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生存的意義

秋羽 弦 | 2017-03-15 18:41:14 | 巴幣 16 | 人氣 787




  ※2017海未生日賀文


-*-*-*-*-*-*-*-*-*-*-*-*-*-*-*-*-*-*-*-*-


  春季降臨,大地逐漸回春,日本各地開始感受到春意帶來的變化,除了時暖時寒的天氣,早開的櫻花更是令正在起步的春天點上些許櫻色。花香和雨後的泥土味,瀰漫在校園之中。

  園田海未拉滿了弓弦,琥珀色的眼眸之中毫無任何雜念,專注地凝視著靶心。沒有沉澱太久,迅速俐落地放開了箭矢,還來不及跟上箭飛行的軌道,早已準確無誤射中了靶心──這已經是第九支箭矢了。

  圍繞在弓道部旁,前來觀賞海未練習的女同學們,情緒高漲地討論著海未有多帥氣,不免也充斥著不少想跟海未交往的言論。這些話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害羞純情的海未仍然無法習慣,只能通紅著雙頰向對方微笑致意,卻又意外的產生另一股騷動。

  這種景象看在來等海未回家的穂乃果眼裡,內心十分不是滋味。但完全無法做些什麼,只能看著換回制服後,前腳才剛踏出道場就被女同學包圍的海未,任性地鼓著雙頰。

  「啊啊,又來了呢……」路過的絵里和ことり目睹了一切,不禁讓絵里同情起穂乃果,然而身旁的亞麻色學妹卻一派輕鬆的說著:「ことり相信穂乃果ちゃん一定會有辦法的──」

  ことり看著穂乃果的背影微了笑,順勢勾著絵里的手:「絵里ちゃん走吧,不然要遲到了。」

  「是──」是那一如往常寵溺的聲調。

  總算擺脫人群之後,海未才倍感歉意的走到穂乃果身前:「不好意思,讓穂乃果等那麼久。」「海未ちゃん的人氣還是一樣高呢。」海未慌張的搖頭:「才、才沒這回事!」

  貌似這才注意到穂乃果的態度有點不同,海未笑著問道:「難道穂乃果很介意?」穂乃果像是被發現秘密的小孩一般,連忙解釋道:「穂乃果可是海未ちゃん的青梅竹馬,怎麼說都是她們要羨慕!」

  海未被穂乃果的反應逗笑,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一直以來穂乃果總是能讓海未笑逐顏開,就算成為了高中生也一樣:「好像有點道理呢……那麼請問青梅竹馬小姐,今天要去哪裡呢?」

  見到海未還是跟平常一樣,穂乃果的內心感到一陣舒坦。穂乃果清了清喉嚨,像極了要宣告重要事件的主席,然而也只是短短的一句話:「那個地方就是──神田明神!」

  當然這唐突而摸不著頭緒的發言讓海未無法理解:「咦?」

  「去了就會知道了。」穂乃果一副沒有打算要回答海未疑惑的樣子。

  於是穂乃果拉著還沒發現什麼異狀的海未,前往了神田明神。


  兩人站在神田明神的鳥居前,儘管每天早上都在另一頭的階梯練習,來過的次數也已經數不清,依然能感受到這座歷史悠長的神社所帶來的神聖莊嚴。

  踏入了神社的大門,除了風吹動樹木的沙沙聲和建築物的影子之外,沒有任何人的身影。

  「好久沒單獨和海未ちゃん一起來了呢。」穂乃果看著神社。跟十年前比起來稍微有些陳舊,基本上沒太多的變化,仍舊是回憶中最常和海未一起來、非常重要的地方。

  「穂乃果還記得嗎?有關以前兒時許多的回憶。」穂乃果低著頭:「內容大都不記得了呢……」「我想也是,穂乃果從以前就不擅長記憶這種事。」海未不可能說出,自己內心還是有點失望,這麼直白的話。

  「所以,今天才想製造對於我們來說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穂乃果的笑容中,已經無法再隱瞞什麼了:「……海未ちゃん,生日快樂,還有……我喜歡妳。」

  一句簡單的話語,注入了穂乃果所有的心意和勇氣,以及這十多年來的想法──終於傳遞出去了。

  「我知道……因為我也是。」這大概穂乃果設想海未會怎麼回應自己的眾多句子中,機率最小也覺得最不可能聽到的一句。

  「什、什麼?」穂乃果以為自己聽錯了,「說這種話太羞恥了……」海未注意到自己好像非常平淡的說了非常不得了的話,用手遮著燒燙的下半臉。

  「啊啊,對不起……禮物方面穂乃果還沒準備好……」穂乃果雙手合掌向海未請罪,然而海未並沒有多說什麼,那和善的微笑宛如在盤算什麼計畫。

  直到海未終於有所行動,將雙手溫柔的放在穂乃果肩上,用足以牽動對方身體,卻不至於太大力的將穂乃果拉向自己──柔嫩而溫熱的唇瓣,以及飄逸在空氣中,海藍色長髮帶有的洗髮精香味。

  穂乃果完全確定,第十支箭矢已經射中自己的心。

  「我已經拿到了,生日禮物。」海未難得的露出狡猾的微笑,對於穂乃果而言,這種笑容極為可愛。

  兩人從小就一起成長,穂乃果卻從來沒感覺過,海未有喜歡自己的跡象──當然多半是穂乃果沒有自覺。

  海未鬆開了手,將手交叉背在身後。不同於剛才的笑容,而是真心、充滿情感的微笑。

  「給了我生存的意義,謝謝。」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