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帶著溜溜球闖蕩世界?!-第二十九話

里奇 | 2022-09-08 21:39:14 | 巴幣 0 | 人氣 119


第二十九話 大戰
<薩魯斯王國王城,北城門>
「放箭!」
護衛軍小隊長一聲令下,上千支箭超著遠處射去。
「舉盾!」
位於前方的士兵同時舉起大盾,半圓形的透明屏障瞬間張開,籠罩住全軍,擋下全部的弓箭。
領軍的人是坂劶長老的兒子,坂劶陽一,他所率領的是百特烈武裝聯邦第七軍團,矮人與傭兵組成的聯合軍隊。
「攻砲手預備!」
盾牌後方有數十支形狀奇特的大砲,此時士兵們不是忙著填裝彈藥,而是在大砲後方的透明屏幕上操作一番,大砲便從基架上緩緩升起,直到高於盾牌才停下。
「聽我指令…放!」
坂劶陽一舉起手,趁著弓箭射完的瞬間下令,盾牌集體放下,屏障隨即消除,同一時間,全部的大砲發出白光,光束全部朝著城門衝去。
一聲巨響,火光與煙塵衝上天際,形成一朵蕈菇狀的雲朵。
「矮人王給的大砲真是厲害!」
「當然,而且那是光束砲,可不是一般的大砲。」
一名戴著護目鏡,身穿白袍的女子站在坂劶陽一的身邊,一邊說話,一邊在本子上飛快地記錄著盾牌與光束砲使用狀況。
「看來要抓住那個羽白胖子是易如反掌了。」
「戰場狀況瞬息萬變,陛下大發慈悲地將軍隊與裝備借給你,希望你不要太輕敵,辜負了陛下的期待。」
「我知道,我會拿下王座,並且永遠效忠百特烈武裝聯邦。」
「沒錯,這就是我們的條件,在此之前,請不要太過自信。」
「艾莉絲小妹,妳也別這麼嚴肅,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坂劶陽一想偷偷牽起艾莉絲的手,但艾莉絲直接甩開,正眼都沒瞧過坂劶陽一。
「別碰我,我可是直屬於陛下的研究員,你最好安分點。」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們艾莉絲小妹就是這樣的個性,希望坂劶長官不要見怪。」
坂劶陽一身邊還有一名身穿黑袍的男子,盾牌與光束砲都是他協助設計與改良的。
「沒事的,這就是艾莉絲小妹的迷人之處啊,伊德烈先生。」
「呵呵,你們貴族的嗜好可真奇特。」
煙霧逐漸散去,城門被轟出大洞,護衛軍全都朝著王城的方向逃跑。
「那群膽小鬼夾著尾巴逃跑了!」
坂劶陽一得意洋洋地看著逃跑的護衛軍,但艾莉絲不發一語,臉色相當地沉重。
「追擊!騎兵衝鋒!殺光那些膽小鬼!」
伊德烈本來想說些什麼,但艾莉絲突然瞪了他一眼,他就默默地把話吞了回去。
「看啊!我們…」
第一波衝鋒的騎兵大約百人,抵達城門的破洞時,突然就消失無蹤。
「怎麼回事?」
「輕忽大意,犧牲了百人騎兵團,已記錄…」
面無表情的艾莉絲飛快地記錄在筆記本上,嘴角似乎有些許微笑?
坂劶陽一有些錯愕,冷汗直流,畢竟矮人王也不是平白無故就借兵給他,這其中的協議一點也不單純。
「坂劶先生,這麼快就犧牲了一百人,距離約定好的『數量』,只剩下兩百人了喔。」
「我…我知道,接下來要認真了…」
當我們抵達大門時,那群怪物已經突破了大門。
「這簡直就是…喪屍群啊!」
「我不懂什麼是喪屍,但這已經不是王族軍了。」
蘭姆舉起弩槍,拼命地開火,其他人也直接衝上前斬殺,但那群喪屍根本不痛不癢,不管斷手還是斷腳,仍不停前進,抓住人就咬,被咬的人不會變成喪屍,是被喪屍吸乾成木乃伊。
這跟電影上的喪屍完全不一樣,就算頭被斬落了,他們撿起來就裝回去,被砍成數塊,沒多久就自己拚回原狀。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些怪物竟然殺不掉?」
「你們退後,閉上眼!」
我大聲一喊,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退到我的身後。
「無邊聖光!」
我沒有測定範圍就直接發動,所以技能的範圍只有我前方的一小塊區域,然後一隻喪屍完全無視聖光,直接衝到我面前,抓住我的手就要咬下。
「Electric Shock!」
「呀!!」
喪屍突然發出哀號,接著就倒在地上。
我情急之下發出的電擊竟然有效!?
「怕電!他們怕電!」
露希邊喊邊用手杖發出電流,瞬間放倒數十隻喪屍。
「幫我掩護十秒!」
蘭姆從腰間抽出一個像是彈匣的東西,快速地裝上弩槍,然後槍身開始匯聚能量。
「只要知道弱點,我不用十秒就能解決。」
我丟出的溜溜球繞了一大圈,接著繩子將闖進城裡的喪屍全部捆住,大門處則有菲絲施展的冰之屏障,大片的冰壁直接擋住城門的破洞。
「Electric Shock!」
我調高了技能強度,一口氣電倒上百隻的喪屍,靈素耗掉了一大半,而且今天一直都在施展技能,我感覺已經快到極限了。
「冰壁!」
一個龐然大物直接一拳捶爆冰壁,這傢伙恐怕就是大BOSS了。
「把阿拓交出來!」
一個女人就在一大坨綠色黏液的正中心,與其說是殭屍,不如說是…史萊姆??
「那個就是旱魃的真面目!那些綠色的黏液都是蔭屍黴菌,他們會吸收大量水分與靈素,所以被寄生的人會四肢僵硬,為了獲取更多的營養而襲擊其他生物,而這傢伙就是頭目,擁有操縱蔭屍黴菌的能力!」
「我可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怪物。」
「當然,這怪物早應該在遠古時期就被消滅了。」
「我的阿拓…交出來!」
那個瘋女人伸出一隻巨大的綠色手掌,朝著我們抓下。
「看我的,雷神砲!」
蘭姆扣下板機,射出巨大的藍色電流,不偏不倚的打中那個瘋女人的巨大手掌。
電流穿過的瞬間,那個手掌瞬間就被消滅,只留下灰燼四處飛散。
「臭女人…」
看來是蘭姆扣下板機的瞬間就切斷手掌的連結,所以本體沒有被電流的效果波及,但她對於蘭姆的武器也開始有所忌憚。
「蘭姆,再一發!」
「我也想啊…」
蘭姆的弩槍發出高溫與大量的蒸汽,槍管還因為高溫而變紅,應該是過熱而再開槍。
旱魃似乎察覺了這一點,突然身子往前探了一下,蘭姆舉起弩槍,她雖然退了一下,但發現蘭姆並沒有開槍,嘴角微微上揚。
「過熱了…」
「那…妳來試試看啊。」
蘭姆有些吃驚,所以眼睛稍微瞪大了一下,但馬上又故作鎮靜的瞄準,可是旱魃早已察覺蘭姆細微的表情變化。
「騙人的小鬼!」
旱魃張開全部的黏液,朝著蘭姆撲去。
「妳搞錯對象了,吃我這招!Thunderclap!」
一道巨雷直接從她的頭上轟落!
那是我趁著她與蘭姆對峙時,利用高等暗幕包裹住溜溜球,偷偷飛到她的頭上,就是在等她最沒有防備的時候,果然跟我預料的一樣。
旱魃倒下之後,被她控制的喪屍群沒有跟著倒下,但活動能力大幅下降,也失去再生能力,破壞頭顱後就無法動彈了。
「看起來跟一般人沒有兩樣。」
旱魃被巨雷轟頂後,就跟陸劶的狀態一樣,只是失去意識,還有氣息,但一般的喪屍被電擊後就死亡,這兩人的狀態有些奇特。
「她剛剛在找的『阿拓』,會不會就是陸劶將軍?」
「就是陸劶,而且就是這傢伙控制他,讓陸劶長生不老。」
「我們該如何處置這傢伙?」
「凱洛格,有沒有裝置能關押這傢伙?」
「地下室有備用的緊急傳送裝置,反向操作就能產生巨大的吸力,不管是誰都無法動彈。」
「好,先關押在地下室,等他們清醒後開始訊問,除了修復人員外,其餘人員輪流休息!」
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快累爆了…
「蕭先生,你的眷屬與隨從可以繼續使用原先的房間。」
「太好了,十分感謝。」
「不過請您移駕到會議室,我們需要討論一下後續的處置。」
累爆的異世界生活…自從轉生後,一點好事都沒有……
「累死了…」
我趴在桌上,除了喝水之外,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吃飯…
「還好吧?這樣就累了?」
露希剛剛沒有跟著我去會議室,維拉怕她跟金姐起衝突,所以請她先回房間,會後再整理記錄給她。
但其實露希根本無所謂,她要我全程開通心念,就是全程監督會議的談話,並且指引我如何答覆與談判,也就是這樣才導致我在會議上也耗費了不少的靈素。
「你們都談了什麼?」
「我實在很不想現在討論…」
「亞凱哥哥,這個給你。」
優娜遞給我一杯鮮紅色的飲料,聞起來味道很不錯。
「這杯是什麼啊?」
我邊喝邊問,酸酸甜甜的,實在好喝。
「大姨媽。」
「噗!」
噴出的飲料濺了露希滿臉都是,這叫惡有惡報?
「什麼是大姨媽啊?」
「沒事,我逗亞凱的。」
「等等,這是什麼?」
「優娜特製的回復飲料,幫你快速回復體力用的,聽說以前優娜在家很常做,好喝又健康。」
露希邊擦臉邊說,雖然眼神很不爽,但她可沒理由罵我。
「這加了很多蔬果,還有藥草,可以快速恢復體力,也能強身健體的功效,感覺好多了嗎?」
「好多了。」
溫柔的優娜拿起毛巾幫我擦拭臉頰,感覺好幸福。
「不然我晚上陪親愛的睡覺吧~」
佩茵用力捶了凱爾的頭,然後凱爾瞬間就暈過去了。
「不用在意我們,晚上我會拖她去馬廄照顧帕菈修堤的。」
佩茵下手可真狠,不過的確需要她們照顧帕菈修堤,因為我解除洗腦後,她現在還是相當虛弱。
「我直接說會議結論吧,目前軍營裡還有許多被洗腦控制的半人馬,維拉希望我們幫忙解除他們的洗腦,之後他們會接管照顧的工作,接下來就不需要我們幫忙,可以繼續上路。」
「照原定計畫進入百特烈?」
「沒辦法,目前薩魯斯王國屬於戒嚴狀態,各城鎮已經不能自由進出,尤其是冒險者,所以我們目前能進入的國家只剩下…」
「神炎帝國!」
芽衣興奮的大喊,現在最開心的就只有她了…
「要去見岳父岳母了?」
「並沒有!我們只是過境!」
為什麼我感覺露希真的唯恐天下不亂?
「確認過軍營的狀況,我們就走原路回去星河鎮與舂繩村。」
「要帶著帕菈修堤阿姨一起上路嗎?」
優娜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自從解除帕菈修堤的洗腦狀態後,看到帕菈修堤恍惚癡呆的樣子,優娜著急地哭了出來,雖然佩茵已經保證能治好,但優娜仍舊相當擔心帕菈修堤的狀況。
「明早出發嗎?雖然亞凱的技能已經完全清除洗腦技能,經過靈素治療,現在腦部受損區域可以進行自主修復,但因為半人馬的精神強度比人類還高,導致面具影響半人馬腦部的狀況比一般冒險者還嚴重,一般人類只需要休養個一天就能回復七、八成,可是帕菈修堤的狀況恐怕需要三、四天才可能回復正常。」
佩茵這陣子透過露希的指導,學習了不少治癒技能與知識,已經是相當專業的治療術士。
「沒辦法了,看來我們只能將帕菈修堤留在這裡,據說奧納多古城的情勢也不太樂觀,因為第三波的聯軍兵力不足,總理他們才勉強守住,但如果第四波聯軍在這幾天發動攻勢,恐怕就會波及到西城區,目前已經發布西城區的平民撤離警報了。」
「就現況來看,烏爾城相對安全,前往神炎帝國的路途比較遠,帕菈修堤的身體狀況難以負荷。」
雖然菲絲也說話了,但優娜的表情仍有點不安。
「我們多休息兩天吧,優娜就陪著佩茵一起去照顧帕菈修堤,如何?」
「可以嗎?」
「當然可以。」
優娜的眼神閃閃發亮,簡直就是個惹人憐愛的小兔子,然後就蹦蹦跳跳地跟在佩茵後頭去馬廄了。
「她還只是個孩子啊。」
「是啊,這陣子的事情好多,正好也休息一下,只希望不要再出什麼亂子了…」
慢著,我怎麼感覺我立Flag了…

次回預計於9/30更新,目前持續趕工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