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秋羽 弦 | 2018-08-29 23:15:34 | 巴幣 116 | 人氣 797




  ※推特#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


  某年某月某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是個獵殺魔女的好日子。

  鐵鏈敲擊著地板,宣告審判的時刻也漸近,那不祥的金屬撞擊聲越是使人顫慄,像是在嘲諷著,這一切不尋常的開端。

  「走快一點!」士兵的喝斥聲伴隨皮鞭的鞭打,擊中女孩早已傷痕累累的腿上,相貌年約6歲的橙髮女孩抑制著疼痛,試圖加快腳步,卻又不慎跌倒。

  「嘖,搞什麼。」一腳毫不留情地踹向她的腹部,身邊圍觀的群眾眼中沒有一絲同情,甚至拍手叫好,示意士兵再多補上幾腳。

  「就是她,我女兒才會遭遇不幸……」一位中年婦女擦拭著淚水說道,臉上滿是憤恨。

  這句話更是激起民眾們一陣喧囂,女孩用雙手撐著地板,緩緩地爬了起來,現在的她根本毫無能力去反抗一切,只能任由他人擺佈。

  根本沒有人相信,女孩的清白。

  「邪惡的魔女!」眾人叫喚著這不該屬於她的名號,紛紛辱罵著她有多麼邪惡──他們將一切的災禍通通怪罪於她身上。

  一路怨聲四起,直到審判場上,仍舊沒有半個人願意同情她,跟著觀看行刑的民眾圍繞住刑場四周。

  場上充斥著吵雜的罵聲,不知情的人則是沉默不語。

  這樣的年代,只要與自身無關,並不會有人主動去干涉判決,否則下一個被審判的將會是自己。

  「……火刑,在場有任何意見嗎?」牛皮紙上寫滿著罪行,密密麻麻的字全都是村民們所「提供」的證詞,一且就好似理所當然地沒有經過求證。

  審判長將紙捲好,遞給身旁的判決員們過目,結論是全數通過。

  對於這些官員而言,只要能撫平民心,犧牲一名孩童確實無傷大雅。

  「準備刑具。」審判長一聲令下,身後的人已經將器具備齊──這是處死魔女的固定形式,刑具基本上沒有替換過,磨損過的刑具及地板上斑駁的血跡使得女孩觸目驚心。

  行刑者一把拽起女孩,黯淡而雜亂的橙髮使她顯得更加狼狽,那不再清澈的水藍眸中頓時蒙上最為深層的絕望,在這與她為敵的世界,她也不想再待著了。

  粗繩緊緊綑住她的四肢,儘管沒有施力去掙脫,女孩仍被行刑者用了蠻力綑紮,嫩膚上盡是滲血的傷口。

  木樁上的女孩垂著頭,不願與任何人對視,身旁的木材也被逐一點燃,慢慢地燃燒著。

  「放棄了?」她打了個冷顫──沒想到自己已經崩潰到會產生幻聽了──那聲音真實到像是直接在耳邊說話般的清晰。

  「回答我,妳放棄了?」聲音再度對女孩提出質問。

  「……」她保持沉默。

  「我想也是,任誰都不可能在這種局勢下倔強呢。」聲音頓了一會,像是在做些思考:「雖然平時是不該這麼做的,不過就對這樣的世界任性一次吧。」

  在旁看行刑的群眾,某處突然爆發淒厲地慘叫聲,從小範圍轉瞬間成了哀號遍布,女孩的視野被濃密的煙霧所覆蓋,完全不清楚外頭究竟發生什麼事。

  「這樣就解決了,我們走吧。」她最後所聽到的,莫過於是這悲劇性的人生中,最溫柔的呼喚。


  「今日起,妳的名字就叫作『穂乃果』了。」長髮及腰的海藍色少女,對尚未釐清前因後果的橙髮女孩說著。

  見到女孩面帶驚恐,她單膝跪下,微笑著:「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園田海未』,是一位魔女,今後就要請妳以徒弟的身份跟我相處了。」

  女孩仍是無法卸下心房──她清楚,自己是被當成「魔女」處刑的,無法置信最後會是被魔女拯救。

  她注意到,自己身上的傷疤全部都消失了,沒有多餘的驚訝,而是戰戰兢兢地問:「魔女……難道不是壞人嗎?」

  「當然不是,真正的魔女是不會隨意侵犯他人的──稍早發生的事不算數。」海未再次綻放笑顏。

  女孩抬起頭,首次與海未對視,對上那真誠而美麗的笑容,她總算願意相信對方,好奇地提問:「那身為徒弟要做什麼呢?」

  「只要將未來我為妳制定的課程一一完成就好,以妳的身份如果不成為魔女的話,很快就會被上級處決的,這是唯一能保障妳性命的方法。」

  女孩點頭表示理解,她不願為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低頭。

  「所以,妳願意成為我的徒弟嗎?」

  「願意,非常願意。」女孩的語氣堅定不移。

  「很好,那麼請伸出妳的手。」

  女孩照著海未所說的做,海未溫暖的手覆上她的手背,將手挪開後,上頭已經多了一個印記。

  「這就是穂乃果與我的承諾,也是法力形成的開端。」海未滿意地說著,便拿起頭頂上的魔女之帽,替穂乃果戴上:「這頂帽子現在開始是穂乃果的所有物了。」

  穂乃果臉頰泛紅,接受了這從來沒有體會過的情感。


  「吶,海未ちゃん!」

  「穂乃果,我說過幾次了,我們之間的身份是不能用『ちゃん』來稱呼的。」海未翻閱著手上的書籍,拋下這句話糾正對方的失禮後,繼續閱讀。

  穂乃果當然清楚理由,只是不打算改變這樣的稱呼,她逕自拉了張椅子,坐到海未身旁:「又是這種複雜的魔法啊……」

  「也不想想是誰用了這麼高深的法術救了穂乃果呢,這些之後也會是妳的課題。」海未輕敲了穂乃果的頭,要她好好記得當初的恩情。

  「海未ちゃん真的是穂乃果的大恩人。」穂乃果將頭輕輕依偎在海未肩頭上。

  想起自己開始與海未生活的種種,由於封閉的村落生活而對學習一竅不通,每天都會被海未督促進修各種法術和知識,也漸漸理解了很多世間的道理──原來村外的世界那麼廣大。

  「真是拿穂乃果沒轍。」

  穂乃果緩緩地說著:「穂乃果的父母啊,在我小時候就被強盜給殺害了,連年幼的妹妹也被親戚帶走,過沒多久獨自留在家裡的穂乃果就被士兵給抓住了。」

  海未闔上書本,靜靜地聆聽穂乃果所說的話,就算這些事情她知道不少,但不論過了多久,她都願意聽穂乃果說話,因為那時從來沒有人願意去傾聽、理解穂乃果的感受。

  「然後,就這樣遇見了海未ちゃん……“My hero,my angel.”」海未補上一句:「還有“My teacher”吧,第一次聽見有人用天使形容魔女呢。」

  「那只是一種形象的代表。」穂乃果很堅持自己詞語的用法。

  「好的好的。」海未忍住笑意,打住繼續辯駁對方的想法。

  穂乃果接著說:「穂乃果大概是史上最遲鈍的魔女徒弟,不過海未ちゃん從來沒有放棄過教導。」

  「從穂乃果始終不願意把『ちゃん』改成『先生(老師)』就看得出來有多遲鈍了。」結果海未還是沒能忍住一番調侃。

  「至少海未ちゃん還是喜歡這麼遲鈍的穂乃果。」穂乃果賊笑著

  「不、不要自己下結論!」海未通紅的雙頰意味著這是件事實。

  「但穂乃果最喜歡海未ちゃん了,不論是作為恩人、老師,或是女朋友。」

  海未又敲了一次穂乃果的頭:「什麼時候承認過最後一個身份了?」

  「總有一天我會讓海未ちゃん承認的。」穂乃果順著抬頭的方向,襲上海未的脖頸、唇瓣,柔軟且炙熱的嫩舌使得有些微醺。

  到底我當初救的是一名女孩,還是一頭野獸呀?──海未放棄思考這個問題,隨著穂乃果的領導接續下去。

  這是一場只有彼此的美妙盛宴。


─END─




創作回應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穗乃果被救的時候只有6歲那麼兩人到底相差多少歲呢…雖然有這樣的疑問。但是海未本來就經常擺出喝斥和教育穗乃果的模樣,這麼想的話和稍微年長一點的導師角色很相襯呢──魔女果海激烈的愛之特訓,真想看看啊~
2018-09-20 23:45:21
秋羽 弦
我個人的「魔女集會」設定上,魔女的年齡算法跟一般人類不一樣,所以在長大後(官設的16歲)的穗乃果眼中,海未看起來是跟她一樣大的,也就是平常的果海
海未的個性很適合當被反撲的魔女XD
2018-09-21 00:0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