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鳥】Alone—Ⅵ

秋羽 弦 | 2017-07-22 16:41:29 | 巴幣 10 | 人氣 824




  ※果海鳥修羅場,視角不時切換
  ※二年級生擔任學生會時間點設定
  ※不定期連載系列


-*-*-*-*-*-*-*-*-*-*-*-*-*-*-*-*-*-*-*-*-


  午後的太陽照射著,春季的尾聲及夏季的逼近,使得氣溫逐漸升高,但因為下過雨的關係,不至於令人暈眩。

  橘髮少女正枕在海藍色少女的腿上,樹陰底下足以擋住艷陽所帶來的刺眼感。橘髮少女安心地熟睡著,彷彿身旁的一切與自身毫無瓜葛,何況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少女已經很久沒如此放鬆了。

  好像也不害怕被其他人看見,雖然是學生會的正副會長,也聽說過不少關於每一屆的傳聞,最近的一屆還是自己團體的成員,卻很輕鬆的做出對外人而言如此曖昧的舉動──只是對從小相處到大的兩人而言,早已是習以為常的事了,自然不會理會那些閒言閒語。

  海藍色少女輕輕地撫摸著橘髮少女的頭,少女凝視著對方稚氣的臉龐,她的眼神十足的複雜,不單單只是帶著友誼而已,還透露出一種獨特的情感──那是只有陷入愛情的少女會有的眼神。

  憶起前陣子發生的種種,海藍色少女不禁陷入一陣沉思,那是被自己很要好的朋友背叛的感覺。

  無論過了多久,依舊無法相信對方會說出那種話。

  如同在內心自我掙扎般的痛苦,海藍色少女從來都不認為,自己能是亞麻色少女的競爭對手,對方所擁有的魅力是自己比擬不及的。少女甚至自嘲著,一名貫徹武士道的人,要怎麼比上像蜂蜜一般甜蜜的女孩?

  但這一回,少女卻願意用自身的武士道嘗試一次,除了不想辜負自己真正的心意,還有曾經鼓勵過自己的人。

  海藍色少女輕彎著身體,將自己的臉貼近橘髮少女的臉頰。少女停頓了一下,伸出纖細的手指,將自己一邊的長髮撥向耳後,少女低下頭,溫柔的在對方臉上留下一吻,而少女清秀的臉蛋則是染上一抹紅暈。

  少女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那令人雙頰發燙、胸口燥熱,卻不是充滿著幸福,而是一陣陣的悶痛。

  「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少女昂首問著,然而無人回應,獨留在空氣之中。


  「穂乃果ちゃん在嗎?」門突然被拉開,那甜而不膩的聲音傳入活動室,南ことり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問著正坐在面向自己對面的にこ。

  「有眼睛的話不會自己看嗎?」にこ的語氣十分不友善,把自身對ことり的不滿表露無遺──にこ早就知道ことり的所作所為,也完全無法認同那些行為。

  ことり抿了抿嘴唇,自知理虧的笑著:「にこちゃん不要那麼兇呀,ことり可不是壞人呢。」ことり也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遲早無法藏住──因為海未ちゃん很脆弱呢,ことり暗想。

  「那我們要不要談談,為什麼海未最近看起來很奇怪,或是穂乃果為什麼躲著ことり?」にこ沒有想要放軟身段的意思,ことり也清楚了對方的意圖,當面接了招:「咦?ことり只是想要幫助海未ちゃん了解自己的心意而已,並沒有傷害到海未ちゃん吧?」

  にこ無法反駁,到目前為止除了言語上的虛張聲勢,ことり確實還沒做出實質的傷害,但只怕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

  「放心,ことり不會做出什麼壞事的。」ことり還是在微笑,對於にこ來說,現在ことり的笑容才是最可怕的。

  因為現在的情況下,根本無法預測到對方下一步的舉動。

  「所以にこちゃん願意鬆口告訴ことり,穂乃果ちゃん的去向了嗎?」「唔……」儘管にこ早就清楚ことり十分的機智,卻沒想到自己會如此快速地敗在對方手上──實際上にこ並沒有掌握到可以回擊的最佳方法。

  眼見にこ還是半個字都不提,ことり大概也清楚にこ是不會講的,將原本的笑容收了起來,換做成令人寒慄的表情:「這樣啊……ことり會自己找到穂乃果ちゃん的。」

  ことり丟下這句話後,拎起自己的書包離去,留下にこ還待在原處為那些話懊悔不已。

  「にこち……這件事至少到時機成熟前,我們是不可能插手的。」希踏進了活動室,對神情凝重的にこ說著。

  稍早希看見ことり走入活動室,就已經察覺到不對勁了,於是在外頭偷偷目睹了一切的經過。

  「……就算知道不能改變什麼,也無法那麼輕易地無視掉啊!」にこ用力敲向桌面,無奈伴隨著敲擊聲,迴盪在整間活動室。


  ことり四處找尋著穂乃果的身影,無論是教室、學生會或是操場,甚至是弓道部,就連問了不熟的同學,還是沒有尋獲穂乃果的下落。

  「穂乃果ちゃん真會躲呢……ことり哪有那麼可怕呀。」ことり獨自走在走廊上自言自語著,又遇到了一位一年級的學妹:「請問,妳有看見學生會會長嗎?」學妹點了頭,ことり如找到引導方向的北極星般,問起對方是在哪裡見到的。

  學妹用手指了指方向:「……在那邊的大樹底下,貌似和副會長在一起。」聽見關鍵的三個字,ことり的表情有些微的變化──幸好ことり善於用笑容隱藏情緒,不至於被單純路過的學妹發現。

  「這樣呀,謝謝妳!」ことり給對方一個微笑作為回禮──總是有人說偶像給粉絲微笑就是最好的禮物了──當然ことり也不在意對方是否為μ's的粉絲,說了句失陪後直直跑向學生會正副會長的所在處。

  接下來ことり所看見的景象,不僅是震驚,但並沒有帶著強烈的嫉妒心。

  何況ことり早就搶先了一步,關於親了穂乃果這件事。

  ことり的腦袋在極短的時間內,閃過了一個念頭。沒有更多的時間讓ことり猶豫,便直接採取行動──

  「喀擦!」

  「ことり的回合,現在才開始。」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