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情人傘

秋羽 弦 | 2017-02-27 10:03:40 | 巴幣 14 | 人氣 1113




  ※2017果海情人節賀文


-*-*-*-*-*-*-*-*-*-*-*-*-*-*-*-*-*-*-*-*-


  隨著手臂起落,粉筆畫下最後一筆,粉筆灰跟著放學的鐘聲落下,對於自己把時間抓得不偏不倚這件事十分滿意的老師,宣布下課後便離開教室。坐在位子上的同學們,依然揮動著筆將筆記寫下,伴著初春透出雲朵灑下的暖和陽光,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這時高坂穂乃果才從桌子緩緩爬起,坐在位子上慵懶地伸著懶腰,如此懶洋洋而毫不收斂的姿態,不免使四周的同學笑著。

  「穂乃果ちゃん……」坐在隔壁桌的ことり尷尬的微了微笑,用手指暗示性的指了指自己身後。尚未清醒的穂乃果歪著頭,絲毫沒注意到一股怒火正在上升著。

  「穂乃果,睡得很舒服嗎?」發現到聲音的主人是誰後,穂乃果像是瞬間醒了過來:「海海海未ちゃん!沒……沒這回事……」海未的笑臉之中,仍舊藏著只有穂乃果可以看見的怒意:「那,給我看看穂乃果抄的筆記,沒問題吧?」

  接著一如既往的挨罵聲環繞著整間教室。大家對於此景早已見怪不怪,收拾著自己的書包,小群小群的討論起接下來放學要去逛街,或是社團今天要做些什麼之類的瑣事。

  「那個……ことり相信穂乃果ちゃん不是故意的,海未ちゃん就不要那麼生氣了……」ことり試著想緩和現在的窘境,然而海未並不採納這種理由:「這攸關穂乃果的學習狀況,我怎麼可能不生氣?」

  「穂乃果知道錯了……」眼看穂乃果一臉懺悔的樣子,海未也不忍心再說什麼。一直以來總是覺得ことり太寵穂乃果的海未,其實根本沒發覺,自己才是最寵對方的人:「真是的……那麼請答應我,明天穂乃果會把今天上課寫的筆記補齊。」

  ことり向穂乃果示意會借筆記給對方,穂乃果才安心的點頭:「穂乃果答應海未ちゃん!」

  這場鬧劇也跟平常一樣,和平的收尾。

  收拾完書包後,穂乃果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看了看海未和ことり:「等等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穂乃果記得μ's今天暫停練習。」這時一旁的同學打斷了三人的對話:「不行不行,今天的值日生是穂乃果ちゃん和海未ちゃん,可要好好的做!」

  「誒──」穂乃果看向了黑板,不出所料的在「值日生」三個字的下方,寫著穂乃果和海未的名字。

  「那就沒辦法了……ことりちゃん先回家吧,對不起……」穂乃果失落的說著。怎麼樣也沒想到,今天的自己居然如此不幸,不但上課睡著被海未斥責,連難得的空閒時間也被佔走──特別還是這一天。

  「沒關係的,穂乃果ちゃん也別太難過,那ことり就先走一步了。」ことり向兩人揮了揮手,踏出了教室。


  直到所有人都離開,只剩下單獨的兩人後,穂乃果才深深嘆了口氣:「最討厭當值日生了啊……」

  「這也沒什麼不好呢,難得能讓穂乃果勤奮一點。」海未笑著說道,用抹布仔細的擦拭殘留著粉筆灰的黑板以及板溝。

  「海未ちゃん好過分,穂乃果哪有那麼懶散!」穂乃果辯駁,海未像是不在意般繼續擦黑板:「那為什麼那塊地板還有粉筆灰呢?穂乃果不是才剛掃過地?」「唔……可能還是有點懶吧……」

  兩人有默契的笑了起來。儘管穂乃果做了什麼,總是脫逃不了海未敏銳的眼睛,簡直一舉一動都盡收在海未眼底似的──當然穂乃果還是沒學乖過。

  「海未ちゃん真的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放過穂乃果呀……」海未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因為我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從母親們懷孕後就決定的孽緣吧。」

  「孽緣?海未ちゃん那麼討厭穂乃果嗎……」過度解讀海未的話讓穂乃果有些手足無措。對於還是這麼天真的穂乃果,海未只是趣味地勾起嘴角,逕自的接續說著:「但是經過了那麼久之後,我卻不想逃掉呢。」

  看得出穂乃果並不了解自己意思的海未,嘴角彎起的幅度比剛才稍微沉了一些:「果然還是這麼遲鈍呢……」

  從小到大跟穂乃果最親近的,除了家人不外乎就是海未了。兩人一起成長、一起嬉戲、一起承擔不同的事情,偶爾吵架鬧得不愉快,最終還是能重修舊好,已經是彼此無可取代的人──或是更加超越的存在。

  「這也不一定。」穂乃果突如其來的拋出一句話,反而是海未聽不懂了:「什麼?」

  「因為……穂乃果也喜歡海未ちゃん吧,所以不可能讓海未ちゃん逃掉呀!」穂乃果放下手中的掃把,一個箭步緊緊抱住了海未,柔軟纖細的身軀和撲鼻而來的香味,管教嚴格實際上卻溫柔的個性,都令穂乃果依戀著。

  「穂乃果!」沒有任何反抗或是責罵,海未顯得比平常還害躁。

  穂乃果雙眼有神,像是能看透海未的眼睛深處一樣:「正是這樣的原因,海未ちゃん和穂乃果才不是孽緣,而是天生一對。」

  海未的嘴角再度上揚:「好像也就是因為如此了。」穂乃果鬆開了手,得到對方的認同而滿足的笑著。偶然瞥見了還沒修改過的值日生區塊,穂乃果若有所思的靠了過去。

  「啊,那邊我還沒擦到。」然而穂乃果似乎沒聽到海未說話的聲音般,拿起了粉筆,飛速的在兩人的名字之間,畫上了類似雨傘的圖案。

  「海未ちゃん知道這個嗎?好像是叫作『情人傘』呢。」一聽見這個名稱,海未不禁有些驚慌:「為、為什麼要畫這個?」

  穂乃果想了一會:「嘿嘿……很適合今天這個日子不是嗎?」穂乃果從口袋拿出了一個小盒子,雖然不是包裝得特別好,卻可以看見製作者的用心:「雖然大概不會比學妹們做得還好吃就是。」穂乃果不好意思的說著。

  「穂乃果吃醋了?」被看穿的穂乃果撇開臉:「才沒有……」海未早就知道,對方不擅長說謊,便用溫柔的語調說道:「我不會吃其他人送的巧克力,除了穂乃果的。」穂乃果眨了眨眼:「真的?」

  海未再度展露微笑,穂乃果卻能在那琥珀黃的秋水之中,看見了真誠和信賴:「我看起來會像是絵里那樣,如此執著於巧克力嗎?」

  「穂乃果相信海未ちゃん只會對穂むら的饅頭執著的!」兩人相視而笑。不僅僅只是普通的鬥嘴,而是一種無形中的默契。

  看來今天的運氣很不錯呢!──穂乃果暗暗的想著,笑得更燦爛了。

  然而直到兩人收拾完回家,隔天到教室還被投向充滿笑意的眼光,才發現黑板的值日生那塊忘記擦掉這件事。


─END─


創作回應

成為健屋患者的病貓
窩也好想要有青梅竹馬喔ouo
2017-02-27 15:42:40
秋羽 弦
我也想要一個跟像海未一樣的XD
2017-02-27 15:52: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