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謹賀新年

秋羽 弦 | 2017-01-09 22:20:11 | 巴幣 114 | 人氣 1201




  ※《電撃G’sマガジン2月号》腦補劇情
  ※參拜內容為網路上參考+自身經驗,並非一定正確


-*-*-*-*-*-*-*-*-*-*-*-*-*-*-*-*-*-*-*-*-


  海風規律的吹襲渡船,混合些許濕氣和海水味,稍微比以往的寒冬暖和。渡船平穩的向海島航行,濺起陣陣的水花,不用幾分鐘的時間內,船已經停靠在碼頭,時間抓得恰到好處。

  站在船頂部的高海千歌勾起一抹微笑,三步併作兩步的下樓到船艙,拉起坐在椅子上的梨子:「梨子ちゃん,走吧!」梨子笑著:「又不是第一次來呢。」「這是第一次跟梨子ちゃん來淡島神社參拜,當然很期待呀!」

  梨子雙頰泛紅,遮不住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好像,也是呢。」梨子緊緊牽著千歌的手。再怎麼寒冷,千歌的手掌心永遠是暖和的──從手掌傳遞到心頭上,真正的溫暖人心。

  「啊,果南ちゃん!」千歌一腳才剛踏下船,果南早已在碼頭邊等待兩人:「早上好,新的一年還是黏緊緊的呀?」梨子這才想起兩人還牽著手,羞紅著臉趕緊將手縮了回去:「請、請不要在意這種事!」

  果南尷尬的笑了笑:「呀~不過這也是兩人感情很好的象徵,不是嗎?」梨子看了眼身旁正跟別人打招呼而笑得燦爛的千歌:「也許是這樣也不一定。」「呵呵,一定是的。」果南和梨子相視而笑,留千歌一人在旁邊完全不清楚狀況:「誒?」

  「沒事沒事,我們快點走吧!」果南輕輕的推了一下兩人。


  「順利抵達!」千歌踏上最後一層階梯,滿意的小跳起並張開雙臂,跟在身後的梨子不由得笑了出來:「千歌ちゃん是飛機嗎?」「正解──」千歌笑得很開心,有如在玩耍的小孩子般的天真可愛。

  「妳們總算上來了。」比兩人早到達的果南走了過來迎接道,「那是因為果南ちゃん走太快了!」千歌將眼睛瞇成一條線看著對方,「既然不服的話…那下次千歌的練習量就增加兩倍好了。」

  「啊啊,饒了千歌吧……」千歌雙手合十哀求著果南。

  梨子緩和起氣氛:「那個…我們是來參拜的。」宛如遇到救星般,千歌跟著點頭附和:「對呀對呀!」像極了跟隨主人的小狗一樣。

  而後三人做完參拜前的準備,並各自站在神社面前。三人有默契的簡單行了禮,便將手中的“賽錢”投入賽錢箱內,誠心搖了搖鈴,深深鞠躬兩次後,在雙手合掌在胸前拍兩下,經過一陣安靜的祈禱,最後又再度鞠躬表達對神明的感激。

  「好!我們來求籤吧!」對自己的運氣十分有信心的千歌拍著胸,便走向籤桶前拿起來搖了幾下,看了看掉出的竹籤上的編號,千歌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籤,一旁的梨子也重複了千歌所做過的事。

  千歌緩緩的打開籤詩,只是瞄了眼籤的最終結果:「抽到吉了,有點小可惜呢……」梨子隨後也打開了自己的籤,充滿好奇心的千歌也跟著湊上前:「梨子ちゃん抽到大吉!真不愧是我家梨子ちゃん!」

  千歌露出有些羨慕、卻帶著得意的表情看著梨子,梨子聽到便通紅著臉:「誰、誰說是千歌ちゃん家的……」千歌調皮的吐了舌:「嘿嘿…對了,梨子ちゃん分千歌一點福氣吧!」一說完,千歌就用自己的臉蹭著梨子,梨子顯得有點驚慌失措:「等等等一下!這樣…很癢啊……」

  看見兩人的互動,果南笑著說道:「千歌ちゃん真像隻小狗呢。」千歌沒發現自己被調侃,依然故我的繼續蹭梨子:「誒,這樣才能分到福氣啊!」「不…這樣沒有用吧…唔…好癢!」梨子不禁縮起身子聳著肩膀。

  「梨子ちゃん不要亂動!」千歌用鎮定到不知道究竟是在玩、還是真的認真想獲得福氣的口氣說著。

  海風依舊小幅的吹動海平面,渡船也往返多次,在看似打打鬧鬧的情況下,三人結束了今日的參拜活動。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