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第二部歸鄉-無題2

姜賢 | 2018-05-27 09:42:59 | 巴幣 2 | 人氣 195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前一篇:第二部歸鄉-回憶2

相關章節:

--side:commander--
  早上,抱著昏沉的腦袋,梳洗著。完成梳洗後,望著桌上的文件摘要,回想昨天在倉庫與比爾的對話。看來我真的忽略他之前在美軍的經驗,實戰部隊的經驗。

  簡單的用過早餐後,我前往比爾家。門外的的告示牌掛著休息的告示,我按了門鈴,應門的是凱爾。

  「瑞克,你來了。比爾叔叔去林先生的店了,晚點才會回來。先進來坐,我去端個飲料過來。」

  「不,我來這邊是要拿東西的,不用刻意招待我。」

  「這樣說就不對了,『來者是客』,這是你們華人常常說的。所以,招待你便是我們當主人應該做的事,不是嗎?」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走到會客室,會客室有三張沙發,一張一人座,兩張三人座。色系是紅棕色,擺設是門字型,中間有一張松木長矮桌。我坐在三人座沙發上,看著牆上的照片及畫像。照片因為日照的關係略為褪色,但是看得出照片中的氣氛是多麼的繽紛。畫像則是有用炭筆及蠟筆繪製而成的圖像,看得出繪者的用心及思念。

  過了一會兒,凱爾端飲料過來了。「瑞克,這杯熱咖啡是你的。比爾叔叔常說,你們華人愛喝茶,就像我們愛喝咖啡。只是你們的茶都是不調味的,所以我幫你泡的是黑咖啡,是用咖啡機泡的。味道不好你就將就一下吧。」

  「不,我很喜歡喝黑咖啡,謝謝你,凱爾。」醇厚的咖啡香沁鼻而來,感謝上蒼賜與人類這麼美妙的飲品。聞香過後便淺嚐一口,味道香醇不酸澀,應該是用全熟的咖啡豆,而且是手工摘採的;烘培香氣渾厚,重烘培才能創造出這般濃厚的香氣。

  「所以要先拿東西嗎?瑞克。」凱爾看我放下咖啡杯後,問了這句。

  「不急,也可以先聊聊天。」喝了咖啡後,我整個人就放鬆下來。對於指揮部的運作也已經全權授權了,再加上信任的副官當助手,應該不會發生大事情。

  「上次幫我化妝的人形姐姐沒來呢!」凱爾的眼神正飄移著。

  「對,她現在正在指揮部協助代理指揮官工作,今天不會出現在這邊。怎麼了,想念她嗎?」我觀察著凱爾抓著膝蓋的小手,白色襯衫和卡其色吊帶褲的裝扮很適合他現在的年紀。

  「沒有,就...」凱爾蒼白的臉逐漸染紅,看樣子那件洋裝的威力太強了。

  「我知道斯登很可愛,還是等她除役時,讓她陪你如何?」我也該為我家的人形好好思考她們未來的出路了。

  「我...我...」凱爾的頭更低了,大概臉已經紅到不行了。

  「我將斯登託付給你,是因為你有能力照顧她,未來我不會待在法羅的機會很大。所以我需要有人能照顧她們。」我身體前傾,雙手手指交扣,置於鼻前。

  「我...我願意...」凱爾抬起了頭,嶄露微笑,只是臉還是紅通通的。

  「太好了,謝謝你,凱爾,這樣我就放心了。」我將身子深陷在沙發中,輕輕地呼了一口氣。該慢慢把這邊的事情一個個了結了。

  剛談完,一個開門聲吸引了我。我轉頭過去,比爾回來了。比爾上身藍色短袖襯衫,下身是牛仔褲,手上拿著一個褐色公事包。臉上有點疲態,似乎是去談公事了。

  「比爾叔叔你回來了,我幫你把公事包拿去房間。」凱爾現在了臉色已經好很多了。他起身準備要拿比爾手上的公事包。

  「凱爾,謝謝你。」比爾將手上的公事包遞給凱爾。凱爾拿著公事包走出會客室。比爾隨後就坐在我的對面。

  「瑞克,你來拿東西的?」

  「對,順便問問你,關於這次作戰的編組會如何推薦?」

  「我在文件內的建議太簡略了嗎?」

  「不,是很詳細。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你會說戰場的情況會是極端化的。」

  「這部分我沒有寫得很清楚是我不好,我先道歉。首先,氣候是極端的,就算是亞馬遜流域,也不會出現終年有雨的情況。但是,在這十年的衛星雲圖是終年雲霧,沒有一日無雲的。所以,作戰時可能會一直在暴雨中行軍,視線不佳及體溫喪失極快,這兩點會影響戰況,這你同意嗎?」

  「我理解。還有呢?」

  「通訊極端,正確來說,無法通訊的可能性很高。在你的故鄉可能在空氣中都會瀰漫著金屬碎片,如果有下雨,會有通訊的可能性。但是,現在沒有資料顯示是整天下雨,還是處於烏雲密布的狀態。如果是沒有下雨,金屬屏蔽效應就會出現,不論通信,雲圖上傳,操縱魁儡人形,這些作為都會受到影響。作戰時無法通信,會造成戰況有極大的變化,況且,在行軍中是無法運用有線通訊的。」

  「所以,我必須要跟她們協定作戰集結點,並且約定好每個作戰流程,對吧?」

  「對,這種戰術模式只有在通信設備會被竊聽,或是沒有辦法運用通信設備才會使用。如果要用與你們相關的戰術史的話,國民政府軍與人民解放軍的戰術運用你可以參考一下。」看來極端作戰美軍也會參考不少國家的軍事歷史呢。

  「除了這兩個外,還有嗎?」

  「第三個就是對人作戰的部分。會有兩種極端狀況,一種是全員都是E.L.I.D.患者,也就是要打殭屍。只是人形會有制約模式,所以你必須要先開第一槍,讓她們了解面對的並非人類就行了。但是,遇到熟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你下的了手嗎?」

  「我...」從以前逃到歐洲時,我並不是沒有想過回去會看到這種場景,但是沒有想過要攻擊他們,這...

  「我知道你沒辦法攻擊他們,所以,請攻擊腳部。只要倒下後,還會持續前進或是起身攻擊,你身後的人形就會攻擊了。與此相對的,你絕對不可脫隊,否則被攻擊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我了解了,」我吞了吞口水。「另一個可能性呢?」

  「無政府狀態。北方著彈事件,其實對美方來說,是一個蠻奇怪的事件。因為封鎖速度太快,不論是航線或是通訊,似乎有預謀的情況。對照過往的經驗,通常是動亂三到六個月,接著才由外國勢力介入清理坍塌液。但是你的故鄉卻是著彈後三個小時,中國就以避免汙染擴散為理由派出航母包圍你的故鄉。海運及空運路線的封鎖,以及防空識別區的擴大,都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這是中國的預謀?」

  「不,並不是這樣的意思。因為過去你的故鄉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變成美方的考量點之一,而且你的故鄉與中國在歷史上也是有類似的政治互動。」

  「你是說海禁政策嗎?」

  「對。不過,過往是因為陸權國家政策而選擇放棄一部分的沿海都市,造成你的故鄉選擇海洋貿易作為生存模式。在二戰後,中國接受海權國家理論及獲取制空權的論點,朝向研發航母為主要方向。雖然在三戰過後,中國看似無法掌握四周國家的狀況,但是相關作戰部屬仍然持續進行。」

  「這該不會是歷史重現吧。」

  「可能性很大,你就姑且視為新海禁政策。也就是說,現在順利進去你的故鄉,很有可能會面對處於無政府狀態下的人民。」

  「無政府狀態?因為封鎖會造成政府崩潰?」

  「對,因為經濟循環太小,無法維持社會所需的情況下,會造成不平等的狀態,進而使政府要花更多的經費去維持社會;此時政府的稅收也嚴重不足,無法負擔相關的支出,使政府無法維持社會,進而造成崩潰。」

  「所以我回去,也可能會看到一群暴民?」

  「有可能,但是要看社會的矛盾是否大到足以產生革命。另一種情況就是各自為政,維持地區的穩定。」

  「我想很難,因為在我離開時,社會的價值並非放在金錢與生存上,而是花更多的心力在自我實現及社會和諧上。我大致上知道該如何處理了,比爾,多謝了。」

  「不,我只是幫林的忙而已,他承受得比我還要多。還有,趕快去找凱爾,他大概等到想衝下來了。」

  「好,我現在就上去。」我起身,淺淺的鞠躬,隨後上閣樓去。

  在比爾家的閣樓,凱爾正拿著一個標準電器接頭,只是這個接頭的握柄處構造有點獨特,上頭還附著一個小小的開關。凱爾現在的表情有點小小的不愉快,正嘟起嘴看著我。

  「瑞克,我知道你的故鄉就像考古學所說的漸層演進,抑或者生物學所說的不完全變態,電器接頭應該會有很多種...」凱爾正滔滔不覺得講著。

  「等等,凱爾老師,我現在應該是來拿你要給我的贈禮,而不是聽你上課吧!」我不耐的用手掌摩擦著大腿,膝蓋因摩擦而感到溫熱。難道是我剛才跟比爾談太久的關係嗎?

  「我不講解的話,你會用嗎?」凱爾將他手上的接頭遞給我。「示範給我看吧,請。」
  
  不得不承認,凱爾這孩子真的很有能力,這個接頭拿在我的手上,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沉默了一秒,我默默地遞回去。
  
  拿起接頭,凱爾不禁嘟起嘴。「就說認真聽我講嘛,才不過十來分鐘的講解,又不會耗你太多時間。」
  
  「好,好,凱爾,你請說。」我無奈地看著他那設計獨特的接頭。
  
  凱爾看著我,用鼻子哼了一下,繼續剛剛的講解。「現在是標準接頭模式。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運用在現階段的所有電子類產品。舉例來說,」凱爾拿起了自己的通訊平板。「我手上的平板就是這個規格,你看好喔。」

  他將接頭插上平板,並將另一端相同的接頭插上電腦。螢幕上顯示出是否執行動作的視窗,凱爾選擇傳輸音源檔到平板上。這樣的功能在一般的傳輸線上都看的到,並不會太特別。

  「瑞克,我知道你現在一定覺得這個功能非常的無用,但是這是一般功能,我現在要秀的,是他的特殊功能。」凱爾拔下了電腦上的接頭,並撈起了在地板上的音箱,這個音箱是上個世紀的產物,接頭處完全與現在不同。

  凱爾將接頭的開關扳起,圓柱形的接頭開始十字狀裂開,裡面藏著一個小而銳利的鑽子。他將這個鑽子對準音箱的接頭插孔用力插上去,接頭出發出銳利的響聲,五秒後就停止了。凱爾開始撥放剛剛傳進平板的音源檔,悠揚的古典樂從音箱傳出。

  「這是這個接頭的強制接通模式,因為有破壞性,所以要注意,插上去要記得噴上防水噴霧,以及拔起後該物體就無法再用原本的接頭了。」凱爾摸著音箱說著。

  「也就是說,這個音箱的插孔變成了這個萬用接頭的形狀,對吧。」

  「這你說的,我什麼都沒說。」

  這麼雞肋的接頭設計,我也不曉得該用在何處,但是凱爾很認真準備好的贈禮,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是我不曉得的是,未來這項設計深受格里芬指揮官們的歡迎,尤其是擁有戰術妖精的指揮官們。

  另外,凱爾拿出了一條帆布腰帶,上頭掛有十二個捲線器。「這是線控裝置,就是我上次在控制那群一代人形的縮小版。」他拿起上頭的一個接頭。「這是輸出端,只要放在人形身上,就可以利用這些光纖纜線控制人形或者是其他機械裝置。這是我和比爾叔叔研究過你接下來要面對的戰爭局面所想出的相應對策。」

  「由於人形在作戰時,大多需要魁儡人形做為偵查、強化攻擊等作用,但是這些工作的前題是良好的網路通訊。但是你遇到的現實是大規模的金屬屏蔽現象,所以線控是退而求其次的方法。」

  「既然是線控,就一定會有限制。我現在手上的光纖纜線最大直線距離為10公尺,這就是最大缺點。這樣的距離是無法進行遠距離的狙擊作戰,但是可以確保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做前方偵蒐、佯攻。」

  「這些線控裝置我只有準備三十個,有點重。看你要晚點來搬,還是現在就請指揮部的人來搬。喔對了,還有一個缺點,操控人形時,最多只有四個,我嘗試用到第五個人形,但二代人形的運算系統會無法負荷,為了你們家的人形,不要超過這個數字喔!」

  「好的,凱爾老師,我晚點會請人過來拿的。」我像凱爾拿了一個線控裝置,並且通知斯登要過來拿東西,至於衣服就穿上次的洋裝吧。

  離開比爾的店,只是中午時分。

--side:commander be continued--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感謝撞牆大大的創作,讓我有好文章寫(護盾妖精語:妖精!永不為OO杯)
嘗試將時間寫得再精細一點,看看能不能寫出像24小時反恐任務的感覺
為了工作出外找房子去了
這次的更新有點卡卡的,難道是沒有貢獻文章的關係嗎?(驚!!
感謝看到這邊的指揮官,也感謝獻出GP的大大們,謝謝各位_(_ _)_

創作回應

Daniel
凱爾老師好厲害~
對了是E L I D還是E I L D
2018-06-10 16:28:36
姜賢
對啊,而且還很可愛呢

在萌娘百科中是寫ELID呢!!
2018-06-10 16:37: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