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九話 「紅蓮大會-最終局」

黑貓一號 | 2020-12-07 12:09:44 | 巴幣 8 | 人氣 250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九話 「紅蓮大會-最終局」

  晚上時刻,紅蓮島,某個街道。

  十幾分鐘之前,火門和百萬接到小玲玲的電話,問要不要一起吃晚餐,理所當然地接受小玲玲的邀請。由於約好的地點比較僻靜,所以要按照小玲玲的指示走,通過彎曲的小路,走上離地面不高的階梯,來到深幽的林園。

  「曲徑通幽嗎?」

  「什麼意思?新的寶可夢招式嗎?」火門好奇問。

  「不是啦,是成語。」負責帶路的百萬掛著苦笑吐糟。

  兩人來到林園附近後,東張西望尋找著疑似店門的建築物,最終找到了不容易發現的樓房,似乎與大自然同化的程度。要是沒有照著指示去做,肯定會旁邊路過而沒有注意到有這家店在營業的樣子。

  火門和百萬等人進去瞧瞧,看上去只是一間普通的小餐館,客人也不是很多。

  「這裡這裡。」招手明顯、聲音卻很小的人就是小玲玲。

  三人做好座位之後,由於小玲玲事先幫忙點了三人份,不需要特意點菜單。不過,這裡的菜單也只有一個而已,那就是車站便當。

  「嗯~~~~!好好吃!我好幸福喔!」小玲玲一吃下去就有一種來到美食天堂的感受。

  「恩,真的很美味,我給滿分。」百萬就像來到美食節目享受美食且打分數的美食家一樣。

  「你們還真浮誇欸,那我也吃吃看……嗯!」火門一吃下去立刻變臉,差點把『他X的太好吃了』這樣的話大聲喊出來。

  「好吃吧?」小玲玲得意的樣子提問。

  火門用力點頭,開始顧著吃便當不想說話了。

  「不過,虧妳找到這個店。妳之前有來過嗎?」

  「沒有啊,我是第一次來的。我啊,我最喜歡去各式各樣的城市尋找被隱藏的美食喔。」小玲玲輕輕搖頭,回答百萬的疑問,說出了踏上旅程的其中一個目的,那就是吃遍所有的隱藏美食。

  火門停止進食,吞下口中的食物後開口說道:「妳是想成為美食界的探險家嗎?」

  「探險家?聽起來真不錯。」小玲玲當作讚美收下,繼續吃便當。

  「對了,小玲玲。妳朋友去哪兒了?」

  「她回去了,好像是因為騎手的比賽的日子快到了。」

  小玲玲回答百萬的疑問,是在討論富子的話題。

  「說到朋友……」火門還沒說完,先狼吞虎嚥地吃完便當,接著喝一杯白開水後繼續開口發問,問道:「百萬,你朋友呢?」

  百萬輕輕咬嚼口中的食物,吞咽下去後回答道:「不知道。我有邀請他們一起來吃,不過到現在沒有回應,可能在忙別的事情吧。」

  也許是順勢話題走向的關係,輪到火門被提問,火門回答說道:「狩二哥算是我姊姊的青梅竹馬吧。」

  「嗯?我記得你姐姐不是……」小玲玲不是不知道火門的姐姐的事情,只知道她不在這個世上。

  「恩,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硬要跟著我走。」

  「大概是關心你吧。」

  百萬冷不防地插入話題,百萬的便當不知不覺已經吃完了,現在是享受喝茶時間。

  「是這樣嗎?」火門回想起當初狩二哥並不是這樣打算的,不過最近好像有這樣的感覺,也許百萬說的有理。

  不過,為什麼他要關心我呢?火門往心裡自問,開始自尋煩惱。

  現在有兩人吃完便當了,小玲玲理所當然把車站便當給吃完了,接著很自然地轉移話題,開口說道:「等大會結束之後,你們有什麼打算?」

  「那還要用說的嗎?繼續收集徽章。」火門一聽就立刻回答。

  「這個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說要不要像之前一樣一起去旅行。」

  小玲玲希望三人再一次一起踏上旅程,因為她知道比獨自一人旅行還要來的有趣,共享歡樂時光、隨時都能幫忙特訓、互相照顧以及了解彼此等等。

  「我是不反對啦。不過……」

  火門說到一半,視線移向百萬身上偷瞧,而百萬也注意到火門投過來的視線以及表達的意思。百萬說:「不用介意我,我一樣打算繼續踏上旅程。只不過,我可能不想收集徽章了。」

  「欸欸欸欸!為什麼啊!?」

  小玲玲對此感到很訝異,但是更令人吃驚的人是火門本人。

  百萬不禁地哼笑了一聲,回答道:「沒有為什麼,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挑戰石英大會,而是成為學者啊。」

  「對喔,以前你有提到過。」小玲玲回憶起當初一起旅行的事情。

  「說起來,那你為什麼會挑戰道館呢?」火門問。

  「你這麼快就忘了嗎?深灰道館遇到老師的時候,我是被強迫參加道館戰的,之後就不知不覺就一直挑戰道館了。」百萬反駁道。

  「因為你也很喜歡寶可夢對戰啊。」火門說完後笑著,他自己也是喜歡寶可夢對戰的訓練家,所以可以看出來百萬也是名副其實的寶可夢訓練家。

  「我確實迷上了寶可夢對戰,不過我不想再收集徽章了,從現在開始,我想做別的事情。」

  「那百萬,你想做什麼?」小玲玲好奇問。

  「尋找未見過的某人……大概吧。」

  「這算什麼啊?」小玲玲有聽沒有懂,認為不像是百萬的作風而感到奇特,就好像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似的。

  「總之,小玲玲的提案我是很樂意。」百萬說完後想喝茶來解渴,發現杯子已經空了,對此有點不滿。

  「這樣啊。那火門,你呢?」小玲玲看向火門提問。

  「我都可以,只要到有道館的城市就沒問題。」

  「既然已經決定好了,那就談談我們要前往哪座城市吧?」

  就這樣,小玲玲等人開始討論將來要去哪個城市遊玩。

  不過,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明天會發生令人惋惜的事件,導致此三人去遊玩的小小願望也跟著破碎了。

  儘管電視上的新聞都說那一天是意外事故的災難,體驗過這場災難的受害者仍然不認同新聞的說法,受害者們都稱它為『噩夢』或者『不可視的災難』。

  那一天即將到來,不管有沒有人知曉都無法阻止了。



  隔日,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

  火門、格拉吉歐、工人艾倫以及寶可夢巡護員暗斗等人,這些人都是參加紅蓮大會的訓練家,按照規則,四人具備擁有深紅徽章的資格。但是,對戰依舊沒有落幕。紅蓮大會的優勝組可拿到精靈球工匠鋼鐵大師親手製作的七種精靈球,分別為等級球、月亮球、誘餌球、友友球、甜蜜球、速度球和沉重球。

  值得注意的是該獎品有兩組,也就是說雙人賽制沒有被潛規則影響,只是變回雙人雙打的賽制。只不過,選手擁有的寶可夢被禁止使用,必須用租借的方式進行對戰,租借的寶可夢就由官方來準備,共有十八顆紅白精靈球,只能租借其中的三隻,裡面有怎麼樣的寶可夢只有確定之後才能進行確認種類以及招式等等資訊,確定後就不能再換選了。


  「用租借的寶可夢來進行對戰,確實沒有想過這一步啊。」火門看向桌上的十八顆精靈球,正在煩惱要怎麼選。

  「無聊。」格拉吉歐選的是離他自己最近的那三顆精靈球。

  「我也選好了。」

  「這邊也是。」

  對手那一組也選好了,完全沒有猶豫的樣子。看來比起猜測怎麼樣的種類,發揮寶可夢本身的能力才是正解,不如說這是考驗訓練家本領的關卡。如果遇到不認識或者不習慣的寶可夢就沒有辦法好好應戰,這不算是專業的寶可夢訓練家了。

  「我選好了。」火門決定不想太多就隨便選三隻,官方人員確認過後給予小紙條,內容自然是寶可夢的名字以及所擁有的招式等資訊。

  「這組合好怪,但也不是沒希望啦。」

  「你!寶可夢有哪些?」

  火門感到很意外,本來以為格拉吉歐什麼也不說,會以唯我獨尊的方式進行對戰。看來格拉吉歐也知道我們不合作會有怎麼樣的下場,火門把手上的紙條給他看。

  「你就派這一隻吧,一開始用這一招,之後就隨便你了。」格拉吉歐說完後把紙條還給火門。

  「我知道了。不過,可以讓我看看你的嗎?」

  格拉吉歐二話不說,把自己的紙條給火門瞧瞧。

  「原來如此。」火門很快理解格拉吉歐的企圖,要說不愧是他嗎。

  過不了多久,允許討論策略的時間已經結束了,紅蓮大會最終局正式開始。

  當裁判下達雙方派出寶可夢之時,我和格拉吉歐各自派出租借的寶可夢,分別是朝北鼻和哈約克。

  【朝北鼻,羅盤寶可夢,岩石屬性。鼻子是磁石作成的,臉總是朝向北方的寶可夢。在危急的時刻磁力會加強,能把周圍的鐵塊吸到身上來保護自己。鼻子上的磁鐵絕對不會失靈,所以是訓練家旅行時的好夥伴。】

  【哈約克,忠犬寶可夢,一般屬性。非常聰明,容易與人親近。甚至有人說,牠是最先成為人類同伴的寶可夢。覆蓋身體的黑色體毛既厚實又有彈性,就連銳利的獠牙也會被反彈。在協助訓練家的同時,也會照顧其他的寶可夢,是非常忠心的寶可夢。】

  對方的寶可夢分別是赫拉克羅斯和猴怪,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格鬥屬性。

  打算用強力的招式打過來嗎?這組合好像不怎麼搭配的樣子,是沒有好好討論策略嗎。火門心想著,怎麼想也不對勁。

  「預備……開始!」

  裁判下達開戰的信號。

  「朝北鼻,用『沙暴』!」

  火門下達指令,朝北鼻收到指令而雙手舉高,牠的周圍揚起大量的沙塵,製造足以包圍對戰場地的沙塵暴。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只會讓朝北鼻以外的寶可夢受到天氣的傷害啊!」寶可夢巡護員暗斗對此感到不理解,緊接著下令道:「赫拉克羅斯,對朝北鼻用『劈瓦』!」

  「哈約克,用『衝擊』阻止赫拉克羅斯!」

  當赫拉克羅斯的手刀攻擊正要命中移動緩慢的朝北鼻時,兩者之間突然出現哈約克的身影,哈約克用身體去撞赫拉克羅斯並且打斷招式。

  「速度好快,而且牠沒有受到沙暴的影響嗎?」寶可夢巡護員暗斗對哈約克的移動速度極快感到大吃一驚。

  「是『撥沙』。」

  替他解開疑惑的是工人艾倫,遲遲不出手是為了觀察對方的攻擊手段。現在才開始對猴怪下達指令,說道:「猴怪,對哈約克用『十字劈』。」

  「愚蠢!沒有絕對必中的大招!哈約克,躲開後用『嬉鬧』!」格拉吉歐下達指令。

  哈約克以翻滾的方式躲開猴怪的『十字劈』,然後撲向猴怪,製造灰白色的煙霧來阻擾對方,趁機攻擊猴怪,『嬉鬧』這招對猴怪相當顯著。

  「猴怪,就是現在,用『跺腳』!」

  工人艾倫下達指令,被攻擊中的猴怪用力腿踢,這是含有憤怒的一腿,直接把哈約克給踢飛出去了。

  起身的哈約克差點站不住腳,那一招很明顯夠狠啊。

  「『跺腳』?原來之前的『十字劈』是故意的啊。」火門說道,看來不能小看對方,特別是紅蓮道館候選人的工人艾倫。

  「哼!」格拉吉歐冷哼了一聲,擺出不愉快的表情。

  那算是不服輸的表現嗎?火門一邊心想一邊偷偷觀察脾氣不好的拍檔。



第八十九話 完結
第九十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瑪力露娜,我想問一個問題。

瑪力露娜:好的,什麼事?

關哥:我想知道,妳當初和波.士.可.多.拉是怎麼認識的?

大百強:哇!終於啊!試了好幾百次,終於念對了,連續拍三個鐘頭多了。(拍拍手

關哥:也沒這麼久吧。(汗顏,還特意看了手錶確認時間是否真假

瑪力露娜:因為我小時候……是怪獸狂。

關哥兼大百強兼過動仔: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大百強:啊!過動仔,你回來了嗎!

過動仔:我一回來就聽到大爆料的事情!先別拍我了,我想知道瑪力露娜要怎麼樣才能從『怪獸』變成偶像。

大百強:喂喂喂喂!你是怎樣!?你怎麼可以說她是怪獸呢!?(拿出紙扇

過動仔:我哪有啊!別亂說!(心虛

關哥:我有聽到!他少說一個字!紙扇拿來,讓我打他!

過動仔:關哥,你只有準備陷害我的時候最開心了,對不對!蛤!

(狀況先處理一下)

大百強:讓我們回到主題,瑪力露娜,說說妳為什麼是怪獸狂?

瑪力露娜:因為我小時候父母帶我去看怪獸片,第一眼看到尼多王怪獸,那個時候我就很喜歡怪獸了。然後,當我知道可可多拉的最終進化型態是怪獸模樣時,我拜託父母幫我收服可可多拉。等到可可多拉進化成最終型態的時候,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跟著變成了偶像。

關哥:唉呀!真感動的經歷啊!(拍拍手

過動仔:真是振奮人心的故事啊!(跟著拍拍手,表情很糟糕

大百強:雖然我早就知道你們很爛,但我以防萬一先問一下,這哪裡感動了?

關哥:我就爛,怎麼樣!(比個讚

過動仔:恩!(跟著比個讚,完全沒想要回答的意思

大百強:………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無力吐糟,好想回家

瑪力露娜:哇、哇給奧!(看著大字報唸出來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我發現大家可能知道或不知道的發現。

  那就是赫拉克羅斯和凱羅斯的關係,那兩隻寶可夢平常是競爭對手。但是,在阿羅拉地區就不一定了,牠們的競爭對手是鍬農炮蟲,可以看到赫拉克羅斯和凱羅斯的關係很好。不信,去阿羅拉的圖鑑介紹看看(赫拉克羅斯或者凱羅斯的)。

  再補充一個。

  電電蟲在盾版的圖鑑介紹中,有提到『經常會把自己附貼在來電汪的屁股上,為了吸取靜電』。試著想像來電汪在抓癢的樣子,說不定是電電蟲在偷吸電。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