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妖怪?

秋羽 弦 | 2016-11-20 02:29:28 | 巴幣 24 | 人氣 602




  ※SIF萬聖節語音腦補劇情
  ※遲到的萬聖節賀文


-*-*-*-*-*-*-*-*-*-*-*-*-*-*-*-*-*-*-*-*-


  人群稀疏的走廊上,秋季微暖的陽光照耀著,從最尾端傳來了腳步聲,越走越快、越發急促,為了保存體力也不至於奔跑的合適速度。那雙腳上輕踏著興奮不已的步伐,高海千歌遮不住臉上滿心期待而愉快的笑容。

  對於千歌來說,今天是一個很特別、同時也是第一次和Aqours成員們一起度過的節日──萬聖節。在兒時的回憶中,千歌、曜及果南會裝扮成不同的樣貌,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蜜柑裝和幽靈船長,還有最恐怖的潛水鬼,這是千歌一直以來都十分期待的節日。想到能和成員們分享這份喜悅,千歌也就更加努力準備了。

  千歌手上抱著一個箱子,乍看之下只是寫著大大的“寿太郎”三個字、用來裝沼津原產蜜柑的紙箱──當然根據大家對千歌的既有印象來看,會有這樣的紙箱十分合情合理,然而事實上,紙箱裡裝著的卻是滿滿的萬聖節風道具服裝。這是千歌特地去沼津站附近的商家買到的。


  經過一番路途後,千歌總算將紙箱搬回了部室,然而卻不見其他成員的身影,只有ルビィ和花丸兩人正在認真的討論作業。

  注意到有人踏入教室的花丸抬起了頭:「啊,千歌さん,這個很重吧!」正好看見千歌抱著紙箱,花丸停下了手邊寫到一半的功課,幫千歌將紙箱放到桌上,卻發現出乎意料的輕:「這是什麼ずら?」只見千歌苦笑著:「這些是萬聖節的服裝,本來想跟大家一起玩的,結果人都不在呢……」

  「如…如果要找姐姐和善子ちゃん的話,要去音樂教室哦。」知情的ルビィ回應著,很感興趣的看著紙箱,好奇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まる聽她們說是要去幫忙梨子さん作曲ずら。」同樣盯著紙箱的花丸附和道。

  千歌臉上帶有失望的表情看著那一整箱的服裝道具。見到千歌失落的神情,花丸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極佳的主意:「不然,我們裝扮成鬼怪去嚇她們吧!」一向乖巧的ルビィ有些憂心:「要…要是姐姐生氣的話怎麼辦……」而千歌非常喜歡花丸的提議,兩手緊握住ルビィ的手,雙眼發亮的擔保:「不用擔心,一定會很好玩的!」

  千歌是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好玩的事情,更何況,只要一想到如果能嚇到梨子ちゃん,千歌覺得這就再好不過了。重新燃起幹勁的千歌,將紙箱內的物品全部倒出來,便開始翻找著合適的服裝,「如果要變裝的話,當然要找不會被認出來的裝扮才行!」


  優美的鋼琴聲像是從教室中的各個小細縫竄出般,整個走廊上,悠悠的琴聲迴盪著,那聲音如此動人,彷若能勾住人的靈魂,徜徉在這片琴海之中。

  梨子緩緩抬起手,結束了最後一個小節,ダイヤ和善子像是真的被勾走,過了幾秒後才回神為梨子掌聲。

  「梨子さん,這首曲子非常的美,用來作為新曲一定會大受歡迎的。」ダイヤ肯定的說著,面對如此的稱讚,梨子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沒…沒有那麼好啦……」

  善子似懂非懂的跟著ダイヤ點頭:「這首曲子對於墮天使夜羽根本是完美的搭配!」「這…這算誇獎嗎?」梨子露出有些尷尬的微笑。

  這首曲子,梨子是想著“那個人”所寫出的,有著一頭活力的亮橘色的頭髮,臉上總是掛著溫暖善良的笑容,渾身上下充滿著身為隊長所擁有的氣質,雖然最初讓梨子覺得很奇怪、很煩人,現在卻覺得假如當初沒有遇到對方,自己的人生是否依舊一成不變?梨子所想的那個人正是──

  當三人還在討論曲子時,音樂教室的門在沒被三人注意到的情況下拉開,然而踏入教室的,是足以讓ダイヤ和善子嚇到動彈不得的三個身影。

  還來不及反應,“妖怪”早已走向了善子,「啊!有…有怪物啊!」善子害怕的捂著臉,而“妖怪”湊上前,雙手抓住善子:「妖──怪──ずら──」另一邊的ダイヤ處境也很險峻:「紅…紅色的妖怪?是…是誰!」ダイヤ作勢想趕走對方,“紅色妖怪”也上前緊抓著ダイヤ的手臂不放。

  在兩人嚇得魂飛魄散時,唯獨只有梨子還保持著冷靜,像是早已看出了什麼端倪般,對著全身打扮成南瓜的第三隻“妖怪”,叫了聲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千歌ちゃん?」

  「咦?不對,是怪物喔!才不是什麼千歌ちゃん喔!」自己居然第一個被認出來,千歌不服的說著。看見千歌的反應,梨子忍不住笑了出來:「千歌ちゃん的打扮好奇怪,這是萬聖節的南瓜嗎?」「誒──為什麼那麼快就認出千歌了,千歌很認真挑選的說!」梨子彷彿能看見千歌頭頂上,代替蒂頭的呆毛動了一下表示抗議。

  「等等,這麼說來,妳剛才說了ずら對吧?」善子和ダイヤ這才意識到,自己面前的根本不是什麼妖怪,只是花丸和ルビィ假扮的而已。

  「嘿嘿…果然被發現了ずら……」花丸拿掉臉上的面具,調皮的吐了吐舌,善子完全不領情:「ず、ら、ま、る!」只要一想到剛才自己因為害怕而丟臉的模樣,善子就無法原諒花丸一切的所作所為。花丸見狀立刻逃跑,形成兩人一跑一追的情況。

  「姐姐…對不起……」ルビィ向ダイヤ道歉,害怕會被自己的姐姐罵,然而ダイヤ並沒有生氣,反而溫柔的摸了摸ルビィ的頭:「今天是萬聖節,沒關係的。」

  千歌還在為一切計畫如此之快被揭穿感到不甘心:「千歌為了萬聖節特別準備這些服裝,結果連ルビィちゃん都選擇用花丸ちゃん的布料,為、什、麼!」梨子搖了頭:「可是…千歌ちゃん這樣其實…很…可愛哦……」梨子側著半臉,害羞的說著──不能否認的,這樣的千歌雖然看似奇怪,卻有種很可愛的感覺。

  「嗚……真的?」千歌張大了雙眼,開心的看著梨子,雖然沒有嚇到對方,但能讓梨子笑出來,也是很不錯的收穫。

  「話說,梨子ちゃん是怎麼認出千歌的?」千歌感到疑惑,明明還有其他可能的人選,梨子卻不偏不倚的猜中了自己,「嗯…只要是千歌ちゃん,我都會知道喔,因為千歌ちゃん特有的氣息,我可以感受出來。」

  「是是是這樣嗎?」千歌免不了害躁了起來──這樣的千歌ちゃん也很可愛呢,梨子笑著。


─END─


-*-*-*-*-*-*-*-*-*-*-*-*-*-*-*-*-*-*-*-*-


  寫完果海的賀文後就一直是忙碌狀態,請原諒我千梨賀文大遲到啊!(土下座

  順帶一提,我個人的FB粉專有時會有自己的近況更新和隨興極短創作,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順便能知道我並沒有失蹤w



創作回應

香蕉王
千梨蚌
2016-11-20 03:22:22
秋羽 弦
千梨萬歲!
2016-11-20 10:3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