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戯王】CODE:D-awn code05:光與芒

立早三 | 2014-01-24 13:44:39 | 巴幣 0 | 人氣 309


  code.05 光與芒


  「看見了嗎?到處都是無法承受的愛與恨意…哈哈呵呵…」
 
  背向血紅暮光的詭異女子興奮地無法自拔,大腿間不斷的摩蹭。如火的眼眸毫無目的的飄移,像極喪心病狂環視四週尋找弱小獵物的野狼。但很快的這對珠子就落在眼前的芷芸與龔芒。
 
  「哥哥,你太弱了。弱得不堪一擊,弱到沒有能力可以保護那顆小蘋果!」
 
  龔芒對這挑釁感到不以為然:「聽哩咧共…(聽你在胡言亂語…)」
 
  「嗯哼…因為人家想找點樂子嘛,輕鬆地打倒你們,帶白芷芸回政府軍效力就沒有意思!對!沒錯,就沒有樂趣了。It does not make sense!」神秘女子一會興奮至極,一會又若有所思地低語,沒有人能理解她的情感思路:「啊…可是,如果我用原本的牌組,說不定會更激情…會更愉快!會更…」
 
  「我不會回去的!」白芷芸掃除內心中的寒,對著神秘女子使出凌空指,義正辭嚴的視線直劈對方:「我發誓我不可能再替政府做事!而我一定會瓦解你們對兩個世界的掌控與野心。妳難道不明白政府…」
 
  「啊!對!我相當明白!」神秘女子突然開心地又叫又跳,好像答對了台上老師的數學題目的幼稚園學童一般。之後她從牌組抽出一張卡,將其打在火紅能量聚集的決鬥盤上:「我可以證明哦!我們的政府已經掌握了星光界多少的資源與技術…想到這個…可不是教人飢渴難耐嗎?哼哼…親愛的白芷芸…」
 
  如蛇蠍般致命的微笑。「魔法卡。《奇蹟同步融合》!」
 
  驟風狂嘯,席捲沙場的召喚漩渦隱約間,有兩體自墓地陣跳出散發白色光芒的飛龍捲入。隨後撲天蓋地的黑色鐵鍊佈滿天空,僅剩些許的紅光提供昏暗視覺。而徹底奪走暮色的是被重新改造、強化,比第一次擊倒前更顯得猙獰恐怖的鎖鏈龍。
 
  「不可能。」白芷芸鎮定,但不願相信。「這不曾存在過。但…難道《鎖鏈飛蛇》也是政府的收穫之一?鎖鏈系列不曾存在過以《鎖鏈龍》作為素材的融合怪獸!」
 
  「那就由妳來親身體會這份愛與喜悅吧…讓世界更美好的,愛與喜悅!」神秘女子的音調漸為陡高。「發動《罪縛之翼.鎖鏈龍》的效果!一回合一次,妳要將牌組最上方的五張牌送入墓地!」
 
  芷芸的D-Glove突然被迫散出五張卡片,化為光消散而去。她趕緊確認過後,一共是魔法卡《念動收集機》、《念動力獸》、陷阱卡《精神觸發》、《強化人類賽克》、《最終超能魔人》。
 
  「好戲才正要上場!依據你被送入的卡片種類,《罪縛之翼.鎖鏈龍》的能力也會像火箭一樣『咻~』的飛上天!」
 
罪縛之翼.鎖鏈龍
  
  
★★★★★★
  
龍族/融合/自創
  
「鎖鏈龍」+等級6協調怪獸
  
一回合一次,對手牌組最上方五張卡片送入墓地。
  
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此卡攻擊力上升因此效果送入墓地的怪獸總等級×200點。
  
因此效果將魔法卡送入墓地的場合,直到結束階段,此卡不受對手的魔法卡效果影響。
  
因此效果將陷阱卡送入墓地的場合,直到結束階段,此卡不受對手的陷阱卡效果影響。
  
攻擊2500
  
守備1300
  
 
  「糟糕…!這樣一共上升了2200,鎖鏈龍的攻擊力高達4700…!」白芷芸查閱怪獸卡的公開資訊後,比起苦於思考對策,她現在更擔心身為怪獸卡的龔芒。姑且不論任何卡片效果,她不知道戰鬥的衝擊將會對龔芒造成多大的傷害。
 
  如果是解放送墓的話,怪獸不會受到任何損傷…!
 
  這個念頭,讓白芷芸想起了在上個回合覆蓋的陷阱卡《精神之魂》,這是一張解放自己一張場上的超能族怪獸,恢復自己生命的逃脫式陷阱。
 
  「哈哈哈!別忘記了,我上個回合發動的《麻痺鎖鏈》的效果!一次的由牌組卡片直接送墓,會造成你300傷害!」神秘女子扭腰擲出一條沉重鎖鏈,往白芷芸飛去。
 
  白芷芸緊閉上眼並以手臂環抱護頭。
 
  預定的鎖鏈並沒有對她造成傷害,取而代之的是鏗鏘聲。以及自己身體散發,與施術架勢中的龔芒雷同的黃綠色光芒。而他們的保護光圈之間也有一條光之鎖鏈連結著。
 
  「哩祖媽咧…」龔芒低著頭,讓血河流竄他的右眼旁。他渾身充滿怒慍的氣息,像隻野獸般咆哮:「有種你再試試看!」
 
  白芷芸趕緊查看決鬥盤調查資訊。她發現她的生命值並沒有減少,但取而代之的是…龔芒的攻擊力減少了300分。
 
  「難道…是龔芒代替我吸收了傷害?用攻擊力分?」
 
  預感轉為確信,就在她重新查看了龔芒的怪獸卡之後。所有的不明資訊已經公開了。
 
黎明曙光龍CODE:D-awn
  
  
★★★★★★★★
  
超能族/同步/自創
  
協調+協調外一體怪獸以上
  
「黎明曙光龍CODE:D-awn」在場上存在為限,只能存在一張。
  
此卡攻擊力不為0的攻擊表示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此卡的操控者受到生命值傷害時,將此卡攻擊力分下降作為代替,直到攻擊力歸0。生命值傷害超過此卡攻擊力分的場合,剩餘的傷害由操控者承擔。
  
攻擊2500
  
守備1500
  
 
  「只要林北還站在這片戰場…」龔芒揚首,浴血身軀毫不在乎腳下的沙染得多紅。「管妳是我妹還是我祖媽!我都不會讓妳傷害她!」
 
  「真是狂妄自大…」神秘女子終於收起了笑容,冷酷的唇說:「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哥哥你空有一張嘴,卻什麼也辦不到。失去了記憶?沒有關係,我會讓你想起來,你這輩子…不,生前最大的失敗,到底是什麼。」
 
  龔芒生前最大的失敗?
 
  「《罪縛之翼.鎖鏈龍》攻擊《黎明曙光龍》!」神秘妹妹的無情。
 
  「不!不要傷害他!發動陷阱卡《精神之…」芷芸的慈悲。
 
  「靠夭!不准發動!你發動的話一切就結束了!」以及龔芒的喝止。
 
  無法阻止的攻擊宣言,從強化的鎖鏈生命體中竄出吞噬一切的鎖鏈蛇咬,絞住龔芒的全身。他聽見白芷芸的吶喊,但此時身陷險境的他只有一個念頭。他發動了自身的怪獸效果,藉著白芷芸與自身連結的光鏈,將這次戰鬥理當給予白芷芸的2500分傷害吸收了2200分。白芷芸才得以留下2300分生命。
 
  而,連結彼此的光之鏈就在傷害承受後,在白芷芸眼前不祥地破碎了。
 
  「龔芒──!不!龔芒──!」
 
  儘管了解規則上,龔芒還是會以攻擊力0分的狀態存活在場上。但白芷芸這次顯然比以往自己的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還要激動,她差點捨身發動逃脫陷阱就是最好的證明。她跑向前拉扯那綑縛鎖絞龔芒全身的鎖鏈。
 
  鎖鏈漸漸地消失,留下的,是一個虛弱的似鼠似兔的黃色小妖精生物,約莫一個布偶大小,全身是傷,焉焉一息地趴在地上。
 
  「龔芒…對不起…!」白芷芸再次按耐不住淚水,將這因失去力量而縮水的龔芒抱在胸懷中,像慈愛的母親以跪姿摟護著受挫的小孩一樣。
 
  「對不起…是我的錯…。」
 
  「是啊…係哩欸嗯丟。(是你的不對。)」龔芒半遮著眼,渙散地盯著她的淚水說:「妳總是如此自負…從小…到大…妳總是…只想自己一個人承受…自己一個人…向前邁進。」
 
  妳應該要更相信我…雖然我一直很笨,總是追不上妳。
  但我一直都在你回首即見之處啊…
  因為我是…妳最要好的青梅竹馬…
 


  「龔芒…你…!」
 
  只有一點點,但…
 
  「我知道該怎麼做…。」龔芒慢慢地推開白芷芸,站回戰場。「芷芸,我們,已經贏了。」
 
  芷芸的D-Glove上的牌庫區的第一張卡片散發著溫暖的金綠色光芒。
 
  「看樣子不讓你死透,你那張嘴是不會善罷甘休…呼呼…我覆蓋一張埋伏,結束這回合!」
 
  「這是最後的回合!」迷你龔芒大喊:「上啊芷芸,讓她見識我們的能耐!」
 
  白芷芸點頭,並以全心全意抽出最後的牌。
 
  *
 
  「龔芒…」這張不是白芷芸的牌,但白芷芸了解該怎麼引導勝利。「發動環境魔法卡《世界之祈-Esperanto-》!」
 
  荒漠環境的色調因為卡片效果變得溫暖,而且沙漠中出現佇立其中的標誌性建築物,光線構成他的透視圖,讓這環境變成一個海市蜃樓。光線、光點在周遭流竄,宛如魔幻之境。從地面浮現更多的是,陸陸續續從沙漠中出現的光粉塵向上漂散,型塑成一片晶瑩剔透的芒草草原,隨風的波浪搖曳。
 
世界之祈-Esperanto
  
環境魔法
  
一回合一次,場上存在名有「黎明」的怪獸發生戰鬥的傷害階段可以發動。
  
僅此次的傷害階段中,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增減數值逆轉。
  
 
  「It does notmake any SENSE!!」神秘妹妹驚愕地尖叫。「這個光,這個畫面!好噁心!噁心死人了──呀!」
 
  白芷芸吶喊:「這是最後了!龔芒!」
 
  小鼠龔芒點頭,快速的以四足跑姿往鎖鏈龍奔去。
 
  「呀──想得美咧!發動永續陷阱卡《惡魔鎖鏈》!指定《黎明曙光龍CODE:D-awn》!無效你的攻擊與效果!」
 
  「那又怎麼樣?」白芷芸莞爾一笑,確實地反擊了、擊潰了神秘妹妹的氣勢:「發動陷阱卡《精神之魂》!將龔芒解放送入墓地,並且恢復我2400分生命!從《惡魔鎖鏈》的指定中逃脫!」
 
  小鼠龔芒就在敵方的惡魔鎖鏈綑綁之前,化成光點消失了。
 
  「我把同樣的話還給你!失去王牌的你無能為力作出任何改變!」
 
  「那的確是,所以發動最後的陷阱卡《精神同調》!將墓地的《黎明曙光龍CODE:D-awn》重新特殊召喚上場!復活吧,龔芒!」
 
  光點重新聚集,如彗星直接刺穿了因為環境卡《世界之祈-Esperanto-》而大幅弱化僅剩300分攻擊力的鎖鏈龍。彗星穿刺後繞回白芷芸面前站定,光芒褪去恢復成巍峨的龔芒。
 
  龍再次隕落。
 
  「哈哈哈…」受足創傷的神秘女人一臉不在乎,仰天狂笑。「哈哈哈哈哈咿咿咿咿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這樣才夠有趣啊!」
 
  兩人對這瘋狂的舉動已經習慣不少,但他們沒料到這女人有更讓人驚訝的舉動。
 
  「就是這樣!我就讓你們一起參與這場遊戲吧!既然親愛的哥哥這麼有能耐,今天就把這青澀小蘋果摘了就太可惜了。雖然還有生命值,但今天我就放過你們,可要好好珍惜呢。」
 
  「這樣好了!我假裝沒有找到你們好了。我親愛的…龔芒哥哥。」妹妹噁心的微笑依舊,且她背後浮現了兩片巨大的腥紅蝠翼,輕輕一拍便展翅騰空而飛。飛到了Esperanto的建築物頂樓上,以宣告的聲量說:「這場殘酷的遊戲你已經不能退出了!想找回記憶,想追求真理?苟延殘喘的活在政府軍的追殺下吧!你會知道,同樣身為『Transcoder』將會為人間跟星光界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你可要好好加油啊…哥哥,你一定連人家的名字都忘記了吧?哼哼…無彷。」
 
  血紅的雲霧漸漸籠罩她的全身。等到龔芒跟芷芸靜待到這神秘女子的最後一句話時,她已經帶著笑聲振翅遠走高飛,流下火紅彤霞的軌跡。
 
  「我期待與你下次的歡娛之暮,光屬性的『Transcoder』。因為我是你密不可分的好妹妹…《日末暮光龍CODE:Twi-light》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哈哈!」
 
  「Twilight?」龔芒喃喃地唸了一句,而且眼中的紅霞越來越模糊。他呼吸粗重,流下許多的汗,而且又感覺到了──被攻擊力4700分的鎖鏈龍所創傷時,自己的身體被瓦解、或是骨頭跟肌肉溶解的灼痛。等到龔芒完全失去意識時,他再次以小鼠型態昏倒在白芷芸的懷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