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戯王】CODE:D-awn code01:曙光乍現

立早三 | 2013-12-03 13:00:20 | 巴幣 0 | 人氣 251

  槍鳴聲如同利爪般劃破夜晚荒漠的寧靜,伴隨一聲男性人類的哀嚎作為收尾。但沒有任何倉卒逃生的士兵願意停下腳步確認倒下的傷亡為何人,唯讀行進的隊伍中有一個少女,飆著汗氣喘吁吁的空檔節奏間,以幾乎放聲大哭的語氣說:「對不起…威瀚!」


  每當槍響,就會伴隨逃命中的隊伍一人倒地。少女每次聽見哀嚎,就落下一滴淚水。她不需要、也不敢回頭查看倒下的是誰,因為她知道亡者的身分,而且倘若她回頭一瞥,她的步程減緩的同時,就可能被背後追擊他們的軍隊逮個正著。

  「嗚哇!」
  「明德!」少女終於忍不住回頭,呼喚那個遭受槍擊的傷患的名字。但也在此時,少女的戰鬥靴也在這時候踩空,重心不穩的同時,一人的右臂及時伸出,懷抱了少女的胸背,將她從流沙地獄中拯救回來。少女的頭燈安全帽掉落,長捲金髮流洩而出,但這美麗金髮就差點落入與安全帽相同的命運──那個頭燈光芒一去不回的陷入流沙中,熄滅。

  「不要東張西望!」救助她的武裝男子毫不客氣的怒吼:「妳以為現在適合拍偶像連續劇嗎?有時間靠北,還不給林北快去找入口在哪!墜毀的飛機就在這了!」

  男子的身邊有一條帶著領巾的柴犬,似乎具有靈性。他在武裝男子說完話後,對著少女呼應式地汪了一聲。

  躲到一個適宜防守的下坡後,少女連答謝的空檔都沒有,她立刻伸出她的左手,她的左手套特別的厚重,手背與手心都有寶石般的圓盤閃爍。她一聲令下,左手套散發光芒,並且像投射燈一樣打在沙地上。漸漸地,一個人型生物藉由科技力量,由粉塵凝聚的型態漸漸成型,他戴著高高地帽子,身穿藍與金色的華服,修長逗趣的裝扮讓他看起來像個異世界來的小丑。

  「天眼通。」少女說:「麻煩你!替我們找一下適合潛入墜毀機的入口!」

  被稱為天眼通的召喚生物比了一個OK的手勢。而武裝男子緊盯著後面,雙臂架起機槍替後方把風,深怕後方的敵軍迅速地來襲。

  天眼通一聲鳴叫,指出了他們應該行走的路線。經過少女的洽談後,她了解了路線,再以左手套將天眼通分解,粉塵光點收回至手套的圓盤上。

  說時遲那時快,男子手上的槍砲武器發出轟炸聲與彈殼落地的聲音。金髮少女立刻蹲下並以手近乎無意義地保護頭部,緊張的氣氛逼得她喘不過氣。

  「快走…我知道路了。」少女指引看不見其外表的男子,也是她剩存的唯一的人類保鑣…還有一條狗族保鑣,一起繞道機艙後方,開出一道足夠鑽近的裂縫,並且跳進幾乎墜毀的機艙當中。

  「看起來還沒完全被沙漠掩蓋,要是裡面也填滿了沙可就靠夭了。」男子終於卸下他的安全帽與口罩。是一名金短髮鳳眼的少年,看上去跟少女的年紀相差不多,但口氣之粗俗讓他的第一印象格外老氣。「妳先進去,我掩護後方。」少女點頭,依據她對這墜毀的巨大機艙微弱的印象路線尋找她的目標。沒有時間,一點時間都不可以浪費!因此,少女一步也不敢踏錯。少年在確認擊火距離後,就帶著狗趕快跟上少女的腳步。

  在巨大的廢棄交通工具中,她來到一個廣大的廳堂,到處都是暴露的管線、破碎的螢幕與殘缺不全的鍵盤與控制把手,研究用電腦再也無法發揮以前滴水不露的運算與模擬,儘管了解這份失望後,少女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來到主控台前。

  大廳的中央有著一個巨大試管,當中漂浮著一個由閃爍粒子組合而成的能量方塊,散發著如剛睡醒般、初芽綻放的蘋果綠。像是感應到少女的來臨一樣,能量方塊的反應顯得激烈,就像失散多年的家人一樣。

  「終於找回你了…」少女以慈母的眼神,像呵護嬰兒一樣撫摸著管壁。但這份感動持續不了多久。

  「精靈的結晶,CODE:D-awn…!」

  「緊內啦!哩係賣林北等多久?還不趕快把它帶走離開這鬼地方!」少年操著一半的方言催促少女。就在此時,槍響,中斷了他們還沒開始的對話,少年欲回頭確認槍擊聲的時候,胸口的劇痛就讓他理解了事情。

  「…」少年低頭不語,眼簾垂下,看著自己胸口的武裝上漸漸擴散的紅花。

  「…芷芸,我…」金髮少年抬起頭,對他稱為芷芸──已經哭成淚人兒的少女說。

  從中槍到休克好像有七十年那麼久,少年的感觸上,他宛如花了七十年的時間,決定了要不要對她表白,將她的身影記在心中一輩子,還有發誓他會永遠永遠保護著他最心愛的女孩。

  芷芸緊抱著他,哭喊。但此時他不在意,不同以往粗俗的口氣,黃綠色的鳳眼瞇起,少年笑著以手拭去少女的淚水。

  「我發誓,我會守護妳,永遠。所以…妳要活下去!讓光芒…重新照耀這個世界!」
  芷芸依然繼續抱著他哭喊,少年擔心少女根本沒聽清楚他的話,所以他在意識中斷前又強調了一次。

  「我會永遠守護…妳…」

  又一聲槍響,這次受到攻擊的是去咬敵方士兵的柴犬。不過沒有射中而造成的跳彈擊中了後方裝置著能量方塊的玻璃壁管。直到第三發槍響,柴犬才被命中腦門一命嗚呼,領巾染上了紅色的花印。面對著接連奪走平日視為弟兄的士兵們的惡徒們,芷芸的淚水潰堤,不肯棄離她懷中漸漸冰冷的屍體。

  武裝份子逼近,他們最前頭的人拿出繩子,意圖活捉綁走女孩。

  活下去……!讓光芒重新照耀這個世界。芷芸的心中只剩下少年死前的遺言。


  「CODE:D-awn!」芷芸含淚高舉左手,呼喊著:「我…我是研究決鬥精靈界的科學家白芷芸,願你盡棄前嫌,原諒我在這架飛機墜毀時沒能及時將你帶離…並回應我的呼喚,讓我召喚你來此!」

  能量方塊徹底的回應了芷芸的心願,在壁管中瘋狂地像彗星般來回彈跳,呼之欲出,直至他擊中壁上彈孔,整個生化試管才因此炸裂開來。但出乎芷芸意料的是,射出的能量方塊擊中了她懷中男子的屍體,整個人突然綻放如太陽般耀眼的光芒。

  「這…這是…!」

  惡徒們共七人見狀,便舉起機關槍進行防備,但敗筆就在人要活捉不得開槍。等到他們被強烈的光芒吞噬時,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被股熱勁擊倒灼燒。光芒消退後,這些人無一不昏去,出現熱衰竭的症狀。

  唯一安全無事的只有最靠近光源的少女,以及背對她,高達兩公尺的人型生物。
  這生物身穿著白色與綠色相間的重甲,黑色的緊身裝束,金鱗碧眼,吻長,耳長及肩,帶冠,有著爬蟲類的頭部、壯碩的身軀以及長尾,下半身似羊,並以兩蹄著地。

  爬蟲人型沒有說話。
  但是,少年的屍體消失了。
  白芷芸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實,難道這意味著…
  「龔芒…?」少女以試探性的期待,對著魔物呼喚少年的名字。「是你嗎?」

  「…?」魔物因為少女的呼喚而轉頭,但他沒有回應。回以報之的是堅定,但帶著迷惘困惑的鳳眼。

  廳外,他們兩人同時聽見敵軍的對著對講機驚惶大吼的求援:「是!情況出乎意料,請求支援…」

  此時白芷芸也顧不得花費時間理解所有的荒唐,她拜託眼前不知道是不是龔芒的人物:「拜託你!帶我離開這裡!」

  爬蟲魔物似懂非懂的點頭,他立刻以左手摟起白芷芸的腰,並向出入口突破敵方潰不成軍的防守,他的力大無窮,完全不同於需要槍砲刀劍作為防守的貧弱人類,儘管魔物全副武裝,但他沒有武器。只是不斷的依賴蠻力、右拳跟護甲擊傷惡人,抵禦他們的攻擊。

  好不容易回到地面上,此時太陽也已經從東方的地平線釋放他的光輝。天空是幽暗與黃綠構成的漸層色,就與魔物穿著的主色系相同,裝甲也在映照下閃閃發亮。
  魔物將芷芸放下。白芷芸仰著頭觀察著這幫助她的神秘生物,不知道該從何問起。所以她首先選擇了道謝。

  「謝…謝謝你。」
  生物搖頭,表示免多禮。
  「你是…龔芒嗎?」白芷芸單刀直入的詢問。
  良久。這份沉默在兩人之間的視線中溫柔地交替著。
  「哇…」爬蟲生物終於開口了:「哇莫宰羊…」


  .點圖可放大

  「咦?」這句哇莫宰羊可讓白芷芸愣了良久。她藉由聲線跟方言幾乎可以確定眼前的生物就是龔芒,但他卻回答「我不知道」?

  「這裡是哪裡?」被白芷芸稱為龔芒的生物漫無目標的觀察四周。但白芷芸完全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明明前一刻還在此拉住她,以免少女跌入流沙中的男子,現在卻不認得這,也不知道他們的目標。

  「這…」白芷芸失神了,漏夜逃命來的疲勞與緊繃神經終於在此時壓垮了身體。

  「這是哪裡呢…我…也不知道了…」

  她癱軟在魔物的懷中,魔物緊張地扶起她柔弱的身體。一個背負著沉重命運的,二十歲少女的身體。

  「龔芒…」

  「…」魔物不再疑惑,他相信這是她稱呼自己的方式:「我在,什麼事?」
  「我好累…我好想家…。」
  帶著幾句呢喃,白芷芸陷入了熟睡。

  聞言,龔芒再次眺望遠方,一片被金綠太陽溫柔照射的,廣大的沙漠中,冒著寒風佇立其中的只有他們兩人以及這架殘骸機體。除此之外就是一片空虛的黃沙。

  這是她的第二個請求。但不具任何義務責任,腦海中一片空白的龔芒,對現在他以公主抱抱起的疲憊少女一點印象都沒有。我是誰?我不知道。她是誰?她為什麼叫我龔芒?

  家…又在哪呢?

  此時,他長及肩的耳朵聽見了,在白芷芸的垂落的左手手套上發出微弱的人聲。雜訊不斷,對方口吻聽起來相當急促。

  「…白芷芸小姐──!您平安無事嗎?太多人失聯了,連最強悍的龔芒也是,希望不要是全軍覆沒啊!我們終於找到了暫時的藏身處,拜託…回答我們,白芷芸小姐…」

  我沒有任何能依靠的人了。

  只有…守護這個女孩,她一定會告訴我更多關於我的事情。

  僅存剩下的,少女給予他的一絲希望──他的名字,通訊器另一端的人提到了「龔芒」兩個字。失去記憶的類人型生物抱著白芷芸蹲下,扶起她無力的左臂,下定決心,以毫不遲疑的語氣回覆了通訊器。

  「哇係龔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