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My Target

秋羽 弦 | 2017-01-20 14:11:08 | 巴幣 16 | 人氣 869




  ※「Strawberry Trapper」歌詞參考腦補


-*-*-*-*-*-*-*-*-*-*-*-*-*-*-*-*-*-*-*-*-


  開朗的笑容,眼神卻夾雜著一絲寂寞。

  熱情的語調,那個人散發的氣息卻大庭相逕。

  那個人是──

  「高海…千歌?」無聲的唇語,貌似如此說著。

  「好想佔有,那脆弱卻危險的妳。」少女的頭輕輕倚靠著鋼琴,月色透著窗灑落在臉龐上。撥著瀏海,那清純的長相,卻露出完全相反、充滿野心的微笑。


  「梨子ちゃん?」千歌小心翼翼的戳了戳梨子,以免驚嚇到對方。梨子這才回過神來,原本千歌是來跟自己討論新歌的事,但一個不留心就走神了。

  梨子對自己的舉止感到失禮,趕緊道歉:「對不起,高海さん!」

  「敬、敬語?梨子ちゃん今天怪怪的呢,身體不舒服嗎?」千歌被梨子的反應震懾到,摸了對方的額頭後又摸了自己的,想確認是否有發燒的跡象。梨子只是搖頭:「大…大概是沒睡好吧!」千歌這才安心的笑著。

  好想獨佔這個笑容……──梨子試著閉起眼睛,設法將這突如其來的念頭趕走。

  這已經是,兩人在內浦灣相識後的幾個月了。

  像是被吸引住般,從第一次見面時,梨子早已深深的淪陷在千歌身上。梨子那敏銳的觀察力,感受到千歌的內心中其實有著強烈的孤獨感,能不能組成學園偶像?能不能像μ's一樣受人喜愛?能不能順利進行活動?全部都看在梨子眼底。

  越是散發著孤單,越令人迷戀。

  命運如同安排好一樣,跟千歌同班、因為自己的才能而被勸誘、最後也成為了Aqours的一員……種種的過程之中,兩人的感情從一方熱情一方冷漠,到現在關係很好,梨子也漸漸的了解千歌。

  「唔…梨子ちゃん,要不要去音樂教室?」面對千歌的提問,梨子有些困惑。千歌開心的說道:「因為,聽著梨子ちゃん的琴聲,感覺能寫出更好的歌詞!」

  「才不會呢!」梨子羞赧的忍不住叫了出聲,想隱藏自己害羞的情緒。

  然而千歌已經看透梨子的用意:「梨子ちゃん真容易害羞~」梨子更加害躁的摀住千歌的嘴巴,不讓對方再繼續說下去。


  千歌向曜支會了一聲,曜擺了個像在說「知道了!」的敬禮姿勢,便一手拿起書包、一手拿起一袋裝著布料的袋子,輕巧而飛快的奔出教室。

  達成任務的千歌走回梨子身邊:「曜ちゃん今天好像要作新服裝。」梨子微笑回應道:「看得出來很著急呢。」

  才剛收拾好書包,梨子瞬間被迫不及待想聽新曲子的千歌拉走。兩人匆忙的跑著,沿路撞到許多正準備返家的同學,千歌只是簡單道個歉,又拉著梨子跑向音樂教室──連千歌都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急忙什麼。

  又跑過了幾個走廊,途中還被幾位老師教訓過後,兩人到達了音樂教室。

  梨子熟練的拉開門,確定裡頭沒有人後,再踏進去教室內。而遲鈍的千歌卻不懂梨子的舉動:「這是?」「千歌ちゃん是指我剛才做的事?」千歌點了點頭,「因為有時候會有其他老師在使用呢,今天運氣還不錯。」

  坐定在鋼琴椅上,梨子小心翼翼的掀開琴蓋,並將保護琴鍵的布拿起。梨子從書包拿出幾張譜攤散開,如在醞釀情緒般沉澱了一會。

  千歌再次注意時,梨子的手指正輕盈的在鍵盤上跳躍著。每個音符宛如在參加一場盛大的舞會,相互交融、配合,譜出不同的音調,節奏完美而不失,精準的碰上適當的位置,隨著曲子越來越急促,最後以溫和的幾個音作為結尾。

  「喔喔──好棒啊!」千歌的雙眼發亮著,十分崇拜的看著梨子。雖然不是第一次聽梨子彈鋼琴,但每次聽都會有種新奇感,更何況,這還會是她們下一首新歌。

  千歌沉思著,便坐在梨子身旁,拿出寫歌詞用的筆記本墊在大腿上,寫下了幾個剛才在聽的過程中想到的詞。

  「沒想到主題才剛訂好,梨子ちゃん就寫出那麼適合的曲子。」千歌有些羨慕的誇獎了梨子幾句,梨子感覺自己的心跳好像快了幾拍。

  「千歌ちゃん……」

  「嗯?」

  「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的事。」梨子將原先停留在琴鍵上的手緩緩放回大腿。

  「當然記得!那是千歌第一次和奇蹟相遇呢 。」千歌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看著那位被自己稱之為“奇蹟”的少女。儘管在第二次見面時,千歌直接被當場拒絕,在那之後卻始終沒有放棄過梨子。

  梨子的嘴角淺淺的上揚:「其實,千歌ちゃん的“奇怪”是好的意思喔……」梨子伸出自己的右手,觸上千歌的臉頰,千歌正迷失在那抹微妙的笑容之中──梨子好像比最初更動人了。

  千歌似懂非懂的歪著頭:「好的…意思?」

  梨子的手沿著臉型往下滑動,最後停止在下臉頰,溫柔的抬起對方的下巴,千歌還在發愣著──根本來不及避開,梨子那溫熱又熱情的唇瓣,和劇烈跳動著的、兩人的心跳聲。

  宛若在探求什麼般深深的吻著,舌頭的交戰,呼吸越發急促,在無法正常呼吸的情況下,雙頰染上一抹棗紅。直到呼吸變得困難時,才依依不捨的分離。

  「因為,千歌ちゃん是我的獵物。」梨子的說話時,帶著輕微的喘息聲。

  好像從這一刻起,千歌已經認不得“獵物”是什麼意思,那短短幾分鐘的吻依然烙印在千歌的腦海中。

  梨子將原先抬著下巴的手向下,放在千歌的胸口前。如梨子預期的一樣,心臟正劇烈狂跳著,每拍又比前一拍跳得更快──當然以正常人體的心臟構造而言,是不可能的,梨子卻像能感受到千歌內心中隱藏的節拍器一樣。

  梨子合理的推斷,也許是因為自己是音樂人的關係。

  千歌再度開口:「獵物是…我?」梨子點頭回應道。

  總算是想通了一切,千歌不禁笑了起來:「什麼嘛,千歌也很喜歡梨子ちゃん呀,為什麼還會是獵物?」

  「千歌ちゃん知道自己的個性,很能吸引到人嗎?」梨子堅定的看著千歌的雙眼。

  「誒?」

  「要是…千歌ちゃん被其他人搶走了怎麼辦……」梨子的心揪了一下,完全不能想像這一天的到來。

  千歌伸出了手,緊緊握住梨子停在自己胸前的右手,給了梨子十分溫暖的笑臉:「不會有這種事發生的,我是…梨子ちゃん的千歌ちゃん呀!」

  梨子輕按著千歌的胸前,擺出自信的表情:「那麼,我已經得到千歌ちゃん的心臟了。」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