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3-4 妮姬】

黑兔 | 2024-02-02 17:29:24 | 巴幣 2016 | 人氣 340

連載中2023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少女前線二創小說,以AK-Alfa(托洛洛)為女主角展開,二創故事線與原劇屬於交錯平行的世界,體會少女人形們在殘酷世界的掙扎與溫暖。

  EP3-4 妮姬

  翌晨,在AK12前夜無休止的挑逗與折磨之後,我幾乎整晚未闔眼。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斑駁地灑落,對於我而言,這些光線刺目至極,彷彿每束光芒都在譴責我昨夜的行為。

  房內的氣氛還瀰漫著昨夜的迷離與曖昧。被褥、衣物以及空蕩蕩的酒瓶隨意地散落四周,彷彿是一場越軌的惡作劇留下的痕跡。頭部承受著重擊一般,使我感到頭暈目眩,腦海中一片混沌。

  我靜靜地坐在床邊,背對著AK12,內心深處充斥著對昨晚所作所為的深深反省和對托洛洛的愧疚。窗外的每一聲響都尖銳刺耳,令我渴望躲藏至一個無光無聲的隱蔽角落,逃離這種難以名狀的痛苦。

  「早安,彥平,看起來你很疲憊呢,昨晚的遊戲是否太過激烈了?」AK12緩緩甦醒,她蜷在被窩中,故意將對話導向一個微妙的話題。

  「我現在不想談這個。」我避開她的視線,也避免回答她的問題……我的聲音沙啞,嘗試隱藏那無盡的疲憊與後悔。

  然而,AK12並未就此罷手,她輕巧地從床上爬起,一拐一拐向我靠近:「別那麼緊繃,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不過老實說,昨晚那個不知節制的人是你啊,彥平。」

  她赤裸著身子緊貼在我背後,手指輕繪我的胸膛,彷彿在描繪一幅只有她能解讀的圖案:「倒底是誰從頭到尾一直把我當成托洛洛,針對著屁股,讓我到現在還感到疼痛呢??」

  「我可是一直喊停,但你,彥平,似乎沒有意願停下來。」
  「這讓我現在連正常坐著都困難。」

  「那全是因為妳,用變聲器模仿托洛洛的聲音,甚至模仿她的髮型、衣著和托洛洛的一舉一動……」
  「還有那不斷的酒,妳就沒打算停下來……」

  「是呀,我最後明言我是AK12,但你似乎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完全忽略了我的感受。」AK12繼續揭露昨夜的秘密,不斷撩撥著我心底的罪惡感:「先不論模仿托洛洛的前兩次,我表態之後的四次又怎麼說?」

  「我們不僅是夥伴和朋友……你還是我的前輩……昨晚,那只是一時的……」

  「放心,我不會告訴托洛洛的。這會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她打斷我,同時輕撫我的臉頰,撫媚地笑道:「彥平,你太緊張了。放鬆些,我知道你的心在哪。這不過是場遊戲而已。」

  「我已經說過,我們必須完美地扮演這些角色,明白嗎?」AK12在我耳旁輕聲細語:「昨日通過入境安檢時,我察覺到很多目光在監視我們。我們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損害任務,畢竟大小姐沒有取消任務,我們即便只有兩人,也必須繼續。」

  「現在,我們得繼續扮演好艾卡伊兒與艾倫的戲碼。」

  我無言以對,AK12的輕率與挑逗讓我無法回擊。她的行為似乎暗示,這一切對她而言不過是遊戲,而我,即使在執行任務期間,也只不過是她娛樂的一環。

  我內心的愧疚甚於混亂——對托洛洛的忠貞,在那刻似乎產生了裂隙。

  「我要出去走走……」整理好衣著後,我準備獨自外出以清醒頭腦。

  「你要出門是嗎,別忘了帶槍。」AK12赤裸著身體在房間內來回走動,當我瞥見她紅腫的臀部時,趕緊將視線轉開。我昨夜酒醉後是真把她給當成了托洛洛了。

  她從安雅的行李箱翻出一把FMG-9折疊式衝鋒槍給我:「人形的安檢警戒若是加強,意味著街頭也可能隨時出現危險。」

  「好吧。」我嘆了口氣,換上了不太習慣的商務西裝並攜帶公事包,將FMG-9衝鋒槍及其兩個彈匣、兩枚M84震撼彈和兩枚煙霧彈藏入公事包的隱蔽夾層。

  「保持警惕。」AK12說罷,摸著自己紅腫的屁股,一瘸一拐地回到床上,重新躺進那溫暖的五星級被窩:「我要再睡一會兒,反正現在我也不太能走。」

  我上街漫無目的地走著,美國首都的繁榮不是東方島或其它地區能夠比擬的,置身於此,無法與已經滿目瘡痍的世界連結上。

  我沿著人行道一路經過書店、小畫坊、餐廳和男裝店,最終的腳步在一家咖啡館前停下。早晨時分,這裡已吸引了不少客人。我點了杯咖啡和可頌麵包,選擇了角落的座位,以減少引人注目的機會。

  「噢,拉毗,我是真的不喜歡咖啡這種東西,別每次都幫我加點黑咖啡可以嗎?」
  「一杯早晨的黑咖啡能讓我思緒更清晰,阿妮斯,你也該試試讓你的腦子靜下來。」

  兩名女孩手裡拿著餐盤,一邊聊天一邊朝我的角落走來。從她們的裝扮和隨身携帶的武器來看,她們似乎是人形,一種我以前未曾見過的型號。

  「阿妮斯,妳之所以會變胖,都是因為老喝那些不健康的奶茶。」
  「而且,妳每次點的份量都超標了。」

  名叫拉毗的女孩穿著一身綴有紅色細節的黑色軍裝;她的紅色領帶非常顯眼、呈淺棕色長髮柔順且隨風飄動,為她嚴肅且深邃的琥珀色眸子增添了一抹柔和;極短的戰鬥皮褲顯現著她豐滿的臀部,搭配那雙穿著黑色絲襪的大長腿,令人目不轉睛。

  拉毗的餐點只有簡單一小杯咖啡與一份蔬菜三明治。

  「我才沒有胖,我的身材叫做豐滿!」阿妮斯反駁拉毗的評語,她的風格與拉毗截然不同。

  被稱作阿妮斯女孩,軍裝以灰色和黃色為主色調,這種配色既時尚又具有識別性。她的服裝保留了一定的休閒與輕便性,彰顯出實用主義。她的身材豐滿而健康,這在她衣服胸前的暴露部分得以明顯展現。

  阿妮斯雙手端著一個裝滿食物的巨大盤子,上面堆放著兩大杯飲料和豐富的食物,包括巨無霸漢堡、三明治、鬆餅、綜合拼盤、煎蛋,以及一大份薯條,小姐妳的胃沒事吧?

  「妳知道嗎,拉毗,妳那無聊的黑咖啡每天喝來喝去,就和妳本人一樣無聊沒有變化。而且說真的,你不覺得那貓屎味很重嗎?」

  阿妮斯邊懶散地攪拌著她那杯加入超過五湯匙糖的奶茶,同時不滿地對拉毗抱怨。

  「妳是怎樣才能一年到頭都吃蔬菜三明治都不膩的?」

  拉毗細嚼慢咽地品嚐了一口三明治,皺著眉心嚴肅地回答道:「阿妮斯,早餐應該既簡單又健康,其目的是幫助大腦清醒。」

  「而且,妳那股子過剩的精力,真是讓人頭疼,難怪我們總是被分配到街上巡邏。」 她抿了一口熱騰騰的黑咖啡後又繼續道:「說真的,如果你能稍微收斂一點,或許我們有一天真的能被分配到基地站衛兵那種好差事。」

  阿妮斯不服氣地反駁:「我的天,拉毗!妳真的想整天站在那曬太陽嗎?至少街上巡邏還能見到不同的人。」 她不由自主地吐槽起來,突然注意到我的目光,

  「喂,那邊那個藍頭髮的傢伙,你從剛才就一直盯著我們看是怎麼回事?別告訴我你也是貓屎咖啡的愛好者?」阿妮斯端著盤子,一屁股就坐到我身旁,夾在我與拉毗的位子中間。

  「妳又沒事去打擾別人了,阿妮斯。」拉毗沒好氣地說,且她的視線明顯對我十分警惕。

  我被阿妮斯突如其來的質問搞得有點尷尬:「我覺得這黑咖啡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阿妮斯聽後哈哈大笑:「怎麼像你這種穿得光鮮亮麗的人都喜歡黑咖啡?來吧來吧,嘗嘗加了糖的貓屎味,說不定你會喜歡呢。」她邊咬著巨無霸漢堡,邊把糖擅自加到我的咖啡裡,連續加了六湯匙才停下。

  與阿妮斯不同,拉毗不斷打量著我,眼神略帶警戒地問:「你看起來很年輕,又穿得這麼體面,看起來是個成功人士哦?而且你一看就知道不是美國人,說看看你是做什麼的。」

  我稍微皺了下眉,先前沒意識到我偽裝的身分應該是西方人,而我長的卻是一副東方奶油小生的臉。

  「我是做承包商業務的,戰後重建承包商聽過嗎?」我回答拉毗的問題:「與軍事承包商不太一樣。」

  「聽過。」拉毗又抿了一口咖啡,毫不在意的回答;而阿妮斯一臉懵懂的回答:「沒聽過。」

  「所以那是幹什麼的?拉毗。」阿妮斯轉頭問著旁邊冷漠的拉毗。

  「那些承包商真是見錢眼開,每個項目都能帶來巨額利潤。他們最樂於從廢墟中尋找機會。」拉毗在吃完她的蔬菜三明治並擦拭嘴角後,向阿妮斯解釋道:「他們偏愛戰區重建的工作,雖然表面上與軍火無關,但涉及的範圍遠比建築或清理廢墟來得利潤豐厚。」

  拉毗說的完全正確,比起那些廢棄的混凝土堆,遺落在戰區的軍用物資才是真正暴利的東西。

  「哈,那麼,藍頭髮,可以算你是壞蛋了?咯咯!」阿妮斯聽完後轉向我,帶著玩笑的語氣說:「來,快試試我為你特調的那杯超甜咖啡吧!」

  「別太在意拉毗的話,她就是那種人,總是從負面來看問題!」阿妮斯俏皮地輕拍我的頭,仿佛我是個小孩一般。

  「你之前是格里芬的成員沒錯吧?藍頭髮。」拉毗突然說的這句話,讓我瞬間僵掉,她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不然就是你的領帶是條二手貨,只有格里芬的人才會配戴那種醜得要命的領帶。」拉毗指著自己的領帶表示著:「而且,平常是不會有人對我們這些『妮姬』感興趣的,甚至都不帶正眼瞧。」

  我嘆了一口氣,果然人形在世界各地都是被冠有偏見的產品,無論是IOP研發的人形,或者是另一個企業製作出來的「妮姬」皆是如此。

  「我知道人形在許多地方都被視為工具或兵器,但我始終認為,每個人形都擁有自己的故事和價值。你們的存在,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希望和安全的象徵。」

  拉毗緊繃的面部表情似乎放鬆了一些,但警惕之色未褪:「你的想法很少見,尤其是在我們這樣的人形中。大多數人只會看到我們的功能,而非我們作為獨立個體的價值。」

  「喂喂,藍頭髮、拉毗,你們不要盡說一些我聽不懂的東西。」阿妮斯噘著嘴,她已經把盤子中的所有食物給吃完了:「我只知道我整天都在這個同樣的地方巡邏,無聊死了。」

  「實際上,我是來自東方島的一個安全區。」我輕聲說道,心中對提及東方島有所顧忌。

  拉毗聽到東方島一詞,瞬間眉頭緊皺,她的警戒提到了最高點,滿是懷疑的問:「藍頭髮,你提到的東方島,按照我們這邊的國際新聞,那裡已經是一個名存實亡的政府,滿是ELID感染者的無人地帶。美國甚至把它劃為了紅區,認為那裡沒有任何軍事價值,連探查的意願都沒有。」

  她話中透露出的邏輯與現實感極為冷酷:「面對這種情況,你怎麼還能稱其為一個中立且穩定的安全區?這完全與我們所掌握的信息相悖。」

  「等等……」拉毗的話音剛落,彷彿意識到了什麼:「赫盧希夫安全區因為過於出名而遭到毀滅,所以招來毀滅,那麼世界上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安全區……如果照這邏輯來說,安全區被隱藏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拉毗說的一半正確一半錯誤赫盧希夫之所以遭受毀滅,是因為其擁有如黑核系統這類重要的戰略物資,從而吸引了全球各國的覬覦。

  至於東方島……即便在鯊魚行動中我們的行蹤曝光,美軍並未派遣部隊追擊,看來希露亞有意將關注焦點引開,避免被直接針對。

  這次任務我們即將搭乘的這趟軍用列車亦然,最終將遭遇南美聯邦部隊的攔截與搶奪。如此一來,焦點將再次被牽引至聯邦,遠離我們的所在。
  
  「真有趣。」拉毗略作沉思後說:「可惜我們是屬於『美國人形維和部隊』的一員,我們無法隨心所欲地行動,不可能說走就走。」

  「去哪?拉毗?」阿妮斯的表情變了,面對這深入的話題她似乎無從插話,因此她的表情呈現了「=A=」的樣子,是顏藝。

  「去東方島看看,阿妮斯。」拉毗冷哼一聲:「如果有機會。」

  「機會個鬼,我們根本沒有放假要怎麼去,而且現在人形安檢程度全面上升,入境的人形根本沒有機會出境!」阿妮斯一臉不悅地吐槽著拉毗。

  「說得也對,藍頭髮。」拉毗聽後不滿地嘆氣:「原本對看遍世界的夢想頓時破滅。但若有機會,我還是很想親眼看看你所描述的東方島。」

  阿妮斯突然轉過來又問:「藍頭髮,所以你常常在世界各國飛來飛去,尋找下一個冤大頭是嗎?」

  「真讓人羨慕啊,我也好想在世界各國到處玩,就算因為坍塌液的關係,世界差不多都要完蛋了,但我還是想去看看傳說中的坍塌液迷霧或是黑色禁區。」阿妮斯一副悠哉的模樣。

  坍塌液迷霧被視為這場世界末日中最恐怖的現象之一,無論人類還是人形,都無法進入其中而安全返回。

  高濃度的坍塌粒子會侵蝕一切現有的人類防護裝備。人形在其中停留數小時就會被腐蝕至只剩下金屬骨架,最終因侵蝕過深而導致系統故障。

  黑區,曾遭受大規模髒彈攻擊的地帶,僅次於迷霧區的危險之地。儘管其坍塌粒子的侵蝕性不如迷霧區,由於這些地方存在高強度輻射,人類在這些區域的停留時間無法超過二十四小時。

  大部分黑區原為戰前軍事基地,吸引許多人士為了財富或尋求價值連城的物品而冒險踏入,尋找那些被世人遺忘的武器。

  我微笑地回應阿妮斯的評論,同時也留意著拉毗的警惕態度

  「其實,我經常穿梭於各個國家,確實見識了許多不同的風景。」我謙遜地說道。「但這世界充斥著絕望,尤其是那些區域總有各國的軍隊爭先恐後的挖掘。」

  「如果你以前是格里芬的,那你有沒有到過南美聯邦呢?我和拉毗在那裡服役過一段時間。」阿妮斯好奇地問。

  我點了點頭回應阿妮斯:「是的,我去過那裡。那裡的情況確實很複雜。」

  「複雜?你能更具體一點嗎?」拉毗的眼神中流露出對我話語真實性的質疑,她在那裡服役過,這表示她很清楚美洲交界的戰區。

  「那片邊境,簡直是人間地獄:地雷如長城般密佈、無盡的圍牆、巡航的無人機、隨時待命的哨戒砲、四處飛舞的子彈、隨地散落的炸藥和無情的飛彈,甚至還有ELID感染者。」
  「我在德克薩斯州執行過一次任務,那個『民風純樸』幾乎人人配槍的地方。」

  我試圖讓這個話題稍微緩和一些,這確實起了效果,但只對阿妮斯有效。

  「我的天,『民風純樸、德克薩斯』,拉毗,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啊哈哈哈哈!」阿妮斯被我逗得捧腹大笑,不過拉毗很快地又把她拉回現實,她往她豐滿的胸部揍了一拳。

  「那裡的居民,幾乎是全民皆兵,而聯邦軍隊最喜歡這種不需要選擇目標的情況。」
  「美軍的空中支援需要顧及火力會不會波及平民,但聯邦的火炮與飛彈可不長眼。」

  我在格里芬時期,有幸參加過一次南美聯邦與美軍交戰,公主對該次任務評價是,待在那裡一天,其所承受的壓力和恐懼,還不如面對夢想家控制的鐵血軍團。

  「你真的見識過那裡的戰況?」拉毗瞪大雙眼看著我:「我以為除了我們親身經歷過的人外,大多數的人都只會侃侃而談。」接著拉毗的態度明顯軟化了。

  「藍頭髮,你應該做過不少偷渡人形的事情對吧?」
  「如果……」

  拉毗的話還沒說完,她身上傳出一陣鈴聲。

  「……」
  「啊!巡邏的集合時間要到了,藍頭髮,我幫你特製的貓屎甜咖啡要記得喝啊!」
 
  拉毗迅速拿出隨身攜帶的通訊設備,一臉遺憾地看了我一眼,「抱歉,藍頭髮,我們得走了。」阿妮斯也從座位上跳起來,一臉不情願地收拾起她的東西。

  「但是……如果有機會前去參觀東方島。」拉毗的聲音低沉,彷彿在掙扎著要不要繼續這個話題。「能不能……」

  她沒有繼續說下去,眼神充滿了失落與遺憾,似乎有太多未說出口的話和夢想被迫壓抑在心底。

  「如果妳有機會的話,這是我的私人加密頻道。」我迅速拿了張紙條,在上面寫著一串數字。

  拉毗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伸手拿起紙條,小心翼翼地收進口袋。「謝謝你,藍頭髮。我、我會考慮的。」

  「時間不早了,拉毗,我們走吧!」阿妮斯催促道。拉毗轉身離去前,還回頭給了我一個微妙的眼神,那是一種對人形對自己未來可能的改變的期盼。

  她們快步離開咖啡館,消失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我靜靜地坐在那裡,心中卻在思考拉毗的話和她未說出口的願望。這個世界,對於人形來說,是不是真的只有無止境的任務和戰鬥?

  不……人形與人類同樣,她們也渴望著一個可以自由選擇的生活,如同東方島那些無拘無束的核心人形一樣。

  如托洛洛能夠在沒有任務的期間享受酒精飲料、如琳德能夠每天吃到甜食、如可露凱能夠自由的在東方島無所事事閒晃、如AN94能夠利用自己的假期體驗生活、如瑪綺朵能夠不在為任務完成度而強迫自己無止盡的挑戰、如雷電能夠隨心所欲學習自己喜愛的事物。

  如同UMP9,不必永遠執行著一個接著一個,幾乎都是死局的任務。而是能夠在東方島悠悠哉哉的依照自己喜愛惡作劇的個性,盡情地調皮、胡鬧與惡作劇。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24-02-02 18:57:53
黑兔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5.gif
2024-02-02 18:59: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