…貓臉的半獸人!最令我吃驚的是胸部好…,不是,還有好幾個半獸人,這裡真的是異世界!
我與安娜走向城門右邊,這邊只有2、3個守衛,進城的似乎都是冒險者,看個證件就進去了。
等等,突然每個人都轉過頭看我,人們還議論紛紛,有一個留鬍子的老男人朝我走來。
「小弟,請問你這身衣服是哪裡來的?」
「這是我學校的制服…」
「慢著!百特曼先生,這人還沒經過檢測,請勿隨意搭話,因為您是商會會長,我可以暫且通融您的過失。」
「喔!原來如此,那等這位先生檢測後,我再過去守衛隊辦公室吧,打擾了。」
「好的,我會在辦公室等候,請慢走。」
百特曼先生轉身離去,我有點疑惑,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好像在哪裡聽過。
「安娜小姐,請到第三檢測室,已經通知調查官,待會就到了。」
「好的。」
安娜轉身走離城門,我這才發現城門旁邊有4間小房子,都掛著數字門牌,似乎就是他們說的檢測室。
「麻煩1號檢測室要清掃喔!」
1號檢測室的門突然打開,走出一名渾身是血的男子,房間怎麼感覺像是經過屠殺,那個倒在地上的是什麼?
「怎麼了?衛斯安,魔族還是間諜?」
安娜竟然可以這麼平淡的與男子談話,裡頭死人了啊!
「都是,北方坦派斯特帝國派來的,檢測晶球沒有發現異常,但我的『真相之眼』發現偽裝魔法,就立刻『驅逐』了。」
衛斯安笑著回答,似乎對於自己殺了人的事情一點也不在意,然後將視線移到我的身上。
「這位也是要接受檢測的吧,不然由我來進行調查。」
「不用了,我們等芬妮雅就好。」
安娜側身,擋在我與衛斯安中間,表情似乎有些厭惡。
「好吧,隨便你。」
衛斯安舉起雙手,轉身走進1號檢測室,我這才發現安妮的手已經放在劍柄上,做出準備反擊的姿態。
「他也是調查官?」
「對。」
安妮轉身走向3號檢測室,我也快步走了進去,裡頭沒有窗戶,只有一張桌子與兩張椅子,桌上有一顆水晶球。
「你坐裡面。」
安娜等我進房間,就立刻關上門。
「衛斯安.里德曼,是特羅錫安帝國的貴族,因為他不是長子,而且與多特羅議員的關係很好,所以就在我國定居,自稱獲得女神的恩賜,能使用『真相之眼』,不過我跟芬妮雅都不信他那套鬼話。」
「為什麼?」
「因為他檢測的對象有九成都被他『驅逐』了,而且多數都是坦派斯特帝國的人,但最近坦派斯特帝國一直向我們釋出善意,我不覺得他們會派間諜過來。」
「請問…『驅逐』的意思是?」
「當然不是就地格殺,如果是間諜或魔族,還是要經過法院調查與審判,只是衛斯安有『真相之眼』,所以無須經過法院審判,有直接處決人犯的特權,但我還是覺得太過古怪,畢竟他處決的人數似乎越來越多。」
「沒有其他人會使用真相之眼這個技能嗎?」
「沒辦法,這個技能屬於『獨特』技能,無法傳授、無法學習,目前獲得的方法也屬於未知。」
「嗯,要是有人也會這個技能就能確認衛斯安是不是真的發現間諜了。」
「是啊,所以我才不讓他對你進行檢測。」
「喔,所以你在擔心我嗎?」
「不是,要是你被認定為間諜或魔物,我可能也會被視為叛國賊,不過我剛剛的舉動也有些太過冒險了,好險沒有起衝突。」
看來這個世界也有權力鬥爭的問題,我大概了解娜菲雅會說人類愚蠢的原因了。
「知道就好!」
「啊,什麼?」
「怎麼了?」
「沒事,我在想芬妮雅調查官大概什麼時候會到?」
剛剛有其他人說話的聲音,難道是幻覺?
「我來了。」
一位女性開門進來,及腰的金色長髮,好像森林裡的女精靈,等等,那對耳朵,她是精靈?
「你好,我是芬妮雅調查官,你就是那位穿著奇怪衣服的外地人?」
「你好,我叫蕭亞凱,台灣人。」
「真奇怪的地名。安娜,聽守衛說,你差點跟衛斯安打起來?」
「沒這回事,我只是不想讓他檢測我帶回來的人。」
「你的脾氣該改一下,畢竟得罪多特羅議員,對我們都不是件好事。」
芬妮雅邊說,邊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安娜則是背靠牆壁站著,似乎不想回應芬妮雅的話。
「來,蕭先生,請把手放在水晶上。」
我將手放上去,芬妮雅則伸出右手摸著水晶的下緣,然後水晶就發出微弱的黃色光芒。
「好了,初步檢測是人類沒錯,看來你與南城的『華夏人』同族,請你把左手伸出來,放在桌上。」
我將左手放在桌上,芬妮雅的右手輕輕按著我的手,女生的手感覺真柔軟。
「好,請忍耐一下喔。」
芬妮雅的話語很溫柔,讓我陶醉在她的笑容裡。
「好痛!」
我猛然抽回左手,不知何時,我的手掌上出現一道用利刃刺穿的傷口。
「好的,血液檢測正常。」
不知何時,芬妮雅的右手拿著一把短劍,劍身與劍柄與接合處有一顆水晶,也是發著黃色光芒,劍身上則沾著我的血。
「怎麼突然拿刀刺我?」
「抱歉,因為這個步驟很容易被拒絕,所以我使用了『魅惑』,這樣才方便取得你的血液。」
芬妮雅的笑容與手上那把沾血的短劍,這個反差也太大了,這個世界的人都有病啊?
安妮走過來,逕自朝我左手倒下一瓶紅色液體。
「哇呀呀———!!!!」
我現在知道豬被殺的感覺了…
「哎呀,蕭先生似乎很不會忍耐呢。」
「體力也很差,使用回城卷軸就累倒了。」
「這是什麼東西,痛死人了!唉?手好了?」
「這是中級回復藥水,可以治療非致命性的外傷,雖然復原過程會有些疼痛,但也只是一瞬間而已,忍耐一下就好了。」
「什麼有些,是超級痛!感覺我手掌還燙燙的。」
「那只是治療後留下的假性疼痛,請蕭先生再把您的右手伸出來。」
「等等,要做什麼?」
「放心,只是一片水晶而已。」
芬妮雅拿出一塊水晶透鏡,上面似乎用紅漆劃著一些看不懂的圖案,有點像是魔法陣。
我伸出右手,芬妮雅將透鏡放在我的手心上,透鏡發出一道白光,然後跳出一張圖表,上面的字雖然奇怪,但我卻能看懂字的意思。
「姓名蕭亞凱,台灣中部人,年齡16歲又7個月,能力值…好低!等級只有1,跟一般平民的能力值差不多,只有技巧值稍微高一點而已,難道在蕭先生的故鄉都不用鍛鍊嗎?」
「應該說我們那裡沒有這麼多兇猛的怪物,而且狗跟貓只是寵物,比在森林裡遇到的巨狼小很多。」
「不過蕭先生確實打敗了巨狼,或許他運氣值很高。」
「也是,運氣值無法從屬性上出來,娜菲雅女神的恩寵總是飄忽不定。請你交出你的武器,我需要檢查一下。」
我將溜溜球放在桌上,芬妮雅也露出疑惑的表情。
「這是…武器?」
「我一開始看到也覺得不太相信,但是巨狼的傷口是鈍器類武器造成的,應該是這個武器打擊所造成的傷害。」
「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武器。」
芬妮雅拿起溜溜球仔細觀望,接著用手指在球體中心按壓一下,一張圖表就跑了出來。
「數值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說明也只是寫著『溜溜球』,所以這武器的名字叫溜溜球?」
「是的,其實在我的故鄉,這只是表演與比賽用的道具而已,沒有當作武器使用。」
看來只有我才能看到詳細說明,那個詐騙女神有這麼貼心?
「方便請您示範一下武器的使用方式嗎?」
我接過球,起身使出了地球自轉,芬妮雅仔細的看著旋轉的球體。
「看起來應該只是碰巧擊中要害,或許蕭先生的運氣值真的很高呢!」
「所以我的檢測結束了嗎?」
「還有一個問題,請問你進入我國的目的為何?」
「入國的目的嗎?其實我是被人傳送過來的,進入你們國家純屬意外,她有告訴我,要打倒路西法魔王後才能拿到『次元通道』,我才可以回到故鄉。」
「路西法魔王?你要打倒她?」
芬妮雅露出驚訝的表情,後方的安娜也是一臉震驚,看來這個魔王似乎有些危險。
「呃…這個魔王很強嗎?」
「嗯,是很強,但也很古怪。其實大陸上一共有七位魔王,每個魔王都有自己統治的國家,路西法魔王統治的國家是安東尼奧帝國,據說是在極北地區,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他每隔10年都會派遣魔族幹部到各國進行侵略,安娜的父母就是在5年前的防守戰喪命的。」
「每隔10年就會進行侵略,那戰敗的國家會被毀滅嗎?」
「這就是古怪的地方,每次都在兵臨城下時,那些魔族大軍就會消失,所以從來沒有勝負。」
啊?10年侵略一次,然後打到一半就不打了?有這種魔王?
「所以這個魔王侵略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沒有人知道她的目的,只知道要拼命的加強防守,但每次加強防守,牠們還是輕而易舉的攻破防衛設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可怕的戰爭!」
安娜神情很氣憤,看來是恨透了路西法,也許有機會跟她聯手一起攻略魔王。
「好的,檢測流程到此結束,不過因為您的故鄉與本國沒有交流,雖然您想要打倒魔王,但無法據此認定您不是間諜,也沒辦法直接驅逐您,這部分還需要法院作出進一步的決定,至少需要三天時間,當然,如果您要離開本國國境的話,就無需審核,您是要申請居留呢?或是離開本國國境?」
「嗯…因為我是被人用傳送的方式送來的,目前沒有方法回到故鄉,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只能先申請居留了。」
芬妮雅轉過頭,不懷好意地看著安娜。
「等等,你想做什麼?」
「蕭先生是安娜帶回來的,這三天時間就麻煩安娜照顧了!」
「慢著,這不符合規定吧?」
「如果按照規定,沒有人看管的外來者,必須要到拘留室等待法院審核入境許可喔!」
「拘留室…」
「是的,某個人會跑去拘留室喔。」
「請問誰會去拘留室啊?」
看著芬妮雅與安娜的對話,我覺得有必要釐清一下拘留室會發生什麼狀況。
「衛斯安,那傢伙常常跑到拘留室,那裡簡直是他第二個檢測室。」
那個危險的傢伙,我突然覺得背脊發冷。
「請安娜小姐收留我,我不會給您添麻煩。」
「啊啦、啊啦,蕭先生也這麼隆重的拜託安娜,想必是看到『驅逐』的情形了吧?」
「對,剛剛碰巧遇到了。」
安娜雙手抱在胸前,低頭沉思,似乎不太願意的樣子。
「好吧,就三天,我只能收留你三天!」
「十分感謝!」
「就暫時這樣吧,我會告知守衛,我已經允許蕭先生入城,麻煩安娜好好照顧蕭先生囉!」
芬妮雅露出十分開心的笑容,我之後才知道,原來芬妮雅的安排有特別的用意,直到最後我才知道芬妮雅真正的用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