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中篇】第二部 歸鄉 回憶4

姜賢 | 2018-09-09 12:29:56 | 巴幣 4 | 人氣 175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相關篇章:

第二部歸鄉-回憶1

----------

----- side: brother and sister -----

  在南港市的某處,一名少年正望著精美彩繪玻璃吞吐著。斑斕的色彩照耀著充滿生機的水耕田,潺潺的水聲帶來些許的清涼感。少年黝黑的膚色正透露著他的血統,深邃英挺的輪廓總是令許多少女側目,前提是在正常的世界線上。

  「俊哥,你又在這邊想事情了,月姊在找你。」一名少女的聲音在少年背後響起。

  「讓她找吧,反正也沒什麼大事。」少年擺了擺手,順手捻熄已經到底的香菸,拿起了口袋中的煙袋將菸頭塞了進去。

  「就是這樣更不可以惹她生氣啊。若不是月姊,我們兩個就餓死了。」少女將雙手攬在少年胸前,輕輕地用下巴磨蹭著少年的髮絲,厚重的菸味緩緩地滑進少女的嗅神經中。

  「也不過就把我們帶回到這邊來,心欣你就一定要像隻哈巴狗一樣嗎?」少年淡淡地說著,並從深藍色的菸盒取出一根菸,叼著,點燃,吞吐,一氣呵成。

  「也不是啦,就像漢人說的,知恩圖報啊!」少女鬆開了手,欲拒還迎的步伐,糾結的回憶隨著氣味擴散開來。

  「所謂的漢人,就是一群白浪啊,不是很多耆老都這麼說嗎?」少年依舊吞吐著,但他的視線卻回到了放在他腳尖前的菸盒,上頭放著一根餘留半生的菸。

  「可是你說的那些耆老有活下來嗎?」少女放棄了糾結,大步一退,回歸現實,畢竟回憶只能短暫,現實才是長久的。

  「...」煙影率直的展現自我,但少年卻無法率直地說出自身的想法。或許少女的話語,就是他的話語無法攻破的鐵盾。

  「再說,月姊有歧視過我們嗎?」少女直勾勾的看著少年的背影,雙手插著腰,似乎對於少年前面的回覆十分不滿意。

  「...」少年垂著頭,默默吞吐著。身上的黑色工作服也替他的鬱悶增添的不少陰影。

  「而且,她也說了,想幫忙就幫忙,想休息就休息,只是要記得回去吃飯,對吧?」

  「...」少年默默的點點頭。

  「況且她也和我們一樣,都是...」一道聲音從少女的身後傳過來。

  「心欣,好了,別再說了。」

  「月姊。」「彌月姊。」

  一名穿著深褐色連身長裙的女子牽著少女的手,走向了少年並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我想,明俊應該是在想大哥吧。」女子笑笑地看著少年。

  「才...才沒有...」少年將頭撇了過去,並且低下了頭。

  「這裡,是你們的大哥最後一次帶你們出來玩的最後一個景點吧。」

  「我...恩...」

  「我也很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是我和我哥在南港市小旅行的起點。」女子在少年的身旁坐下,少女也跟著坐在女子的身邊。

  「我哥在這唸書的這段期間我每個星期都會來找他,就坐著這邊的地下鐵漫無目的的逛著,常常都要逛到縱貫鐵路已經是末班車了,才意猶未盡地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家。」

  「戰...戰利品...彌月姊你那時買了什麼東西啊?」少女聞言不禁好奇了。

  「那時喔,好像都是買吃的,因為我隔天就殺去北都市了。」

  「蛤...」男孩和女孩同時張大了嘴。

  「怎了?」女子一時不解。

  「彌...彌月姊,妳這樣不累嗎?」少年擔憂地問著。

  女子先是笑了笑。「一開始會啦,可是想到一邊是自己的親大哥,一邊是從小就熟識的姐姐,久了,就不累了。」

  「喔...」

  彌月看了看明俊腳前已經了結餘生的煙,不經意的微笑起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懷念親人的方式,只要不妨礙到別人就沒關係,懂嗎?」

  「...」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回去吃飯吧。」

  彌月牽起了心欣和明俊的手,緩緩的走向了他們的庇護所。

---- side: brother and sister be continued ----

---- side: policymakers -----
  昏暗的房間,細微浮塵藉由些微縫隙透入的澄光漂浮著。一名穿著筆挺西裝的老人正手持佛經禱念著。此時,一陣細微的敲門聲響起。
  
  「院長,您在忙嗎?吃藥的時間到了。」一名黑髮正裝少女端著盤子走進房間內。

  「巧可嗎?好,我這段念完就吃藥。」少女靜靜地站在房間角落,看著老人的身影。

  過了不久,老人放下佛經,舒適的坐在沙發上,靜靜地看著牆上的巨幅相片,這是全家人在攻頂最高峰--墨里遜山(Mt. Morrison)--後的合照,而這裡則是在她的腳邊,巴童古道旁。

  「巧可,謝謝妳。如果沒有妳陪著我,可能我會崩潰吧!」少女輕柔地替老人量測血壓,並且遞上藥物及開水。

  「院長你說的太嚴重了,巧可只是照顧你的起居而已,這是巧可身為照護人形的使命罷了。」老人服下藥物,靜靜的看著少女。

  「不,當我決定要投入政治時,我就猜到會眾叛親離。但是,我沒想到後頭還有國破家亡。兒子沒了,老婆病了,院會散了,政府垮了,什麼都沒了!」老人緩緩地說著,少女收拾著藥盒及水杯。

  「院長,沒這回事,人只要活著,一定就還會有希望。」少女像倉鼠一樣鼓起雙頰淘氣地說著,老人不禁微笑。

  「謝謝妳,巧可。同樣的話我已經聽十年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妳先下去休息吧!」少女緩緩地向老人鞠躬,隨後便離開了。

  少女關門離開後,老人走向書櫃,取出紅皮資料冊,封面是聯合國象徵的圖式為底,並且印上多國語言。全部都是同一個意義,『緊急物資供應--近外氣層投放』

  「當初在唸書時期滿腔熱血寫出來的論文,沒想到竟然救了自己一命,命運真是可笑至極。」老人翻出資料來源,手指沿著論文標題輕輕滑過,『論高空投放緊急物資可能性』。

  老人輕輕地闔上資料冊,抬頭看向兩本藍皮精裝本,上面用法文書寫著研究題目,『論亞洲流行趨勢--以2000~2050年為區間的圖像分析』,「論尼龍特殊織法之保水效能--以沙漠特戰服為例」。

  「這孩子真的有打算要繼承衣缽阿!」老人嘴角不經上揚。

  老人回頭看向辦公桌,桌上的螢幕中正顯示著一名女性的活動。

  「老婆,十年了,品學都沒回來。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我現在只求能看著妳比我早離開,因為我不想要留妳一個人在這個世界。當初在大學認識妳時...」老人緩緩地述說著過往的一切,臉上帶著暖暖的笑意,螢幕中的女性正對著電腦拚命的敲打鍵盤,內容無從知曉,因為螢幕上並沒有任何的畫面....

--- side:policymaker be continued ----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工作滿兩個月了,在這滿是風雨的日子中,發表了這片文章。
有序紊流有好好的過一小段,接下來就等著放復刻吧
忽然覺得自己的故事好家在是放在在軍方發動攻勢之前,畢竟這主線在走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地方有其他的故事,這就是同人創作的好處吧。
接著要當鹹魚一段時間,自律後勤還有電池都會收,活動就先放著了。
另外G3 mod3了,還蠻開心的....(M4、AR-15、SOP2一臉不開心的看著我
最後也謝謝各位指揮官一路上不離不棄的看著小弟我文筆粗陋的同人小說,謝謝大家_(_ _)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