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第二部歸鄉-無題1

姜賢 | 2018-05-12 21:44:29 | 巴幣 2 | 人氣 120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
--side:404 squad--
  早上,為了心愛的「家人」準備早餐,是UMP45一天當中最開心的事情,當然準備的早餐,要符合自己出身的餐點。歐姆蛋、起司、 歐式麵包、火腿片、抹醬、牛奶、咖啡、脆片,準備這些都是45每天的例行公事。『並不辛苦,習慣成自然。』45內心想著。這時放在桌上的通訊平板發出響聲。『真是會找時間呢?再急也急不過我的歐姆蛋吧!』於是,45便將平板的聲響當成背景音,繼續忙碌著眼前的餐點。正當要從冰箱取出牛奶時,通訊平板又響起了新訊息的聲響。『最後收工前還有新的任務嗎,真是!』45放下盛滿牛奶的玻璃瓶,正要取起平板時,甜膩的問早聲響起。
  「45姐,早啊!」小9看著桌上,不禁張大眼歡呼著。「呼哇,45姐,今天是遇到什麼好事嗎?早餐好豐盛啊!」
  「別鬧了,9,不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嗎?」45沒好氣的說著。
  「是沒錯啦,可是說著這樣讚美的話,45姐不是也很開心嗎?」9嘟著貓嘴說著。
  45輕捏9的俏鼻。「好啦,少貧嘴,趕快吃早餐吧,不然就涼了。」
  「聽到妳們兩姊妹一大早的對話,胃口就少了一半。」416靠在牆邊,雙手插著胸前,一頭銀髮單紮高馬尾,彷彿局外人似的看著這齣日常親情戲碼。
  「416,不要說這麼無情的話嘛,早上胃口會不好喔!」9苦笑著。
  「就是說啊,還是昨晚沒給妳伏特加害妳有起床氣了?」45微笑的說著。
  416的拳頭一度握緊,又再次放鬆。「我是被通知鈴聲吵醒,是有什麼重要的任務嗎?」
  「看來通知鈴聲可以當成416的鬧鐘呢?沒想到香味誘醒作戰失敗了呢!真是可惜。」45的嘴角弧度拉的更高了,視線朝著平板的位置游移著。
  「對啊,45姊,這次的任務是什麼?」9目光也轉移到45手上的平板。
  45迅速的檢視通知的內容。「七天的遠東小島之旅,收集情報而已。」
  「UMP45,這次是要把我們丟在遠東小島上嗎?」416冷冷的說著。
  「別誤會,416,這次要去的,可是救過妳命的整備士的家鄉喔~」45輕鬆的說著。
  「什麼救過我的命,只不過是個整備技師嘛!」416大吼著,音量大到可以將屋頂掀起。
  「看來被親過屁股就翻臉不認帳了~」45嘟著嘴說著,目光仍盯著416逐漸泛紅的臉。
  「UMP45妳...」416的臉已經脹紅。
  「好吵喔!我都不能好好睡覺了。」G11揉著眼睛從房間出來,手上還抱著最喜愛的僵屍抱枕。
  「G11,高興一點喔,要去枕頭的故鄉喔~」
  「喔~枕~頭~」G11軟軟的歡呼後,就閉上眼沉沉睡去。
  「連站著都能睡,真是佩服。」9捏著G11的小臉。
  「...」HK416靜靜地看著UMP45一手關掉平板螢幕,眼神柔和的看著9和11的互動。『家人嗎?』416心想著。『看來這才是妳最大的牽掛吧!』
  早餐過後。
  「我去趟德爾那邊。」45拿起了平板,直接往門口走。
  「45姐,慢走!」
  「...」416靜靜地看著45離開的背影。
  隨著外頭引擎聲的遠去,416開口了。「9,還有一個任務,妳曉得嗎?」
  「嗯,」UMP9坐在沙發上一手捏著G11的睡臉,一手胡亂轉著電視頻道。「45姐想說的時候會說的,因為是任務啊。」
  「不擔心她把我們賣掉嗎?」
  「不,我一直很相信45姐的。」
  「但願如此...」
-- side: 404 squad be continued --

-- side: commander --
  一早,不如以往的壓迫感,也沒有香甜的洗髮精香氣。『應該是昨天的任務分配讓她們要早點離開吧!』我甩甩頭,恢復既往的慣性行為。完成梳洗,沒有斯登的早安通知有點不太習慣。我走向餐廳,餐廳空無一人,在吧檯上留有一張紙條。
  
指揮官:
  午餐的材料已經冰在冰箱,想自己動手的話要從下層左側第三層取用材料。如果是要微波即食的話,雞肉咖哩飯在中層右側第二層的冷凍即食包。
春田
注:熬夜對身體不好喔!希望指揮官不要一直有這樣的行為!

  我取出的冷凍即食包,按照指示丟入微波爐中,等到指示燈亮起後,如秋風掃落葉般完食。之後,回到寢室,繼續研究手邊的資料。自從上次委託任務給安娜及司登後,我漸漸的將委託的頻率拉高,這樣我才有足夠的時間閱讀手邊的資料。
  故鄉十年來的衛星雲圖,不論時間、月份、季節都是雲霧壟罩,這跟我在故鄉所學到的知識是完全不一樣的。故鄉固然因地軸偏移進入熱帶及亞熱帶的範圍增加了,但是森林的水氣產生量並沒有如同亞馬遜或東南亞群島的雨林般巨大,所以不明的雲量是讓人感到疑惑的。
  十年前的聯合國發布的救援訊息及周邊國家的反應。聯合國發出訊息後,故鄉的政府並沒有回應,之後聯合國方面也發出無數次的訊息,最後以對方無需求結案。周邊各國的反應也很微妙,菲律賓提出可以提供物資,但不接受難民;日本方面提出能提供故鄉政府所提出所有需求,但是故鄉政府並沒有提出,所以沒有下文;中國方面如同日本一般,並且重申自己的政治立場。但是在這些資料之外,德國政府有派出人形搜救隊,空降的位置在「北都市」及「東鄉市」的邊界地帶,衛星定位的點也有特別標註,並且有詳細留下派出人形相關資料以及攜帶的物資數量;之後也有陸陸續續的空投物資,但是都是採取高空投放,也就是在平流層間投放,似乎是要避開什麼似的。美國在10年前則是進入鎖國狀態,除了接受高端技術移民外,就不再對世界各地有所牽連;但是這都是表面上的,比爾給我的資料中,有提到美國有持續派出情報人員到各國去,在感染區的故鄉,則是採取低階自律無人機蒐集資料,但是資料常常無法回收,這也是比爾要我特別注意的。
  故鄉周圍的航線在這段時間也產生大幅度的變更。海運航線不再經過中國及故鄉間的海峽地區,而是以極為誇張的航程繞過故鄉,包含日本船隻。空運航線則是完全消失,全球航空協會在發生著彈事件後就將故鄉除名,相對的所有的民航航線就不會經過故鄉了。但是,比爾給予的資料中,卻有一個令人感到好奇的地方,就是中國的航空識別區涵蓋著故鄉,因為汙染區的航線在航空協會的認定中,是一個高風險的航線,可是中國卻願意讓他們軍機航行這些區域,除非是高階無人機,否則風險也太大了。
  最後是可行的通信手段。雖然這十年都是雲霧壟罩,但是衛星通信應該是多少可行的,但是卻沒有任何的通訊資料。海底電纜的相關訊息缺失,在高速網路的現在,海底的光纖纜線是對外通信的確保手段,但是在十年前著彈事件後,後面陸陸續續有發生些微海底地震。這些地震都會對於海底光纖有所影響,只是與此相關的單位,卻沒留下任何的維護紀錄,什麼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他們不願意或無法維護呢?在比爾給與的德國人形部隊資料中,有提到在空投時,空投倉有對雲層做理化分析,發現金屬碎片及氣膠成型物質占比極高,這會不會是通信衛星無法順利傳達訊息的原因之一呢?
  就在我對這些數據分析頭大時,急促的敲門聲打斷我的思緒。
  「瑞克,有緊急事態,T65還未歸隊,也無法定位及聯絡。」安娜的緊張情緒,透過聲音傳達給我。
  「先冷靜,安娜,65離開部隊時應該有留下訊息,可以傳那份訊息給我嗎?」我按耐住自己的情緒,安撫著安娜。
  「好,我傳給你。內容大致上是赴約,至於邀約人我不明白是誰。」
  「嗯,我看看。」我點開安娜傳過來的文件。通篇德語的外出訊息,卻留下三個中文字--「黃雪玫」。看到這個名字,我也不管身上的衣物是否恰當了,披了件外套,就衝去林大哥的店。
  店裡,林大哥正在和雪玫談事情,雪玫身穿一襲素色旗袍上頭繡了一朵鮮嫩欲滴的紅玫瑰,頂著一頭秀麗的黑色長髮。我沒有想太多,便衝上前去,抓住雪玫的衣領。
  「65呢,」磅的一聲,雪玫的背撞在牆上,揚起了些許灰塵。「你把我妹藏去哪了,黃雪玫!!」
  「等等,陳理哲,你在發什麼瘋?我沒事拐走你家的人形做什麼?再來,你現在的這身打扮是要違背這個小鎮的規矩嗎?」
  「馬的,我在跟你說什麼,你在跟我說什麼,蛤,蛤。」我已經像瘋狗一般準備要咬住雪玫白皙的脖子。
  林大哥出聲了。
  「阿哲,你冷靜點,」林大哥的手有力的抓住我的手。「我現在在跟雪玫談吳伯伯的喪服,你的事我等會處理。」
  「誰?」我鬆開了手。
  雪玫整整自己的旗袍。「吳伯伯是我爸那艘船的輪機長,前年退休,因為回不去故鄉,所以暫時住在這裡。上個星期才過世,我今天是幫他處理治裝的事情。」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件事。」我看著林大哥。
  林大哥按了按太陽穴。「吳伯伯平生簡樸,不愛排場。再加上兒女不在身邊,所以治喪委員會就簡單的辦理家祭,所以才沒跟你說。」
  「難怪當時黃爸會希望我能回去看看。」我兩腳無力,跪了下來。
  「是啊,」雪玫鄙視的瞪著我。「我爸會找你這個弱雞,就是因為我這個兒子不幫他辦事,再加上同鄉們的請求。」
  「所以,65赴的約並不是你邀他的。」
  「就跟你說我對你家人形一點興趣都沒有。」雪玫大吼。
  「那為何65會留下你的姓名?」
  雪玫一時沒了反應。
  「我想是把雪玫當成肉粽頭了。」林大哥嘆了口氣。
  「不能理解。」
  「意思就是我們要去找黃爸。」
  「啊!」
  「你夠了,陳理哲。當指揮官當傻了嗎?那群老的就是因為回不去,所以才會綁走你妹,逼你就範。你這樣子還沒出港,就先笨死了。」雪玫拉著我的衣領,把我從地板上拔起來。
  「我又不是沒在做事,情況不許可,我什麼事都不能動啊。」
  「你以為那群老的都沒想到,他們知道你沒有任務不能任意離開轄區,所以當知道格里芬可以運用職務代理人時,就有跟林大哥討論過了。在自治會可運行的限度之下,讓你們承包商的任務降至最低,城內治安由鎮民組成義警及守望相助隊。我爸那邊還特地調度了船隻過來,只要在航運協會那邊讓你掛名,你就可以搭船回故鄉一趟。都幫你想好了,你有什麼意見嗎?」雪玫眼神兇惡的瞪著我。
  「可是...」
  「可是,你還可是!人形沒調整、裝備沒準備、武器未校正、職務未分配,我說你啊,這些婆媽的理由還真是沒有意義啊。你當我們這些人都是廢物,只有你最行是不,蛤!我承認我沒有與人形共同作戰過,但是我最痛恨部隊中這種自戀過頭到自卑的人。裝備沒準備不會開口問啊,比爾的店是開假的嗎?武器未校正,我跟比爾的專業你放哪去了?職務未分配,你當林大哥的自治會會長的經歷是做假的,不會問他嗎?掯,如果你是我的隊員,看我會不會把你玩死,馬的!」罵完,雪玫鬆開了手,把我推開。
  「雪玫,少講兩句。阿哲,你先去會客室等我,我待會就帶你去找黃爸。」我點點頭,默默地走去會客室,一坐下沙發,就將自己的頭埋進臂彎中,原來,我是這麼的沒用啊。
  過了不久,林大哥進了會議室。「阿哲,好一點了嗎?剛剛雪玫講的話不要放在心上,他是說詞有點傷人,但他的本意是好的。只要你的心態準備好,我們這邊都可以幫你,畢竟回故鄉是老人家的願望,他們沒理由不出手幫忙。」
  「...」
  「怎麼了,有什麼話要說的嗎?還是有什麼要考慮的嗎?不論怎麼樣先接T65回家吧。」
  「嗯。」
  不久,林大哥在我到三小時車程的里斯本外的空倉庫。進到倉庫內,裡面還搭了一個棚子,裡面還傳來了笑語聲。
  「將軍,這次死路了吧,黃爸。」女孩的取勝呼喊。
  「我認輸了,簡直是吳董附身呢,這麼會下。」老年男性投降的話語。
  「哈哈,其實我下的很辛苦喔。」女孩謙遜的回應著。「And then, checkmate, Bill. Do you want to surrender?(然後,將軍,比爾。你要投降嗎?)」
  「Yeah! In this round I can’t find any moves for the next round, so, you win, T65. (啊,在這局我已經找不到出路了,所以,你贏了,T65。)」
  接著,女孩又向第三位受害者發話。「So, Kyle, in the endgame, how many point do you get?(所以,凱爾,收官了,你得到幾目呢?)」
  「181 to 180, I lose one point, you win, T65. I feel little bitterness…(181比180,我輸了一目,你贏了,T65。我有點不甘心...)」
  「You do your best, Kyle. That’s enough. You have the BIG BIG room of the improvement!(你盡你所能了,凱爾。這樣就夠了。你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喔!)」
  「所以我錯過了什麼嗎,阿妹?」我站在棚子外無神的看著T65。
  「啊,阿兄。」一陣驚呼,但T65卻用眼神指示著我。我順著她的眼神,棚子內素色裝飾,一幅男性的照片掛在牆上,大概那位就是吳伯伯吧。我繞過眾人,到了靈位前,跪了下來。
  「吳伯伯,我來晚了。」我嗑了三個響頭,起身轉向了黃爸。
  「黃爸,我...」通訊平板傳來了訊息聲。
  「先看看訊息吧。」
  「好。」

指揮官:
  關於您上次送來的後勤補給專案,總部核准了,只要職務代理人確定,指揮官你隨時都可以出發喔!
後勤官 格林娜

  「看來是好事呢?這表情真好。」黃爸溫和地說著。
  大概是我露出了笑容吧。「黃爸,我決定要回故鄉了,你能幫我嗎?」
  「當然,只要你開口,黃爸就會幫你。」
  「我三天後就出發,我待會會傳我要準備的物件給您,就拜託您了,黃爸!」
  「沒問題!只要你能幫我們完成心願,無論什麼,我們都會幫你的。」
  這時我的衣袖被扯了一下。「瑞克,我有東西要送你。」凱爾低著頭不敢看著我。
  「好喔,是現在嗎?」
  「到我家的地下室拿。」
  「好,我晚點過去。」
  比爾拍了拍我的上臂。「瑞克,你有看文件的摘要嗎?」
  「沒有,怎麼了?」
  比爾扶了扶額頭。「沒事,你回去先看看。先帶T65回去吧。」
  就這樣,我和T65坐著林大哥的車回指揮部。終於要著手準備回故鄉的行程了。
-- side: commander be continued --
-----
-----
碎碎念:
這篇寫斷斷續續的在寫,有些資料有點難查,可能會有點錯誤,就請大家將就一點看吧
也很感謝看到現在的指揮官,因為我的文章都是像阿婆的纏腳布一般,所以很謝謝大家的閱讀,也很感謝給予GP的指揮官,有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_( _  _ )_


創作回應

Daniel
歐歐歐更新了!(沒看到通知
等等回來看^^
2018-05-14 18:30:52
姜賢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有點長,有空再看就好
2018-05-14 20:10:31
Daniel
好喔那我假日比較有空再來看XDD
2018-05-14 21:07: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