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短篇3—長大

秋羽 弦 | 2016-06-27 17:01:37 | 巴幣 12 | 人氣 227




  ※果海短篇五篇之一,內容偏極短以及隨性,每篇各有不同主題
  ※十年後


-*-*-*-*-*-*-*-*-*-*-*-*-*-*-*-*-*-*-*-*-


  今日報紙上的頭條,以非常顯眼的大小寫著“美國街頭的神秘日籍女子歌手”

  真正令園田海未注意的並不是內文,而是報紙上的照片——一位橘色及腰長髮的成熟女性,對著麥克風深情演唱歌曲的身影。

  海未一副不敢置信的將照片重複看了很多遍,有如找到丟失許久物品的樣子。儘管照片中的人早已和海未記憶中的模樣有些不同,但那個神韻足以讓海未判定,對方正是自己要找的人。

  園田道館的繼承者——園田海未,是這座城市中最有名氣的道館館主,無非是因為擁有貌美的長相和年紀輕的優勢,以及曾經是學園偶像“μ’s”的成員。

  光這些緣故,讓園田道館的人數比以前翻倍許多,多數人真正前來的目的不是為了學習,正是為了接近這位年輕的館主。

  海未起身,奉令道館的人替她暫時頂位,並拖著隨時準備出門用的行李及護照離開。

  對於海未這種突然的行為,道館的人完全不訝異,他們都知道,館主一直在找尋著一個人,那個曾經與她最近的人。


  走在異國的街道上,海未回想起高中時曾與μ’s成員們一同前來,那是一段既短暫卻又珍貴的回憶,以學園偶像的名義在這個土地上演出,在那時是最難以想像的事情。

  找尋著報紙上所說的位置,就算是精明的海未,也被錯綜複雜的街道指示搞得暈頭轉向。正當海未想改路線時,被一個歌聲給吸引住。

  海未漸漸的走向歌聲的來源處,歌曲的演唱者帶有濃厚的日式英文腔,清純的嗓音中帶有深層的情感——海未認得這個歌聲。

  待歌曲結束,貌似演唱者也看見了海未,並不是驚訝的表情,而是那充滿元氣的笑容。

  「好久不見,海未ちゃん。」


  「怎麼樣,美國還不錯吧?」橘髮女性笑著說。這是她們近十年來第一次聊天,兩人正並肩行走。海未不能否認,儘管身邊充滿著與自己說著不同語言的人,但這個都市給她的感覺確實很好。

  「對於我的出現,穂乃果貌似一副早就預料到的樣子呢。」海未雙手抱胸的看著對方。

  「咦?這麼明顯嗎?果然海未ちゃん還記得十年前的事。」穂乃果話鋒一轉,停下了腳步,「不過,穂乃果是不會跟海未ちゃん回去的喔?」穂乃果冷靜的說著。

  「要是待在海未ちゃん身邊,會讓大家很困擾吧。」海未抓住了穂乃果的肩膀:「妳在說什麼話?十年前也是,現在也是,妳要逃避我到何時?」穂乃果似乎能看見,海未臉龐上的淚痕——跟第一次來到這裡一樣,果然還是讓對方擔心了。穂乃果自嘲道。

  「穂乃果在這裡過得很好,對城市也都有感情了,海未ちゃん就放棄原本的念頭,好嗎?」有些哽咽的穂乃果正想轉身離開,海未卻緊緊抱住了對方:「十年前,我放開了妳,而現在,我不想在錯失這一切了、我不想再錯過穂乃果妳了!」

  海未大哭著,當自認自己早已成長為大人時,卻在一瞬間認清,為了成長而錯過的一切。不想讓眾人失望,想成為負責任的人,但也違背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穂乃果也跟著大哭了起來,明明覺得對方應該已經放棄了這段感情,到頭來兩人還是站在原點,不曾改變過什麼。

  「海未ちゃん…對不起……」


—END?—


-*-*-*-*-*-*-*-*-*-*-*-*-*-*-*-*-*-*-*-*-


  貴安,這裡是最近總是用手機敲敲打打生文的秋羽弦。

  看完這篇後大概會有很多的疑點:究竟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兩人到底會怎麼樣?

  我想,留點想像空間是最美的,至於這篇是否就這樣結束,目前還是個問號,就要看各位的反應來造化囉~


創作回應

神楽
真的,十年前發生了甚麼事呢?官方也沒有交代清楚……
2016-08-06 23:44:18
秋羽 弦
一切都是謎團
2016-08-07 00:33: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