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北方工業(NORINCO)的代表嗎?不,我不是

姜賢 | 2018-03-06 08:52:06 | 巴幣 8 | 人氣 148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嗯。」又是悠閒為開端的一天。睜開雙眼,朦朧的視線中出現無數的人影。認真讓雙眼清晰,映入眼廉的是金髮藍眼的白人,我開口用德語問早,但只是以疑惑的表情回應我,我只好苦笑了。

  要起身時才發現身上趴著人形,可愛的睡臉,一頭金髮,一件棕色的防寒毛衣及水藍色的連身裙,她的毛帽已經掉落到床邊了。「Папаша (波波沙)」人形少女揉著眼看著我對我說了一串話,但是不懂俄語的我只能對他苦笑。「вниз(下來)」她搖了搖頭,又說了一串,我承認我將人形整備室弄得很溫暖,我的胸口寬闊很好趴睡,可是很多人在看阿!「вес(重)」這句話應該很中性,理論上任何人都會體諒被壓著的人,但是這句話一出來波波沙眼淚大滴小滴的落下了,又說了一串話,大概這句話是她的禁語吧!「свет!свет!(輕!輕!)」我馬上改口,少女破涕為笑。一旁圍觀人群早就笑成一片了,而少女也在這片笑聲中起身整裝完畢。

  我現在被歐聯軍外派到烏克蘭,算是前線區,但是這次的外派僅僅少量的後勤人員,而我是其中一員。由於外包商與歐聯軍的協議是增加維修整備的能量,所以我一接到命令後,就隻身一人到達這裡。到達現場後,由於語言不通,我以簡單的單詞詢問到整備室的位置時,已經是夜深了,只好在整備室內打地鋪。還好這邊室內都有提供暖氣,不然烏克蘭的寒冬是讓人難以入眠的。之後的每一天,在無法順利溝通的情況下,我都在整備室打地鋪直到外派時間結束。

  早上的鬧劇,在眾人散場後就畫下句點。我整好衣裝,少女正在門口等著我,帶著似笑非笑的面容,看來她一直都是孤單一人呢。「есть。(吃飯)」沒辦法,就跟她一起去餐廳吧。到了餐廳,每張餐桌都坐滿了人,除了最角落的那張除外。我跟少女先到取食區拿了點粥和炒蛋,再到我看上的那張桌子。由於我無法與她用俄語溝通,我以兩指做了吃飯的動作,少女淺淺的笑著,拿了湯匙開始了今天的第一餐。這是每天必經的戲目,已經持續四個月。然而今天的情況有點不同。

  遙遠的門口傳來了喧鬧聲,其他餐桌的人們都抬頭觀看,但是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我只需要早早把早餐結束,回到門可羅雀的整備室就好。但是,喧鬧的聲音越來越大,直到我身旁的少女拉了拉我的衣袖,我才發現我眼前站了五名人形。其中一位衣著紫黑色系的人形先跟我開口說話:「您好,我是92式,請問您是陳理哲先生嗎?」許久未聞的漢語讓我呆滯一陣子,直到身旁少女拉拉我的衣袖,我才回過神。

  「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我用了好久沒用的漢語跟她對話。

  「雖然我現在是很想與您用漢語直接溝通,但是我想先跟您確認您擅長的溝通語言為何?」92式看了看身邊的人形,再向我確認可行的溝通方式。

  「閩南語、漢語、英語、德語。妳希望我用哪一個呢?」閩南語算是家鄉話,漢語則是家鄉氛圍下的第二語言,英語是國際性溝通語言,德語則是理解人形核心的工程語言。很可惜沒有與旁邊這個小可愛有共同的溝通語言,雖然有很多時候靠著比手畫腳就能溝通了,但是還是很希望能夠好好地聊上兩句。

  「請用英語與我們溝通,雖然有個西紅柿會撇過頭不願意跟你說個兩句,但是請維持這個原則。」92式一邊以英語說著,一邊看向一名綠髮紅衣的人形。

  只是對方不甘示弱地用英文回嘴了。「誰說我不能用英語溝通了,好幾個世紀前的英法戰爭,那已經是老祖先的故事了,身為人形就該捨棄成見才對,是不是啊,斯登?」隨即就從身後熊抱站在一旁的蘇格蘭裙女孩。被揉著胸的斯登,紅著臉急著將綠髮少女的手撥開,我則側過頭,等待騷動結束。

  「AAT-52,妳夠了吧。性騷擾的行為適可而止。」AAT-52被異色瞳少女拎了起來,只見前者拚命揮動著四肢。

  眼前的騷亂持續著,RO635身旁的紅眼藍衣少女靜靜地坐在波波沙的身旁,以我聽得到的音量說著。「謝謝你照顧波波沙。」

  我觀察四周的視線,看來要出面制止她們了。「各位,我知道妳們有事要找我,可以坐下來再說好嗎?現在是用餐時間,不要影響到大家。」我以破的可以的英語說著。斯登和RO635聽完不禁微笑,斯登選擇坐在我的身旁,RO635與92式則坐在我的對面,並且將AAT-52夾在中間,看來是要隨時壓制啊。

  甫坐下,RO635就宣布了我接下來的去留。「歐聯軍整備士,瑞克.陳,你的外派任務將於四小時到期。離開時,請帶走私人物品,不要任意攜帶此地的文件及物品。請好好把握剩餘的時間,以上。」她一邊說著,目光一直游移在我與波波沙之間。看來她們也猜到我跟波波沙關係,經過四個月的相處,雖然語言不通,但多少都有默契,待會她應該會希望我不要離開這邊吧,我應該要想想該如何與她道別才好。

  在隻身赴任的這段期間,本身也沒有準備太多東西,頂多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及通信工具。到任時,沒有任何的委任長官接見,也沒有對話的窗口,在這種情況下,猶如小白兔誤入森林一般,隨時都會有危險。而這個預感在我到任的隔天早上就發生了。一大清早被一桶冷水澆醒,一群烏克蘭裔的後勤人員看到我被冷水澆醒的那副蠢樣,個個都笑到流眼淚。那是一個冷到不行的狀況,整備室的暖氣被關閉,而我身上又濕到不行。我拚命的搓著我的手臂,抖著身子,看著他們充滿惡意的笑容。我不能反擊,不是因為體格的關係,也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是源自於自保的心態。反擊,通常會有更嚴重的反攻,冤冤相報,只是惡性循環罷了。他們笑完了,便離開整備室了,我趕緊脫下濕透的上衣,翻找著不太濕的衣物。這時外面有聲響,我趕緊轉頭察看,一個嬌小的身影倚靠在門口。衣著凌亂,臉上是滿滿的塵土,看來也是一團糟。我顧不得自己上半身赤裸,我跑到小傢伙的面前,蹲了下來。「Я,осмотр,U(我,檢查,妳)」她皺著眉頭微笑著,點了點頭。她自己躺上了檢查台,我趕緊將暖氣打開,並且將整備室的門口用大櫃子堵著,畢竟不希望在檢查時又被潑了一身濕。

  我按照圖解手冊打開儀器,從頭到腳檢查一遍,金屬骨架及內部零件沒有毀損,仿生皮膚有撕裂傷,這好處理。「хорошо(好)」我對露出溫暖的微笑,並拍拍她的手臂,就去拿仿生皮膚修復液了。回到檢查台,她已經哭成淚人兒,我一邊靜靜的聽著她的成串話語,一邊將修復液噴在她受損的人工皮膚上。雖然沒辦法理解她在說些什麼,但是我只能在完成修復工作後,用乾淨的手帕擦拭她的淚眼,並且以微笑回應她。

  之後,波波沙就天天到我這邊報到,這一兩個星期乾脆就跟我一樣躺在整備室了。平時整備室就沒什麼人會報到,委託命令中的擴增維修能量應該是要應付大量損傷人形才需要,而我則是被強制外派到這邊擴充他們不需多增加的人力。但是,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空閒的時間,我就拿出了卡夫卡合集閱讀,波波沙則在一旁整理著自己的槍枝。但是在早上和晚上的空閒時間,那群找碴的後勤人員就會過來我這邊大鬧,而我就在一旁看著他們。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何我會任憑他們在這吵鬧而不去制止。除了避免惡性循環外,我還考量著適度的情緒發洩,總比大爆發好太多了。再來,我這間整備室原本就是他們的,任務結束我就會離開,所以他們最多在這邊潑潑雪水,大罵幾句就離開了,善後並不會太複雜。但是要照顧波波沙就要花功夫了,畢竟烏克蘭這邊是俄語和烏克蘭語雙語並行的地區,要講難聽話肯定是用俄語罵了。一開始,我還能用扮鬼臉的方式逗她笑,但後來她都只是用微笑敷衍過去,我能理解她的情緒,但我不能運用人形程式語言消除這些情緒,我必須要運用其他方法。我觀察這間整備室,我最後決定用手影戲開導她。

  我將檢查燈轉到適當的方向,測試亮度和距離,便招呼波波沙過來看。這是小白熊與大花貓的故事。小白熊的父母為了要生存,欺壓了大花貓一家子。小白熊順利成長後,碰到了大花貓,大花貓忘不了過去被欺壓的種種,用相同的方式欺壓小白熊。小白熊回家找父母哭訴,父母告訴她過往發生的事情,小白熊才理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寒冬來臨,大花貓一家子沒有準備足夠的糧食和木柴,小白熊費盡全力的帶了糧食和木柴,並且誠心誠意的道歉,大花貓原諒小白熊一家子,最後雙方也結下了長久的友誼。故事結束了,波波沙也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我將她擁入懷中,靜靜地等待哭聲止息。

  思緒回到餐桌上,RO635開口詢問紅眼少女。「馬卡洛夫,妳跟波波沙說了嗎?」看來他們這次的任務是要告知委任結束外,還有其他是要做。

  「妳是說要帶她去另一個營區的事嗎?我正要說。」我在一旁聽著馬卡洛夫和波波沙的交談,波波沙的表情從喜悅轉變成失落,隨後抬起頭看著我。波波沙將小手環繞在我的脖子上,並將小嘴輕輕地貼在我的臉上,並說了一句俄語。我身邊的人形都瞬間刷紅了臉,馬卡洛夫的臉更是紅到極致。

  要離開前,我真的手邊沒有可以充當餞別禮的物品,只好將已經看完的卡夫卡合集送給波波沙,我上面留有我的電子信箱,雖然沒有太大意義,但是意思到就好。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句話的意義。

  「Ты мне нравишься(我喜歡你)」

  那年,歐聯軍第十年,也是我服役的最後一年。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最近倉庫內多了兩位波波沙(PPS41),於是就想要寫她的故事了
帶了一點點的歷史背景,有興趣可以查查看相關資料
中間的手影故事,後半段是編的,請不要當真
目前調色盤小隊只差RO635而已了
調色盤小隊(聯合國五巨頭)的故事其實也有點想寫呢
我家斯登被襲胸了,小綠毛GJ
感謝看到現在的各位,以及給予GP的各位大大,有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寫作的動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